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升學 結果共670筆

  • 英檢取代升學考英文? 潘文忠:明年考招制度不變

    總統蔡英文拋出用英檢取代升學考試英文考科的想法。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教育部與招聯會細緻規畫、一起思考可行性與期程,但民國111學年度考招制度已公布,很多考生都已依此準備,會依公布內容實施。
    2021/11/01 11:09
  • 「學測英文」改「英檢」 總統:難接受一試定終身

    總統蔡英文,30日跟200位高中生對談,拋出用「英文檢測」,取代「升學英文考科」的想法,她說自己也難接受,一次考試定終身,希望改用檢測,多次的考試機會,學生慢慢進步,不過,這種新制度,高中英文老師認為,不論評分標準、難易度的訂定等,都得綜觀衡量,教育部則回應,會再請招聯會評估。
    2021/10/31 14:15
  • 快訊/基北區高中免試入學平台 遭民眾轟「陽春」

    基北區免試入學資訊系統平台,主要提供國中生升學選填志願用,但最近有民眾抱怨,平台功能選項雖然簡單,但最重要的報名和繳費竟然還要靠學校人工處理,而且學生家長甚至拿不到收據,過程不但繁雜,也相當沒有保障。
    2021/10/28 10:06
  • 太犧牲!女老師「臟器外露」講解人體奧秘 網讚:讓她紅

    進擊的巨人竟然跑到教室裡?一名在馬祖任教的女老師,為了使教學內容生動有趣,提升學生學習的興趣,直接穿著「人體肌肉透視裝」上課,所有身體器官一目了然。照片曝光後獲得網友一致讚賞,「這個老師好棒」、「敬業又專業」。
    2021/10/26 09:44
  • 新北簽署合作意向書 將送技職生赴美交流實習

    新北市府今天說,選拔30名優秀技職菁英學生,預計民國112年暑假公費赴美,進入當地學校入班學習、產業實習、參與國際賽事,盼望透過這項計畫培育新北國際技職領袖人才。
    2021/10/15 15:43
  • 趙少康提「廢除學習歷程檔案」:大學教授不相信的怪東西

    高中生的學習歷程檔案,事關升學權益,日前卻傳有高中學習歷程檔案上傳後全部遺失,共有81校2.5萬筆資料受到影響。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指出,大家都在討論資安、學生權益,卻忘了老師們更頭大。他認為學習檔案歷程攸關學生升學,卻沒有官員下台負責,只由基層、師生吞下善後,直言「慶祝教師節,就應該廢除學習歷程制度」。
    2021/09/28 17:47
  • 快訊/高中學習歷程檔案遺失 教長、暨大出面說明

    攸關升學權益的「高中學習歷程檔案」,因為暨南大學資工系教授洪政欣團隊,在部分硬碟設定失誤,造成全台81校、7854名學生、總共2萬5210件檔案遺失,教育部今天上午10點半線上記者會,包含教育部長潘文忠和暨南大學教授都將說明。
    2021/09/26 10:03
  • 日股衝31年新高點 東京疫情連續緩和

    日本首相菅義偉期滿辭職宣言後,自民黨各派系忙著推派代表角逐總理大臣一職;股市期待新政府政策,一連多日開紅盤,週二開高走高,收30670.10點,創下31年以來新高。疫情方面也有好消息,疫苗加速施打與年輕人恐懼病毒心態之下,東京連續23天確診低於上週同天。日本政府也體恤應屆考生,為讓應考生安心準備,文部科學省特例開放優先替考生接種。
    2021/09/15 19:52
  • 求職面試半小時要問啥? 內行釣出「4重點」超關鍵

    不論是在升學或是求職的過程中,面試皆是相當重要的關鍵之一,除了能讓自己更了解該學校、公司的背景之外,也能藉機向老師或老闆嶄露自身的頭角,提升自己能夠進入夢想學校、職場的機會。不過在面試的過程中,卻難免碰上一些較難回答的問題,近日有名網友透露自己收到一封面試通知,但不知在近半小時的面談時間中,會被詢問到哪些問題?貼文一出,也釣出內行網友傳授「面試4大招」。
    2021/09/10 05:27
  • 桃市青年局推「外送學生自治餐」 全國大專校院近百校破七百位自治夥伴線上交流

    新冠病毒疫情自今年5月開設三級警戒,全台各大專校院陸續實施遠距教學、線上應試並提早規劃暑假,致力讓當學期各項工作如期完成,在這些應變方案的背後,學生會、學生議會等自治組織努力扮演學子的發聲筒,擔任與學務單位溝通的橋樑,在學生教育、生活及升學等面向發揮影響力。為促進學生自治組織跨校交流與學習,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於8月1日至8月4日舉辦全國學生自治組織線上交流活動,以「外送自治餐」命題,呼應疫情時下最夯服務,學生幹部只需滑動手機線上下單屬意活動,即可收到網址連結輕鬆參與,對象不分學生自治組織屆數、不分縣市,共計有來自85所大專院校計737人參與。
    2021/08/24 11:12
  • 回流名額增 專家估指考410分有望錄取醫、牙科系

    110學年指考成績今天公布,升學輔導專家分析,今年醫學系和牙醫系回流名額較多,錄取門檻分數可能比去年略降,預估最低410分就有機會錄取醫、牙科系。
    2021/08/16 16:15
  • 錯過班機無法陪考 母稱害兒落榜怒告桃機求償148萬

    桃園市一名大陸籍王姓女子,3年前準備搭機返回廣州,結果沒聽到登機廣播,無法順利搭上班機,害她無法回到老家陪小孩考試,兒子升學失利被嘲笑,她憤而對桃園機場和南方航空提告求償約148萬餘元。法院一審判王女敗訴,她不服提出上訴,高等法院審理後,維持一審見解,判決敗訴定讞。
    2021/08/10 16:27
  • 有片/林昀儒掀桌球熱?升學壓力逼退人才 菁英培訓陷困境

    年僅19歲的中華隊選手「小林同學」林昀儒,面對世界球王、表現豪不畏懼,精彩表現讓全台民眾為之瘋狂。事實上,國內桌球運動相當普及,教育體系內的銜接完整,國高中基層選手也相當多,不過在升學掛帥的壓力下,最後全心投入、能成為專業競技選手的少之又少。專家認為,基層選手長期養成,需要家長從旁支持;如果台灣培訓制度能看得到未來性,才有機會把潛力選手留下來。
    2021/07/30 23:10
  • 新北與學習吧合作培訓線上師資 超過百位教師獲認證

    線上學習平臺的使用,在三級警戒期間推向高峰,各地政府因應不確定的疫情變化,更積極投入教師線上教學培育。新北市教育局領先全臺,於2019年開始辦理「科技化學習扶助師資培訓認證」,隔年更啟動科技化學習扶助教學中心,並與線上學習平臺學習吧合作,合辦超過12個梯次的認證培訓課程。認證課程一學期4次、總計12小時,目前已有116位教師通過線上教學培育課程認證,為全臺取得學習吧結業認證教師最多的縣市。這些「智慧學習種子教師」搭配線上平台,備課能更為省時方便,同時靈活應用線上教學資源與教材共享,讓教學效率能有效提升。截至七月底止,新北市已有高達九成國中小學校、皆有教師引入學習吧平臺,彈性融入課堂教學現場,讓數位學習自然而然,同時也近四分之一的學生使用學習吧進行日常學習,多元互動的線上課程,讓孩子提升學習的意願。
    2021/07/29 15:00
  • 在生命與升學做抉擇 重考生接種撞期指考

    台中一位19歲重考生,在補習班半工半讀,她前天收到簡訊通知,今天(7/29)早上到快打站打疫苗,但今天剛好是指考日,她趕緊打電話詢問市府單位,但是被告知,如果當天沒到快打站,等同於放棄,讓重考生陷入兩難。
    2021/07/29 14:56
  • 快訊/「末代指考」防疫嚴 未戴好口罩「該科零分」

    大學指考將在7/28登場,受到疫情影響,這場被稱做「末代指考」的防疫規定是史上升學考最嚴謹,考生應試如果沒戴好口罩屢勸不聽,最重處該科零分,每間教室也只容納20名考生,且不開放學校組考生服務隊,考場將提供代訂午餐服務。
    2021/07/14 09:31
  • 壓力大患「失明性偏頭痛」 男星悲吐:視線全模糊

    藝人Gino(蔡東威)自偶像團體K-ONE出道,近年來在戲劇領域表現亮眼,獲得不少粉絲支持,他近日在節目中透露高中就讀私校時,曾因壓力太大罹患失明性偏頭痛,甚至會出現不斷嘔吐的症狀,連醫師都判定是相當少見又嚴重的案例。
    2021/07/06 19:15
  • 為還債擺攤賣衣、發傳單!女星慘揭12年後「戶頭0元」

    「本土劇女神」白家綺的親姊、39歲女星葉家妤(本名白恬),10年前嫁給台劇小生陳宇風,育有2女。為了家庭息影7年的她,近日剷肉10公斤復出接演八點檔《黃金歲月》,葉家妤透露自小人生如戲,她為了幫家中還債,從18歲就放棄升學賺錢,沒想到12年後拿回存摺,發現戶頭裡竟沒半毛錢。
    2021/07/05 15:10
  • 陸影后接力小螢幕!周冬雨首演仙俠劇 趙薇睽違6年回歸

    大陸三大影后近來接連推出小螢幕新作,包括周迅正在拍攝家庭劇《小敏家》,趙薇則是睽違6年,演出為孩子升學教育努力的母親,以及周冬雨首次挑戰仙俠古裝劇,儘管古裝扮相,一度被認為不如張嘉倪,但演技依舊備受肯定。
    2021/07/04 12:23
  • 指考生若確診 大學招聯會將研議補救

    教育部日前宣布大學指考延後到7月底,但沒有補考,教育團體擔心考生一旦確診,升學權益將大受影響。大學招聯會今天召開緊急應變小組,決議會提供補救措施,細節會儘速公告。
    2021/06/10 23:01
  • 增206例本土!雙北停課拍板:明起國九高三生可不進校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本土今(16)日新增206例病例,創下疫情以來新高,雙北市也升級三級警戒,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的家庭聚會和社交聚會。稍早,雙北也共同宣布,為了維護學校學生健康安全,從明(17)日起,國三和高三應屆畢業生「可在家不到校,改採遠端學習方式」,學校老師也可依需求異地上課或線上授課。雙北教育局也會確保保障學生升學和畢業考等權益。
    2021/05/16 14:41
  • 送補習班、親戚愛比較! 陸升學壓力反映戲劇「小捨得」流量爆棚

    大陸的高考,每年超過千萬名學生參加,特別競爭,如今這升學壓力也反映到大陸的戲劇上,熱播中的《小捨得》,由佟大為、蔣欣等人主演,在劇中不只比較小孩成績,還為了升學槓上老師,小孩也壓力大到哭,認為父母只愛分數,揪心又真實,引起許多家長共鳴。
    2021/04/21 14:17
  • 國際化學習!中學成立國際部 AI智慧無人車加入課程

    台南市私立長榮中學配合國家雙語政策,成立國際部,這是南台灣第一所同時獲得英國牛津考試院和英國文化協會「全球夥伴學校聯盟」雙認證的學校。不只注重語言,校方的國際化教育,也注重AI人工智慧課程發展,特地採購嵌入式平臺應用大廠威盛電子創造栗,讓學生們親自動手組合AI無人小車,提升學習興趣。
    2021/04/07 16:27
  • 文字美學從小紮根 「學習吧」推唐詩專區 解決家長頭痛難題!靠這招讓孩子升學

    接觸古典詩文除了體會詩詞意境外,也能學習詩人如何透過精練優美的文字傳達情感。由於108課綱中,小學階段的古典詩文內容比例大幅下降,未來孩子可能出現銜接國、高中語文課程困難的問題,學習吧LearnMode(以下簡稱學習吧) 推出「唐詩精選」課程,希望透過免費的互動式課程,讓孩子在欣賞文學之美的同時也累積語文能力。
    2021/04/01 18:16
  • 108課綱上路逾一年 近半數老師自評「沒有改變」

    108課綱是20多年改變幅度最大的教改,連老師也得在新、舊教學法間拔河;隨著升學方式、考題方向都劇烈翻轉,但學校老師的教法有跟著改嗎?根據教育部委託台大社會系的調查結果,因應新課綱上路,有近半數老師的教法「沒有改變」或「改變很少」。
    2021/03/15 2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