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V黃子佼價差肉體交疊出血陳麗凌不雅片車輛油耗指南創意私房蘋果
  • 搜尋:

    午仔魚 結果共53筆

  • 食魚教育夯!前進屏東龍膽石斑故鄉 充當一日漁夫

    屏東枋寮新龍社區是貼山面海的寧靜小漁村,以養殖龍膽石斑魚聞名,也是全球第一尾人工培育龍膽石斑魚苗的鄉鎮,因此有「龍膽石斑故鄉」的美譽,還推出一連串食魚教育體驗小旅行,可以餵食龍膽石斑魚、手抄網體驗、午仔魚一夜干DIY,能品嘗滿滿海味的「龍膽石斑飯湯」,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認識小漁村!
    2024/02/09 13:58
  • 健康長壽快吃!營養師公開「3大超級食物」:護心、降血脂

    日本島根縣以「長壽」著名,當地居民尤愛吃蜆等食物,只是「蜆」不是護肝嗎?還能幫助長壽健康?台灣又有什麼食物可以讓人健康長壽到老?營養師黃淑惠推薦,午仔魚、地瓜、南瓜都是台版的長壽的超級好食物。
    2023/12/04 18:44
  • 中秋海鮮禮盒價格一樣! 高單價品項改

    中秋節即將到來,漁會紛紛推出海鮮禮盒,想搶中秋節商機,宜蘭蘇澳區漁會,再度推出海鮮禮盒,價格跟去年一樣,只是有些單價高的黑鮪魚跟石斑魚,今年改成午仔魚跟鬼頭刀魚排,因為基本工資、魚餌、包裝材料價格通通上漲,國內海鮮價格平均上漲百分之二十,基隆也同樣推出海鮮禮盒要搶中秋節商機。
    2023/09/13 13:48
  • 過年白鯧貴爆!2種魚CP值高替上桌 一句話證明牠更好吃

    農曆過年,不少家庭會煎一尾白鯧好過年,但仰賴捕撈的白鯧量銳減,平均價格比去年貴2-3百元,民眾也開始尋找替代餐桌上的魚種,基隆漁會去年底也推薦民眾石斑、午仔替代,石斑魚肉質Q彈且營養,午仔魚則是魚香、肉細,且台灣民間一句傳統順口溜「一午、二紅沙、三鯧」,也說明午仔魚的好吃程度,比白鯧更前面。
    2023/01/21 16:15
  • 一尾大白鯧要價1500元 比去年貴上300元

    白鯧是每年過年、拜拜必備的魚種,但基隆區漁會說,今年的白鯧大尾的不多,量少又貴,進貨價每尾要貴2到3百元,要價到1500元了,很多民眾都說好貴買不下去了,所以漁會建議民眾改買較便宜的石斑魚、午仔魚,這兩魚種現在賣得嚇嚇叫,很受歡迎。
    2022/12/24 17:09
  • 3360噸午仔魚滯銷!屏東啟動首波補助獎勵 買午仔魚送禮券

    大陸禁午仔魚進口,而屏東是養殖午仔魚的盛產地,佔了八成,中央及屏東縣府祭出第一波獎勵補助,先以1公斤10塊價格,收購1500公噸,另外,在屏東縣府電商平台,買午仔魚送百元超商禮券,強調積極開拓內銷通路,但養殖戶擔心難以立即消化。
    2022/12/19 14:25
  • 午仔魚輸陸暫無解!產地每斤先掉5元 盤商籲:內銷再努力

    大陸禁止我午仔魚等多項漁獲進口已經好幾天,其中影響最大的午仔魚還無法解套,導致目前池邊價每斤已經掉了五元,雖然市場還沒明顯變化,但銷量也跟著變少,業者就說,國人對午仔魚的認識太少,想要擴大內需,推廣上還得更努力。
    2022/12/13 20:11
  • 數度向WTO申訴沒用!陸接連禁台產品 農委會無法理解

    針對中國大陸片面暫停台灣鳳梨、釋迦、蓮霧與柑橘類水果輸銷案,農委會今(13)日指出,台灣常駐世界貿易組織(WTO)代表團已4度提出申訴,但對岸均無實質回應,對於本案逾一年多仍未解決,感到無法理解與遺憾,要求對岸依據國際規範提出鑑定報告與風險評估報告,且儘速恢復我國4類鮮果實輸銷。
    2022/12/13 14:55
  • 有解了?高粱、沙士被陸封殺 外交部曝與日本接觸合作

    中國大陸近日暫停我多項水產品進口後,後續又新增台灣啤酒、黑松沙士、金門高粱等產品被禁。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近日談及此事表示,正與日本接觸中,要把台灣各項好吃的農漁產品盡快輸出到日本,尋求將被禁相關產品輸出日本。對此,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周學佑今(13)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已在多個場域向日方做出說明並表達期盼,將緊密合作、透過台日經貿會議等既有機制協助我國產品對外行銷。
    2022/12/13 13:09
  • 陸再禁農漁產 藍委批政府行政怠惰:營養午餐愈來愈豐富

    台灣農產品、高粱、沙士等食品遭中國大陸以商品標示不符標準而被禁止,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2)日開記者會,立委吳怡玎指出,對岸在2020年11月就向WTO各會員國通報新制出口食品到中國大陸都必須重新註冊,像是鄰近的日本註冊狀態良好,南韓登記狀況較差,有部分廠商被暫停進口,反觀蔡政府則是完全沒有協助業者登錄,最後結果很簡單,到時候可能就變成班班吃秋刀魚、魷魚、午仔魚,接下來小朋友的營養午餐會愈來愈豐富。
    2022/12/12 10:41
  • 2400多間業者遭撤銷輸中 王必勝:1800多家不願再註冊

    中國大陸8日無預警暫停台灣水產品進口後,9日又有多家酒類、飲料業者遭到中國暫停輸入,各部會今(11)早在衛福部舉行記者會說明,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現在起暫停進口共2400多件,都有好幾次跟廠商聯絡,目前有1800多家不願意再進行註冊。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表示,這一次農產品是受到最嚴重影響,有178件暫停輸入,水產品中午仔魚、秋刀魚、魷魚、鰹魚則是受影響最大。
    2022/12/11 11:56
  • 被已讀!兩天內214家業者遭撤銷輸入 食藥署:中方不回應

    中國大陸8日無預警暫停台灣水產品進口,包括魷魚、秋刀魚及午仔魚等魚種,影響逾百家業者。不僅如此,9日又有一批台灣產品被禁,竟是台灣啤酒、金門高粱、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黑松沙士等。食藥署遭批協助業者補件申請慢半拍,事隔一天今(11)早召開記者會強調,陸方對我方業者不平等的方式,註冊程序不透明,僅能用書面提交本來可以用上傳,且繳交期限比其他國家多了一年,文件不合格相關諮詢也得不到回應,且在12/8到12/10日短短兩天內,中國網頁各類產品核准狀態歷程,有效品項從1006項驟降到只剩792項。
    2022/12/11 11:26
  • 陸突禁進口!蘇嘉全:已與日本接觸 設法輸出台灣農漁產品

    中國禁止輸入台灣魷魚、秋刀魚、午仔魚等農漁產品,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今(11)日表示,此舉已違反國際規範、令人遺憾,目前已與日本接觸中,設法將台灣的農漁產品輸出至日本。
    2022/12/11 10:46
  • 台啤、高粱輸陸受阻!傳下週恐禁更多 財政部說話了

    繼台灣午仔魚、秋刀魚等漁水產加工品,遭大陸海關總署以註冊事由暫停進口後,如今台灣啤酒、金門高梁等部分酒品,也遭陸方禁止輸入,更傳出下週將有更多產品被禁。對此,財政部國庫署回應,目前酒品輸陸業者共34家,已完成註冊取得編號業者22家,其中15家已補件,以及其餘12家新申請註冊業者,均待陸方審查中。
    2022/12/10 16:33
  • 繼水產品陸再禁台啤、高粱 府:持續溝通、全力協助業者

    中國大陸8日無預警暫停台灣水產品進口,包括魷魚、秋刀魚及午仔魚等魚種,影響逾百家業者。不僅如此,9日又有一批台灣產品被禁,竟是台灣啤酒、金門高粱、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黑松沙士等。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0日)表示,近日中國頻以行政註冊為手段,造成台灣產品出口到中國受阻,此舉無助兩岸貿易正常往來,政府表達嚴正關切,也啟動因應措施,與相關單位持續溝通,並全力協助相關業者。
    2022/12/10 15:40
  • 陸又封殺台產品 朱立倫喊話蔡英文:靠「班班吃」無法解決

    中國海關總署以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由,近日再暫停我午仔魚等多種水產品輸入,後續又新增台灣啤酒、金門高粱及黑松沙士等,突襲封殺台灣產品,引發各界關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0)日表示,向中共當局喊話「兼顧農漁民跟基層民眾的感受」,同時他也怒批蔡英文政府,除了譴責對岸、不排除向WTO申訴以外,沒看到具體作為,靠「班班吃石斑」甚至「班班吃午仔魚」、「班班吃秋刀魚」無法解決國際貿易的爭端。
    2022/12/10 14:37
  • 對岸又禁台啤、沙士 侯友宜喊話:政府有責助業者度難關

    中國大陸以「未完成註冊」為由,無預警禁止台灣多項水產品進口,品項包括魷魚、秋刀魚、午仔魚等都在列,產值超過60億元,如今再新增我國酒類與飲料等產品暫停進口,包括金門高粱、台灣啤酒、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黑松沙士等都受影響。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0)日受訪表示,政府有責任協助業者解決問題和度過難關。
    2022/12/10 14:05
  • 國內市場吃得下?午仔魚恐成下一個鳳梨 他嘆:政府要做點事

    中國大陸日前禁止輸入台灣鳳梨、釋迦等水果,造成其價格下跌,隨著產季到來,今年入冬後卻異常高溫,使鳳梨及釋迦出現大量落果情形,產地價也萎靡不振,農民叫苦連天。如今大陸又以註冊資料不全為由,暫停台灣午仔魚、魷魚及秋刀魚等進口,其中午仔魚外銷比例高,國內市場恐吃不消,外界擔憂是否會成為下一個鳳梨。
    2022/12/10 13:08
  • 陸禁我11筆酒類進口! 金酒證實:文件問題、今年已三次

    中國大陸8日無預警暫停台灣水產品進口,包括魷魚、秋刀魚及午仔魚等魚種,影響逾百家業者。不僅如此,9日又有一批台灣產品被禁,包括台灣啤酒、金門高粱、黑松沙士等。而金門酒廠行政副總經理陳啟展證實中國大陸海關日前變更部分企業進口申請狀態為「暫停進口」,其中酒類部分全台共有11筆註冊編碼為暫停,也包含台菸酒與金車等等。
    2022/12/10 12:24
  • 346間飲料業者遭陸禁進口 食藥署:多為標示問題

    中國大陸8日無預警暫停台灣水產品進口,包括魷魚、秋刀魚及午仔魚等魚種,影響逾百家業者。不僅如此,9日又有一批台灣產品被禁,包括台灣啤酒、金門高粱、黑松沙士等。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鄭維智今(10)日向《TVBS新聞網》證實,目前有346間業者遞交給中國大陸資料不符規定,被禁止進口,包括維他露茶飲料、黑松碳酸飲料、泰山茶飲料等。
    2022/12/10 12:09
  • 陸禁我水產品 馬英九曝這招喊話蔡政府:現成管道為何不用

    中國大陸以「未完成註冊」為由,無預警禁止台灣多項水產品進口,品項包括魷魚、秋刀魚、午仔魚等都在列,造成國內約有178個業者受影響。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10)日受訪被問及此事,他質疑農委會未與中國協商。他指出,我與中國大陸有簽23項協議,其中包括農產品檢疫、檢驗協議,現在發生這種情況,可根據協議要求跟中國大陸協商,有現成管道為什麼不用?
    2022/12/10 11:59
  • 陸再出招!禁台啤、金門高粱 蘇揆:盡量和中國溝通爭取

    中國大陸8日無預警暫停台灣水產品進口,包括魷魚、秋刀魚及午仔魚等魚種,影響逾百家業者,粗估影響產值恐逾60億。不僅如此,9日又有一批台灣產品被禁,竟是台灣啤酒、金門高粱、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黑松沙士等。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日)表示,中國以行政註冊的手段,來對貿易行為進行相關干預,不符合WTO相關的規範,在世界各國也是獨有的做法,政府也會循相關管道申訴。蘇也強調,政府一定會全力來協助相關業者。
    2022/12/10 11:23
  • 「陸禁台產品叫騷擾戰」 柯文哲:金額高的電子產品沒在動

    大陸海關總署以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理由,近日禁止台灣漁水產加工品入關,包括秋刀魚、魷魚和午仔魚等,9日再新增台灣啤酒、金門高粱、黑松沙士等禁止進口。據台商初步分析,部分原因可能與註冊資料出現「中華民國」,而非「中國台灣」有關。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0)日上午受訪指出,目前這些,正確講叫「騷擾戰」,並指,對金額最大的電子產品,現在沒有在動。
    2022/12/10 10:52
  • 獨/陸再禁我台啤、金酒!台酒證實:去年早就撤銷高粱進口登記

    大陸海關總署以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理由,近日禁止台灣漁水產加工品入關,其中包括秋刀魚、魷魚和午仔魚都在清單內。不過最新狀況是,12月9日又再新增一批產品禁止進口,當中就包括台灣最知名的台灣啤酒。對此臺灣菸酒公司副總廖志堅向《TVBS新聞網》表示,從12月9日起,大陸就直接撤銷台灣進口的登記,包括台酒的玉山高粱酒、台啤都跟農產品一樣沒辦法進口到中國大陸。而金門酒廠副總陳啟展也初步透露,的確同樣也遭到中國大陸禁止進口金門高粱,但是由於沒有說明詳細原因,因此還在請廈門方面了解中。
    2022/12/10 09:34
  • 陸禁台灣水產進口 蔡英文批「突襲」:全力協助漁民生計

    中國大陸8日無預警暫停台灣水產品進口,包括魷魚、秋刀魚及午仔魚等魚種,影響逾百家業者,粗估影響產值恐逾60億。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中國再次以突襲方式,讓台灣水產品出口到中國受到阻礙,對兩岸貿易的正常往來是沒有幫助的,政府除了嚴正關切,也在第一時間立即啟動因應措施,並請相關單位持續溝通、了解原因,諾政府也會全力協助漁民,確保漁民朋友生計、收入及權益受到保障。
    2022/12/10 09: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