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顏佑庭顏寬恒邱昊奇國道車禍汪小菲PTT鄭華娟Instagram小孩詐領助理費
  • 搜尋:

    南方澳 結果共516筆

  • 全台第一鮪!蘇澳漁船捕獲269公斤黑鮪魚 他連莊成「首鮪船長」

    黑鮪魚季到來,蘇澳籍漁船「再發668號」漁船今(15)出海第二日就傳出捷報,捕獲約200斤重的活體黑鮪魚,船隻於上午10時許抵達南方澳漁港卸魚,經鑑定委員會「驗明真身」後,該鮪全重269公斤、長253公分,符合第一鮪條件,將會擇日在第三漁港拍賣。而「再發號」漁船的船長李家豪在去年也是捕獲南方第一鮪之人,被現場的民眾大讚「青年有為」,創下有史以來首度「連莊」紀錄。
    2024/04/15 12:12
  • 就在震央旁!宜蘭公路斷、圍牆倒 太平山休園3日

    芮氏規模7.2強震全台有感,震央花蓮隔壁的宜蘭,也傳出災情,蘇花公路143.1公里出,橋樑伸縮縫產生19公分落差,雙邊都無法通行,南方澳大橋也有水泥塊掉落,羅東的民宅圍牆倒塌,砸中兩部汽車,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園區內落石砸落、路面龜裂,緊急宣布休園三天。
    2024/04/03 18:01
  • 金鯧魚、龍虎斑「量足價漲」 漁民:怕買不下手

    農曆春節倒數兩週,不少民眾開始準備年菜,但今年買魚得花更多錢,金鯧魚市場一公斤要價300多元,龍虎斑更貴,一公斤要350到450元不等。漁民說,南方澳目前漁貨充足,但就怕高價民眾買不下手;不過來到台北迪化街,年貨大街開跑,攤商預計人潮成長1到2成。
    2024/01/28 18:34
  • 南方澳橋斷遭訴!前教授再爆假照驗收判6月

    2019年宜蘭南方澳大橋崩塌,負責檢測的前健行科大教授,被依檢測虛偽造假遭起訴,如今他還被發現,他設立的公司,還有承攬新竹縣的橋梁檢測業務,卻也被縣府發現,竟然找研究助理擔任檢測員,授意他用其他公司的照片造假,不用到場就檢測完成,儘管他喊冤,還是被判刑6個月。
    2024/01/16 19:32
  • 掃街隊伍經過「金媽祖廟」 3分鐘後雨棚起火

    昨天(12)晚上宜蘭南方澳,知名南天宮金媽祖廟的遮雨棚架,突然起火,但就在沒多久前,掃街車隊剛經過,有民眾在後面放鞭炮,疑似就是鞭炮引起,幸好消防人員抵達現場,迅速撲滅火勢,沒有釀成大禍。
    2024/01/13 15:06
  • 吳欣盈快閃南方澳南天宮參拜 閉門座談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2日早上陪同黨籍立委參選人陳琬惠,參拜宜蘭蘇澳南天宮,再進行閉門座談,分享政策理念,地方幹部見到她,紛紛湊上前請她簽名競選背心,吳欣盈也來者不拒,只是當被關心最近發言引起的風波,她全程不發一語,待不到半小時快閃離開,不過最後有搖下車窗手比OK,表示自己的心情。
    2023/12/02 12:48
  • 永康街花生卷冰70元 民眾:以為看錯、可便宜點

    有民眾在台北永康街商圈,發現「花生卷冰淇淋」一個賣70元,發文直說「以為看錯了」,價格有點貴,也有人說「宜蘭南方澳,三球才賣35元」,不動產專家就說,其實永康商圈租金不便宜,店家要支付高店租、人事成本、水電瓦斯費,導致業者難以支撐,只好提高商品售價來因應。
    2023/11/09 13:47
  • 船飛起來了! 南方澳驚見貨輪懸浮半空

    不只台東海濱公園外海出現漂浮船,宜蘭南方澳距離大約10公里的外海,17日早上10點多,也出現飛在半空中的船,而原因是好天氣,加上光線折射造成視覺誤差,才會出現船隻,好像騰空漂浮的錯覺,只是這週就會出現今年第一波東北風,強度比較弱,造成北台灣,高溫上微微的降溫。
    2023/09/18 13:59
  • 不躲了?進口蛋流向不明 陳吉仲神隱多日終現身說明

    進口蛋爭議不斷,農業部聲稱超思公司自巴西進口的雞蛋效期長達4個月,事後又爆出台農蛋品洗選蛋誤標效期,引發民眾疑慮;不僅如此,昨(15)日再傳出地方政府欲調查進口蛋流向,農業部卻拒給資料,眼見風波持續延燒,農業部長陳吉仲神隱多日,就連今(16)日受邀參加宜蘭南方澳鯖魚節也沒現身。
    2023/09/16 14:02
  • 危險! 南方澳漁港花台「磁磚貼片」剝落

    宜蘭的知名景點,南方澳漁港,遊客相當多,就有許多人會坐在港邊欣賞海景,只不過近期卻有民眾發現,人行步道的花台磁磚,因為年久失修,剝落到地上,恐怕會有安全疑慮。相關單位獲報後,趕緊擺上三角錐,先將磁磚貼回,之後會再重新設計,給民眾一個更安全的空間。
    2023/09/12 13:29
  • 「海葵」逼近! 南方澳漁船全進港繩索固定

    海葵颱風步步逼近台灣,宜蘭已經開始受到影響,南方澳漁港,漁船全都靠岸、加強固定,漁民說颱風接力逼近台灣,已經將近一個月沒有出海,損失高達三四十萬,也連帶影響漁港生意,海鮮攤商沒有漁獲可以賣、假日早早收攤,海鮮餐廳生意更是受到衝擊,退訂電話接不完。海葵颱風步步逼近,雖然宜蘭還沒變天,但防颱準備不能等。
    2023/09/02 19:53
  • 卡努外圍環流影響 南方澳漲潮垃圾滿地、屏東東隆宮廣場淹一片

    今(3日)受到卡奴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一早宜蘭縣南方澳因為漲潮的關係,把許多海上的垃圾都打上了南方澳漁港路上;大鵬灣跨海大橋下同樣也有漲潮情形,海面掀起陣陣浪花,水位一度漫過防波堤,另外屏東縣東港鎮則深受海水倒灌所苦,居民外出得先冒險涉水通過。
    2023/08/03 10:18
  • 卡努來了!烏石港「掀2層樓高浪花」 南方澳垃圾被打上岸

    卡努颱風目前正朝台灣東北部靠近,其中北部受影響最大,部分地區已經出明顯風雨,今(3)早宜蘭烏石港已經掀起長浪,外堤防更是掀起兩層樓的浪花,海巡人員一大早在岸邊來回巡視,禁止民眾下水,而南方澳也因為漲潮的關係,許多海上的垃圾紛紛被打上岸。
    2023/08/03 10:13
  • 記者問「郭柯配邊緣化侯友宜?」 郭台銘比讚:好問題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到南方澳南天宮參拜,被問到對於媒體報導「決戰8月!郭台銘訪美歸後推『郭柯配』邊緣化侯友宜」看法時先是微笑,接著豎起拇指比讚說「好問題」。
    2023/07/17 15:21
  • 觀光漁港長這樣? 廢棄漁船「長雜草沒人理」

    宜蘭南方澳漁港海鮮總是吸引遊客前來嚐鮮,只是從停車場望過去,碼頭卻停靠大大小小廢棄船隻,有的已經破破爛爛,船上還長出雜草,不只影響碼頭景致,也妨礙到漁民出海作業,對此,海洋所表示,每年都會清查閒置船隻,因為處理廢棄漁船費用高昂,他們也有專案負責協助。
    2023/06/18 12:47
  • 最倒楣鯊魚是牠!哥布林鯊缺這3能力 險被日本人「滅族」

    宜蘭南方澳漁港13日有漁民捕獲一條重達800公斤的「哥布林鯊」(Goblin Shark,又名歐氏尖吻鮫),引起外界對這種活化石鯊魚的關注。事實上,這種「惡魔鯊」早在約1.25億年前就存在地球,牠們欠缺一般鯊魚的強大捕食能力,1995年首次被發現後,還被日本人大量捕撈,險些遭遇「滅族」之災,可謂「最倒楣的鯊魚。」
    2023/06/14 14:04
  • 一億年前奇獸現身宜蘭!罕見史前惡魔鯊 身懷6幼鯊亡

    宜蘭南方澳漁港昨(13)日有漁民捕獲一條重達800公斤的「哥布林鯊」(歐氏尖吻鮫),還發現牠的肚子裡有6隻鯊魚寶寶,由於哥布林鯊一般只棲息深海,存在地球約1.25億年歷史,是相當罕見的活化石。而漁民原本打算把這條哥布林鯊賣給餐廳拿去食用,所幸最後被台灣海洋藝術館收購,未來將做為海洋教育教材展出。
    2023/06/14 09:42
  • 赴無人沙灘滑倒骨折 救難人員走水路救援

    位在宜蘭南方澳與東澳之間的烏岩角,擁有天然海岬地形,吸引不少人來這邊遊玩,昨天(6/4)下午,有遊客要到沙灘,結果不小心滑倒,造成手腕開放性骨折,因為陸上救援有難度,救難人員就從漁港搭船走水路,協助傷者送醫治療。
    2023/06/05 11:43
  • 快訊/13歲宜蘭少女相約軍人網友踏浪遭捲 遺體已尋獲

    日前在宜蘭縣發生一起「踏浪遭捲」的事件,13歲的柳姓國中少女與25歲的張姓職業軍人為網友關係,雙方相約在本月28日上午,到南方澳內埤海灘「情人灣」踏浪,最近恰逢瑪娃颱風過境,海象不平靜,還出現大浪,當時兩人疑似下水踏浪遭捲,張男自行游回岸邊,而柳女則失聯,在今(30)日上午,被尋獲時已成為冰冷遺體。
    2023/05/30 11:09
  • 國一女落海失聯第2日!浪更大難下水找人 再出動直升機搜救

    宜蘭南方澳昨(28)日上午8時許,有一名年僅12歲的少女,和男網友相約海邊踏浪,結果大浪襲來,2人直接被捲到海裡。當時僅男網友獲救,少女至今仍下落不明。今日搜救行動持續進行,不過目前因海況不佳,消防局仍持續使用空拍機、出動直升機搜索,並派遣人員在岸際搜尋,待海況穩定才會出動救生艇加入搜救。
    2023/05/29 13:13
  • 踏浪落海!少女身世坎坷 阿嬤趕到情人灣哭喊:拜託你快回來

    今(28)日上午8時許,宜蘭南方澳情人灣發生一起落海事件,一名年僅12歲的少女,和男網友相約出遊,結果2人雙雙被長海捲走,僅男網友獲救上岸,少女目前仍失聯。據了解,該名少女從小就是由阿嬤帶大,家屬今日中午接獲通知趕抵現場招魂,阿嬤情緒潰堤喊著「拜託你快回家」,場面相當哀戚。
    2023/05/28 17:49
  • 情人灣踏浪少女落水!空拍畫面曝光 岸際捲「吞人長浪」

    宜蘭縣一名25歲的張姓男子,上週二靠交友軟體,認識一名國中少女,兩人今(28)日凌晨相約,上午至宜蘭南方澳情人灣踏浪,過程中,2人一同遭長浪捲入海中,張男自行上岸,少女則下落不明。消防隊獲報後,出動巡防艇、空拍機、直升機搜索,現在空拍畫面曝光,疑似受到強颱瑪娃的影響,情人灣風強浪大,岸邊全是海水拍打岩石激起的白沫,相當駭人。
    2023/05/28 15:24
  • 第一次見面!情人灣踏浪少女落水 男網友游上岸:上週二才認識

    今(28)日上午8時許,宜蘭縣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一名年僅12歲的少女和男網友一同出遊,前往南方澳情人灣踏浪,結果女子被捲入海中,目前仍下落不明。該名25歲的張姓男子網友也到派出所配合調查,他表示23日2人才在交友軟體上認識,今日凌晨少女表示家人外出,而她想要出去走一走,才會相約出遊,怎料卻發生落水意外。
    2023/05/28 15:13
  • 網友初約見面!南方澳踏浪遭捲入海 女失蹤

    宜蘭南方澳今(28日)早有人遭海浪捲走,一名男子跟女網友第一次約見面,一起到海邊踏浪,沒想到兩人遭浪捲入海中,男子自行脫困,但女網友卻被捲入海裡失蹤,海巡人員也持續搜救中。
    2023/05/28 13:03
  • 快訊/跟男網友相約情人灣踏浪 12歲少女遭大浪捲走搜救中

    宜蘭縣南方澳內埤海灘也就是俗稱情人灣的景點,今天清晨八點半左右,發生一起意外事件,一名25歲張姓男子,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一名年僅12歲的少女,兩人一起到海邊踏浪,但被突來的大浪捲走,其中男子自行游上岸求救,但少女被大浪捲入海中,轄區的海巡跟消防人員獲報後,目前全力搜救中。
    2023/05/28 0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