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協定 結果共1,897筆

  • 陸明年元旦中止ECFA12樣產品關稅減讓 國台辦回應了

    針對陸方公告,明年元旦起對台灣原產的丙烯等12種產品中止適用ECFA協定稅率,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聲稱,陸方希望兩岸關係「重回和平發展正確軌道」,兩岸即可在「九二共識」基礎上協商解決經貿關係問題。
    2023/12/21 12:23
  • TVBSx聯合報x願景工程 聚焦COP28第六日的進程

    第28屆聯合國氣候峰會已經來到第六天,今(5)日邀請到聯合報特派記者潘姣琪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全球溫度急劇升溫,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為了抑制全球升溫的速度,應該要對化石燃料業者做些比較嚴格的規範,而在過去都只是呼籲,各國領袖間應該要加速自己的減碳步伐,用比較溫和的勸說模式,但這模式現在這階段可能已經不可行,因為工業革命之後,全球溫度已經上漲1.4℃,而巴黎協定的目標是抑制升溫在1.5℃以下,所以古特雷斯強調,應該要做一些比較積極、且力道強大的作為,讓氣候升溫導致的災變能夠改善,也呼籲應該要立法管制或減少對化石燃料業者的補貼,並課徵暴利稅等方式,促使化石燃料業者做出正確的選擇。」
    2023/12/05 15:10
  • COP28氣候峰會杜拜登場 TVBS兵分三路擴大報導

    2023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11/30(四)在杜拜舉行,其中,《巴黎協定》簽訂後首次的「全球盤點」,統整全球執行減碳目標的進度,為本次大會最重要的議題之一。TVBS秉持「ESG轉譯機」精神,派出新聞部記者許岱軒、花振森,以及節目部TVBS文茜的世界週報資深記者李瑞玉、溫明書前往現場,帶回第一手觀察;TVBS頻道《Focus世界新聞》也再度和聯合報、願景工程合作,與記者越洋連線,隨時掌握氣候大會最新發展
    2023/12/05 14:39
  • COP28盤點全球氣候行動 台師大教授葉欣誠來解密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COP28正在杜拜舉行,而減碳議題也再次成為與會各國關注的焦點。台灣師範大學永續管理與環境教育研究所教授葉欣誠,日前在接受主持人俞璟瑤的視訊訪談時,談到這次會議探討的焦點之一,巴黎協定後首次氣候盤點,以及企業所面臨的減碳挑戰。
    2023/12/05 14:26
  • 巴西總統魯拉訪德 堅持推動南美歐盟協定

    巴西總統魯拉訪問德國3天,與德國總理蕭茲會談,魯拉在柏林表示,儘管阿根廷政權更替,和法國總統馬克宏公開反對,他將繼續努力推動,南方共同市場與歐盟締結自由貿易協定。
    2023/12/05 14:06
  • 助台廠了解晶片禁令避免踩紅線 美方明年1月赴台說明

    美國在今年10月擴大對中國晶片出口禁令,以補足安全漏洞,台灣作為半導體產業重鎮,將於明年1月與美國官員在新竹科學園區與台南科學園區舉辦會議,針對戰略性高科技貨品(Strategic High Tech Commodity, SHTC)以及「瓦聖納協定」(Wassenaar Arrangement)之軍商兩用管制清單更新進行討論。
    2023/12/04 13:23
  • 全球升溫控制攝氏2度內失敗?比爾蓋茲:3度內已是萬幸

    聯合國氣候峰會第28次會議(COP28)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登場,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出席並接受媒體採訪,期間他表示世界可能無法實現「巴黎氣候協定」(Paris Agreement)中將氣溫升高控制在攝氏2度以內的目標,更坦言「如果能維持在攝氏3度以內已是萬幸」。
    2023/12/04 10:56
  • 被通緝犯詐騙簽合作協定 巴拉圭政府淪笑柄

    我國在南美洲唯一邦交巴拉圭,近日傳出一起政治醜聞,該國農業部被爆料與一個虛擬國家簽訂協定,不只會面,還簽署雙邊備忘錄,沒想到對方卻是個不存在的虛假國度。《法蘭西24》報導,巴拉圭農業部長幕僚查莫羅(Arnaldo Chamorro),對外坦承自己遭到詐騙,不知道對方底限狀況下,引薦「凱拉薩合眾國」(United States of Kailasa)代表與部長見面,甚至簽訂正式合作協議,沒想到對方居然是虛構國度,代表人還在印度被通緝,害巴拉圭政府淪為外媒與當地民眾的笑柄。
    2023/12/02 12:20
  • 避免台美雙重課稅 美眾院歲計會通過、送國會審查

    日前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表示,台美避免雙重課稅協定的簽署只差臨門一腳,事實上美國國會兩黨、參眾兩院,對於解決美台雙重課稅問題有共識,眾院歲計委員會在今天通過「美台快速減免雙重課稅法案」,接下來法案在眾院及參院全院表決通過,總統拜登簽署就生效。
    2023/12/01 18:53
  • TVBSx聯合報x願景工程 直擊COP28看點

    全球氣候峰會「COP28」30日於杜拜登場,首日議程結束,全球代表就通過一項氣候災害賠償基金,不過聯合國警告,今年將成為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年。今(1)日邀請到聯合報特派記者林奐成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說明,「這次峰會各界最關注的議題為『全球盤點』,全球盤點就像是對倉庫進行盤點,要針對巴黎協定的減碳目標對各國進行盤點,看各國的減碳努力是否能夠達到巴黎協定的目標,而當初巴黎協定的目標是要將升溫控制在攝氏1.5度到2度之內,針對全球盤點,聯合國也公佈初步報告,內文的措辭相當強烈,直指全球減碳的努力完全不夠,沒有辦法達到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如果再繼續沒有努力減碳的話,升溫會很快達到攝氏1.5度,巴黎協定的目標就會直接破功。」
    2023/12/01 15:05
  • 打敗南韓.義大利!沙烏地阿拉伯主辦2030世博

    第28次聯合國氣候大會,即將在杜拜登場,全面盤點巴黎協定後的進度,各國元首將齊聚,但原本是首次出席的天主教教宗,則因為流感取消行程;而身為主辦地,包含阿聯大公國在內的整個波灣國家,正面臨嚴重海洋生態危機,原因是發展太迅速。就在週二,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以超過三分之二的票數,擊退南韓釜山和義大利羅馬,拿下2030世博的主辦權!
    2023/11/29 19:58
  • 歐洲氣象學家示警 全球升溫首次超過攝氏2度

    今年連續幾個月都突破最熱紀錄,哥白尼氣候變遷服務中心更發現,全球平均地表溫度,首次比工業化前高出攝氏2度以上,如果繼續維持,將對地球造成不可逆轉的傷害。
    2023/11/21 15:32
  • 川普:若當選重返白宮 將撤銷印太經濟架構

    美國前總統川普18日表示,如果他贏得2024年大選重返白宮,將撤銷總統拜登正在推動的太平洋貿易協定印太經濟架構IPEF。
    2023/11/20 14:33
  • 川普:若明年當選美國總統 將撤銷印太經濟架構

    美國前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如果他贏得2024年大選重返白宮,將撤銷總統拜登正在推動的太平洋貿易協定「印太經濟架構」(IPEF)。
    2023/11/19 17:03
  • 「藍白合」民調攻防3專家今晚會商 擬採侯柯、柯侯對賴蕭檢視

    國民黨與民眾黨日前進行第二次政黨協商,由前總統馬英九,藍、白三方分別推派政治大學政治系主任陳陸輝、文化大學新聞系教授莊伯仲及求真民調公司總經理關智宇3位民調專家,從現有民調來決定「侯柯配」還是「柯侯配」,今晚3人也將開會討論。對此,莊伯仲表示基本上會以日前藍白協定的標準為基準,會採用會較具公信力的民調公司,預計今晚結果可能就會出爐。
    2023/11/17 13:21
  • 台爭取加入CPTPP!鄧振中曝APEC幫助很大:不放棄任何機會

    台灣期盼加入CPTPP,出席APEC雙部長年會的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表示,從台灣陸續和美、加、英等國簽署貿易協定可見,台灣願意遵守高標準,也已將這些正面訊息傳遞給各國部長,爭取加入CPTPP 。
    2023/11/16 11:04
  • 歐盟擬COP28宣布 資助受氣候變遷影響弱勢國家

    聯合國氣候大會COP28,將於11月30日到12月12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登場,這將是實現巴黎氣候協定的首次進度盤點。
    2023/11/14 15:02
  • 澳洲與我友邦吐瓦魯簽安全協定 抗衡中國擴張

    在中國極力在太平洋地區擴張影響力之際,澳洲總理艾班尼斯10日與我國友邦吐瓦魯總理拿塔諾,在庫克群島簽署「澳洲-吐瓦魯睦鄰互敬聯盟」協定。
    2023/11/13 15:45
  • COP28氣候大會30日開幕 氣候目標、關鍵議題一次看

    聯合國氣候大會將於11月30日到12月12日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登場,將是實現巴黎氣候協定的首次進度盤點。以下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外媒彙整預覽重點。
    2023/11/13 13:35
  • 聯合國:欲達氣候目標 2050年全球石油須減產7成

    聯合國與研究人員表示,全球在2030年的化石燃料產量,會是巴黎氣候協定盼達成氣候目標所容許的2倍以上。若想達成氣候目標,全球石油產量到2050年底時須減少69%。
    2023/11/09 16:37
  • 台歐關係「史上最佳時刻」 賴清德:盼推FTA或BIA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表示,現在是台歐關係史上最佳的時刻,他會率領政府繼續努力,推動台歐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或雙邊投資協定(BIA),期盼台歐夥伴關係能更加牢固,共創繁榮的未來。
    2023/11/07 21:15
  • 海上警察保護台海、漁民 海巡署跨國合作

    台灣有一群在海上拚搏的警察,也就是海巡署,他們除了守護漁民的安全外,也會隨時盯哨有沒有陸船越界,從毒品走私到檢查漁獲,都是他們的職責,海上也曾發生過喋血案,透過國際間的合作,拯救受難漁民及船長,另外八年前台灣和菲律賓簽署協定,不讓台菲衝突再次發生。
    2023/11/06 21:25
  • 日相岸田訪菲.馬 佈局區域安全經濟發展

    今年是日本與東協友好關係50週年,12月將會在東京舉行「東協特別領袖會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替會議先行暖身,上週五出發東南亞,首次造訪菲律賓與馬來西亞。日本與菲律賓同意強化軍事合作,日本將提供菲律賓監視雷達,加強當地的海岸監控;並且開始協商軍方《互惠准入協定》(RAA),簡化雙邊部隊互訪手續。與馬來西亞則再次確認彼此戰略夥伴關係,並就外交、安全、經濟等密切合作。
    2023/11/06 19:55
  • 同名姐妹站! 台鐵局日南站與日本JR九州日南站締結互惠

    台灣鐵路管理局日南車站跟日本JR九州日南車站,在今天(11/1)上午在日南車站站前廣場,辦理姊妹車站締結典禮,台日雙方簽署姊妹車站締結協定書,這同時也是台鐵局第5個跟日本鐵道締結的同名車站,不僅促進台日之間的鐵道文化等交流,也期盼帶動雙方鐵道觀光,促進地方發展。
    2023/11/01 15:00
  • 美國汽車工人罷工行動 只剩通用未達協議

    美國汽車工人罷工行動進入第七周,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28日與克萊斯勒母公司斯泰蘭蒂斯,達成臨時勞資協定。
    2023/10/30 15: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