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龍頭倒閉觀光餐飲集團倒閉中國大陸0423地震火勢跑男捷利倒閉旺季情侶
  • 搜尋:

    半導體產業 結果共504筆

  • 台積電赴日再設熊本2廠!日本追加補助9千億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明年就要量產,日本政府宣布,將再補助台積電擴建熊本二廠,提供最高9千億日元。不過日本議員也說,台積電設廠後搶人才,當地缺工問題更嚴重。日本最大汽車零組件廠表示,除了投資台積電,也將更進一步合作。
    2023/11/09 20:22
  • 快訊/張忠謀同門「驚爆辭世」!半導體教父施敏亡 台積電發聲了

    半導體產業「一代宗師」施敏驚爆辭世,享壽87歲。事實上,施敏是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同門師兄弟。而台積電今(9)日發聲明哀悼,施敏在台灣半導體產業的開創時期提供重要建議,對於施敏離世深感惋惜。
    2023/11/09 11:20
  • 台灣除了台積電還有啥? 網點名「這些產業」:隱形冠軍

    「護國神山」台積電在全球半導體產業成功,因此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職業之一。對此,就有一名網友表示,台灣區區一個小島國能發展成已開發國家,實屬不容易。因此好奇詢問,「除了半導體外,台灣還有甚麼能吹的產業呢?」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11/04 09:34
  • 矽三角危機四伏 學者:美台晶片合作利台海穩定

    這個月拜習會即將登場,美中關係有望融冰,但拜登政府緊咬中國大陸半導體產業,宣布進一步收緊對中出口AI晶片的限制,美中台矽三角的關係更顯得微妙。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資深研究員戴蒙,以及亞洲協會中美關係中心主任夏偉,分析受到台海情勢牽動的矽三角。專家強調台灣半導體在歐美設廠,不但不會削弱所謂的矽盾,更能加強合作有助於台海穩定。
    2023/11/03 14:36
  • 台積電菜鳥嘆「沒人教開會被噴爆」超傻眼 老鳥曝暗黑真相

    「護國神山」台積電在全球半導體產業成功,因此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職業之一。不過,就有名剛入職的網友發文表示自己進到台積電工作,卻沒有人願意帶她的情況讓她無奈喊「都不教我要怎麼上手,科技業不講求效率嗎?」貼文一PO出,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10/26 10:18
  • 台科技副總「出賣技術」跳槽中國!薪水翻20倍 爽領8800萬年薪

    美中科技戰!美國2022年開始拉攏台灣、日本、韓國盟友,針對中國半導體產業「強勢壓制」,近日又發布新晶片禁令,如同「封殺」中國大陸半導體。怎料,如今爆出中國科技公司重金挖角台灣頂尖人才,甚至開出8800萬元年薪,薪水直接比台灣高出20倍!
    2023/10/23 09:39
  • 台積電棄龍科三期!郭台銘批政府未協助 政院回應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批評政府未協助台積電設廠需要的水電、土地和規劃。政院表示,半導體產業具國家高度戰略意義,政府一直以來皆全力支持,請郭台銘別為選舉私利,否認政府與民間多年成果。
    2023/10/20 17:37
  • 疫情晶片供應短缺!德國爭取「半導體」設廠 產業排擠成隱憂

    德企雖不乏技術與創新力,但國家整體半導體發展策略仍不清楚,相關人才、基建、法規、行政效率尚未到位。就算是德國想要成為歐洲的護國神山,並期待半導體產業為德國經濟重新注入活水,預計還有相當一段路要走。
    2023/10/18 13:34
  • 台積電喊卡!居民組自救抗議 不進駐龍潭

    台積電原本看上桃園龍潭,預計引進2奈米以下的晶片廠房,讓桃園半導體產業,能立足業界,但經過了一次公聽會後,引發居民群起抗議,因為這一塊和竹科管理園區,將共同發展的土地,近160公頃,有9成都是私人土地,徵收不易,17日台積電宣布退出喊卡,只是自救會居民表示,還是沒有停止抗爭,因為還有其他廠商也想進駐。
    2023/10/17 20:20
  • 張忠謀估台灣半導體「20年後優勢降低」 點名日本條件理想

    世界各國爭相推動半導體產業發展,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認為日本九州的水、電比較充裕,新加坡也是晶圓廠營運的好地方,但他憂心未來20、30年後的台灣,半導體製造環境可能轉變,到時候哪國會崛起則不得而知。
    2023/10/14 14:44
  • 張忠謀致詞稱半導體已無全球化 憂台積電「挑戰更嚴峻」

    台積電運動會今天在新竹縣立體育場舉行,創辦人張忠謀應邀出席致詞表示,半導體產業已沒有全球化,台積電未來幾年的挑戰可能比過去更嚴峻,但相信台積電應該可以克服。
    2023/10/14 11:02
  • 庫存去化尾聲?半導體觸底聲聲慢 調研:明年復甦力道不容太樂觀

    今年受到通膨和升息影響,衝擊全球終端消費需求,拖累半導體產業市況不佳,今年上半年竹科廠商業績大幅衰退兩成之多,雖然業界普遍預期2024年展望將優於今年,但眼看美國聯準會仍將持續升息,加上中國大陸受到貿易戰影響,導致經濟復甦遲緩,連帶讓庫存去化時間拉長,即使明年市況轉好,恐怕也要到下半年才能較為明顯,另外有調研機構警告,地緣政治的風險依舊存在,歐美國際品牌為了分散製造風險,會逐步將集中於台灣的訂單、往其他國家供應鏈移轉,因此預期未來幾年,台灣晶圓製造的市占率將逐步下滑。
    2023/10/09 22:41
  • 日本經產大臣曬與台積電董事長合照 曝熊本廠進展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日前跟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會面後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積電在熊本縣設廠是復興日本半導體產業的重要國家計畫。貼文還附上兩人面帶微笑握手的照片。
    2023/10/03 18:00
  • 美晶片法案限令 專家:國際半導體廠恐被迫撤出中國

    美國發布晶片法案補助最後一項限制規定。專家表示,台積電未來在中國應難以建置新廠或升級製程,韓國三星和SK海力士同樣將面臨選邊站壓力,這項限令促使國際半導體廠在中國投資縮手,甚至撤出中國,未來中國半導體產業發展只能仰賴本土業者和政府補貼。
    2023/09/23 16:25
  • 全球搶人才!半導體不只缺作業員 工程師也超缺

    近期,雖然缺工情況有所緩解,但對於半導體產業而言,AI技術持續風靡,從晶片設計一直到封測封裝,工程師和作業員的需求量都大幅攀升,對於這個產業的中長期發展而言,人才將成為一項關鍵的挑戰。
    2023/09/20 22:55
  • 台積電待5年「睡覺手狂抖」!他崩潰離職 過來人揭黑內幕

    「護國神山」台積電在全球半導體產業成功,因此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職業之一。不過,就有網友發文表示,在台積電待了快5年,過去在那上班的日子壓力非常的大,甚至會在睡夢中手抖、恐慌等。如今,原PO「下山」後,這些症狀幾乎全部緩解,感性表示「人生不知能活多久,困在裡面實在是太痛苦了」。
    2023/09/19 21:18
  • 僅隔半年!台積電二度增資亞利桑那州廠 投審會核准45億

    投審會今天核准8件重大投資案件,包含通過台積電以45億美元增資美國亞利桑那州廠,做為營運資金。投審會指出,本次增資將有利於台灣半導體產業持續壯大,並加深供應鏈連結。
    2023/09/18 20:34
  • 全球經濟不景氣衝擊 半導體業陷低迷靠AI、電動車撐場

    受到手機和筆電終端消費市場減弱的影響,半導體產業在上半年呈現低迷的態勢。然而,在人工智能(AI)和電動車晶片市場上,仍然有部分持續成長。根據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的預測,今年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將下降18.6%,但明年的復甦仍然值得期待,可能從第二季度開始。
    2023/09/06 22:50
  • 盧超群:全球半導體明年營收估增16% 台灣同步復甦

    鈺創董事長暨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常務理事盧超群今天表示,全球半導體今年營收恐將下滑10%,2024年可望復甦,營收將年增16%,台灣將同步迎接復甦趨勢。
    2023/09/06 16:49
  • SEMI總裁:台灣半導體角色重要 是全球不可或缺基石

    國際半導體展今天在南港展覽館登場,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全球總裁暨執行長馬諾查表示,台灣生態系統在全球半導體產業扮演重要角色,是全球半導體不可或缺的基石。
    2023/09/06 16:35
  • 就在台灣!年度半導體盛事來了 台積電劉德音等大咖開講

    SEMICON TAIWAN 2023國際半導體展將於明(6)日起一連3天在南港展覽館登場,該次展會吸引10國產業、950家企業,展出3000個展覽攤位,規模再創新高,展現半導體產業持續發展強大動能。此外,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日月光半導體執行長吳田玉等人,都將在展會期間開講,聚焦產業創新趨勢,也成為半導體產業風向球。
    2023/09/05 17:42
  • 半導體搶才!14年薪水漲逾3成 「這職務」含金量最高

    全球半導體產業年度國際大展SEMICON TAIWAN 2023將於6日至8日登場,展期開始前,104人力銀行今(5)日發表2023年《半導體產業人才白皮書》,揭露半導體業平均月薪5.6萬元,14年來漲幅達35%,其中以類比IC設計工程師薪資最高,平均月薪可達9.9萬元;不過今年第2季,整體半導體產業平均每月徵才2.3萬人,尤其工程師相關職務缺口超過半數,全球爭奪半導體技術人才,顯示人才荒並未緩解。
    2023/09/05 11:11
  • 台積電歐洲首座晶圓廠落腳德國 預定地點曝光、入手有遠見

    台積電歐洲首座晶圓廠落腳德國德勒斯登(Dresden),鎖定汽車工業需求,記者走訪現場後發現當地有完整的半導體產業鏈,鄰近汽車業客戶,而且未來還有擴廠空間,可說是有遠見的決定。
    2023/08/21 22:53
  • 除台積電之外還有這王牌 韓國記者也認:難追上台灣

    台灣以及韓國都以半導體產業都很強大,台積電和三星電子也很常在技術、訂單上互別苗頭,三星還放話5年內超車台積電,YouTuber挖系桑米西日前也邀請韓國最大電視台《KBS》記者探討台韓兩國半導體競爭狀況,指出因為台韓政府對於企業的支援方式不同,以及韓國缺乏打造半導體生態圈的環境,造成韓國很難追上台灣。
    2023/08/20 10:01
  • 韓鎖定AI半導體產業 結合產官學砸重金發展

    南韓積極發展AI半導體,喊出2028年將超越中國的AI半導體技術,到2030年達到美國的水準,計劃到2030年為止,分3階段投資8200億韓元(198億台幣)。為了達成目標,人才培育也同時並行,地方政府和大學以及企業合作,開設共享教育課程和實習設備的「半導體共享大學」,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8/18 15: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