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雄市衛生局Lenovo機車寶林中毒食品安全實況主台大醫黎明詩重複加熱婚姻
  • 搜尋:

    協定 結果共1,891筆

  • 完成國內重要立法 英國CPTPP協議最快年底生效

    英國去年7月簽署,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入會議定書,近期完成國內重要立法,英國商貿部表示,隨著各成員經濟體陸續完備批准程序,英國入會協定預計今年底前生效實施。
    2024/03/22 12:19
  • 英國CPTPP入會協定最快年底生效 對中、台申請案態度受矚

    英國去年7月簽署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入會議定書,近日完成國內重要立法。商貿部表示,隨著各成員經濟體陸續完備國內批准程序,英國入會協定預計今年底前生效實施。
    2024/03/22 08:22
  • 台灣拚出口多元化!貿易協定停滯 選後經濟將走向何方?

    台灣選舉表明台灣民眾希望維持民主社會,同時也希望減少與中國的敵對行動。民進黨已第三次當選,但現在面臨更嚴格的制衡。
    2024/03/21 11:10
  • 陸政協定調推進和平統一 國安局長:未見台海緊張情勢升高

    中國大陸全國政協會議昨(10)日閉幕,會中通過「政治決議」,涉台部分重申「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全票通過,形同為今年大陸「兩會」(人大、政協會議)期間的對台論述定調,這也是自2018年以來,首度明文寫出「和平統一」。對此,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今(11)日表示,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強人主導政治之下,兩會功能變成政策宣示,「目前沒有任何情資顯示台海的緊張情勢有持續升高」。
    2024/03/11 09:44
  • 聚焦南海緊張 澳洲強化對東協海洋安全投資

    澳洲墨爾本4日舉行一場和東協的峰會,紀念澳洲成為東協第一個外部夥伴50週年,會中針對一項海洋安全協定提撥更多經費,凸顯印太和東南亞國家正面臨嚴重的國防威脅。
    2024/03/04 15:06
  • 美國威州眾議會2度通過友台協議 重申支持台灣關係法

    美國威斯康辛州眾議會近期通過決議,重申支持台灣關係法、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台灣適當參與國際組織,首次在橫跨2年的會期2度通過友台決議。
    2024/03/01 08:32
  • 抗議南美貿易協定! 農民開900輛拖拉機包圍歐盟總部

    歐盟26日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總部,舉行農業部長級會議,卻被900輛拖拉機包圍抗議,還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大批農民反對歐盟正在和南美國家協商的「自由貿易協定」,因為南美洲農產成本較低,歐盟農民卻還要配合許多歐盟規定,價格被拉抬,他們認為自己的生計已經受到重大威脅。
    2024/02/27 13:10
  • 盤點COP28決議 對臺灣的潛在影響(上)

    「聯合國氣候變遷第28次締約方大會」(COP28)於2023年11月30日至12月12日於杜拜舉行。此次的討論重點除了《巴黎協定》(Paris Agreement)與首次「全球盤點」(Global Stocktake, GST)之外,還包含:損失與損害基金(Loss and Damage)、化石燃料、再生能源、氣候與健康、糧食系統、城市參與、自然以及公正轉型等重要議題。
    2024/02/20 10:51
  • 幫派現身要求總理下台 海地街頭爆發激烈槍戰

    海地首都太子港再度陷入動亂,現任總理亨利並非民選,依照協定必須在2月7日下台,但他則繼續掌權,數千名憤怒民眾上街示威,要求他下台,由於武裝幫派也趁機作亂,街頭爆發激烈槍戰。
    2024/02/08 18:26
  • 今年1月突破史上最熱 歐盟科學家示警:2024恐比去年更熱

    全球溫度隨著氣候暖化而不斷升高,歐盟(EU)旗下的氣候監控機構「哥白尼氣候變遷服務中心」(C3S)8日指出,剛結束的2024年1月是「有史以來最熱的1月」,而2024年有3分之1的機率比2023年更熱,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2024/02/08 17:07
  • 關係持續惡化 北韓單方面廢除與南韓所有經濟合作協議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月在國會表示將修改憲法,將南韓視為「頭號敵對國」。北韓官媒今(8)日報導,北韓國會常任委員總會已通過議案,將廢除所有南北韓經濟合作相關法律與協定。此舉恐讓朝鮮半島的關係更加緊張。
    2024/02/08 12:24
  • 美國和「台灣簽FTA」?美眾議員回應了 認助台抗中國威嚇

    美國聯邦眾議員盧卡斯今天談到美台是否應該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時表示,相信國際貿易符合每個人的最大利益,美國應當與所有與美國思維相同的人談判。因為若美國放棄機會,自有人填補空缺。
    2024/02/06 09:11
  • 破貿易僵局!台擬和歐盟建「經貿新架構」  李淳回應了

    台灣政府對歐媒釋出欲建立與歐盟經貿新架構的想法,駐歐盟代表李淳向中央社進一步說明,台灣並未放棄推動雙邊投資協定,而是希望與歐盟形成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將以堆積木、多層次方式推動。
    2024/01/31 08:43
  • 法農民抗議 拖拉機圍巴黎 湯潑蒙娜麗莎

    身為歐盟最大農業生產國,法國農民必須遵守比歐盟更嚴格的農藥限制,還要忍受接受零售商壓價、其他國家產品進口競爭等等。幾周以來法國全國農民集結堵路抗議,要求政府停止歐盟農產品自貿協定,得不到滿意答覆,農民們集結拖拉機大隊開往巴黎,號稱包圍首都抗議!法國農民長期陷入「窮忙」的生活困境,下一代多半不願接家業,衝擊農業生產和國家糧食安全。巴黎羅浮宮鎮館之寶名畫蒙娜麗莎,1月28日被「請喝南瓜湯」,聲援全法農民抗議的人士,試圖提醒大眾:有比藝術更脆弱又重要的東西,就是農民們的生活。
    2024/01/29 19:57
  • 疫後城市外交 屏東縣、日鹿兒島簽MOU

    疫情過後,國際恢復城市交流,屏東縣政府和日本鹿兒島簽署MOU交流協定,台日城市外交,再添一筆新的里程碑。
    2024/01/22 18:16
  • 致死率恐達新冠20倍!WHO急發聲 憂曝「X疾病」襲捲警訊

    國內新冠病例再有升高趨勢,引起部分民眾憂心,另外也有人認為,在新冠流感化的情況下,落實基礎的防疫手段即可;而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日則針對「X疾病(Disease X)」提出示警,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認為,全球都該在今(2024)年的5月前簽署「大流行病協定」,才不會在下一波病毒潮來襲時,重演新冠悲劇。
    2024/01/21 17:01
  • 台諾雙邊貿易總值23.7萬美元影響不大 經濟部仍斥斷交:政治干擾

    諾魯與我國斷交,經濟部發聲明稿表示,「我國與諾魯雙邊貿易總值僅23萬7千多美元,經貿往來相當有限,並沒有主要台商在諾魯投資或對我方的投資案,也沒有雙邊經貿協定,此次的斷交對經貿影響微乎其微。」
    2024/01/15 15:24
  • 視南韓為主要敵人 金正恩:若動武毫不猶豫消滅

    北韓官媒報導,金正恩已經正式把南韓定義為國家「主要敵人」,要求北韓強化軍力和威懾力,南韓則回應,北韓形同是違反919軍事協定,軍事緩衝區將不再存在;北韓在去年12月底試射「火星-18」洲際彈道飛彈,今年1月5號一連三天,又朝南韓延坪島和白翎島方向發射砲彈,兩韓情勢更升溫。
    2024/01/10 22:31
  • 駁炒股爭議 陳建仁:疾管署已與高端洽談提早公布合約

    立法院國民黨團提案要求立院召開臨時會,邀行政院長陳建仁就公布高端合約進行專案報告。陳建仁今(3日)表示,議價過程都是按定型化契約簽訂,無論是莫德納、AZ或BNT都有保密協定,高端保密5年,由於還沒到5年,疾管署(CDC)還在和高端談,希望能提早公布,但高端是上市公司,一定要股東會同意,才能決定是否公布。
    2024/01/03 15:24
  • 陸明年元旦中止ECFA12樣產品關稅減讓 國台辦回應了

    針對陸方公告,明年元旦起對台灣原產的丙烯等12種產品中止適用ECFA協定稅率,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聲稱,陸方希望兩岸關係「重回和平發展正確軌道」,兩岸即可在「九二共識」基礎上協商解決經貿關係問題。
    2023/12/21 12:23
  • TVBSx聯合報x願景工程 聚焦COP28第六日的進程

    第28屆聯合國氣候峰會已經來到第六天,今(5)日邀請到聯合報特派記者潘姣琪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全球溫度急劇升溫,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為了抑制全球升溫的速度,應該要對化石燃料業者做些比較嚴格的規範,而在過去都只是呼籲,各國領袖間應該要加速自己的減碳步伐,用比較溫和的勸說模式,但這模式現在這階段可能已經不可行,因為工業革命之後,全球溫度已經上漲1.4℃,而巴黎協定的目標是抑制升溫在1.5℃以下,所以古特雷斯強調,應該要做一些比較積極、且力道強大的作為,讓氣候升溫導致的災變能夠改善,也呼籲應該要立法管制或減少對化石燃料業者的補貼,並課徵暴利稅等方式,促使化石燃料業者做出正確的選擇。」
    2023/12/05 15:10
  • COP28氣候峰會杜拜登場 TVBS兵分三路擴大報導

    2023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11/30(四)在杜拜舉行,其中,《巴黎協定》簽訂後首次的「全球盤點」,統整全球執行減碳目標的進度,為本次大會最重要的議題之一。TVBS秉持「ESG轉譯機」精神,派出新聞部記者許岱軒、花振森,以及節目部TVBS文茜的世界週報資深記者李瑞玉、溫明書前往現場,帶回第一手觀察;TVBS頻道《Focus世界新聞》也再度和聯合報、願景工程合作,與記者越洋連線,隨時掌握氣候大會最新發展
    2023/12/05 14:39
  • COP28盤點全球氣候行動 台師大教授葉欣誠來解密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COP28正在杜拜舉行,而減碳議題也再次成為與會各國關注的焦點。台灣師範大學永續管理與環境教育研究所教授葉欣誠,日前在接受主持人俞璟瑤的視訊訪談時,談到這次會議探討的焦點之一,巴黎協定後首次氣候盤點,以及企業所面臨的減碳挑戰。
    2023/12/05 14:26
  • 巴西總統魯拉訪德 堅持推動南美歐盟協定

    巴西總統魯拉訪問德國3天,與德國總理蕭茲會談,魯拉在柏林表示,儘管阿根廷政權更替,和法國總統馬克宏公開反對,他將繼續努力推動,南方共同市場與歐盟締結自由貿易協定。
    2023/12/05 14:06
  • 助台廠了解晶片禁令避免踩紅線 美方明年1月赴台說明

    美國在今年10月擴大對中國晶片出口禁令,以補足安全漏洞,台灣作為半導體產業重鎮,將於明年1月與美國官員在新竹科學園區與台南科學園區舉辦會議,針對戰略性高科技貨品(Strategic High Tech Commodity, SHTC)以及「瓦聖納協定」(Wassenaar Arrangement)之軍商兩用管制清單更新進行討論。
    2023/12/04 13: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