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陰莖3歲兒子沈文程李智凱地震創意私房下雨健康顏宏全日圓貶值
  • 搜尋:

    升學 結果共670筆

  • 工作難找!上海大專院校畢業生就業率僅32.8%

    中國大陸就業形勢嚴峻,大學生找不到工作的狀況非常嚴重,網路上曝光的資料顯示,連在最繁華的上海市,各大專院校應屆畢業生的平均就業率也只有32.8%。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今年大專院校畢業生人數創新高,整體經濟環境卻不如以往,應屆畢業生求職困難反應在數字上。以一線城市上海為例,根據官方資料,今年大專院校畢業生有23.6萬人,創下歷史新高,但是網路流傳的應屆畢業生平均就業率,卻只有32.8%,數字曝光後被評論是『慘不忍睹』。上海文組最強的復旦大學,去年就業率其實就不理想,應屆畢業生有六成五選擇繼續升學,只有不到700人正式進入職場就業。」
    2023/04/17 16:45
  • 63歲阿公級大學生!他為圓「年輕時的夢」苦讀拚上碩士

    中華大學觀光學院餐旅管理學系大四生戴義祥今年已經63歲,4年前準備當阿公的他,為了彌補年少時未能升學的缺憾來念大學,儘管頭髮花白,仍決定重返校園當學生,靠著主動積極與勤能補拙的態度順利念到大四,日前更甄試上觀光學院碩士班,讓師生們都相當佩服他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2023/04/07 11:39
  • 學習吧酷課雲聯手打造雙語教材 有助校園雙語化轉型與教學靈活性

    線上學習應用在疫情期間普遍推動,目前也隨著老師靈活應用數位教材,混成教學進入課堂現場。臺北市教育局線上學習平台「酷課雲」與數位學習領導品牌「學習吧LearnMode」攜手建置的CLIL雙語數位教材,讓雙語自然及雙語藝術的線上教材拓展至數位影音內容,除了幫助教師減少備課時間,更能依據內容、師生互動情況,強化教材的補充搭配,擴大雙語學習對基礎教育的影響度與廣度,提升學生多樣思考與靈感激發。
    2023/03/24 16:45
  • 新北3學生獲技職傑出獎 他找到興趣狂掃33張國內外證照

    獲「技職傑出獎」的穀保家商畢業生柯安儒、徐銘隆與能仁家商學生林姵宇,徐銘隆更獲得33張國內外證照;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說,只要放對位置,每個人都是學以致用的天才。
    2023/03/22 22:43
  • 教育不能省 侯友宜:新北4年砸8億投資技職

    新北市政府推動教育白皮書出爐,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四年內將投入8億元,翻倍投資技職學校,目標要在2030年,每所國中小都有雙語教師和雙語課程,在地就學率未來達到八成,還要力拚新北公幼增加一百班、公幼比例增為4成。
    2023/03/22 21:11
  • 《浪漫速成班》3劇情遭批「結尾走鐘」 編劇反省:我太貪心

    韓劇《浪漫速成班》5日終於完結,本劇講述補習班數學明星講師崔直說與便當店老闆娘南行善陷入愛河的故事,並探討韓國高中生的升學現實,然而戲劇接近尾聲時,懸疑劇情的比例激增,加上硬要幫所有角色牽紅線,讓本劇遭批爛尾,編劇也表示正在反省自己似乎「太貪心」。
    2023/03/07 18:20
  • 數名選手扭傷! 全中運網球場疑「草地不平」

    今年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由新竹縣政府承辦。昨天是資格賽的第一天,但國中組網球比賽的場地,疑似是人工草皮不平整,以及鋪沙量不夠,導致有幾名選手都扭傷,被迫終止比賽。甚至有一名種子選手,本來想爭取好成績保送升學,卻也在資格賽扭傷,吞下敗仗。
    2023/03/03 13:36
  • 考生看過來! 台南推「考運路線」1公里內拜遍文昌廟

    即將升學的國高中生們注意了,考生們如果想祈求金榜題名,台南市觀旅局推出「考運」觀光行程,不到1公里有5個參拜點,拜遍文昌帝君、魁星爺等神祉,還加碼準備考運禮品,神明加持過的2B鉛筆等。不少過來人都說,有拜真的有保佑。
    2023/03/01 19:02
  • 學習吧聯手北市酷課雲 雙語教材數位化有效提升學生自主學習

    「自主學習」已成為近年來教育界關注的趨勢議題,教師如何透過數位輔助、多元教材應用與設計,讓學生從自己「想學」、「學會」,甚至延續到「繼續學」,成為了教學上最被關注的議題之一。臺北市教育局研發的線上學習平台「酷課雲」,攜手線上數位學習領導品牌「學習吧LearnMode」,以臺北市自編CLIL雙語教材為基礎,將國小三、四年級的自然及視覺藝術雙語課程,進行內容數位化。同時,教材更搭配學習吧平臺特有的AI語音辨識功能,讓學生不僅能充實知識內容,更能提升雙語的口語表達力目標。
    2023/02/24 16:49
  • 開闢赴美升學捷徑! 中市教育局與美國峽谷大學簽定備忘錄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20)日與美國峽谷大學(College of the Canyons)簽定合作備忘錄。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今後全市47所高中職學生可線上修習美國加州峽谷大學國際線上學分(Global Online Learning),所修學分將來可抵免到美國大學就讀的學分,包括知名柏克萊大學、約紐大學等,為學生開闢一條出國升學的便捷路徑。
    2023/02/20 17:01
  • 顧植物人哥!北一女「棄學賣早餐」遭文化大學男友嫌 女霸氣回擊

    一名北一女學霸為了照顧植物人哥哥,棄學不再升學,跑去擺攤賣早餐,甚至要求男友結婚後搬到娘家附近,氣得男友砲轟「自私」,並嫌棄女友學歷低。對此,女方霸氣回應了!
    2023/02/18 12:49
  • TVBS《贏在說話主播營》開課 主播親自傳授開口表達的致勝關鍵

    由TVBS主辦的《贏在說話主播營》課程上周9日開班授課,為期三天的高密度訓練課程,讓這群國、高中學員,能夠透過專業講師、TVBS主播一步步教導傳授,建構出良好的口語表達能力。與前一周開課的《自信表達主播營》不同,《贏在說話主播營》以進階溝通課程為主,從心法「溝通三明治」、表達的七件招式「表達七龍珠」,及短時間建構說話內容的武器-「套餐式說話」三大教材,共同為面臨升學壓力的學生,一套提升說話表達的解決方式。課程講師WiLLY說到:「良好的表達可以加乘一個人的能力,透過完整的說話表達,可以將你原有的實力再加分,這也是說話對於當今社會,溝通互動的組織群體下,對於人們如此重要的原因」。
    2023/02/15 10:44
  • 科大招生寒冬!學測考生增逾2千人 專家憂技職體系崩壞

    今年學測考生比去年增加2144人,升學輔導網站「大學問」執行長魏佳卉今(1)日表示,雖可望舒緩普通大學招生缺額窘境,但對科大招生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的寒冬;按照今年學測報考人數增加幅度,統測考生人數勢必下降,預估統測聯合登記分發,缺額將從去年1.1萬持續擴大,減少1到2千人,相當於1所中型科技大學的大一新生。
    2023/02/01 10:50
  • 日本校園數位改革「ICT體育課」培養人格發展

    日本為提升教育效率,積極採取數位教學,體育課也結合科技,使用ICT(資訊及通訊科技)輔助,幫助快速掌握訣竅,增加動作成功率,提升學童自信。ICT也能將身體狀態可視化,讓體育課的評分標準不再只有時間、速度,學童可依照自身體能條件發揮,輕鬆自在地從事運動。
    2023/01/23 19:52
  • 原民加權1.35欠嘴? 他回批:「這項」才會擠掉一般生

    適逢大學學測考完,近來選秀節目《大嘻哈時代2》又有台大醫學系選手「神經元」表演歌詞,提及「有人乘了1.35還是沒我高」,引發部分原住民不滿,原民相關保障也再度於網路上掀起熱議,還有部分網友痛批原住民的加分優待。不過,就有網友說明,「原住民分數加權1.35倍」根本不會排擠一般生,「原住民保障名額」才是擠掉一般學生的關鍵。
    2023/01/19 14:17
  • 新北攜手廣達 打造全台最大「程式師培基地」

    新北市府與廣達文教基金會簽署合作備忘錄,透過「游於智」計畫,推動5年程式教育計畫,希望透過4千套專屬教具,讓40所學校培育出5千名師生,打造全國最大程式教育師培基地,未來也將計畫融入國小課程,全面提升學生的程式語言能力。
    2023/01/17 21:57
  • 進台大驚「身邊人都報學測」!在校生曝內幕:最大重考班

    112學測將於1月13日至15日登場,考生們升學的重要時刻步步逼近。近日有台大生分享,進大學後才發現,身邊有太多人報考學測,直呼「真的沒想到,原來大家都對自己的未來如此迷茫」。對此,其他同學就直言,台大是全台「最大重考班」。
    2023/01/09 09:15
  • 瑞芳高工首批高職雙語實驗班 讓學生畢業即就業

    新北市瑞芳高工「空間測繪科」為了提升學生國際競爭力,在111學年開辦新北市公立技職高中唯一雙語實驗班,讓學生畢業即可就業,發揮台灣技職專業國際化的特色。不過並不是每間學校都做足準備,有學者表示,政府在打造台灣成為雙語國家的同時,不少學校為了求招生,還沒準備好就搶掛上雙語招牌,加上師資不足情況下,學習效果恐大打折扣。
    2023/01/02 23:10
  • 義務役113年恢復1年役期 首年估9127人入伍

    總統蔡英文今天宣布義務役恢復1年役期,國防部說明,民國113年實施後,首年徵集入營服1年役期的未升學役男約9127人,6萬9523人為4個月軍事訓練,之後1年役期人數逐年增加,4個月軍事訓練人數逐年減少。
    2022/12/27 22:01
  • 提升學生英文能力 成大推Coursera平台課程

    成功大學今天宣布,成大和國際Coursera平台合作,由校方提供1000個帳號給學士班大一至大三學生使用,民國112年起無上限修習Coursera平台英文專業課程,提升學生英文能力。
    2022/12/21 16:12
  • 《一步一腳印》高級鮮果做果乾 盤商為幫助小農轉行做加工

    對於一個因為家境問題無法繼續升學的國中孩子來說,能賺錢很重要吧,洪瑞澤當年就在偶然地逛進台北萬大市場後,一步步踏進水果買賣這一行。
    2022/12/14 11:33
  • 差點錯失《披荊2》冠軍!蘇有朋親吐「參賽內幕」:簡直是奇蹟

    48歲蘇有朋日前自《披荊斬棘的哥哥》奪得冠軍C位出道後,此次登上billboard中國版封面,專訪中分享對音樂的熱情始終如初;蘇有朋從小就學習鋼琴,但因當時家人希望他專心升學未能繼續,一直到偶像時期在唱片公司的養成培訓有了基本樂理基礎,也精進自己的創作能力,個人發片時,逐步展現自己的創作才能,〈擦肩而過〉、〈尋找〉、〈大不了〉等風格迥異的歌曲都是他的原創。但極少主動提起他的原創,蘇有朋表示:「創作是有專業門檻的事,充沛的創作動能、源源不斷的靈感來襲、大比重的時間投入,缺一不可。他認為做不到令自己十分滿意,也就沒必要向大眾過分強化自己的創作者身分。」
    2022/12/10 12:48
  • 南韓讀書壓力大「為何體育也很猛?」 網揪1關鍵:台灣慘輸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開踢,作為亞洲足球強國的南韓,不僅孕育許多足球明星,今(24)日晚間也將對戰烏拉圭。對此,就有網友發文表示,南韓明明像台灣一樣,升學壓力極大,但為何體育也很猛,文章曝光後隨即引起熱烈討論。 
    2022/11/24 16:56
  • 南韓升學考登場!股匯延後1小時 班機暫起降

    南韓今天舉行大學入學考試,為了不影響考生,南韓股匯市今天特別延後一小時交易,大考舉行英文聽力測驗時,班機也停止起降一小時。現在秋冬疫情再起,確診考生一樣可以在隔離環境下應試。
    2022/11/17 17:09
  • 大手筆 彰化縣中小學課桌椅汰舊換新 補助全縣72所學校

    換新!換新! 為了符合學童成長需求,彰化縣政府針對已經超過使用年限不堪使用的課桌椅汰舊換新,提供具耐久性、舒適性的新式或調整型課桌椅,打造學生優質的學習環境,今年縣款總共挹注2,464萬6,750元,補助72所學校,購置1萬9,374套,等於全縣1/3的國中小課桌椅都淘汰換新。縣長王惠美表示:這一次課桌椅換新,依學生身高提供適合且符合人體工學的課桌椅,不僅顧及學生視力及骨骼健全發展,也提升學生學習品質。
    2022/10/20 11: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