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半薪 結果共81筆

  • 聖約翰科大「欠薪2個月」 老師「教部」抗議靜坐

    教師節就快到了,卻有一群聖約翰科大的老師,跑到教育部前抗議靜坐,控訴學校因為少子化衝擊,竟然無預警要求減半薪,有30位老師不同意,竟然有2個月都沒拿到薪水,讓他們權益受損,教育部表示,學校已違法,10月5日前得補發薪水,不改善會罰到還薪為止,而校方回應,已做好發放薪資的作業。
    2020/09/23 19:32
  • 飯店自救! 晶華「董事不領酬、副總級減薪30%」

    不只觀光業撐不住,飯店龍頭晶華酒店也跟進自救!23日董事會後宣布,董事不領去年酬勞,主管減薪三成,因為晶華酒店光住房率,三月剩下不到兩成,只能內部先行做調整,另外五福旅遊也決議,高階主管減半薪,觀光業真的慘兮兮,交通部再提出「三金」紓困方案,三個月薪金部分,每人補助近5萬元。
    2020/03/24 13:11
  • 營收損53億! 雄獅「董事不領酬、副總級砍半薪」

    指揮中心宣布,今天(21日)起全球旅遊建議升至三級,沒團可出旅行社營收慘,雄獅旅遊最新決議帶頭抗「疫」,除了董事不領酬勞外,高階主管也自動減半薪,不過對於基層員工也保障,表示目前沒有裁員考慮,交通部也出手紓困,研擬每間旅行社補助10萬元,取消出團手續費加碼到3億,但對於員工數多的企業,一起用齊頭式補貼,也擔心會有不足。
    2020/03/21 14:04
  • 快訊/震撼! 雄獅宣布:董事不領酬勞、高階主管砍半薪

    雄獅旅遊今年2月中營收蒸發24.6億,剛剛臨時董事會決議,宣布全體董事、董事長不領2019年酬勞,用實際行動力挺,內部高階主管也主動提出減薪,以維護多數元權益為首要任務,要員工一起團結。
    2020/03/20 18:45
  • 疫情重創觀旅業 大眾交通停航減班 UBER勤消毒

    被新冠肺炎這隻黑天鵝撞上,全球受觀光旅遊業重創,是911之後前所未有的慘。繼公主郵輪公司宣布全面停航2個月後,美國聯合航空也大幅削減亞洲航班,但美國機場這幾天突然很不冷清,因為川普宣布了30天的歐洲旅行禁令,大批趕著在禁令生效前回家的旅歐美國人,塞爆機場,完全沒辦法做到美國政府宣導的「保持個體距離」、「禁止50人以上聚集」等防疫原則。大眾交通工具加緊消毒,缺少醫療保險的美國多元計程車司機們,也盡力做到勤勞消毒車內,保障自己與乘客。
    2020/03/16 20:00
  • 狂醫跳島看診、捐半薪30年近億 患者曝看診超暖心經驗

    高雄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被稱為「紅包醫師」,行醫30多年固定捐出半薪累積近億元,不僅創立國際認證的「杜式刀法」,專開別人不敢開的刀,還帶著下屬到澎湖「跳島」看診,去年也獲得醫療奉獻獎。而曾經接受他治療的病患也在社群網站上發文,稱讚杜醫師不僅醫術好,看診的態度讓他非常感動。
    2020/01/20 18:56
  • 徵私人秘書「會精油按摩」月薪15萬 網:不單純

    對於許多員工而言,總希望自己的薪水愈高愈好;但日前網路上出現1篇徵才文,吸引網友們的目光。徵才內容提到,要應徵的稱為「總監私人隨行生活秘書或助理」,工作內容包羅萬象,甚至還要求熟悉精油按摩,開出的底薪15萬元起跳,「跟隨老闆到世界各地出差兼度假,一邊工作一邊娛樂!」此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議。
    2019/11/19 22:20
  • 錄影犯大忌工資直接砍半!女星點名電視台「我還是很氣」

    日本人重視守時舉世皆知,近日俄羅斯籍藝人安妮上節目時指出,在日本「準時到就是遲到」,必須提前到才算準時,她還點名日本1間電視台,稱自己當時去主持外景節目,前一天開會時因捷運有問題遲到10分鐘,當時工作人員都跟她說「沒事」,沒想到事後竟扣了她一半薪水!
    2019/10/29 12:47
  • 勾結人蛇集團 移民官「指導」陸女假結婚真賣淫

    任職於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的陳姓專員,他被查出利用職務之便,竟與人蛇集團勾結,往返兩岸教導大陸女子以「假結婚」名義來台,實際上從事賣淫的行為。日前台中地院判處他1年10個月徒刑,內政部認為在判決定讞前,不適合再讓他擔任公職,因此向公懲會聲請停職獲准,但停職期間仍能領半薪。
    2019/10/27 10:42
  • 端午節禮金「行情曝光」 網哀號:只領一盒金牛角

    端午節將至,除了有好吃的肉粽與連假外,上班族最在乎的就是「端午禮金了」,一名網友就透露自己與往年一樣拿了3000元,好奇「聽說科技業都是拿半薪是嗎?」並問網友都是什麼行業、拿多少端午節禮金,引發網友議論,曝端午禮金行情。
    2019/06/06 19:18
  • 被嫌「又老又醜」慘遭嫩妻榨乾 他心寒要休妻

    新竹一名40歲男子每個月都把一半薪水交給越南籍嫩妻,但仍被對方嫌「又老又窮」,兩人結婚2年,妻子去年毅然決然帶著所有的存款及金飾返回越南,頭也不回的離開,讓他大受打擊,決定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2019/04/07 20:57
  • 立委踢爆「最貪女檢」早被停職 爽領半薪6年多

    立委黃國昌4月1日下午在臉書爆料,前高檢署女檢察官陳玉珍因涉貪早就被停職調查,沒想到在停職6年多期間內,居然仍繼續支領半薪,卻甚麼事情都不用做,他痛批司法院「職務法庭」擺爛,根本是把納稅人當「盤子」,算哪門子的司法改革?
    2019/04/01 19:01
  • 被馬英九新書指愛錢! 阿扁暴怒回「這句」反被網友譏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出版新書《八年執政回憶錄》,書中提及前總統陳水扁「是一個看錢很重的人」,讓陳水扁相當憤怒並提出嚴厲抗議,強調自己任內8年自動減半薪,甚至2次選總統的補助款也全捐給民進黨,反酸馬英九當時說「633」沒達成要捐一半薪水,結果最後跳票,「誰看錢比較重,答案不是非常清楚嗎?」
    2018/12/23 15:18
  • 餐廳老闆結婚放員工1週假 背後「超狂理由」讓人笑翻

    有這樣的老闆,員工們都很開心啊!最近有一名餐廳老闆在臉書分享喜訊,他最近要結婚拍婚紗和宴客,決定給員工們休假1個禮拜。不少網友直呼羨慕,還笑問「老闆還缺人嗎?我想應徵!」但他提到給員工放假的原因,卻意外戳中許多人的笑點。
    2018/09/05 14:15
  • 砍半薪都願來台 港人:住套房比劏房好

    過去數年間,已有不少港人來台就職,9月1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在香港金鐘力寶中心大堂舉辦的徵才大會,包括長榮、誠品、台新銀等知名企業共開出200多個職缺,希望招攬到同時有香港與台灣經驗的員工,預計會吸引更多港人來台就業甚至移居。有香港朋友說,比起小如鴿籠的劏房,在台灣就算住套房也舒服得多。
    2018/09/02 23:36
  • 福利減!砍6天全薪病假 居家賣場年前開鍘

    一例一休上路,人事成本增加,有服務業在跨年前夕,投出震撼彈!原本給員工6天的全薪病假,明年起刪除,不過勞動局強調,法令規定30天病假,雇主須支付半薪,給6天全薪等於優於勞基法,公司刪減福利,沒有違法疑慮。
    2016/12/31 18:16
  • 對象月收入期待!男:4萬2、女:5萬1 僅1/4達標

    情人節到了,人力銀行調查上班族期待另外一半薪水有多少,結果發現至少要4萬7左右,交叉分析男生期待另一半大約月薪4萬2,女生期待對象要有5萬以上收入,但這樣的收入水準差不多已經是小主管的月薪,但主計總處統計平均薪資才3萬6,真正達到月入4到5萬標準的人只有1/4不到!
    2016/02/14 13:20
  • 〈快訊〉「性平法」三讀 陪產假、產檢假為5天

    立法院剛剛三讀通過「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案,釋放利多。新法上路後,女性每年新增5天全薪產檢假、3天半薪生理假,男性的全薪陪產假也從3天延長到5天
    2014/11/21 11:26
  • 惡言罵生師停聘 教團批休假領全薪

    高雄市左營區一位國小老師,多次遭到家長指控行為失當,對班上學生口出惡言還會拳打腳踢,校方也對他做過三次輔導,但老師似乎還是依然故我,直到今年八月教評會做出停聘處分,不過教育產業工會卻質疑校方包庇這名老師,因為停聘是休假領半薪,復聘後還能補回另外一半,如此一來一往,等於是休假還領全薪。
    2014/09/17 13:05
  • 「1萬3租鳥籠」 北市租金占新鮮人「半薪」

    社會新鮮人現在不只要煩惱工作難找,就連住也是一大問題,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顯示,台北市今年第一季平均月租金每坪約1373元,換句話說,在台北市租一間10坪大的套房,大概就要花掉1萬3,但是社會新鮮人大學畢業平均起薪不到2萬5,如果想在台北市租屋,租金會超過薪水一半以上,讓許多新鮮人吃不消,轉往租金相對合理的新北市,帶動新莊等地區租金也飆漲了1成8。
    2014/05/05 13:38
  • 新北市創「產檢假」 勞動部酸:一個名詞罷了

    政府高喊鼓勵生育,但對「友善職場」的配套似乎少了點關照,職業婦女懷孕做產檢,如果不想請事假被扣薪水,就得用每年的特休假,行之有年,似乎沒人覺得哪裡不方便,不過新北市府讓孕婦有5日「產檢假」,比照病假,可領半薪,先生也能請「陪產檢假」,創設福利卻讓勞動部長酸溜溜地說「做產檢本來就要請假,尊重地方政府創意」。
    2014/03/05 10:03
  • 無感生理假!年多3天不給薪 OL不敢休

    很多女生都有經痛的情形,痛起來真的如坐針氈,現行規定中,女性一年有12天生理假,加上病假共30天,可支領半薪,現在立法院通過修正草案,未來女性勞工將多出3天不支薪的生理假,不影響全勤,但其實假再多,能不能請、敢不敢請才是問題,根據勞委會統計,15~64歲上班族只有1成請過生理假,甚至有人力銀行調查,有13.2%在面試騷擾中,被問過會不會生理痛,很多OL覺得生理假根本看得到卻吃不到。
    2013/10/18 13:22
  • 家務事攤陽光下 于美人挽救危機

    爆發婚變事件的于美人,今天開始錄影,原本打算沉默,不過後來還是露面,她除了向大眾道歉,因為家務事浪費社會資源外,也強調沒有向先生的老闆要一半薪水,只是當時有透過James老闆,認識婚姻諮詢的牧師,當時為了挽救婚姻,兩人有共識家庭將以夫為貴,甚至要共同分擔家計,她只是要James負起養家責任,從來沒有說過要離婚。
    2013/04/03 12:24
  • 于美人婚姻危機 家事連環爆成羅生門

    于美人跟老公JAMES的婚姻風暴越演越烈,昨天TVBS獨家報導JAMES的親友爆料,因為于美人太愛錢,甚至到JAMES公司要老闆直接匯半薪到自己戶頭,還說JAMES懷疑手機被竊聽了,對此,有平面媒體報導,于美人透過朋友一一否認,常在節目討論別人家務事的她,如今自己的家務事曝光,更成了羅生門,最新消息是,于美人好友林瑞圖爆料說,愛錢的是JAMES,他開口向于美人要600萬美金的離婚費。
    2013/04/02 12:12
  • 涉貪停職領半薪 定讞免繳回民批無理

    近來接連爆出公務員涉貪案件,不過在公務員停職期間,根據法規,還可以月領半薪,像是南投縣長李朝卿,遭羈押將近4個月,還是領半薪,共30萬入袋,而台東縣前海瑞鄉長胡新一新任鄉長只到職半天,下午就被停職,停職2年多期間,仍領走60萬元,而且就算確定判刑,也不用繳回,形成官司打越久、領越多的怪現象,遭民眾痛批,實在不合理。
    2013/04/01 13: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