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南化水庫 結果共101筆

  • 喪妻凶手才伏法 兒竟掉水庫失蹤

    台南南化鄉雙屍命案,讓目擊的農婦柯玉梅無辜賠上性命,日前兇手遭到槍決伏法,她的先生才難過得表示,家裡少了女主人,變得家不像家;沒想到這個月8日,又傳出他們的兒子到南化水庫釣魚,竟然連人帶車衝進水庫內,目前生死未卜,這讓喪妻之痛未撫平,可能還將失去兒子的王先生感到無奈。
    2010/05/09 12:21
  • 南台缺水!軍方人造增雨 任務宣告失敗

    由於降雨少,南部地區3個主要水庫,曾文水庫、烏山頭跟南化水庫,蓄水量只有往常的6成,水利署預估,只能正常供水到6月中,為了紓解旱象,水利署利用這波鋒面過境,跟軍方合作,實施人造雨作業,希望能增加降雨,但一個下午,集水區卻沒有下雨,這次行動宣告失敗,水利署說會再找適當時機,進行人造雨作業。
    2010/04/02 18:48
  • 南台缺水!集水區人造雨 午後降甘霖

    由於降雨少,南部地區3個主要水庫,曾文水庫、烏山頭跟南化水庫,蓄水量只有往常的6成,水利署預估,只能正常供水到6月中;為了紓解旱象,水利署利用這波鋒面過境,跟軍方合作實施人造雨作業,希望能增加降雨。
    2010/04/02 11:40
  • 【TVBS環境報告】〈獨家〉清淤潛水撈木 TVBS獨家水底畫面

    TVBS環境報告,今天要帶您看水荒問題!莫拉克颱風後,南台灣正遭逢嚴重的缺水危機,嘉南平原的一期稻作已經休耕,民生用水是否也會受到影響,除了看老天是否降雨外,最要緊的要看曾文、南化水庫的清淤進度;但大家不知道的是,在曾文水庫關鍵的清淤作業,其實是靠著幾個潛水員,深入30公尺深的水庫裡,徒手打撈塞在裡頭的木頭,TVBS資深記者陳心怡、柯勝雄,獨家目擊第一手的畫面。
    2010/02/06 22:33
  • 〈快訊〉南化水庫濁度減 明午前恢復供水

    風災過後,水庫濁度飆升,南科一度傳出用水告急。
    2009/08/12 19:16
  • 南化水庫濁度不減 民眾搶地下室積水

    台南的大停水進入第4天,所有居民都受不了!今天開始雖然恢復分區供水,但還是出現問題,因為有災情的「安南區」居然要等到後天才有水,沒有災情的市區反而今天就有水,讓安南區的居民很心急,他們希望災區能優先供水讓他們清理家園,不然恐怕要有疫情出現。
    2009/08/12 15:26
  • TVBS進關山村! 路斷橋塌500人受困

    豪雨成災,重創台南縣南化鄉的關山村,3條對外道路完全中斷,就連當地鄉長勘災,都得冒險橫渡南化水庫,再步行走3個半小時的山路。最後鄉長看到的是路斷橋塌,5百位居民沒水沒電,完全無法對外聯繫,苦撐5天。
    2009/08/12 14:10
  • 南化水庫濁如泥漿! 有水卻不能用

    為什麼颱風帶來豪大雨,水庫理應水量激增才對,台南縣市卻還有整整37萬戶大停水?原來是南化水庫混濁度太高,加上漂流木和泥沙淤積,水質不夠乾淨不能用。今天市議員到自來水公司拜託趕快供水,赫然發現政府機關水公司根本沒停水。
    2009/08/11 19:02
  • 淹水卻又停水 台南人沒水超不便

    台南地區因為南化水庫的原水濁度太高,造成台南縣市至少有37萬戶大停水,現在台南人要用水,就得到水車取水,為了供應一家大小使用,民眾幾乎把家裡能裝水的用具,全部搬出來;只是這樣的生活真的很不方便,有民眾為了吃的安心,去大賣場買礦泉水洗米煮飯,這樣的生活至少要過到13日,才會恢復正常供水。
    2009/08/11 18:29
  • 搶水大排長龍 台南37萬戶缺水苦

    雖然颱風帶來豪大雨,不過南化水庫因此濁度變高,導致台南縣市37萬戶已經整整缺水2、3天,苗栗通宵也有1萬多戶飽受沒水之苦。今天街上大排長龍,阿公、阿嬤帶小孫子領號碼牌,來集水站取水,連五金行所有能裝水的大桶子大水槽,通通賣光光。
    2009/08/11 12:55
  • 莫拉克/〈快訊〉原水太濁 台南縣市37萬戶停水

    供應台南地區民生用水的南化水庫,原水濁度飆高,台灣水公司凌晨2點,關閉南化淨水場,台南市及台南縣37萬戶停水。 由於水庫原水濁度飆高,台南縣永康市、新市鄉和歸仁鄉,以及台南市安平區、中西區,和安南區部分區域共28萬戶,受到影響。
    2009/08/09 10:00
  • 卡玫基颱/〈快訊〉高高屏和台南地區 全面恢復供水

    這次卡玫基颱風帶來的豪大雨,一度導致南部地區原水濁度飆升,不過根據自來水公司的最新消息,大高雄地區和南化水庫供水區域,目前除了管線末端,和地勢比較高的地方之外,其餘已經全面恢復供水。
    2008/07/19 11:36
  • 卡玫基颱/淨水廠關閉! 影響南部60萬戶供水

    受到颱風影響,南部地區降下大豪雨,也因此造成原水濁度飆升超過兩萬,水利署上午發佈消息,曾文溪以南,南化水庫以及高屏攔河堰,因為豪雨影響,源水濁度太高,上午6點已經關閉淨水場,水公司說,中午過後,台南、高雄,超過60萬戶供水就會出現問題,必須等到濁度下降才能重新啟動供水。
    2008/07/18 13:37
  • 誇張! 安毒廠蓋在水源保護區內

    毒蟲大多把安毒工廠選在偏遠山區,掩人耳目,台南縣機動查緝隊,這次破獲的製毒工廠,竟然就蓋在南化水庫的水源保護區內,可惡的是,嫌犯還把製毒後的廢棄毒水,排入南化水庫,警方不排除,已經有民眾喝到廢毒水。
    2007/09/08 18:32
  • 帕布撲台/憂「帕布」發威菜泡爛 農民搶收蔬菜

    「帕布」襲台,高雄縣農民一大清早就忙著搶收新鮮蔬菜,雖然颱風還沒正式登陸,不過,農會人員表示,由於颱風預期心態,蔬果價格已經漲了1成,至於民生用水,水質是否會受到帕布影響;水公司表示,已經連接上南化水庫,隨時提供用水。
    2007/08/07 12:29
  • 配水管爆管 南化30戶沒水用

    南化水庫聯通管爆管,8月份才修復完成,沒想到,清晨4點多,7公里外的道路卻再度傳出爆管意外,把居民嚇壞了!還好,這一次爆裂的,是楠玉淨水廠的民生用水配水管,30戶人家受影響,中午已經搶修完成。
    2005/10/18 08:44
  • 修南化爆管 居民搭帳棚長期抗戰

    南化水庫聯通管爆管,昨天警方動用公權力,排除抗議居民,今天上午居民又來了,他們搭起遮雨棚,說要長期抗戰;檢察官上午也主動到現場勘查,要找出爆管原因,追究責任。
    2005/08/16 11:43
  • 不讓修水管! 南化居民與警爆衝突

    大高雄因為高屏溪攔河堰淤積嚴重,用水危機相當緊迫,水公司決定修補爆裂的南化水庫管線,卻遭當地居民抗議,水公司以及警方最後決定強制驅離,雙方爆發嚴重衝突。
    2005/08/15 11:00
  • 濁度暴增60倍! 高雄水荒一觸即發

    桃園水來了,不過高雄地區,缺水危機一觸即發,因為水源濁度暴增60倍,處理困難,加上南化水庫聯通管爆裂,自來水公司,相單擔心,高雄恐怕要接著鬧水荒,請民眾節流。
    2005/08/14 11:35
  • 南化通聯管爆管 居民抗議拒維修

    從南化水庫接到高雄淨水廠的通聯管爆裂,斷了5公尺,讓地方首長心急,下午前往勘查時,當地居民質疑水管埋設會影響他們生命安全,拒絕工程單位維修,還痛罵官員不守信用。維修無法進行,只要颱風一來,高屏溪泥沙淤積,280萬戶的高雄縣市居民將沒水可用!
    2005/08/11 18:12
  • 橫越南化水庫! 搶救關山村250戶

    洪水將台南縣關山村聯外道路切斷,250戶成為孤島,必須經由水庫乘坐快艇,再徒步3個多小時的山路,才會到達,TVBS的鏡頭跟著運補的物資,進入關山村,帶你看這個村落的情景。
    2005/06/17 17:39
  • 孤村救人 翻山越嶺4小時 老翁送醫

    連日大雨,消防隊員捨命救援精神可佩!在台南新化關山村路斷橋毀,一位60歲阿公開完刀病情惡化,7名消防隊陪著阿公徒步翻山越嶺,跨越土石流,最後甚至還搭船橫渡南化水庫,花了4個小時才把阿公送上救護車,消防隊員捨命相隨,阿公感動不已。
    2005/06/16 22:26
  • 輸水管破裂 居民恐慌 搭棚抗爭

    南化水庫通往高屏攔河堰的輸水主幹管破裂,附近村民人心惶惶,把自來輸水管當成不定時炸彈,今天上午村民聚集到現場抗議,要求主管機關說明原因,並且全面檢測輸水管道的安全,他們還搭起了棚架,打算長期抗爭。
    2004/05/13 13:17
  • 南化水庫主幹管爆裂! 大高雄沒淨水喝

    南化水庫通往高屏溪攔河堰的主幹管突然破裂,造成省道路基下陷將近100公尺長,水資局人員說,可能要2個禮拜才能修復,因此大高雄民眾這段時間,恐怕喝不到乾淨的水。
    2004/05/11 19:06
  • 天冷跳水庫 南縣十餘議員抓狂抗議

    數百位台南縣民,今天上午集結在南化水庫,他們抗議因為水源地的限建措施,讓附近發展受到限制,現場還有十多位縣議員,率領大家直接跳進水庫裡。
    2003/11/23 1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