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愛莉莎莎爭議國中全支付意外主播山豬結婚激戰天氣
  • 搜尋:

    十月驚奇 結果共27筆

  • 核戰恐成「十月驚奇」? 川普:末日核戰恐成真

    美國期中選舉逼近,今年會不會再出現影響選情的「十月驚奇」?引發關注。另外川普為共和黨候選人站台,痛批拜登根本壓不住普欽,他之前警告的末日核戰,也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戰恐將成真。
    2022/10/10 21:07
  • 劍指中共南海演習! 美日加三國軍演反嗆

    共軍頻頻在南海大動作軍演,就怕臺海出現「十月驚奇」,也就是為了防止中共解放軍在11月3日美選當天有任何攻台舉動,從今天起(26日)美國、日本和加拿大,在日本海域展開11天聯合軍演,三國軍艦齊亮相,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也在國會演說,重申會加強日美同盟,都在警告中共,別輕舉妄動。
    2020/10/26 22:12
  • 美國大選前的「十月驚奇」? 台美關係、美中角力之外

    「十月驚奇」指的是,11月初,美國總統大選前,最後一刻才出現,足以影響雙方選情的事件,而這次選前,台美關係的升溫,以及川普大打的「台灣牌」,會是這次大選的「十月驚奇」嗎?來聽專家分析。
    2020/10/19 22:04
  • 「通烏門」未完 又爆「通哈門」?!翁履中:拜登握「秘密武器」 不怕逆襲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次子杭特,上周遭《紐約郵報》爆料,送修硬碟內「通烏門」電郵曝光,近日又被英國《每日郵報》爆料,稱拜登父子與哈薩克權貴合影,由於該權貴與哈國涉貪總統關係密切,《每日郵報》認為,這次拜登恐難撇清干係。美國總統大選倒數2周,於此關鍵時刻,拜登家族卻接連爆出勾結外國涉貪醜聞,且醜聞遭預告仍有未爆彈,有分析指,拜登支持度原建立在「討厭川普」基礎上,現在拜登醜聞會否打消此基礎?美國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分析指,拜登家族醜聞皆出自於八卦小報的爆料,一是缺少可信證據,二是在主流媒體討論度不高,目前看來應難以撼動拜登領先優勢,川普、拜登支持度維持現在差距直至結束可能性高。 翁履中強調,拜登另有一項「秘密武器」,是選舉募款募到的10億美元「銀彈」,這些款項足以讓拜登跟所有負面消息「直球對決」,不用擔心選情被逆選!
    2020/10/19 18:35
  • 拜登子醜聞 美選大地震?陳一新:川普翻盤關鍵「游移選民」

    美國大選「十月驚奇」連環爆!繼川普確診製造大驚奇,美選再爆戲劇性變化,原本穩定領先的拜登,因次子杭特爆發「通烏門」電郵醜聞,令支持度下滑,再度與川普拉近差距,後續會否再擴大衝擊,重演2016年希拉蕊因「電郵門」痛失總統大位慘劇?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在《新聞大白話》分析指,本來民主黨的策略是利用川普「通俄門」醜化川普,結果彈劾不成,川普竟重獲清白,在拜登次子「郵電門」爆發前,川普原要求相關部門公開通俄門文件,文件還沒公開,結果拜登的郵電門先爆,這個比川普確診衝擊更大的「十月驚奇」,甚至未完待續,主流媒體皆未跟進報導,為地方小報或極右派媒體報導,川普「撿到槍」對拜登窮追猛打,現在看來,兒子的醜聞以多少影響拜登選情,從民調看已有下滑現象,後續還會有何影響,值得持續觀察。 陳一新進一步分析,有媒體指「川粉是沉默多數」,這說法有待商榷,不過,這次大選決定勝負關鍵在於「現在還沒有出來投票的人」,而拜登兒子接連爆出「郵電門」醜聞,已讓拜登焦頭爛額,這件事恐怕不但不會在選前落幕,可能還會像滾雪球一般、越滾越大。
    2020/10/19 18:13
  • 十月驚奇「候選」?陳一新:解密「電郵門」、「通俄門」衝擊待觀察

    據美選舉制度資訊網站「美國選舉計畫」數據顯示,美選正式投票日為11月3日,但至今已有1122萬1708人「提前投票」,相較於2016年時僅140萬人,暴增近8倍;然而「提前投票」在全美各地,衍生不少亂象,像是紐約州與威州,上萬人「沒收到選票」或是「延遲收到」;在紐約州及俄州則出現,「選票印錯」或「塞錯信封」情況。 分析指,今年因疫情延燒,美選「提前投票」、「郵寄投票」人數暴增,會否為美選結果增添變數?對此,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提早投票」要造成美選翻盤、不太可能,但可能會帶來選情風向,像是提早投票的選民,多是哪一州?若是加州或紐約州,就算投票數量很多,也影響不大,因為該州原本民主黨支持者就較多,其他搖擺州反而會是關鍵,尤其民主黨「摩拳擦掌」想搶攻德州。依據民調,川普支持者多數會親自投票,意味著就算疫情當下,多數川粉不會參加郵寄投票。 川普日前染疫,一時被媒體形容成「10月驚奇」,隨著川普「旋風式」治癒出院,距10月結束還有半個月,越來越多聲音,揣測是否還有更大的「10月驚奇」?陳一新表示,川普現正催促國務卿龐佩奧,將希拉蕊2016年「電郵門」文件解密,並且將不加編輯、刪節全攤在美國民眾眼前,另外還有「通俄門」文件也待解密,這兩份文件是否會成為「10月驚奇」、有待觀察;川普的目的,並非提升自身地位,而是想痛擊對手。 另外,川普日前對支持者喊話「希望你們投給我」,是否因感受到「選情不妙」?陳一新表示,目前從各方面指標觀察,選情的確對川普相當不利,過去許多白人,尤其是佛羅里達州的老年白人,十分支持川普,但經過一連串失言,許多選民認為川普已失去總統的高度及地位,這也是川普備受壓力的來源之一。陳一新進一步分析,川普應該很後悔沒促「紓困案」通過,現在僵持不下,造成選民對他的經濟表現失望,這也造成川普民調下滑好幾個百分點的主因。
    2020/10/15 17:58
  • 川普大絕招「台美建交」?謝寒冰:「十月驚奇」恐是空包彈

    日媒《夕刊富士》驚爆「川普將突襲式訪台並承認台灣」。不過,我國安人士、駐美代表蕭美琴相繼出面否認。雖然川普訪台已然是空包彈,但川普先前預告的「十月驚奇」,真有可能在美選倒數20天的緊要關頭上演?對此,資深媒體人謝寒冰於《新聞大白話》直呼,「真的懷疑所謂的『十月驚奇』是個空包彈」。 而選情告急的川普,近幾個月猛打「台灣牌」,究竟十月還會拋出怎樣的大動作?謝寒冰分析,「現在川普再想繼續打『台灣牌』,效應恐怕遞減,對美國沒有好處,『台灣牌』真的會激怒中國大陸,但會怒到開戰?看起來機率是微乎其微,如果我是習近平,一定會等到11月3日美選大勢底定後,再來盤算怎麼應對美國」。 川普連任陷困境,會否使出「台美建交」這招險棋?謝寒冰指,觀察這幾年的川普作為,「如果美國跟台灣建交,台灣得承擔一定風險,這是可承受的,但如果美國僅是『呼攏』、喊喊就算,甚至是一個在當選危機邊緣的人所喊的口號,國安單位就應當審慎考量,現階段,勿將雞蛋同放一個籃子」。
    2020/10/14 18:29
  • 十月驚奇?日媒爆川普突襲訪台 外交部駁

    難道這會是美國總統大選前的「十月驚奇」嗎?日本媒體夕刊富士報導,說引述情報機關人士,美國總統川普考慮將閃電訪問台灣,而且還會承認台灣國際地位,同篇文章也爆料,說大陸將在美國大選前對台灣發起突襲強攻,而且發起日代號是X-Day,對此我外交部駁斥,駐美代表蕭美琴也說未曾聽聞!
    2020/10/14 14:45
  • 拒當病貓!財經專家:川普十月驚奇三部曲保大位?

    美國總統川普在12日重啟競選行程,首站佛羅里達州來到舉辦造勢集會。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提到染疫後高調復出的川普,先昭告天下自己正式康復,快篩也出現陰性。再來天天舉辦真人造勢活動,連鐵粉的死活都不管。不過,選戰膠著的同時,國際出現倒戈的聲浪,傳出英國首相強生押注拜登勝選,連德國也希望拜登當選。眼看著川普的選情比病情還嚴重,川普這招重出發真的有用嗎?
    2020/10/13 16:26
  • 【財經怪教授-謝晨彥】川普十月驚奇揭幕! 美股台股反攻

    既然川普可以不合常理的確診三天後出院,國際股市當然也有本事快速反彈。不論是川普閃電出院、還是歐洲疫情二次擴散,消息面所造成的影響仍持續干擾著金融市場的波動。歐美債市面臨拋售,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由0.7%急升至0.78%。黃金、原油再度因美元走軟而反彈。表現最為樂觀的還是股市,全球指數在十月第一周普遍收紅,打破了九月以來的沉寂。
    2020/10/13 15:46
  • 川普為救選情擬祭台美建交?! 學者分析「不會跨這條線」

    美選進入倒數關鍵期,已有不少民調顯示川普支持度落後拜登,有媒體預測川普為了連任有可能冒險在外交上承認台灣,成為戰時總統以挽救選情,上演所謂的「十月驚奇」。
    2020/10/12 10:12
  • 川普確診震撼彈 選情再添多重變數

    2020美國總統大選剩下不到一個月,川普這一確診,選戰要怎麼打下去? 最糟情況,如果在投票日後失能甚至死亡,共和黨就必須另擇人選。即使川普健康良好,居家隔離這段期間,造勢活動去不了,川普善於激起選民情緒的拿手絕活,就無法發揮。15號第二場辯論會,也拒絕出席。但川普不肯乖乖養病,花招百出,企圖把自己塑造成抗疫英雄,為選情加分。
    2020/10/11 21:00
  • 時事大家談:特朗普染疫對競選連任的利與弊

    【美國之音中文網/時事大家談 葉凡】美國總統選戰已經進入了激烈的衝刺階段,特朗普總統夫婦被確診感染新冠的消息震驚全球,特朗普總統確診後立即到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接受治療,在短短三天后,就以“硬漢”的形象回到白宮工作,並推文呼籲美國人民“不要害怕”新冠。這一連串經過再次把特朗普政府應對新冠疫情的方法推到了大選的中心。那麼,為什麼民主、共和兩黨的支持者對疫情的看法大相徑庭?十月驚奇已經拉開了序幕,對選情會產生什麼影響?
    2020/10/11 10:55
  • 川普染疫嚇趴全球!台股遇黑天鵝逆襲?財經專家直指關鍵是…

    10月股市行情在美國總統大選、疫情擴散等不確定性下顯得詭譎多變,加上美國總統川普染疫,更為市場投下高度不確定變數。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問到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新冠肺炎,市場信心再度受到挑戰。台股遇到黑天鵝,面對這個超大的十月驚奇,10月操盤術有哪些策略呢?
    2020/10/05 16:47
  • 川普確診上演十月驚奇 前立委斷言美國總統注定是他

    美國總統大選前,常在最後一刻出現改變選情的重大事件,被稱為十月驚奇,怎料,美國總統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竟在選戰倒數之際,確診新冠肺炎,超震撼的十月驚奇為大選增添變數。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斷言選舉結果。
    2020/10/03 15:58
  • 現世報?嘲笑拜登戴罩 辯論後川普自己確診

    美選的十月驚奇,不是川金會,也不是中美對槓,而是現任總統川普自己。川普造勢時經常嘲笑對手拜登,愛戴大口罩。結果在最親近的幕僚確診後,換他自己跟夫人梅蘭妮亞兩人確診,為11月美選投下巨大變數。
    2020/10/02 18:56
  • 川普確診新冠肺炎選舉將延期?陳一新:可能由副手潘斯代理

    美國總統大選外界皆在期待「十月驚奇」會是什麼?不料,美國總統川普在台灣時間2日中午透過Twitter表示自己與太太梅蘭妮亞皆確診新冠肺炎,為美選拋下震撼彈,資深媒體人也在《新聞大白話》節目中表示,這有如「美版兩顆子彈」,依目前情況,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有沒有可能延後?對此,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2日)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不太可能,因為根據美國憲法,明年1/20前一定要產生一位新總統,所以若川普的病情太過嚴重,或是共和黨內部認為他不便參選,將可能徵招副手潘斯來代理參選。而許多拜登支持者認為,現在的情況,拜登可能能夠輕易勝選,但其實未必,川普在染疫期間若試驗了新的新冠肺炎疫苗,並且成功好轉,那麼他的民調將會有所提升,對選情也有幫助,所以基本上,拜登想要『躺著選上美國總統』,可能性不高。」另外,川普確診消息一出,網路上有人在猜測,川普是否是為了逃避15日的第二次辯論會?陳一新認為,「雖然美國主流媒體多認為拜登在第一次辯論會中略勝一籌,但其實川普並沒有輸,所以沒必要怯戰,如同前面所說,若是因為病情而不能參加,那可能會由潘斯代表總統出席,共和黨則會再徵招其他人做為副總統候選人,所以不管是選舉或是辯論,都不太可能延期。」
    2020/10/02 18:03
  • 美選十月驚奇? 川普自行宣布與夫人雙雙確診

    美國總統大選的十月驚奇不是川金會談,也跟中共無關,而是總統川普自己。在親近的幕僚確診後,川普今天在推特自行宣布,與夫人梅蘭妮亞也染疫,消息一出嚇壞投資人,美股道瓊期貨下跌超過四百點。現在外界也非常關注,還有誰是下一個確診高風險者。
    2020/10/02 16:50
  • 美選十月驚奇!預告新冠疫苗選前出爐

    全球殷殷期盼的新冠肺炎疫苗,會是今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十月大驚奇嗎?美國藥商研發的疫苗最快10月底出爐,美國CDC超前部署,通報各州準備分發疫苗,不過一般疫苗從研發、人體試驗,到上市通常得耗費十年,藥廠縮短製趕鴨子上架,先求有、再求好,引發安全疑慮,達沃斯論壇與市場研究公司,最新公佈的全球調查報告指出,約有75%的受訪者願意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其中又以中國大陸意願最高,其次是巴西以及澳州,意願最低國家則是俄羅斯,只有54%。WHO同時喊話,呼籲各國不要抱持「疫苗國族主義」,推出新冠疫苗公平分配計劃,確保不論窮國或富國都能公平取得疫苗, 美國已經表示不會加入。
    2020/09/13 21:00
  • 北韓將帶來「十月驚奇」? 疑為試射導彈準備

    美國智庫衛星最近拍到,北韓新浦「潛射導彈」的拖曳船,又出現動靜,懷疑北韓正在為導彈試射做準備,日本專家分析,十月是北韓勞動黨75周年黨慶,北韓很可能在美國大選前,用導彈試射,來一場「十月驚奇」。
    2020/09/07 21:47
  • 美選十月驚奇「川金會」能成?學者:不敢說絕對不可能

    美國大選將近,全球都在關注「十月驚奇」是否再次上演?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川金會」會不會是關鍵呢?對此,世新大學通識中心副教授張少文今(3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北韓雙方對於川金會的『主觀意願』各不同,金正恩先前承認五年來經濟政策錯誤,所以目的是希望能夠恢復經濟;而川普主要就是希望接下來的總統大選能夠成功連任。至於10月到底能不能見到面?不敢說絕對不可能,必須要看美國如何處理制裁北韓的問題,如果能夠稍微讓步,讓北韓覺得美國有一點點善意,雙方各退一步,或許能夠成功會面,但若堅持要等北韓廢核後再討論解除制裁或是獎勵的問題,那麼很有可能會破局。」而北韓到底有沒有可能廢核呢?他個人認為,「不太可能,因為目前核武是他們很重要的『保命符』,除非把北韓納入『核武俱樂部』,按照規定來處理,不然北韓不太可能願意交出所有核武原料讓美國保管。」另外,金正恩的健康問題沸沸揚揚,他的勢力還穩固嗎?張少文表示,「關於金正恩死亡的消息,應該是可以否認,但若是有健康問題,或是不堪勞累,進而將權力分散給其他重要幹部來處理的話,是很有可能的,但如果是要把權力下放給妹妹金與正的話,可能還需要考慮一下,因為『人要有身分才能處理事情』,金與正現在的位階還不是很高,若越級指導上層的話,在行政上可能會有些問題。」
    2020/09/03 18:03
  • 金正恩罕見坦承失敗! 下放權力北韓氣氛詭譎

    美國歷次總統大選,都少不了會有所謂的「十月驚奇」,四年前是希拉蕊的電郵門事件,今年會是什麼?曾經傳聞,可能會有川金三會,終結北韓核武,但現在這個可能性降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期罕見坦承經濟政策錯誤,再加上權力下放給妹妹跟其他親信,美國大選前,無核談判應該很難有進展。
    2020/09/01 22:04
  • 川普將再次上演「十月驚奇」?!學者:搖擺三州是關鍵

    美選將近,美國總統川普在關鍵搖擺州的民調約輸民主黨候選人拜登4%至7%,這次有沒有可能重演「十月驚奇」逆轉勝呢?對此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今(27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目前民調輸,並不是真的輸,川普只要把關鍵搖擺三州(賓州 、密西根州、威斯康辛州)的民調追回,的確很有可能再次上演逆轉勝,現在關鍵時刻,必須要持續關注川普會不會使出招數。」而川普日前表示,若中國大陸武力犯台,「北京知道我將做什麼。」邱師儀認為,「若中國大陸侵略台灣,基本上,美國一定會在中間扮演一個穩定的角色,川普會用某種形式出手協防,但很難說會做到什麼地步。」他也提醒,「台美關係好,並不代表台灣可以一直往中國大陸的底線壓,蔡英文總統目前還算冷靜、理性,但台灣仍需謹慎看待、沙盤推演,以免有時看似在給我們糖吃,但後果可能不堪設想,盡量『以靜制動』。」
    2020/08/27 17:54
  • 金氏兄妹一黑一白 前CIA成員:替川普助選

    南北韓戰爭開戰70年,兩韓仍然處於戰爭狀態,南韓副外交部長趙世暎表示儘管過去兩年朝鮮半島緊張情勢稍有緩和,但美中摩擦讓朝鮮半島離去核化更加遙遠,而前美國中情局分析員認為,金正恩和金與正一個黑臉一個白臉,是為了美選前替川普創造十月驚奇。
    2020/06/25 08:28
  • 美FBI選前用奧步? 局長自清:已非共和黨員

    美國大選投票前夕,FBI聯邦調查局局長突然丟下了震撼彈,他寫信給國會說發現了新證據,要重啟「電郵門事件」調查,FBI的動作被美國媒體形容為「十月驚奇」,因為希拉蕊的民調立刻應聲大跌,和川普只差一個百分點,外界「陰謀論」的說法四起,曾經是共和黨員的FBI局長科米自清,他已經放棄共和黨籍,強調FBI絕對中立。
    2016/11/01 2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