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黃子佼孟耿如Lulu婚事告吹孟耿如人事總處蔣介文爆不倫情侶黃子佼0423花蓮地震王彩樺
  • 搜尋:

    協奏曲 結果共36筆

  • 莫札特未曾曝光樂譜 奧地利彈奏

    18世紀音樂神童莫札特,從5歲開始就會作曲,他童年時期創作的音樂,包括一支協奏曲以及序曲片段,過去從來沒有曝光過,奧地利首度請來鋼琴家演奏,將手稿樂譜,變成了悅耳的音樂。
    2009/08/03 22:30
  • 淒美動人蝶比翼 梁祝傳唱半世紀

    最知名、也最為膾炙人口的中國交響樂作品「梁祝協奏曲」,至今正好屆滿50周年,當年2位上海的大學生,以梁祝的故事創作實驗性的交響樂,後來意外地獲得億萬觀眾的共鳴,也流傳到各國;50年來,梁祝協奏曲被視為美麗的傳奇作品,也帶領全世界認識了「梁山伯祝英台」這個東方的淒美愛情,與西方的「羅密歐茱麗葉」互相輝映,梁祝故事本身以及交響樂曲的創作過程,都是動人的篇章。
    2009/05/28 09:42
  • 淒美「梁祝協奏曲」 50年低訴傳說

    小提琴協奏曲「梁祝」,大家一定耳熟能詳。明天(5月28日)就是梁祝協奏曲,創作滿50年的日子;這首曲子如此的轟動,其實是50年前,被一位大陸小提琴家俞麗拿,演奏之後一舉成名;而隨後許多關於「梁祝」的表演,紛紛在國際舞臺上發光發熱;像是大陸一對芭蕾舞者夫妻,就編了一段「化蝶」的舞蹈,搭配上「梁祝協奏曲」,還登上了大陸春晚節目。
    2009/05/27 22:22
  • 俞麗拿演奏「梁祝」 餘音繞樑50年

    小提琴協奏曲「梁祝」,大家一定耳熟能詳,事實上這首曲子,50年前,是被一位大陸女小提琴家俞麗拿演奏之後一舉成名,俞麗拿在上海出生,她演出「梁祝」,讓大陸民眾聽到小提琴琴音之美,而藉著她的小提琴演奏,更讓世界認識了東方淒美傳說,俞麗拿不只是大陸當代最重要的小提琴音樂家之一,她同時還是第一位造訪台灣的大陸音樂家。
    2009/04/14 22:42
  • 俞麗拿演奏「梁祝」 餘音繞樑50年

    小提琴協奏曲「梁祝」,大家一定耳熟能詳,事實上這首曲子,50年前,是被一位大陸女小提琴家俞麗拿演奏之後一舉成名,俞麗拿在上海出生,她演出「梁祝」,讓大陸民眾聽到小提琴琴音之美,而藉著她的小提琴演奏,更讓世界認識了東方淒美傳說,俞麗拿不只是大陸當代最重要的小提琴音樂家之一,她同時還是第一位造訪台灣的大陸音樂家。
    2009/04/14 09:23
  • 俄鋼琴師紀辛 月底來台奏樂章

    暌違2年,俄國鋼琴家紀辛即將3度來台演奏,12歲就曾以絕佳技藝演奏蕭邦協奏曲,從此和「音樂神童」這個名詞畫上等號,這次來台將演奏普羅高菲夫的作品,也將挑戰還被視為音樂家極限的「蕭邦練習曲」。
    2009/03/07 08:54
  • 「萍聚」誰寫的? 作曲者40年後現身

    五、六年級生對「萍聚」這首歌,一定不陌生,但傳唱40多年,作詞、作曲的是哪位?卻從來沒人知道,最近有一位音樂老師叫孫正明,出面說,他就是「萍聚」的作曲人,當時讀師大,因為學校禁止學生參加校外比賽和活動,他才沒留名;如今,他不但公開承認是作曲人,還要將「萍聚」發展成協奏曲,讓小品變大作。
    2009/01/27 12:25
  • 譜「梁祝」協奏曲 何占豪笑說當年

    大陸有一首非常著名的協奏曲「梁祝」,創作到現在已經49年了。當初譜寫這首協奏曲的作者何占豪,也從當年25歲的音樂學院學生,變成年過七旬老翁,不過提起這首曲子的創作過程,他還是津津樂道。他還透露,其實「梁祝協奏曲」的主旋律,來自越劇裡「紅樓夢」的唱段。
    2008/02/08 14:30
  • 「交響情人夢」指揮 本尊下月來台

    日劇粉絲和古典樂迷有福了,曾經在日劇「交響情人夢」中,扮演男主角景仰的指揮家,本尊「馬卡爾」即將造訪台灣,主掌擁有百年歷史的捷克愛樂,馬卡爾的演出邀約已經排到了2008年,來台之前,他在上海接受TVBS專訪,他表示將為台灣樂迷換曲,特別演奏日劇中一再播放的鋼琴協奏曲。
    2007/11/23 22:43
  • 亞冬運開幕 陸「冰上蝴蝶」舞梁祝

    第6屆亞洲冬季運動會,28日晚間,在大陸長春盛大開幕,在精采的表演節目中,最受矚目的是曾經獲得2屆冬季奧運女子單人溜冰銅牌,有「冰上蝴蝶」美譽的溜冰好手陳露,剛剛才生產完的她,不僅迅速恢復身材,在梁祝協奏曲的音樂中,冰上獨舞,寶刀未老的身手,贏得滿堂采。
    2007/01/29 22:43
  • 大提琴大師來台 古典樂迷期待

    被喻為當今最偉大音樂家的「羅斯托波維奇」在19、20號兩天將在國家音樂廳舉行兩場指揮之夜,以及協奏曲之夜演奏會,喜愛古典樂迷的觀眾千萬不要錯過。
    2003/12/17 20: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