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色炒粿條唐鳳眼睛不倫戀婚姻好色黎明詩癌症個人電腦
  • 搜尋:

    協防 結果共211筆

  • 波頓:川普若上任 將施壓要求日本協防美國

    美國總統大選年底才要登場,前總統川普可能回鍋,傳出對盟國的安保條約也將會出現大變動。
    9小時前
  • 憂美國不再協防 北約成員國私下討論應急措施

    在德國舉行的慕尼黑安全會議,傳出北約成員國憂心美國不再繼續協防歐洲,私下討論俄羅斯攻擊成員國的情況,認為需要緊急應對方式。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如果川普再重新執政,對北約國家而言比較不可預期性會加大,因為拜登任內基本上都是採取外交和緩的方式,以盟友的關係互相合作,但是川普過去曾強調,如果北約的各個盟國沒有按照2014年說好的,把國防預算都提升到各國的GDP2%,美國就沒有必要繼續負擔起保護大家的責任,畢竟美國佔整個北約組織的國防支出將近70%,這也是為什麼川普的論述會得到美國人民或部分國家的認同。」
    2024/02/20 15:28
  • 憂美停止協防 北約私下討論遭俄襲擊應對方案

    上週德國舉行慕尼黑安全會議,傳出北約成員國憂心美國不再繼續協防歐洲,私下討論俄羅斯攻擊成員國的情況,認為需要緊急應對方式。
    2024/02/20 15:22
  • 菲律賓總統遭駭客網攻!IP來自「這單位」 官員籲陸政府協防

    菲律賓資通訊科技部一名官員今天表示,在中國運作的駭客試圖入侵總統小馬可仕及政府機關的網站與電郵系統,以及一個海洋安全促進機構網站,但並未得逞。
    2024/02/05 20:17
  • 中共若侵台!美民調:逾7成美國人支持承認台灣 46%挺派兵協防

    連續做了6年的最新「雷根國防調查」民調顯示,如果中共入侵台灣,有72%的美國人支持政府正式承認台灣,至於是否要派兵協防台灣,支持的數據比反對的只多出11個百分點。而似乎為接裝F-16V做準備,國防部最新的決標內容顯示,台美之間簽署172億元的武器大單。
    2023/12/02 12:13
  • 東協防長會議印尼登場 美中日韓派代表出席

    東協防長會議15日在印尼雅加達登場,除了東協成員國,美、中、日、南韓、紐、澳和印度皆派代表參加。
    2023/11/16 15:52
  • 不甩國民黨!柯文哲對「郭台銘1舉動」 幕僚驚:善意堆到快滿出來

    藍白合瀕臨破局,本刊掌握,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2週內已至少2度碰面,讓柯郭合作露出曙光,事實上,自藍營及侯營拋出開放式初選的方案後,相較於藍白數度隔空開火,柯營及郭營卻不斷在輿論空戰上互相協防、助攻,一名了解柯郭互動狀況的幕僚更形容:「雙方堆疊的善意可以說堆到快滿出來!」
    2023/10/19 15:52
  • 美軍究竟會不會防衛台灣? FT:侯訪美要華府「說清楚」

    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總統的參選人侯友宜,即將率團前往美國訪問,《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侯在某次國際媒體聯訪時表示,這趟訪美之旅,他將會直接詢問美國各級官員或美國在台協會(AIT),華府究竟有多支持台灣,要求他們把長時間模糊不清的對台政策說清楚,包含美軍究竟會不會協防台灣。
    2023/09/15 12:35
  • 國際分析/中共介入韓戰成最大輸家 打亂毛澤東解放台灣計畫

    今年7月27日是朝鮮半島停戰70周年,兩韓各有紀念活動,部分國際媒體從另一個面向觀察,分析韓戰其實和台海局勢的演變,有著密切的歷史細節,不但打亂了毛澤東試圖解放台灣的計畫,也因為美軍第七艦隊協防台灣,開啟兩岸分治的局面。
    2023/07/31 19:39
  • 漢光演習月底登場「戰壕」今年重現八里 協防反登陸

    漢光39號演習,台北港防衛和八里灘岸守備的演習,將在7月27日正式展開,目前新北市八里的十三行博物館周圍空地,記者直擊到復仇者飛彈車和蜂眼雷達,已經進行機動部署,並且模擬運作,監控淡水河口周遭空域的威脅。
    2023/07/10 22:57
  • 估中共鎖台可行性低 美前國防官員:友軍反更能準備集結

    前美國國防部官員胡振東表示,國際局勢改變,台灣須與友軍建立緊密共同作戰圖像;他指出,中國若藉環台軍演鎖台,企圖展現阻擋美軍等外國協防能力,不僅可行性低,反讓友軍更有時間準備和集結。
    2023/07/08 14:40
  • 川普自認與習近平很熟 問「是否協防台灣」回:我不想回答

    率先明確表態角逐2024大選的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日前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專訪時,不斷向主持人拜爾(Bret Baier)強調、自己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關係很好,但當拜爾改提問有關台海衝突、是否會出兵協防台灣時,川普卻開始打太極裝傻,拒絕對此提問正面回答,只表示自己過去4年總統任期內,中國並未入侵台灣、也從未提過此事,「他(習近平)應該知道我會怎麼做。」
    2023/06/22 17:28
  • 美核潛艦再訪韓參加軍演 日本將援菲國協防第一島鏈

    美國睽違六年再派出巡弋飛彈核潛艦「密西根號」訪問南韓,這也是美國與南韓四月時簽署的華盛頓宣言一部分,要震懾北韓挑釁行為。另外美國、日本和菲律賓也加強國防合作,外媒報導,日本甚至要提供菲律賓軍事援助,來協防台海與南海,這也是二戰以來,日本軍事資源再進駐菲律賓,意義非凡。
    2023/06/17 14:56
  • 被問「會出兵協防台灣?」 海利:加強台灣自衛力阻戰

    美國共和黨有意角逐總統寶座的八位參選人,同時在愛荷華州拜票,當中獨缺川普。另外已經宣布參選的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被CNN主持人問到,如果中國以武力犯台,會不會出兵協防台灣?海利說,要先加強台灣的自衛能力,她已經帶蕭美琴去參觀美軍的訓練基地。
    2023/06/05 20:06
  • 兩岸若開戰 台灣是否淪陷恐取決日本

    日本前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接受NHK訪問時預測,如果中共攻打台灣,身為美國盟友的日本很可能介入協防台灣,但日本究竟要以何種角色介入台海戰爭,恐怕必須克服政治和軍事難題。
    2023/05/29 23:56
  • 共軍若侵台 日前防衛大臣:日本可能「助美護台」

    日本放送協會(NHK)英文網站報導,日本前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預測,如果中國攻打台灣,身為美國盟友的日本很可能涉入協防台灣。
    2023/05/16 08:36
  • 與盟友馬拉松式軍演 美空軍部長:準備好協防台灣

    美國與中國,在印太地區軍事角力。今年以來,美國已經分別跟南韓、日本、菲律賓、泰國舉行聯合軍演,圍堵中國意外相當濃厚。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出訪新加坡時表示,雖然目前沒看到中國立即入侵的風險,但美國已經準備好隨時協防台灣。
    2023/03/24 22:28
  • 菲國助美協防台灣? 允用距台僅400KM軍事基地

    美國與菲律賓的軍事合作升級,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宣布,額外開放美軍使用4座基地,其中位於呂宋島北邊的基地,距離台灣最近。此外,近2個月,美軍在第一島鏈,頻繁進行軍演,明顯是針對中國大陸而來。
    2023/03/23 23:17
  • 「大選正規軍」戰起來 民進黨邀KOL級民代協防空戰

    民進黨總統、立委初選開跑,13日起至17日開放領表登記,今天是領表登記的最後一天。民進黨中央黨部今(17日)由秘書長許立明邀集行政團隊代表、黨籍民代等人召開會議,探討未來政策溝通、防止認知作戰等議題。據了解,黨中央今邀請黨內聲量留量高的地方議員、民代、立委討論接下來2024總統大選的回應造謠抹黑,以及未來如何在空戰上協防後援,也是「大選正規軍作戰模式」,空防系統開始建構,相較國民黨內亂,民進黨已拉開序幕,團結一致作戰模式。
    2023/03/17 14:40
  • 中共威脅加劇!美軍派200人駐台防禦:防止台灣遭攻擊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軍駐台人數擬增至最多200人,較現有數量增逾3倍,目的是加強訓練中華民國國軍,著重在戰術、武器使用方面,讓面對中國威脅的台灣更難遭受攻擊。
    2023/02/23 23:21
  • 拜登出訪被當「財神爺」 烏克蘭、北約小國都要軍援

    美國總統拜登造訪東歐,除了烏克蘭請求軍援F-16戰機外,立陶宛也希望美國,提供武器協防「波羅的海」小國。各國都要求美國軍事援助,但美國在野黨,對於拜登「散財童子」的行為,已經快看不下去,因為美國現在軍援總額,已經達到超市龍頭Walmart三分之二的年營收額。
    2023/02/23 22:24
  • 美韓戰機集結韓半島軍演!北韓嗆:以核制核

    這個星期堪稱美國和南韓的外交、安保「超級周」!美韓防長1月31日在首爾舉行雙邊會談,這已經是兩人8個月內第四度碰頭,為的就是要商討對抗北韓威脅的延伸嚇阻戰略。美國防長奧斯汀特別重申,對南韓的協防承諾堅若磐石,而美軍也已調遣戰略武器來到朝鮮半島。在美韓防長會隔天,美韓立即舉行了空軍聯合軍演,美軍B-1B轟炸機、F-22猛禽戰機,和南韓最先進匿蹤戰機F-35A總動員;但這也挑動北韓敏感神經,放話將「以核制核、正面對決」。今年適逢美韓結盟70周年,美韓外長明天(3日)還將在華盛頓舉行會談,解決北韓核武威脅仍是核心議題。
    2023/02/02 19:59
  • 鞏固印太勢力 日本、英國簽「相互准入」防衛協定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歐美行,近日來到倫敦,與英國首相蘇納克會面,兩人正式簽署了「相互准入協定」(RAA),允許彼此可以在境內部署武裝部隊,而這不僅是英日兩國一個世紀以來,最重要的防衛協定,英國也成為首個與日本簽署「相互准入協定」的歐洲國家。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2)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藍于洺線上訪問表示,「『相互准入』的意思是未來英國跟日本之間,如果在軍事衝突發生時,會相互允許對方的軍隊進駐到自己國土境內的軍事基地,從字面上來看和整個地緣政治的距離來說,對『國際政治』已經傳出世界局勢不是非常穩定的訊號,導致日本有必要去加強跟遙遠國度或盟邦做連結,整體來說英日之間的相互准入協議,反應的是,日本現在非常積極的在針對『自我安全防衛』做提升,英國也是在這段時間非常重視跟大陸的關係,向美國或西方民主國家靠攏,所以對俄羅斯跟大陸都做出防範,不過『相互准入協議』是否會很實用,嚴格來說『象徵意義可能大於實際意義』,畢竟如果亞洲地區發生軍事衝突或歐洲地區發生軍事衝突,雙方以地緣位置真的要派兵做協防蠻困難的,但這份協議簽署後,直接拉近兩國之間的關係,未來在各種合作上不無可能,英國跟日本的各種盤算都是從自己的『國家利益』角度出發,各國都在緊抓對自己國家最有利的事。」
    2023/01/12 16:20
  • 美軍事代表團訪台 評估台灣軍力、探討強化戰力方法

    英國金融時報揭露,美國軍事代表團上個月低調訪台,評估台灣海陸空軍的軍力,同時討論如何擴大與美國軍方密切合作,來強化台灣戰力,美國代表團更直指,台灣現在仍以傳統概念作戰,雖然精通戰術,但欠缺戰略思考能力。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方在軍事上一直都希望台灣可以自我強化國防實力,但台灣對於美國在軍事準備上所提出的建議,應該要更理性、更冷靜的由台灣利益出發,思考如何做好自己的國防,畢竟美國從台灣關係法簽訂以來,態度都是站在協防的角度上,甚至台灣關係法當中非常清楚的提到,美國會提供台灣自我防衛的力量,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
    2023/01/03 16:16
  • 台裔「美國柯P」返台 領第三勢力拚2024

    曾經代表民主黨參加紐約市長以及總統初選的台裔美籍企業家楊安澤,現在被封為美國柯P,因為他成為美國第三勢力「前進黨」的創辦人,而對於兩岸發生危機時,美方是否該出兵協防台灣,他強調美對台有所承諾,但維持和平是唯一前提。
    2022/12/29 20: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