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十年 結果共4,085筆

  • 吃威而鋼能預防失智?英研究:阿茲海默症風險降低44%

    經過數十年的研究與開發,人類至今仍無法找到治療阿茲海默症(Alzheimer)的有效辦法,不過有項新研究發現廣被視為治療男性勃起障礙的「威而鋼」(Viagra)竟有助於降低失智風險,雖然還需要更多實際實驗結果來佐證,但這個發現仍提供專家全新的思路。
    2024/02/08 12:27
  • AI找到尚比亞「百年最大銅礦」 美新創公司預計十年內開挖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等富豪支持的礦產探勘公司「KoBold Metals」,使用AI技術尋找礦床。他們近日宣布在尚比亞發現百年以來最大銅礦,預計10年內開挖生產。此舉有望使西方國家減少對中國礦產的依賴。
    2024/02/07 14:50
  • 諾貝爾生醫獎評比機構冷凍庫故障 30年研究全毀、損失近15億

    世界著名醫學院之一的瑞典卡羅林斯卡學院是世界著名的學院之一。該機構5日證實,在去年聖誕節前夕,院所內冷凍系統故障,導致數十年來累積樣本及研究全毀於一夕。部分外媒估計,損失金額可能高達5億克朗 (約新台幣14.8億元)。
    2024/02/06 14:07
  • 遭強暴迫嫁IS「聖戰士」 24歲女性被囚十年重獲自由

    獲得美國支持的庫德戰士,在敘利亞成功解救一名被伊斯蘭國(IS)囚禁十年的雅茲迪(Yazidi)女性。這名女性曾遭受多次性侵,並被迫與極端分子結婚。根據敘利亞民主力量(SDF)說明,這名24歲雅茲迪女性和她的兒子、女兒,在敘利亞哈烏爾營地的一次安全行動中,被庫爾德戰士解救重獲自由。這個營地內住有數萬人,多數是伊斯蘭國(IS)戰士的「家眷」。
    2024/02/06 10:50
  • 十年來最致命!智利野火狂燒3天 逾百人罹難

    南美洲國家智利,中部的瓦爾帕萊索大區,上周五(2日)爆發森林大火持續延燒,目前已造成上百人死亡、數百人失蹤,當局警告罹難人數還會增加。這場野火是智利十年來最致命的天災,總統波里奇宣布周一、周二全國哀悼兩天,並且對重災區實施宵禁,還派軍隊協助滅火。至於美國西岸加州,受到大氣河流風暴影響,接連降下暴雨,恐出現致命暴洪和山崩,南加州已進入緊急狀態,多地提前疏散市民。
    2024/02/05 19:47
  • 暴瘦拄枴杖神隱多年!91歲素珠突曬照賀新春 身體近況曝光

    縱橫影壇數十年的資深影星素珠(吳素珠),10多歲便以話劇踏入演藝圈,演出作品不計其數,曾憑《明天只有我》入圍第18屆金馬獎。高齡91歲的她,晚年淡出螢光幕前,上次公開露面是在2018年擔任星友周遊和李朝永的婚禮伴娘,當時她身型乾瘦、椅著拐杖行走,健康令人憂心。想不到,她今(5)日突然發文向大家拜年,身體近況也隨之曝光。
    2024/02/05 15:40
  • 大谷翔平大聯盟揚名!北海道民眾熱情應援

    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日籍球星大谷翔平,離開天使之後加盟洛杉磯道奇,十年七億美元的天價合約,引發外界關注熱議,而這在日本,當然也是大新聞,透過TVBS日本新聞合作夥伴HBC北海道放送的報導,來看看北海道民眾如何熱情地應援大谷翔平。
    2024/02/05 15:30
  • 消失30年!玉女歌手現身西門町崩潰被拍 凍齡美貌曝

    李之勤睽違三十年再發新專輯《時光 ‧ 美好》-記憶中的一首歌》,2月3日、4日一連兩天於西門河岸留言舉辦首次個人演唱會,挑戰台語live功力首唱生平首支台語歌〈爸爸的歌聲〉,在唱到這首思念在爸爸歌曲副歌時,她更忍不住激動哽咽紅眼眶哭了,頓時現場溫情氣氛滿溢,李之勤更在兩天的演唱會上準備了三套唯美造型,並請到自己的多年好友擔任造型顧問,其中演唱會第二天開場一套艷紅色華麗連身禮服讓姣好身材展露無遺,更讓全場歌迷驚豔逾「知天命」之年開唱的理之勤仍保持凍齡外表的美貌,也為她出道35年開唱留下最美的驚嘆號。
    2024/02/05 12:08
  • 合約「負責24小時足夠人力」變警顧小鴨! 議員批:錢花到哪

    黃色小鴨睽違十年再度現身高雄,雖然熱鬧依舊,但日前卻被爆出,把基層員警當成免費保全,沒想到現在有議員指控,標案裏頭,明明寫著廠商要負責24小時的足夠人力,但卻有警方24小時駐守,甚至衛生局還派人加班,被質疑錢怎麼花的,而負責統籌的觀光局也有了回應。
    2024/02/03 14:52
  • 2顆大氣球比治安更重要?基層警炸鍋:24小時守小鴨還沒飯吃

    黃色小鴨睽違十年重返高雄,連帶興起周邊觀光景點,據觀光局人流統計數據,短短一周已創下60萬人次的參觀紀錄,不過龐大的人潮也讓高雄市維持交通治安的基層員警累炸,就有員警在臉書《靠北Police》抱怨,為了小鴨24小時輪班,甚至連便當都沒有,痛批「2顆氣球凌駕於治安之上」。對此,高市府市警局也做出正式回應。
    2024/02/02 17:47
  • 攔查逆向逃 警匪驚險追逐逃逸騎士落網

    新北市淡水發生警匪追逐,一名騎士因為紅燈左轉遭到警方攔查,但他卻不停下還逆向逃逸,最後躲到草叢裡仍然被壓制,原來他在十年前因為老闆欠薪逃跑,被通報成失聯,這幾年來打零工維生,因為違規讓自己落網,收到的罰單也超過五萬!
    2024/02/01 19:30
  • 以巴衝突有解?傳美可能承認巴勒斯坦國 國務院:一直都是選項

    幾十年來,美國的政策一直反對承認巴勒斯坦為國家,並強調巴勒斯坦建國只能透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權力機構間的直接談判實現。然而美媒《Axios》引述美國官員消息披露,美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要求國務院,就加薩戰爭後美國和國際社會可能承認巴勒斯坦國進行審查,並提供政策選擇,意味拜登政府內部對承認巴勒斯坦國家地位的想法可能發生轉變。
    2024/02/01 11:44
  • 空中、水下通吃!雷虎越級拚軍規無人潛艇 龍德憑造艦打入國防供應鏈

    面對兩岸關係緊張,去年航太展中,除了空中無人機受矚目外,水面與水下無人載具(無人艇)也備受關注,業者指出,水下無人載具在全球早已發展數十年,加上國艦國造政策啟動,水下無人載具自主化已受官方支持,因此認為,一旦封閉的國防供應鏈,能讓有意願的民間業者加入,無論能否獲取軍用訂單,只要開發過程符合嚴格的軍規測試要求,等同替業者在商用市場打下技術基底。
    2024/02/01 08:48
  • 白酒界愛馬仕「馬酒頂級十年大麴」 全台限量3600瓶.掀搶購熱潮!

    農曆年節將近,酒類一直是送禮首選之一,國宴指定用酒品牌馬祖高粱酒,首次推出限量酒款,更與國內食品大廠泰山企業共同攜手,拓展市場版圖。長年以來所堅持的釀造工法,以質佳量少的高口碑聞名於酒界市場,也因此獲得中式白酒界愛馬仕的稱號,受到不少民眾喜愛,為買氣掀起另一波高峰。
    2024/01/31 10:00
  • 靜宜女大生自首赴陸產子 靜候法院審判

    跑去柬埔寨做詐騙的靜宜女大生,有最新進展!曾參與營救的志工說,後來轉往緬甸的女大生和男友,因為當地內戰,自首後被送往大陸,生完小孩後,在上海坐月子,等待大陸法庭審判,過去,類似詐欺案件,大陸法院曾判決有罪超過十年,恐怕往後女大生入獄,就得和孩子和男友分開。
    2024/01/30 19:06
  • SJ銀赫大逛高雄搶拍黃色小鴨 粉絲狂喊陳其邁:找他當大使

    近日的高雄可說是看點滿滿,除了有睽違十年的黃色小鴨再度亮相外,上週末韓國天團SUPER JUNIOR(以下簡稱SJ)也在高雄舉辦FAN PARTY。而近日,剛舉辦完活動的SJ,其中的成員銀赫便在社群平台曬出與黃色小鴨、愛河、駁二輕軌等多個高雄著名地標的合照,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大量粉絲驚呼,並紛紛標註市長陳其邁喊話:快找他當觀光大使!
    2024/01/30 16:41
  • 誘未成年學生上床20多次 美國女教師面臨十年以上監禁

    一位曾因學生為其製作感人影片,在美國電視節目上亮相的阿肯色州高中女教師,近日卻因涉嫌違法與未成年人性行為,在法庭上認罪。根據阿肯色州聯邦檢察官羅斯(Jonathan D. Ross)辦公室新聞稿,這位名為海爾(Heather Hare)的33歲女教師,曾在布萊恩特高中(Bryant High School)教授家庭消費科學課程。海爾承認在2021至2022學年間,與一名未成年高中生,發生過約20至30次性行為。
    2024/01/30 15:39
  • 流感爆發!上周8例死亡「最小才3歲」 疫情高峰期曝光

    近日,流感疫情持續高漲,疾病管制署(疾管署)公布上周國內新增40例流感併發重症,另有8例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年僅3歲女童因流感併發腦炎過世,成為今年流感死亡最小個案,該女童無慢性病史,且未接種流感疫苗,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上周類流感就診人次較前一周略降,但仍高於過去三年,為十年同期第三高,他警告,寒流過後,本周疫情可能攀升達高峰。
    2024/01/30 14:41
  • 王家衛《繁花》惹議!趙傳〈我是一隻小小鳥〉遭盜用 嘆:沒談使用權

    香港名導王家衛十年磨一劍,執導的首部陸劇《繁花》播出後好評不斷,劇中更用了如張學友〈偷心〉、張雨生〈我的未來不是夢〉、鄧麗君〈路邊的野花不要採〉、趙傳〈我是一隻小小鳥〉等多首90年代金曲,盛傳他花了1000萬人民幣(約4400萬元台幣)購買歌曲版權,如今趙傳卻抗議「沒人來洽談錄音使用權」,引發網友熱議。
    2024/01/30 12:54
  • 2024陸劇推薦40部!盤點古裝現代愛情劇,甜寵、仙俠陣容超神

    今(2024)年陸劇開端由香港名導王家衛承包下話題,其作品《繁花》是他十年磨一劍執導的首部影劇,播出後迅速在內地颳起熱潮、可見是王家衛信徒不容錯過的佳作,而今年大陸拿手的甜寵劇、古裝仙俠劇等盛況依舊,包含顏值爆棚的楊冪、趙露思、劉詩詩、王鶴隸、劉亦菲,甚至甩開封殺陰霾的Angelababy(楊穎)等大咖所推出的新作,值得劇迷們點開欣賞。另外,首季佳評如潮的《慶餘年》、《長相思》也帶著第二季歸來。《TVBS新聞網》推薦給讀者40部精采陸劇。
    2024/01/29 12:04
  • 流感、新冠2/3前達高峰! 醫示警:快接種疫苗

    寒流影響,感冒的人持續增加,類流感單週超過12萬人就診,是近十年同期第二高,疾管署預估,1/28到2/3這一週,國內新冠、流感疫情將達到最高峰,第一線診所醫師也說,不少「天選之人」這波疫情都中標了,再次確診的人也不在少數,呼籲民眾春節前盡快接種疫苗。
    2024/01/28 14:25
  • 交大魔王機車道太震撼 高難度像「賽車場」:平安騎到畢業都才子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近日在臉書發文探討交通大學環校機車道,並指出這問題已經受數十年熱議,但直到要親身體驗才能感受到震撼,「能夠平安騎到畢業的交大學生都是才子才女」,有網友認為交大學生們不僅學科能力要台灣頂尖的,騎車技術肯定也是要頂尖的。
    2024/01/27 09:34
  • 兌餐券是假!男騙「身分證影本」 詐走6間房

    只給了一張身分證影本,竟然家產也會被過戶!逃亡十年的通緝犯,告訴親朋好友,給身分證影本就能兌換餐券,到手後卻是拿來製作假資料,並找共犯扮演委託人和債權人,到調解委員會調解,之後再過戶房地產,總共有六人上當,成功過戶兩間,市值超過四千萬的民宅。
    2024/01/26 20:09
  • Daniel Wong集十年大成 GOOD DAY藝術展打造百隻米奇雕塑品

    去年迪士尼迎接百年盛事,華裔設計師Daniel Wong個人品牌也邁入十年里程碑,雙方再度合作打造GOOD DAY藝術展,以Daniel Wong獨到的潮流印花概念,結合Yawning Mickey Mouse雕米奇雕塑,以匠心設計為百年經典注入全新生命,展覽從去年延續到今年二月,帶領觀者看見Daniel Wong十年藝術歷程,也讓米奇陪伴參觀民眾度過美好一天。
    2024/01/26 16:59
  • LINE PAY登錄興櫃股價破千狠超台積電 網喊:一人一股參戰

    行動支付LINE Pay今天(26日)正式登錄興櫃,以每股348元價格,股票代號為7722。而開盤飆破630元,截至下午1點,最高來到1030元,吸引大票網友洗版說「狠超台積電」、「Line一天就把GG十年的漲幅漲完」、「開盤、出道就是高點」,更有人大喊要「一人一股參戰」,優於市場預期,成為興櫃股王。
    2024/01/26 1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