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機捷嘉賓大雨特報張小燕黃子佼Lulu禁令蔡凡熙地震掃貨裴勇俊
  • 搜尋:

    南北韓高峰會 結果共67筆

  • 共襄盛舉 南韓民眾排隊吃冷麵

    南北韓高峰會的晚上,金正恩將與文在寅共進晚宴。根據之前公布的菜單,朝鮮冷麵這道菜,是北韓應文在寅「欽點」特意加入的。北韓方面將派玉流館首席大廚到板門店北韓一側的板門閣,等製作好冷麵後,把它外送至會場——南韓一側的和平之家;而南韓回報,韓方也為金正恩準備了韓式的瑞士馬鈴薯餅。
    2018/04/27 15:21
  • 文金會發燒! 南韓媒體陷狂熱

    全球今天透過網路和衛星直擊南北韓高峰會現場,對南韓而言,任何締造和平的機會都是關鍵,即使無法進入板門店,媒體仍鋪天蓋地的報導這場世紀盛會。
    2018/04/27 13:34
  • 「不過來拍嗎!」文金首會 手牽手走向北韓

    史上第三度南北韓高峰會,一舉一動全球都在看!被稱為世紀狂人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從今年起不斷踏出北韓,今天首度跨越38度軍事分界線,南韓總統文在寅是在南韓這頭等他,兩人一握一跨,現場快門聲幾乎從沒間斷過,只是有一幕是大家沒有意料到的,因為金正恩在跨越到南韓這頭拍照後,他還示意文在寅不過來北韓一起拍拍照嗎?
    2018/04/27 13:24
  • 兩韓峰會 南韓媒體不滿官方想箝制言論

    南北韓高峰會今天在板門店登場,韓國通信標準委員會(KCSC)呼籲媒體要按官方所公布的資訊報導,引起南韓媒體反彈批評說:「這不就是箝制言論嗎?」
    2018/04/27 12:42
  • 兩韓高峰會上午會談結束 進行約100分鐘

    全球矚目的南北韓高峰會已經結束上午會談,兩位領導人上午持續進行了約100分鐘對話。金正恩在談話中期盼南北韓攜手解決各種問題,克服「失去的11年」。
    2018/04/27 12:09
  • 金正恩貴賓簿寫「這句話」 將開啟歷史新頁

    全球關注的南北韓高峰會在今日(27日)正式展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首次踏入南韓領土後,便在南韓總統文在寅的陪同下,步行進入位於板門店的「和平之家」(Peace Hous),並在貴賓簿上寫下「現在開始新的歷史,和平的歷史時代正要開始」。
    2018/04/27 10:40
  • 金正恩、文在寅微笑握手 互跨北緯38度線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上午在兩國之間重兵鎮守的非軍事區內,滿臉微笑、熱情握手,為這場十多年來頭一遭的南北韓高峰會揭開序幕。
    2018/04/27 10:15
  • 文金會啟動! 支持者高呼民族團結

    南北韓高峰會今天一早啟動,南韓大批支持文金會的民眾,聚集在首爾光化門附近,歡送總統文在寅的車隊前往板門店。
    2018/04/27 08:48
  • 石定:東亞和平穩定 需要周邊國共同努力

    中華民國駐韓代表石定今天在首爾舉行的台灣觀光推廣會上,對南北韓高峰會表示意見,他說,中華民國政府一向呼籲相關的各方一定要和平地解決問題、解決紛爭。
    2018/04/26 16:09
  • 李雪主是否陪金正恩赴會? 南韓:未確定

    南北韓高峰會談南韓籌委會委員長、青瓦台秘書室長任鐘皙今天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夫人李雪主是否會隨同金正恩南下前往板門店參加峰會,目前尚未確定。
    2018/04/26 15:06
  • 南北韓峰會 新聞中心秀全方位實力

    全球矚目的南北韓高峰會談將於明天在板門店南韓轄區「和平之家」舉行,設在京畿道高陽市國際展覽中心(KINTEX)的新聞中心已蓄勢待發,等待全球媒體記者的光臨。
    2018/04/26 11:14
  • 南韓政治兩極化 文在寅為和平冒險一搏

    南韓總統文在寅傾全力推動南北韓高峰會,在南韓內部引發兩極化不同的聲浪。首爾光化門廣場在峰會前一如預料出現抗議團體,南韓政局再度因對北韓的政策,陷入對峙。
    2018/04/26 10:18
  • 兩韓峰會期間 金正恩將檢閱南韓軍儀仗隊

    南韓國防部今天表示,南韓陸海空三軍儀仗隊將為南北韓高峰會談執行禮賓任務,27日在板門店南韓轄區「和平之家」舉行南北韓峰會時,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將檢閱南韓軍儀仗隊。
    2018/04/26 10:18
  • 文金會晚宴 「瑞士風味煎餅」招待金正恩

    南北韓高峰會國宴菜單曝光,南韓總統文在寅為了迎合金正恩口味,不只把平壤冷麵名店「玉流館」大廚請來板門店上菜,還為了讓金正恩回味留學瑞士時吃過的馬鈴薯餅,特製瑞士風味的韓式煎餅,就是希望金正恩吃得滿意。
    2018/04/25 13:09
  • 南北韓高峰會 中國、北韓關係乍暖還寒

    中共建政以來,中國就一直是北韓最倚賴的友邦,更因韓戰而有「血盟」之稱。但事實上,近70年來北韓與中國的關係始終跌宕起伏,只是彼此需要而相互倚賴,即使當今也是如此。
    2018/04/25 11:32
  • 最神秘的鄰居! 台灣、北韓往來貿易多

    南北韓高峰會登場在即,說到北韓,很多人印象中它是神秘又封閉的國家,但其實台灣跟北韓之間有不少經貿往來,除了近年興起的旅遊觀光,像是北韓人參,台灣一年進口量近5噸,市值就超過10億元,國內的龍蝦養殖業者,還被金正恩欽點成為進入北韓傳授龍蝦技術的第一人。
    2018/04/24 22:46
  • TVBS、阿里郎電視、韓聯社 新聞聯盟

    韓領導人金正恩宣佈關閉核設施和不再試射飛彈,全球矚目的文在寅和金正恩世紀會談也即將登場。TVBS新聞全球總動員,從早到晚,從南韓到美國,全面向報導南北韓高峰會。4月27日早上九點開始,在TVBS新聞台55頻道推出《跨越38度線-文金會》特別報導,軍事特派員相振為前往板門店,第一手報導文金會握手和談的歷史性時刻,並且將獨家專訪韓國知名學者與教授,做最精準的分析。TVBS台北總部,主播廖芳潔、秦綾謙和葉佳蓉聯手,在棚內即時掌握,並和韓聯社YONHOP TV 和阿里郎電視台組新聞聯盟,直播文金會最新畫面。TVBS新聞部執行副總監王結玲表示,東北亞情勢也牽動著美中大國的戰略調整,特別報導中會同時掌握美、中、台對高峰會的反應,有來自美國和中國大陸的特派員報導;同時會以虛擬棚,再現會談現場;晚上七點主播方念華在TVBS56台《FOCUS全球新聞》,製作播出特別報導,分析高峰會的過程和影響。晚上十點的《十點不一樣》也會有不同角度的完整報導。
    2018/04/24 13:31
  • 南北韓峰會將舉行 南韓在板門店首次排練

    負責南北韓高峰會談的南韓籌委會,訂今天下午在會談舉辦地點-板門店南韓轄區的「和平之家」首次進行峰會相關流程的排練。
    2018/04/24 12:00
  • 南韓軍方公告 停止在前線對北韓心戰喊話

    南韓國防部今天公告,以南北韓高峰會談為契機,為緩和南北韓軍事緊張並營造和諧的會談氛圍,國防部今天零時起,停止在軍事分界線一帶對北韓擴音心戰喊話。
    2018/04/23 13:05
  • 南北韓高峰會前 李雪主封為「第一夫人」

    北韓為了即將到來的兩場領袖高峰會,也悄悄將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的稱謂,從同志變成「第一夫人」,這也是繼1974年以來,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妻子金聖愛之後,再次有人被稱為第一夫人。
    2018/04/20 22:37
  • 兩韓峰會倒數計時 傳將發表終戰宣言

    南北韓高峰會將在下週登場,現在南韓政府正在加速談判過程,希望能在峰會上宣布結束戰爭宣言,很多人可能會很疑惑,難道南北韓的戰爭還沒打完嗎?嚴格來說,兩韓還是處於對戰狀態,因為在65年前簽下的是停戰協定,並不是和平條約,而且當時是由美、中、北韓三方簽下停戰協定的,南韓並不是簽約方,所以根本就沒有資格處理和平條約,等於是南北韓沒辦法自行宣布結束交戰狀態,必須要由當初簽停戰協定的華府與北京點頭才算數。
    2018/04/19 22:44
  • 38度線拉扯韓戰傷口 65年盼不到真正和平

    南北韓高峰會月底就要登場,現在南韓當地媒體報導,雙方官員正在研擬一份聯合聲明談判,雙方可能宣布將終止65年來的敵對狀態,事實上位在南北韓間的38度線,就是在1953年訂下的停戰線,現在這裡還是世界上最高度警戒的邊界之一,北韓願意結束對立的條件就是美國要撤軍,真的有可能達成嗎?也引發各界討論。
    2018/04/18 22:29
  • 兩韓籌備歷史峰會 金正恩將踏南韓土地

    南北韓高峰會談即將於27日在板門店召開,這是兩韓時隔11年再次舉行峰會,長期陷入新冷戰局面的南北韓關係能否迎來轉機,格外受到關注。
    2018/04/16 15:13
  • 文金會倒數 兩韓交界小鎮、工業區盼重生

    南北韓今年火速破冰,南韓總統文在寅更將在四月底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舉行兩韓高峰會,難得的和平氛圍也讓南北韓邊界中斷已久的交流,有望逐步恢復,像是兩韓合作的開城工業區,和依靠金剛山觀光的小鎮,都希望能夠在今年重新開放,找回過往的榮景。
    2018/04/13 22:51
  • 兩韓峰會拍板定案! 文金會敲定4月27日登場

    眾所矚目的南北韓高峰會談確定4月27日舉行,和平對話即將展開,但雙方似乎都默默留一手,南韓持續加強空軍戰力向美國採購的F-35A戰機最近交機,另一方面紐約時報也報導,北韓新建的核子反應爐已經完工開始運作,顯然沒有要真正放棄核武發展。
    2018/03/29 2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