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白合草酸遊戲中央氣象署金牛座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游泳項目大陸花蓮假掰女
  • 搜尋:

    協定 結果共1,898筆

  • 日本3主要在野黨來訪 蔡英文、賴清德接見談CPTPP

    日本立憲民主黨、日本維新會、國民民主黨等3主要在野黨聯袂組團訪台,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今(3)日分別於總統府內接見。蔡英文表示,期盼在座所有議員,能夠在日本國會發揮影響力,協助台灣加入CPTPP;賴清德則說,感謝日本政府支持台灣加入CPTPP,「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已完成簽署,台灣非常期待能跟日本展開類似的貿易協定,增進彼此的貿易關係。
    2023/07/03 18:00
  • 中國欲拉攏東南亞 經濟表現欠佳一帶一路影響力降低

    陸委會諮詢委員於諮詢會議中表示,中國大陸經濟表現欠佳,難以對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或「一帶一路」成員國加大注資力道,影響力有轉弱趨勢。
    2023/07/03 16:02
  • 盼台灣成經濟「日不落國」 賴清德:只鎖定中國的年代已經過去

    副總統賴清德今(29)日下午出席「台南科學園區三期動土祈福暨招商活動」時表示,政府持續改善台灣的投資環境,與各國簽訂投資保障協定並解決關稅問題,希望讓台灣能成為經濟上的日不落國;他也說,只守在台灣或鎖定中國的年代已經過去,現在應該要昂首擴胸、走向世界、迎向未來。
    2023/06/29 19:52
  • 訪台拜會蔡英文 華府智庫:台美關係獨特、有共同利益與價值

    總統蔡英文今(29)日下午接見「華府智庫『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Wilson Center)訪問團」,感謝威爾遜中心多次呼籲美國政府跟台灣洽簽自由貿易協定,進一步推動台美經貿關係發展;她並強調,台美之間的堅實友誼,是雙方共同努力的成果,相信透過威爾遜中心的研究及對話,能讓台美關係的發展有更多成果。
    2023/06/29 19:36
  • 政院通過台美貿易協定 陳建仁:有助入CPTPP

    行政院會今(29)日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這項協定為台美貿易打下完備堅實的法律基礎,也納入CPTPP等高標準貿易協定相關內容,有助我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2023/06/29 13:34
  • 魯拉批歐盟與南方共同市場協定威脅戰略夥伴

    巴西總統魯拉今天在巴黎舉行新全球融資協定峰會上重申,歐盟在與南方共同市場協定中增加補充條款,是對戰略夥伴威脅。巴西專家擔心,該協定可能阻礙政府推動再工業化。
    2023/06/24 09:27
  • 各國領袖齊聚巴黎峰會 談氣候金援助窮國

    40多國領袖與國際組織負責人和維權人士,22日齊聚法國首都巴黎,參加為期兩天的「新全球金融協定」峰會。
    2023/06/23 12:04
  • 台美貿易倡議第二階段談3議題 首重擴大農產品出口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近期簽署首批協定,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表示,第二階段將討論環保、勞工、農業議題,重要目標之一即是擴大農產品出口。儘管談判議題較第一階段「困難一點」,但相信都能堆積木般逐步推進。
    2023/06/21 15:29
  • 美參院外委會21日審「台灣租稅協定法案」 料能過關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21日將召開工作會議,審議先前因單一議員杯葛被迫延審的「台灣租稅協定法案」。提案的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日前表示,有信心法案會獲兩黨強健支持。
    2023/06/16 08:30
  • 宏都拉斯通知終止FTA 經部:續助業者多元國際拓銷

    外交部今天證實接獲宏都拉斯通知終止「台宏自由貿易協定」(FTA)。經濟部表示,會持續協助業者分散採購來源、多元拓銷;去年台灣對宏國出口金額占總體出口比重僅0.01%,台灣從宏國進口金額占總體進口比重為0.03%。
    2023/06/15 17:48
  • 范德賴恩訪巴西 魯拉批合作協定制裁條款

    巴西總統魯拉12日會見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批評南方共同市場與歐盟的協定中增加條款,認為戰略夥伴間應存在信任,而非不信任和制裁。
    2023/06/13 15:51
  • 美英公布大西洋宣言 提升經濟合作應對中俄

    英國首相蘇納克週四前往白宮訪問,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後公布大西洋宣言,強調將全面提升科技以及經濟夥伴關係。
    2023/06/09 14:46
  • 台美貿易倡議讓台積電變「美積電」? 李淳:無此疑慮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日前完成簽署,外界傳聞此舉恐將台積電變成「美積電」,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今天表示,完全無此疑慮,台積電很大部分客戶、設備、材料都來自美國,美國如果想拿走台積電,根本不需透過此協定。
    2023/06/08 15:03
  • 2050淨零碳排 國際航協:航空業減碳關鍵在可持續燃料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今天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舉行的業界年會中表示,為邁向全球2050年淨零碳排的目標,各國政府及航空業需加緊腳步,導入可持續航空燃料(Sustainable Aviation Fuels, SAF)。
    2023/06/07 10:47
  • 歷史性突破!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議簽訂 臺美更緊密

    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第一階段協議,在AIT總部簽訂,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這為臺灣和主要貿易國洽簽貿易協定,邁出關鍵一步。第一階段協議,主要包括五個項目,後續還有7個項目要談。預計下一階段,將會從環保、勞工和農業議題著手,鄧振中說,希望臺灣能有多一點農產品,可以出口到美國。
    2023/06/02 18:36
  • 台美貿易倡議簽首批協定 中國警告:後果由美方承擔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昨晚在華府簽署後,中國外交部今天表示強烈不滿,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要求停止推進倡議並立即撤銷,「否則由此造成的後果必須完全由美方承擔」。
    2023/06/02 17:58
  • 台美貿易倡議簽署首批協定 經貿辦:有助參加CPTPP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今天在美國華府完成首批協定簽署,經貿辦表示,這項協定為台美經貿打下堅實的法律基礎,未來極有機會發展為更廣泛的自由貿易協定,且有助於台灣參加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2023/06/02 06:22
  • CPTPP更近了!「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今簽署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今(1)日由我駐美代表蕭美琴與AIT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代表雙方,於華府美國在台協會(AIT)總部簽署。行政院政委鄧振中、美國副貿易代表Sarah Bianchi及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在場見證。鄧振中表示,今日的協定是1979年以來台美間最具規模、最全面性的貿易談判,也為台灣和主要貿易國洽簽貿易協定,邁出了關鍵一步。總統蔡英文對本次協定的簽署表示肯定,並期待未來台美能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為台灣的經濟與產業爭取更多的機會。
    2023/06/01 22:52
  • RCEP成員國6/2全到位 菲律賓完成生效程序

    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明天(6/2)將對菲律賓正式生效,菲律賓是最後一個生效的RCEP成員國,也就是說,全部15個成員國全數到位。把RCEP視為外貿契機的大陸,今年第一季對其它14國合計進出口人民幣3.08兆,同比增長7.3%,占大陸同期外貿總值的三成,不過比重僅增長0.8個百分點;隨著最後一塊拼圖到位,RCEP效益是否能達到預期,成為關注。
    2023/06/01 19:52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啟動一周年 首批協定1日華府簽署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啟動一週年,首批協定將於華府時間6月1日上午在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奇與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見證下,由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藍鶯與駐美代表蕭美琴於美國在台協會華盛頓總部正式簽署。
    2023/06/01 10:48
  • 美跨黨派眾議員提決議案 籲台美洽簽租稅協定

    美國國會呼籲美台洽簽租稅協定聲浪日益高漲,多名跨黨派眾議員近日提出決議案,指出美國主要貿易夥伴中,台灣是唯一沒有稅務協定,美方應設法解決雙重課稅問題。
    2023/06/01 09:39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預定今晚正式簽署首批協定

    行政院貿談判辦公室今(1日)表示,台美雙方預定於台北時間6月1日晚間10時(華府時間6月1日上午10時),在美國華府正式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
    2023/06/01 09:26
  • 談判完畢!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預定今晚正式簽署首批協定

    行政院貿談判辦公室今天說,台美雙方預定在台北時間6月1日晚間10時 (華府時間6月1日上午10時),在美國華府正式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
    2023/06/01 07:56
  • APEC部長會議!鄧振中、戴琪談台美協定 拚入CPTPP

    APEC貿易部長會議25日至26日在美國舉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總代表鄧振中出席會議時表達,台灣已準備好接受高標準貿易及投資規範,盼CPTPP成員支持台灣早日加入CPTPP。
    2023/05/28 08:16
  • 數貿成美中新戰場 台灣有望加入CPTPP、DEPA?

    【台灣銀行家】在台灣缺乏與歐盟、日本和美國等簽署數位貿易協定的狀況下,DEPA對台灣來說相當重要。除了積極爭取加入CPTPP之外,更應加速調整法制,申請加入DEPA,盡早參與數位貿易標準制定,及早掌握國際話語權。
    2023/05/26 18: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