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全聯降雨高鐵站台體大環境金鐘影后陳依依林郁智台灣移動
  • 搜尋:

    南北韓 結果共1,160筆

  • 文在寅告別青瓦臺!兩韓和平未竟 打房失敗留遺憾

    南韓總統文在寅五年任期畫下句點,今天(9日)正式告別青瓦臺,他在卸任演說中感性向國民道謝,也細數這五年來執政成果。文在寅以作為「半島和平推手」自豪,只是任內雖然促成多次南北韓峰會和美朝峰會,兩韓關係最終還是重返僵局;而對內「打房政策」的失敗也留下遺憾。準總統尹錫悅周二(10日)正式就任,他不僅對北韓態度強硬,親美日的外交路線,和推動「民間主導」的經濟策略,都和文在寅大相逕庭。南韓這次政權更迭,預期將掀動全新東北亞變局,引發關注。
    2022/05/09 19:51
  • 拜登傳訪韓會新任總統尹錫悅 有望參觀南北韓非軍事區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21)傳出有計劃在5月中旬前往日本參加「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QUAD)領導人峰會前,提前出訪南韓3天,並且將與新任總統尹錫悅共同舉辦美韓高峰會,訪韓期間還將參觀南北韓非軍事區及美軍駐韓基地,以及總統府新址。不過尹錫悅辦公室官員拒絕證實該消息,表示「尹拜會」目前仍在協調當中。
    2022/04/21 15:26
  • 烏國2千童疑遭綁送俄 俄國擬將烏克蘭一分為二

    烏克蘭南部城市馬里烏波爾,遭俄軍圍城數周,俄軍封鎖所有出口,物資無法進入,城市陷入人道危機;總統澤倫斯基還指控俄軍「偷走」當地2千名孩童,送到俄羅斯的秘密地點。烏克蘭的反攻氣勢高昂,在北、東、南戰區皆有斬獲,部分城市暫時平靜,商家也恢復了營業。由於俄軍遲遲攻不下基輔,據傳俄羅斯政府打算改變策略,仿效朝鮮半島上的「南北韓模式」,要將烏克蘭一分為二,控制東部挺俄的區域。
    2022/03/28 20:00
  • 烏國防部:俄羅斯企圖分裂烏克蘭、變成第二個「南北韓」

    俄烏戰爭爆發一個月,烏克蘭國防部情報部門負責人於27日表示,俄羅斯總統普欽企圖將俄軍掌控的烏克蘭東部和南部分裂出來,讓烏克蘭分裂成南北兩側,宛如以北緯38度線分治的朝鮮半島。
    2022/03/28 16:42
  • 冷戰帷幕再度上演?戰火未緩 烏克蘭恐「一分為二」

    烏俄衝突延燒超過一個月,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在波蘭發表演說時,點名俄羅斯總統普欽是「劊子手」,且稱普欽不該繼續掌權,雖然事後拜登改口,澄清自己是要普欽「不能繼續掌權」,並非要他下台,但此事件仍引發國際許多議論。TVBS記者劉亭廷今(2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面對拜登的說詞,法國總統馬克洪並不贊成,馬克洪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現在首要任務是透過外交手段停火,讓俄羅斯軍隊撤出烏克蘭,應避免任何會讓局勢更加惡化的言語衝突。」 另外,根據烏克蘭情報表示,俄羅斯不排除在烏克蘭境內劃設一個由莫斯科管轄的區域,讓烏克蘭「南北韓化」,劉亭廷說明「其實過去已出現多次類似的說法,但確切實施辦法一直未有定論,近日烏東親俄地區表示接下來有可能透過公投來決定是否要加入俄羅斯,這也讓西方國家十分擔心,若烏克蘭分作兩半,是否代表冷戰帷幕再度上演。」
    2022/03/28 16:22
  • 烏俄談判日期沒談攏 拜登改口沒要普欽下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新一輪談判將在土耳其,烏克蘭願意談停火協議的「中立國」條款,只是烏俄雙方日期卻出現分歧,專家分析,莫斯科想結束戰爭,考慮會採行南北韓方式來分化烏克蘭,而美國總統拜登也改口,澄清自己要俄羅斯總統普欽,不能繼續掌權,不是要他下台。
    2022/03/28 14:34
  • 南韓國防部長打臉準總統! 認北韓開砲沒違反軍事協議

    北韓20日上午無預警朝西部海域發射4枚放射砲,讓南韓「準總統」尹錫悅怒批平壤當局違反兩韓於2018年簽署的《9.19南北軍事協議》。不過南韓國防部長徐旭今(22)日出席政府會議時澄清,北韓發射砲彈的地點不屬於該協議規範的地區,因此並未違反協議,直接打臉下屆總統尹錫悅的說法。  
    2022/03/22 16:13
  • 北韓一周二度射彈!南韓擬「疫苗援助」解僵局

    北韓上周三(5日)送上開年驚喜,高調宣布成功試射「極超音速導彈」,今天(11日)早上南韓又觀測到一枚疑似導彈的武器,從北韓內陸發射墜入東部海域,這已經是北韓今年來第二度武力示威;韓聯社報導分析,這樣的情況非常罕見,可能和金正恩去年開始強調「加強國防力量建設」有關。如今北韓已確定缺席北京冬奧,南韓無緣利用冬奧與北韓合作,來修補兩韓關係;接下來南韓計畫「疫苗援助」北韓,強調兩韓為生命共同體,希望藉此解除半島僵局。
    2022/01/11 20:00
  • 威脅性更高!北韓又試射全新「極超音速導彈」

    2022年過不到一個星期,北韓就來個下馬威!周三(5日)上午向東海發射不明飛行器,今天(6日)早上北韓官媒證實,試射了一枚「極超音速導彈」,而且成功命中700公里遠外的目標。在無核化談判陷入僵局的情況下,北韓無視國際制裁,積極擴張軍事能力,這已經是北韓第二次試射,具有高威脅性的「極超音速導彈」。巧合的是,在北韓發動武力示威的同一天,南韓總統文在寅恰好到邊境,出席「南北韓東海線鐵路」開工儀式;為了履行2018年的《板門店宣言》,南韓表明實現朝鮮半島「和平」的堅定立場,就算金正恩一再挑釁,文在寅依舊表示,不會放棄與北韓對話。
    2022/01/06 19:54
  • 快訊/南韓男子元旦「脫南投北」? 軍方緊急通知北韓

    南北韓交界處驚傳疑似有一名南韓公民,在週六晚間9點半左右,從邊境跨越軍事分界線進入北韓。至今還不確定該名男性的身分,也無法確定他的生死。而根據南韓軍方表示,目前已經通知北韓方面,不過尚未獲得任何回應。
    2022/01/02 12:05
  • 文在寅稱終結韓戰有望 談判尚未啟動「卡在這」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表示,美國、中國和北韓原則上同意共同宣布韓戰正式結束,但礙於北韓要求的條件,談判尚未開始。
    2021/12/13 16:42
  • 正式結束韓戰! 文在寅:美中北韓原則同意發表終戰宣言

    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表示,美國、中國和北韓原則上同意共同宣布1950-1953年韓戰正式結束,而首爾方面將推動讓其成真。
    2021/12/13 12:20
  • 美韓防長會議!聲明首度提及台海局勢 翁履中:美盼在兩國間取得戰略主導權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1日分別抵達南韓首爾,就美韓軍事聯盟的未來,以及如何應對來自北韓的威脅,展開會商,會後美韓兩位防長的聯合聲明中,首次提及台灣和台海緊張情勢,更強調印太地區是美國國防部最關注的區域,展現美國在印太地區牽制大陸的意志。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韓兩國防長的高層國安會議,凸顯美國在印太戰略上著墨很多,希望能夠繼續取得在美韓之間的戰略主導權,但儘管美韓是盟友,盟友間各國的國家利益還是不同,韓國期待美國可以幫助朝鮮半島的和平穩定,而美國期待可以利用在韓駐軍的機會,在美中之間的競爭有所助力,可是南韓總統文在寅之前提出終戰協議並不符合美國利益,因為如果南北韓進行終戰協議,駐韓美軍的存在就會變成檯面上的討論議題,駐韓美軍最後會變成可能要減少甚至是撤離,對美國的國家利益或印太戰略部署並非好事。」
    2021/12/03 15:25
  • 9月連射4彈恫嚇!北韓又重啟和南韓熱線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個星期才預告要重啟兩韓通訊,南北韓在今天(4日)就恢復了跨境熱線,早上9點互通55天以來的第一通電話。朝鮮半島局勢看似撥雲見日,不過有分析指出,這很可能只是北韓的表面功夫;因為在北韓釋出善意的同時,也重啟了「導彈試射」,上個月就發射了多達4枚飛彈。南韓專家普遍認為,金正恩現在有意讓「冷熱」兩手策略並行,試圖在國際制裁完全解除前,爭取更多談判籌碼。
    2021/10/04 19:51
  • 文在寅喊終戰宣言!南北韓關係變化 明年有望迎半島之春

    在即將過去的9月,冰封的南北韓關係出現了一系列密集互動。消極信號有之,諸如北韓時隔半年密集試射三種不同新型導彈,而韓國也首次成功試射潛射導彈...
    2021/10/01 13:11
  • 文在寅拋「終戰宣言」 北韓態度放軟:是個好主意!

    南韓總統文在寅日前在聯合國大會上,拋出由南北韓與美國、中國,共同發布「終戰宣言」的提議,讓韓戰真正落幕;北韓先是潑冷水回應,現在「為時尚早」,但七個小時後又改口;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釋出善意,表示終戰宣言是個「有趣的好主意」,同時開出條件,聲稱若是兩韓不再維持敵對狀態「一切都可談」,甚至還重提「兩韓峰會」的可能性。南韓青瓦臺看見對話曙光,不過有分析認為,北韓這其實是在「間接施壓」,要求南韓先帶頭放寬經濟制裁。
    2021/09/27 19:55
  • 金與正:相互尊重下可能舉行南北韓高峰會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昨天發表聲明說,在公正性得到保障且相互尊重情況下,有可能舉行南北韓高峰會。這是金與正於2天內第2度發表有關南北韓關係的談話。
    2021/09/26 05:43
  • 文在寅呼籲正式結束韓戰 發表終戰宣言促和平

    南韓總統文在寅在美國時間21日,出席聯合國大會發表談話,呼籲正式結束韓戰,讓朝鮮半島真正走向和平。 韓戰從1950年進行到1953年,1953年7月27日,中國大陸、北韓與美國領導的聯合國司令部,在板門店簽署朝鮮停戰協定,但時至今日,韓戰並未真正結束,而是處於停戰狀態,文在寅提議由南北韓與美國,或是加入中國,一同宣布韓戰結束,發表終戰宣言,讓朝鮮半島樹立和解與合作新秩序的起點,未來才能恢復無核化談判及和平進程。
    2021/09/22 16:13
  • 繼南北韓射彈後 美國也試射「三叉戟2型」飛彈

    在南北韓分別試射飛彈後,美國海軍也公布試射2枚潛射彈道飛彈的最新畫面。北韓高官透過官媒,酸南韓日前試射飛彈,是「新手蹣跚學步」,也批評美國對南韓試射默不吭聲,大玩兩面手法。
    2021/09/20 17:42
  • 南北韓同日試射導彈! 美英澳結盟對抗中國

    這個週三,朝鮮半島可說是炮火連天,先是北韓相隔兩天,再度試射兩枚彈道飛彈,南韓也高調證實,成功試射國產潛射導彈,兩韓關係再度劍拔弩張。另外美國聯合英國、澳洲組成AUKUS「印太安全聯盟」,美英將協助澳洲打造核動力潛艦,大陸外交部批評,美國帶頭搞小圈子,已經不合世界潮流。
    2021/09/16 22:13
  • 南北韓同天試射飛彈 金與正:兩韓恐走向破壞

    北韓在15日時試射了兩枚短程彈道飛彈,而就在同一天,南韓也成功試射了國產的潛艦彈道飛彈,南韓總統文在寅,全程坐鎮視察,也說這能對北韓起到嚇阻作用,但金正恩的妹妹,反批文在寅愚蠢,說他會讓兩韓關係走向全面破壞。
    2021/09/16 13:07
  • 北韓射彈命中800公里外目標 鐵路機動飛彈團曝光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北韓昨天發射兩枚飛彈,精準擊中800公里外目標,目的在於測試新的「鐵路飛彈系統」,以對威脅北韓的任何勢力進行可能的反擊。
    2021/09/16 12:21
  • 文在寅接見王毅 盼北京冬奧改善南北韓關係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在青瓦台接見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中提到希望明年舉行的北京冬季奧運能成為改善兩韓關係契機。王毅正面回應,表示會盡力協助。
    2021/09/15 15:27
  • 不甩北韓金與正威脅 美韓持續討論聯合軍演

    美韓定期聯合軍演預計於8月登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在昨(1)日搶先透過官媒表示,若美韓執意舉行聯合軍演,可能讓南北韓關係再度蒙上陰影。針對金與正的「警告」,南韓官方今(2)日回應,表示尚未就與美方的聯合軍演做出任何決定,但強調軍演不應製造任何緊張局勢。
    2021/08/02 14:47
  • 美韓聯合軍演在即 金與正警告:恐影響兩韓前景

    美韓聯合軍事演習預計這個月舉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1日透過官媒表示,若美韓執意舉行聯合軍演,可能讓南北韓關係再度蒙上陰影。
    2021/08/02 11: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