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天道花蓮地震災情馬國鳳國旅酒吧小資女孩向前衝酒駕AV男優產業
  • 搜尋:

    升學 結果共670筆

  • 床離廁所超近!「天龍小套房」月租1萬 網看傻:香港化?

    不少人因升學或工作關係,選擇離開原本居住縣市前往台北,並展開租房生活,而在尋找合適房子時,需要考量的因素包括地點、房型以及預算等,還有房東的評價,避免遇到惡房東。然而,雙北地區租金越來越高,要找到一萬元以下的套房條件或許較為欠佳,一名網友也分享日前看到的小套房,居住環境宛如香港的「劏房」,引起關注。
    2023/08/15 07:53
  • 熱騰騰菜飯準時到! 「營養午餐」AI化 降低偏鄉都會午餐落差

    為了提升對偏鄉學校學童的飲食照顧,行政院核定「推動偏鄉學校中央廚房計畫」。透過新擴建中央廚房「以大帶小」的方式,以受供餐學校距中央廚房車程30分鐘內或10公里內為原則組成校群,透過送餐智慧管理─中央廚房食材及熟食配送管理系統開發,全程GPS定位、AI管理行經路線、控制運送時間及監測溫度,提升學生午餐食材及熟食供應品質的一致性與穩定性。
    2023/08/11 17:36
  • 國中小雙語教師缺 台南報考人數少

    台灣許多學校正積極推動雙語課程,將英語融入不同科目,提升學生語文能力。然而,在台南地區卻遭遇一項棘手問題:師資招聘不滿。近年來,台南市積極招聘雙語健康與體育老師,但招聘結果卻不盡如人意。2022年,共有220多個名額,卻只錄取了70幾人。而今年的教甄英語教師名額為121人,但只有160多人報名,目前只有89人通過初試。
    2023/08/10 23:01
  • 考進台大人生光明?他嘆「畢業卻卡關」:薪水買不起台北房

    考上台灣大學,相信是不少學生族群努力奮鬥的理想目標。一名網友提到,雖然他如願進入台大升學,畢業後也找到不錯的工作,後來卻發現,自己喜歡在台北生活卻買不起房子,為此懊惱不已的他規劃了一些想法,不禁感嘆「人生好難呀QQ」。
    2023/07/29 09:53
  • 韓升學壓力大 總補習費支出6280億台幣創新高

    教育話題最近成為南韓焦點,去年南韓高、中、小學生補習費,加總達到歷史新高26兆韓元,折合約6280億台幣。南韓政府為了遏止補習現象,考慮支援英語等幼兒園課後學習方案,替南韓家長省點錢。除了補習費,最近南韓房租和大眾運輸也上漲,打工兼職的大學生也變多了。
    2023/07/19 14:09
  • 藍正龍被叫去擺地攤怒喊「一定要報復」 林葉亭兒自揭超屁行為

    金鐘影帝藍正龍自編自導電影《成功補習班》,由新生代演員詹懷雲、邱以太、巫建和、林奕嵐與侯彥西主演,日前曝光前導預告,預告中可見由詹懷雲、邱以太、巫建和組成的成功三劍客大鬧補習班,在補習班點燃鞭炮慶生,被主任發現後急忙狂奔逃開,這個橋段其實是藍正龍精心安排,藍正龍笑說:「我跟主任很好,只是他太愛使喚我們,經常叫我們去打工,或是嗆我們不愛讀書會拉低他的升學率。曾經還被主任叫去擺地攤,結果警察來了後,他第一個跑掉,類似這種故事真的很多,覺得主任真的很賊,心想一定要報復他,既然在現實中無法實現,特地在電影中安排把補習班炸了!」
    2023/07/18 08:18
  • 大學生畢業退租! 她開門崩潰「家具全毀、蟑螂蛋爬滿牆」

    不少人因繼續升學或工作關係,都會選擇離開原本居住縣市,在其他地方展開租房生活,不過在尋找合適的房子時,總需要考慮到各種因素,包括地點、房型以及是否符合預算等,甚至是房東的風評也納入考量。一名房東日前抱怨,她曾把房子租給一名大學生連續4年,怎料退租時屋況相當慘烈,不僅一堆垃圾、牆上還黏滿蟑螂蛋,讓她無奈替同業發聲,「不要以為房東好當還能賺翻!」
    2023/07/14 18:32
  • 考題太難!尹錫悅批助長補習 出題院長丟官、考生混亂

    南韓社會相當重視學歷,補教業也因此盛行,南韓總統尹錫悅認為,大學修學能力考試(相當於台灣學測)應該排除「殺手級試題」,不要出教學以外的內容,免得助長課外補習。不料消息一出,大考委員長就傳出下台。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近兩周南韓鬧得轟轟烈烈議題,就是高中升大學的修學考試,事件起於尹錫悅總統的一句話所牽動的人事更換,以及考生、家長難以消除的心情憂慮。」
    2023/06/23 16:50
  • 老師餵我吃「聰明藥」! 補習班為提升學習力

    「餵藥風波」引起家長關注,但現在宜蘭也傳出有小孩疑似用到不該吃的藥,而且還是用在治療過動症的藥物「利他能」,事情發生在補習班,有低年級和高年級的學生,日前家長跟縣府的社會安全網人員諮商,他們發現同時有學生提到曾經服用俗稱「聰明藥」的利他能,追查才發現都在同一家補習班上課,現在縣府已經報請地檢署追查,也要求補習班暫停招生。
    2023/06/21 13:21
  • 畢業證書勒?年份誤植2088年 近四百國中生畢典領嘸

    台南一所國中,畢業典禮當天,發下畢業證書時,才發現學生出生年誤植為2088年,成了未來日,校方趕緊回收,導致全校在畢業典禮當天,都領不到證書,搞了個烏龍,校方表示,印刷廠出錯,已經在隔日重印,請同學回來領取,不會影響到升學報到,另外也有人控訴,學校在跟姊妹校國際交流時,因為時差問題,讓學生乾等,校方也說,時間通知上有疏忽,會再改進。
    2023/06/16 19:09
  • 台灣「拒學危機」蔓延! 休退學率連年上升高達2.2萬人

    過度強調菁英教育,可能會導致學生退縮、想逃離,產生拒學念頭!根據教育部統計,高中職休退學率是連年上升,109學年度是超過2.2萬人,其中志趣不合是學生休學的主因,升學主義當道,學校僵化的學習方式,都使得愈來愈多學生,選擇離開校園。
    2023/06/12 22:49
  • 高中生基礎學科能力正弱化! 台大教授曝主原因

    人才培育是國家和產業發展的根本,不過看看現在台灣學生,數理基礎能力弱化現象正在發生,台大教授也示警,這將會嚴重傷害台灣未來的競爭力,而分析其中的原因,其實就跟台灣的升學體制還有課綱的調整,有所關係。
    2023/06/09 22:56
  • 被孝順犧牲人生?「親職化小孩」無聲吶喊

    18歲以下,負責照顧家庭的孩童,也就是所謂「未成年照顧者」,他們所承受的壓力往往被忽略,尤其是在講究孝道的社會中更容易被視為理所當然。《公視主題之夜SHOW》今晚10點播出的日本NHK紀錄片《未成年照顧者的無聲吶喊》(Young Carers: A Silent Cry for Help)就描述這些「親職化兒童」面對的嚴酷現實。片中提到在日本的國二學生,每17人就有1人,需要肩負起照顧全家的責任,其中絕大部分都沒有尋求過幫助,因此失去童年和受教育的機會,影響升學、求職,有些甚至難以融入社會。
    2023/06/02 19:59
  • 高中生繁星路斷 家長控:沒通知缺曠課、有瑕疵

    有高中生家長控訴,女兒想用繁星推薦升學,鎖定想讀輔大或東吳的日文系,依照校內成績排名,錄取的機率很高,但沒想到卻被學校取消資格,原因是高中生缺曠課太多,但家長說學校根本沒通知,不過校方說都有依規定提供,對此教育局說會積極調查釐清。
    2023/05/28 19:34
  • 台大「火冒4.05丈」布條惹議 影射原住民生加分

    日前台大學生會舉辦的「言論自由」週活動,讓學生可以自由在校園內掛布條,但卻出現了一個寫「火冒4.05丈」的布條,疑似在影射原住民學生的升學加分制度,引發熱議,台大的原住民學生們集結起來,在校園中抗議,要求台大學生會道歉,也要求校方正視並調查這事件。
    2023/05/19 18:37
  • 錄取率85%!高中職完全免試入學放榜 教育部:仍應參加會考

    112學年度高中職「完全免試入學」今天放榜,共錄取7235人,總錄取率為85%。教育部表示,錄取者仍應參加20、21日的國中教育會考,作為獎學金發放依據和學力檢定機制。
    2023/05/18 17:57
  • 台灣高中職五專教育展 前進香港開升學輔導講座

    參與招收港澳中學生的41所學校舉辦「台灣高中職五專教育展」,昨、今兩天前往香港啟動首次實體招生升學輔導沙龍,介紹辦學特色並提供諮詢輔導。
    2023/05/14 16:10
  • 升學壓力大!國三女下課後沒回家 父母急壞警夜間尋人

    新北市一名就讀國中三年級的女學生,昨(10)日下午放學後就沒有回家,一直到晚上家人發現她失聯、擔心發生危險,緊急前往派出所報警。板橋分局警方獲報後,馬上協助調閱學校周邊監視器,發現女學生疑似跑到了林口、龜山附近,通報林口分局警方協助查找,果然在林口中山路附近發現女學生,她表示因為現在國三課業壓力大,才會在放學後隨機搭車出來晃晃散心。
    2023/05/11 18:00
  • 幼兒園學費堪比上班族年薪!英語力等同競爭力 雙語學校搶破頭

    南韓面臨嚴峻的少子化問題,不過近年數據顯示,南韓雙語幼兒園的數量卻逆勢增加、短短6年成長近7成之多。由於南韓家長深信,必須把英語能力培養好,未來才有機會擠進大企業的窄門,因此不惜砸重本,搶著把小孩送進雙語學校。其實在台灣也有相同情況,只要是雙語教學、擁有高升學率的學校,招生狀況都比普通學校好得多,就連一年收費高達20萬到50萬的幼幼班,名額也都秒殺,家長望子成龍的心情由此可見一斑。
    2023/05/10 22:40
  • 男星遭嫌娘被拖到廁所 「被用掃把玩下體」超慘下場曝

    創作新人吳宇凡即將推出新專輯《說不出口的凡人》,他回想起過往,國中時被同學霸凌過,因為當時太娘了,被班上一群同學一直喊娘娘腔,多次下課被帶到廁所去撂倒欺負,包括用掃把玩下體、倒冰桶、脫褲子,而且也險吃廁所穢物,即時被老師制止才逃脫。高中時,莫名被排入升學班,在壓力之下,當著老師同學面前甩鍋翻桌,也被父母帶去看心理醫生輔導多次,這些都是不想回憶的事。
    2023/05/04 19:41
  • 頂大一類領頭羊校系參採「數乙」 對社會組學生有利

    114學年分科測驗加考數乙,台大法律系、台大財金系、台大國企系等一類組領頭羊科系都於分發入學管道參採數乙,升學輔導專家認為,讓社會組學生更有機會入學。
    2023/05/02 16:14
  • 最美雙胞胎畢業!無升學計畫 將專注事業

    台灣最美的雙胞胎要畢業了!擁有267萬粉絲的超人氣的雙胞胎Sandy&Mandy,19日在臉書公布要從清華大學畢業,沒有要繼續攻讀研究所,而是打算要全心專注在音樂上,認真發展事業,因此2人給自己的畢業禮物就是第二首全新單曲,以新的齊瀏海造型登場,讓粉絲們相當期待。
    2023/04/25 15:08
  • 觀點/兩次落選秀成富邦游擊解答?美濃計畫成就劉俊豪逆風高飛

    民國六十年代,美濃讀書風氣鼎盛,升學率在原高縣名列前茅,各項體育活動成績也引領風騷,尤其打棒球風氣最為興盛,當時八所國小都有棒球隊,先後培育出徐生明、宋宦勳、張永昌、張發昌等棒球國手和優秀教練。
    2023/04/24 14:34
  • LINE群組搭訕10日!凌晨約摩鐵 2少女喪命

    追蹤這起摩鐵命案!兩名少女國中畢業後就沒有繼續升學,其中一人在超商打工,雖然都與家人同住,但這回,天都還沒亮,兩人就與網友相約碰面,警方在案發現場,查獲毒咖啡包,初步化驗出三級毒品「喵喵」,後續除了要追毒品來源,也要分析咖啡包中還藏有多少毒品成分。
    2023/04/24 12:52
  • 高中生提「學習歷程無用論」 教部:潛移默化提升素養

    一項觀察報告指出,多數學生是以升學結果來評價自身學習歷程檔案是否成功,甚至抱持「學習歷程無用論」。教育部則表示,製作過程中潛移默化提升素養,進入大學後更容易發現自己的成長。
    2023/04/22 20: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