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戒區域氣象署激戰江國賓酒駕PTT全台下雨486先生AV男優熱身
  • 搜尋:

    半導體人才 結果共49筆

  • 讀賣:台積電將與九州大學簽備忘錄 在日培養半導體人才

    「護國神山」台積電熊本第一廠於2月24日舉行開幕典禮,第二廠預計於今(2024)年開始動工。日媒指出,不只是在日本設廠,台積電擬於4月與九州大學簽屬備忘錄,培養半導體相關人才與進行研究合作。
    2024/03/31 10:42
  • 日本淘「晶」夢 台積電熊本廠開幕盼創雙贏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2月24日正式開幕,根據估算,台積電設廠經濟效益高達新台幣1兆4400億元,不僅如此還因此帶動了當地的薪資,以及就業機會,為了擴充半導體人才,熊本大學也增設了半導體相關科系,專家分析,台積電進駐熊本,不僅可以振興日本的半導體產業,也是台積電壓制競爭對手的一個很重要的利基點。
    2024/03/11 22:26
  • 台大攜台積電!德國30名外生接受半導體訓練

    全球半導體熱潮持續延燒,各國政府和企業都面臨人才短缺挑戰,台積電和德國政府、德勒斯登工業大學共同簽署的「半導體人才培育計劃協議」,今年和台大正式展開合作,透過計畫,有來自德國3所大學、6個國家、30名學生來台接受學科訓練,並規劃逐年擴大學生招募人數。
    2024/03/06 14:58
  • 台積電進駐熊本拚半導體人才培育 照護員、送貨員也學做晶片

    台積電赴日本熊本設廠,為當地帶來「台積電震撼」,如何培養半導體人才也成為熊本必須面臨的課題。日媒《熊本朝日放送》報導,熊本大學為此設立新的科系與課程,讓高中生參觀見習,熊本大學也與日本最高學府東京大學合作設立研究室分部。針對非半導體領域的普通人,也有企業開設「研修設施」,沒有相關背景的照護員、送貨員都能嘗試「轉職」來到半導體業界。
    2024/02/23 11:25
  • 蘇姿丰掀AI新旋風!AMD捐贈陽明交大AI實驗室設備 培育半導體人才

    全球半導體大廠美商超微半導體AMD今日捐贈AI實驗室設備予陽明交大電機學院,為台灣挹注國際實力,協助培育半導體人才,共同推動前瞻科技技術的發展,同時為台灣高科技產業注入更多創新動能。
    2023/10/20 16:37
  • 為台積電設廠準備 德國明年春擬送50名學生來台實習

    台積電將在德國薩克森邦首府德勒斯登設廠,「薩克森邦科技處駐台辦事處」今天啟動,聚焦強化雙邊半導體人才交流,明年春季將送50名德國學生來台交流半年,到台大學習並到台積電實習。
    2023/09/19 17:22
  • 緊接蘇姿丰!又一「大咖」現身陽明交大 曝蘋果瘋搶「這人才」

    超微(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來台,引起旋風,昨(21)日到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獲頒名譽博士學位。從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到超微蘇姿丰已能看出台灣半導體人才崛起,而今(21)日陽明交大電機舉辦講座,針對綠能人工智慧的未來展望進行討論,中央研究院士暨美國國家發明家科學院院士郭宗杰受邀演講,他也強調「目前手機市場就對Green AI相當有興趣,美國的蘋果公司已經來搶人。」
    2023/07/21 17:36
  • 大陸挖角各國半導體人才 力拚晶片自主性

    美國針對中國大陸半導產業祭出的制裁行動,已對中國大陸半導產業造成重大衝擊,而北京當局也下令要全面加速發展半導體自主創新,近期不只挖角台灣半導體人才,對南韓的挖角動作更是明目張膽。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分析台灣跟韓國之間的貿易出口或經濟競爭力,在2004年以前台灣的經濟發展或表現遠遠超過韓國,可是到了2022年後,台灣翻轉再次贏韓國,主要因素是在半導體裡,台灣一直注重在邏輯性的半導晶片,而韓國是以記憶體晶片為主,且有40%以上依賴中國大陸,故對台灣的半導體而言,因為台灣的半導體屬於更高端、更先進的半導體晶片,所以表現在整個數據上就遠遠超過韓國,此外,隨著地緣政治的風險還在,每個國家都把半導體當作跟國防安全有關的產業佈局。」
    2023/06/26 14:52
  • 成大與達爾集團啟動產學合作 瞄準第三代半導體人才培育

    國立成功大學與美商達爾集團昨(8)日於新北達爾集團亞太總部舉辦產學合作啟動儀式,包括國立成功大學沈孟儒校長、達爾集團盧克修董事長、經濟部曾文生政務次長、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蕭富仁副局長、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與臺灣證券交易所等產官學界代表皆與會出席,共同見證成大與美商達爾集團所攜手合作的第三代半導體人才培育計畫。
    2023/02/09 16:54
  • 台積電熊本廠搶人才!大學畢業起薪28萬日圓

    被喻為台灣護國神山的台積電,除了美國亞利桑那州廠,日本熊本廠也預定今年下半年完工;而最關鍵的半導體人才,台積電將雇用1700人,大學畢業生開出高於當地薪資水平的28萬日圓,合台幣6萬多,讓部分地方企業搶不到人。有日本企業出奇招,提供宵夜、出餐費,最重要的當然還是加薪,好留住人才;也有企業前進越南,直接到大學理工科系招人,上線前公司也提供訓練中心研修半年。
    2023/02/01 19:58
  • 藍憂台積電赴美設廠遭掏空 綠:沒有技術人才外流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質疑,台積電赴美設廠恐會引發核心技術外移,有掏空台灣之虞,台灣半導體人才流失;民進黨團回應,台灣保有絕大優勢,沒有被美國掏空或技術、人才外流的問題。
    2022/12/26 17:59
  • 台半導體走向國際化!郭台銘投票談鴻海未來 回應鄭州廠現況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6)日現身東門國小,完成九合一選舉投票,而被問及台積電將在美國設廠、台灣半導體發展等問題,郭台銘表示,台灣半導體人才很多,現在也是正在走向國際化的過程,未來不論到哪,上下流供應鏈都會是重要一環,而鴻海和台積電未來發展也會錯開,對方做很好的,就不需再複製。至於鄭州富士康衝突事件,郭台銘稱由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處理,自己能協助的也會盡量幫忙。
    2022/11/26 11:43
  • 紐時:疫情+科技戰影響 台灣半導體人才從中國回流

    紐約時報報導,中國致力發展半導體產業,曾以金錢誘惑大批台灣工程師到對岸工作。時隔多年,COVID-19防疫限制與美中科技戰促使這些人才改變想法,逐漸回流台灣。
    2022/11/17 12:16
  • 韓發展半導體產業 10年內恐缺3萬人力

    南韓自稱半導體強國,專業人才卻面臨短缺窘境,每年半導體相關科系畢業生,只有650名,業界預測未來10年內,將缺少3萬人力,現在南韓政府積極規劃擴大招生,也有地方政府和大學共同開設,半導體工程師培訓課程,培養半導體人才。
    2022/09/21 14:21
  • 技職生、外籍生、文科生通通要 解決半導體人才荒「杯水車薪」?

    半導體是台灣的護國產業,不過隨著少子化嚴峻、就讀理工科系的學生減少,人才供應短缺的現象已經形成國安問題。為了填補人才缺口,國內半導體上中下游大廠開始向技職生招手,像是台積電慈善基金會便與半導體協會、人力銀行聯手,盤點各家大廠內部職務、共釋出600個職缺,歡迎技職體系的畢業生加入半導體業。另外也由於台積電對於人才的磁吸效應太強,其他各家業者也將徵才選項擴大至外籍生、退除役官兵、甚至文科生,顯見國內半導體業的人才荒有多嚴峻。
    2022/09/14 23:03
  • 金臨天下/陸半導體推手是台灣人 學者:梁孟松恐成歐美陣營公敵

    美國跟中國大陸的科技戰打得如火如荼,美國祭出了晶片法案跟Chip 4晶片四方聯盟要來孤立中國大陸。不過中國大陸則是直接挖角的是台積電的半導體人才,包括在這一次大陸的中芯國際可以成功的量產7奈米的晶片。傳出這個幕後的推手,就是被視為是台積電頭號叛將的梁孟松。不過在之前他們也曾經挖角過蔣爸蔣尚義,不過蔣尚義卻說加入中芯國際是他這一輩子做過最愚蠢的事。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大陸的中芯國際可以成功的量產7奈米晶片的幕後推手梁孟松。
    2022/08/11 21:12
  • 盼產業自給自足 日媒:陸祭高薪大挖台灣半導體人才

    日媒指出,大陸政府推動半導體業發展,正加速從台灣搶人才,包括提供豐厚薪資,或利用非法徵才手段,希望能在半導體業上自給自足。不過受到美國制裁阻礙大陸進口半導體先進設備及材料,加上設廠障礙等因素,大陸半導體業陷入困境,業界消息人士指出,被挖角到大陸的工程師有6至7成又返回台灣。
    2022/07/19 14:30
  • 總統與閣員一起補習!南韓科技部長開「半導體課」

    為了打造半導體強國,南韓新政府延續前朝策略,積極布局半導體產業發展;總統尹錫悅昨天(7日)就破天荒,與閣員們一起「補習」,請來首爾大學半導體專家、也是新任科技部長開講,在國務會議上介紹半導體及其戰略重要性。尹錫悅指示所有內閣成員「不分部門」,都必須學習半導體相關知識,共同挖掘更多半導體人才。為了全球競爭中保持優勢,南韓還計畫要在四大頂尖研究院增開「半導體系」,目標是在五年內,培育出三千名理工人才。
    2022/06/08 19:53
  • 搶人才.搶晶片.阻供貨 中美高科技競爭越演越烈

    美國封殺中國科技大廠華為的禁令,恐將繼續砍向其他中國高科技企業。最近剛打進蘋果供應鏈的中國最大存儲晶片製造商「長江存儲」,被指出向華為去年底發表的「暢想20」系列手機供貨,恐違反美方2020年對華為發出的禁令,也就是禁止使用美方技術的供應商,供貨給華為。儘管美方尚未證實是否會對長江存儲展開正式違法調查,但對長江存儲的供貨蘋果之路,可能帶來阻礙。美中除了在高科技供應鏈上衝突持續外,高科技人才的爭搶也愈來越明顯,尤其中國的半導體人才高度短缺,搶人大戰在中美甚至全球,持續上演。
    2022/04/28 19:53
  • 疫後大缺工!半導體產業找嘸人 北北基桃失業率高於全台

    台灣現在面臨勞力短缺問題,但北北基桃的失業率卻還是居高不下,高出全台平均值,主要因為這一波失業率來自於疫情因素,北部地區是服務業大本營,而選擇在疫情下離職的相關產業人員增加。然而這些人力,實際上無法填補當前最缺的高科技、工程師、以及半導體人才,專家指出,這波缺工潮,主要是源自人口結構改變、後疫情辭職潮導致勞動力參與率降低,還有女性離開勞動力市場等因素。
    2022/03/30 22:57
  • 日經:台灣半導體人才全球搶 薪資比疫情前高1/3

    日本媒體日經亞洲報導,全球半導體產業正在瘋狂招聘,作為世界先進晶片製造中心的台灣,搶人才的壓力又更大。不僅台積電等台灣大廠搶人,高通等國外大廠也來台砸錢爭取人才。
    2022/02/19 08:42
  • 英特爾台灣挖角半導體人才 祭出24萬推薦獎金

    英特爾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汪佳慧今天表示,為在人才市場取得優勢,英特爾選定特定市場進行最新的員工推薦計畫,若成功推薦來自台灣業界7家指定公司的人才加入英特爾,推薦員工可獲最高新台幣24萬元獎金。
    2022/01/11 17:15
  • 中東歐經貿交流豐碩 蘇貞昌:定期追蹤合作事項

    國發會日前赴捷克、斯洛伐克、立陶宛考察經貿,達成培養半導體人才合作計畫等共識與簽署18項MOU等成果;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考察團成果豐碩,國發會應定期追蹤重點合作事項。
    2021/11/25 17:15
  • 歐美日建供應鏈!重金搶半導體人才 台灣再掀出走潮?

    目前全球大國都想發展自己的半導體供應鏈,也因此讓台灣的相關人才身價水漲船高。從國外的薪資公開平台數據來看,光是美國的IC設計工程師,年薪就可能是台灣的2到3倍之多,另外新加坡、日本跟南韓,開出來的薪資條件也相當吸引人,職場專家認為,台灣本土廠商為了留才,勢必得祭出更優渥的薪資福利,另外也應改善工作環境,讓人才願意留在家鄉、貢獻所長。
    2021/11/23 22:51
  • 半導體人才荒!尤缺工程師! 全台頂大啟動半導體學程

    這兩年,在美中科技戰與疫情蔓延的交互作用下,台灣半導體業產值,大幅增加1.35兆元,台積的晶片研發也處於全球領先地位。但在半導體產業蓬勃發展的此時,人才問題卻日益嚴峻。根據人力銀行的推估,平均每個月缺才近2.8萬人,而且工程師的人力缺口,還超越一線作業員。
    2021/10/22 2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