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陽帆抗癌肝衰竭黎明詩降雨寶林雷雨皇池豆漿食物中毒
  • 搜尋:

    南台灣 結果共2,574筆

  • 快訊/雨彈炸彰化!積水「路面如黃河」 往南投方向受阻

    杜蘇芮颱風暴風圈掃過南台灣,接著下一個颱風卡努虎視眈眈,今(29)日下午,全台不少縣市受雨彈開炸,在大約5點時,彰化市彰南路、靠近小墾丁游泳池往南投方向,道路出現大積水,泥沙和積水散不出,已阻斷彰南路往南投方向車道,彰化縣警局快官派出所警方趕抵現場交管,目前調撥往彰化方向的一個車道,供車輛往南投方向,現場持續管制中。
    2023/07/29 18:35
  • 大風吹!水餃店招牌「長腳」 闖馬路險釀撞

    颱風杜蘇芮襲擊南台灣,風特別大!高雄一名92歲男子才走出捷運站,就被大風「吹」著跑,還與家人「吹」散了,好在警察獲報,及時找到人;另外在台南,也有知名水餃店招牌,被大風一吹,就像長了腳,偷偷穿越馬路,跑去別人家,差點釀成事故。
    2023/07/29 13:13
  • 杜蘇芮襲南台灣! 高雄民宅「停電近4小時」

    杜蘇芮颱風襲台,造成高雄地區多處停電,一處位在大樹的民宅,直到今天(28日)晚上九點都還沒復電,而位在鳳山區的住戶則說,下午停電快停了四個小時,根據台電統計,截至28日晚間10點,高雄地區已全數復電。不過花蓮還有280戶,金門913戶還沒修復。
    2023/07/28 23:47
  • 風竟然強到這地步!吹破旗津露營區帳棚屋頂 損失慘重

    強風驟雨襲擊南台灣,高雄旗津有露營區帳棚被吹翻,31頂帳棚的屋頂飛了,有的遭強風撕裂,客廳變成露天的,業者損失將近百萬,深夜時海水還倒灌到馬路上。這週末是旗津風箏節第二週,活動因為颱風順延,旗津老街冷清,下午只有一間海產店有開,業者說生意少了八成。
    2023/07/28 19:52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颱風停班停課決策看法

    中度颱風杜蘇芮來襲,今(28)日清晨至上午逐漸接近金門,颳起14級強風。南台灣深夜狂風暴雨釀路樹倒塌、招牌倒落及停電等多起災情,包括高雄市、台南市及屏東縣凌晨5點50分臨時宣布停班停課,結果引發部分已出門上班民眾的不滿情緒,怒批「人命不是命?」對此,高市府解釋這是因為颱風路徑不斷改變,導致強風影響高雄市時間比氣象局預估來得長,考量民眾安全第一,市長陳其邁凌晨致電台南市長黃偉哲討論,才做出共同決定。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您對於颱風停班停課決策的想法,網址請點我。(8/3 23:59 截止投票)
    2023/07/28 13:28
  • 新北為何沒放假?收細胞簡訊「風力根本超標」網揭1關鍵太難

    中度颱風杜蘇芮(DOKSURI)今(28)日暴風圈橫掃,南台灣出現強風豪雨,包括高雄市、台南市等部分地區緊急宣布停班停課,而未被列入警戒區的北台灣,其實也能感受到杜蘇芮強風威力,許多民眾哀嚎北部陣風大到騎車超危險。PTT更有網友表示收到所在地區將出現平均12級或陣風14級以上風力,拿出放假標準質疑「為啥不放假?」掀起熱議。
    2023/07/28 09:24
  • 三橫三豎打通交通任督二脈 橋科成小資首購潛望區

    近幾年南台灣房市因工、料雙漲,導致房價居高不,根據內政部統計,光是高雄平均購屋總價2018年到2022四年間,漲幅超過2成。再加上通膨壓力,導致高雄年輕族群購屋熱區發生大變化,10年前,人口最數最多的鳳山區一年有1,276件左右新增房貸件數,到了2022年只剩下595件,減幅超過5成。同樣的現象也在三民區、左營區等傳統蛋黃區出現,房價居高不下,導致年輕人住不進熱區,如何找到靠近市區的棲身之地,成了共同目標。
    2023/07/28 09:00
  • 海水淹到馬路!杜蘇芮橫掃南高屏 多處路樹倒塌、招牌掉落

    杜蘇芮颱風持續掃台!中度颱風杜蘇芮今(28)日清晨至上午逐漸接近金門,南台灣超有感,包括嘉義縣市、高雄市、台南市及屏東縣今晨緊急宣布停班停課。全台各地都出現陣陣強風暴雨,高雄市輪船公司也發布,因風浪過大,為維護航行安全,鼓山-旗津、前鎮-中洲航線暫停營運。
    2023/07/28 08:32
  • 南高屏今晨才緊急停班停課!民眾轟爆「早出門了」高市府喊冤

    中度颱風杜蘇芮今(28)日清晨至上午逐漸接近金門,颳起14級強風,南台灣超有感,包括高雄市、台南市及屏東縣今晨緊急宣布停班停課,結果引發民眾不滿情緒,怒批「下次可以提早一點宣布嗎?」對此,高雄市府發言人周璟瑜解釋,因為颱風路徑不斷改變,導致強風影響高雄市時間比氣象局預估來得長,考量民眾安全第一,市長陳其邁凌晨致電台南市長黃偉哲討論,才做出共同決定。
    2023/07/28 07:50
  • 颱風還沒走!杜蘇芮夜襲南台灣 高雄路樹被吹倒砸兩車

    杜蘇芮颱風持續掃台!氣象局晚間22時表示,根據最新資料顯示,第5號颱風中心目前在澎湖南南西方海面,向北北西移動。暴風圈正籠罩:臺灣彰化以南、南投、東部、東南部陸地及澎湖地區,對苗栗以南地區、南投、花蓮、臺東、恆春半島、澎湖、金門構成威脅,各地風雨持續中。高雄市入夜後風雨也有逐漸增強趨勢,晚間9時左右傳出有路樹倒塌的消息。
    2023/07/27 23:46
  • 不斷更新/杜蘇芮交通、活動取消懶人包 明國內線173航班停飛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移動緩慢,目前中心位置在鵝鑾鼻西南西方海面,向北北西移動,其暴風圈正籠罩南台灣,對苗栗以南地區、南投、花蓮、台東、恆春半島、澎湖、金門構成威脅。受到颱風影響,全台各地交通資訊、國防軍武、活動延期/取消資訊如下:
    2023/07/27 20:32
  • 杜蘇芮轉彎放慢!暴風圈「夜襲南台灣」 明晨前雨勢猛烈

    中央氣象局表示,中颱「杜蘇芮」龜速移動中,今(27)日晚間到明(28)日清晨是受颱風影響最明顯的時段,全台都將嚴防豪大雨。東半部會持續降雨,南部、澎湖、金門雨勢在入夜後都會持續加劇,颱風夜請民眾下班下課後迅速回家。
    2023/07/27 19:55
  • 杜蘇芮颱風雨大路不熟!高雄男開車衝入中芸漁港 墜海瞬間曝光

    杜蘇芮颱風步步進逼,南台灣從今日上午就出現陣雨、強風,1名年約57歲的男子,今上午開車行經中芸漁港碼頭時,疑似雨勢過大加上路況不熟,當場連人帶車落海,所幸男子即時獲救,沒有生命危險,現在落海瞬間也曝光。
    2023/07/27 16:04
  • 快來提問!杜蘇芮雨襲南台灣 TVBS直播帶您瞭解颱風最新動態

    中度颱風「杜蘇芮」來襲,預計今(27)日一整天至明(28)日清晨,將是颱風影響最為劇烈的時間點。根據中央氣象局在今日下午1時的報告,颱風中心目前位於鵝鑾鼻西南西方約200公里海面上,並持續朝北北西移動。對此,《TVBS新聞網》也會透過YouTube直播向民眾報導最新的颱風動態,也歡迎民眾可至聊天室詢問相關問題。
    2023/07/27 14:40
  • 杜蘇芮來襲天雨路滑!台中女騎車自摔 機車瞬間起火燒成廢鐵

    颱風杜蘇芮挾帶超猛雨彈朝台灣靠近,暴風圈已經籠罩南台灣,而台中市目前零星降雨,估計下午過後風雨才會趨於明顯,今(27)日凌晨台中市有一名32歲曾姓女子騎車行經路口時,因天雨路滑摔車倒地,車子滑性數公尺後與地面發生摩擦,開始起火燃燒,瞬間燒成廢鐵,警消獲報後趕緊撲滅火勢,好在曾女僅擦挫傷送醫後無大礙。
    2023/07/27 13:42
  • 台南無風雨爽放颱風假?黃偉哲吐心聲:出事擔不起

    中颱杜蘇芮的暴風圈已籠罩南台灣,各地風雨在下午過後持續增強。而台南及高雄昨(26)晚都宣布今日放颱風假,但市區今早尚未有明顯風雨出現,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計劃趕不上變化,若放假得晚,又會被罵市長是瞎了眼,風雨這麼大還要讓他們的孩子冒險上下學,「這個責任我們是擔不起」,而會做此決策一切都是按照中央氣象局測報的結果。
    2023/07/27 12:16
  • 0727/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杜蘇芮颱風「今週四距台最近」,各地易雨,尤其花東、恆春半島、南台山區仍有大豪雨「致災性降雨」。 ●「週四下午起」颱風由巴士海峽轉進台灣海峽南部,特別提醒,台灣「西南沿海及澎湖、金門」風力明顯增強,亦有「6米以上浪高」。
    2023/07/27 08:23
  • 南台灣備戰強風豪雨 墾丁大街冷清遊客敗興而歸

    杜蘇芮颱風來襲,恆春半島各地積極展開防風防災工作。特別是東部、南部、屏東地區,以及恆春半島都迎來了強烈的風雨,相關單位和民眾紛紛採取措施。
    2023/07/26 22:42
  • 0726/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杜蘇芮颱風稍減弱,暴風圈略縮小,「對台衝擊不變」,嚴防「強風、巨浪、豪雨」。 ●週四颱風距台最近,各地易雨,尤其花東、恆春半島、南台山區仍有大豪雨「致災性降雨」。 ●台灣各沿海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長浪」,特別是東半部、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仍有「6米以上浪高」。 ●另外,週四中午以後,台灣西南部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浪高明顯增大。
    2023/07/26 15:30
  • 0726/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杜蘇芮颱風強度直逼強烈颱風,嚴防「強風、巨浪、豪雨」。 ●週三四颱風距台較近,各地易雨,尤其花東、恆春半島、南台山區有大豪雨「致災性降雨」。 ●台灣各沿海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長浪」,特別是東半部、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西南部沿海易有「6米以上浪高」,應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2023/07/26 08:50
  • 杜蘇芮逼近! 國防部:明花東萬安演習取消

    國防部今天表示,杜蘇芮颱風逐漸接近台灣地區,國防部與負責南台灣災防救援的第四作戰區已完成一級開設,同時原訂明天在花蓮、台東舉行的萬安46號演習將取消。
    2023/07/25 22:05
  • 日氣象廳曝杜蘇芮颱風新路徑:不登陸但暴風半徑「掃過南台灣」

    杜蘇芮颱風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於昨(24日)晚8時30分發布海警、今(25日)下午2時30分發布陸警,且今晚到明天有可能轉為強颱。日本氣象廳預測,杜蘇芮將不會登陸台灣,26日、27日最接近台灣,十級暴風半徑可能於27日至28日掃過南台灣。
    2023/07/25 17:38
  • 杜蘇芮20:30發海警!暴風圈「還會再胖」 最快陸警時間曝

    中颱「杜蘇芮」不斷增強進逼,中央氣象局將在今(24)日晚間8時30分發布第5號颱風海上颱風警報,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提醒,中颱杜蘇芮未來1-2天強度會進一步增強到「接近」強烈颱風,暴風圈也會再擴大。而週三、四(26日、27日)颱風距台最近、風雨最劇,東半部、恆春地區、南台灣有豪大雨,需要及早防範!
    2023/07/24 20:23
  • 颱風杜蘇芮逼近!南台灣嚴防大雨 曾文水庫盼甘霖解渴

    颱風杜蘇芮逐漸接近台灣,南區水資源局依氣象預報資訊研判,可望為南台灣帶來明顯降雨,除期待蓄水率偏低的曾文水庫可獲得挹注,也同步加強水庫防汛整備。
    2023/07/24 16:26
  • 杜蘇芮不登陸放心了?彭啟明曝「暴風圈侵襲範圍」:2地注意

    中度颱風杜蘇芮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預估今(24)晚間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明(25)日發陸上颱風警報。不過,由於各國預測杜蘇芮路徑南修,登陸台灣機會減少,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提醒,颱風暴風圈依然會掃過南台灣,兩地區仍須慎防。至於是否放颱風假?也有專家預估可能性。
    2023/07/24 10: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