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大陸贈品後事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無印良品涼鞋韓團藥單陳長勝台體大Angelababy
  • 搜尋:

    十大死因 結果共221筆

  • 嬰兒猝死症候群列十大死因!家長注意5招安心睡守則

    你也有與寶寶一起睡覺的習慣嗎?小心恐怕讓讓寶寶暴露於嬰兒猝死及窒息危機中!根據衛生福利部近五年統計資料顯示,嬰兒猝死症候群(SIDS)及嬰兒事故傷害始終列為嬰兒死因前十大之列,主要因與寶寶睡姿及睡眠環境安全息息相關。國民健康署指出,預防嬰兒猝死症發生,家長應遵守不趴睡、不用枕、不同床、不悶熱、不鬆軟等五招安心睡,讓孩子擁有安全睡眠環境。
    2021/07/29 16:13
  • 台癌基金會.疫苗推動協會 推動HPV衛教友善診所 

    全民關注防疫,然而除了新冠肺炎,還有很多病毒也虎視耽耽!根據109年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子宫頸癌高居台灣女性十大死因第八名, 而子宮頸癌有九成,是由持續感染高致癌型,人類乳突病毒HPV所導致。
    2021/07/23 01:00
  • 癌症再蟬聯十大死因冠軍 抗癌4招「必記16字口訣」

    癌症再度蟬聯十大死因第一位,已連續39年居十大死因首位。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顯示,109年癌症死亡人數為5萬161人,主要癌症死亡原因(男女合計)順位依序為:(1)肺癌、(2)肝癌、(3)大腸癌、(4)女性乳癌、(5)攝護腺癌、(6)口腔癌、(7)胰臟癌、(8)胃癌、(9)食道癌及(10)卵巢癌。
    2021/07/16 12:52
  • 戴口罩、勤洗手! 2020年「肺炎」死亡率下降

    衛福部公布去年台灣人十大死因,發現當中肺炎和呼吸道疾病,都下降了約一成左右,專家認為,是因為從去年開始,大家頻繁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行為,減少了這類的病毒傳播,另外,糖尿病或高血壓死亡率,則是有上升情況,研判是因為病患不敢去醫院,沒有拿藥導致病情惡化。
    2021/06/19 14:03
  • 109年17.3萬人死亡 癌症蟬聯39年十大死因之首

    衛生福利部今天公布去年十大死因統計,總死亡人數共17.3萬人,較前年減少,估計是全民防疫效應,使死亡數與死亡率出現負成長,而癌症則蟬聯39年十大死因之首。
    2021/06/18 13:18
  • 治療癌症!這療法有機會 醫師:提高存活率!

    癌症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TVBS醫藥專題我們要帶您來了解,現在癌症治療方式除了西醫以外,為什麼有部分民眾回尋求中醫療法,而中西醫的觀點又是如何?帶您來看!
    2021/05/12 23:13
  • 嘴饞不忌口恐養出「癌細胞」 5大類食物少碰為妙

    衛生福利部調查,國人十大死因統計,癌症連續38年高居榜首!所謂「病從口入,禍從口出」不是沒有道理,很多東西偶爾吃不會怎樣,若長期習慣性攝取可能會造成危害! 今天整理出五大致癌食物,一起來檢視自是否無意中攝取了過多這些食品,還是少吃為妙!
    2021/04/17 14:14
  • 慢性疾病中「這個病」突然發生 臺大醫師警告「危及生命」

    國人十大死因中,慢性疾病像是糖尿病、高血壓、腦中風、冠心病等經常是被民眾所忽略的,往往等到症狀出現時,都已經是很嚴重的情況,TVBS醫藥專題,要帶您了解慢性病風險評估!
    2021/04/12 23:03
  • 「趴睡姿勢」不正確 醫師最擔心「這件事」發生恐來不及了

    台灣有8成以上中風,都是缺血性中風,因為血管塞住而導致的中風,而高血壓就是血管塞住的警訊。因此所以如果頭暈、伴隨著血壓升高,代表血管可能已經開始狹窄,應盡速就醫治療,另外腦中風是台灣十大死因第四位,初發中風病友,在中風一個月後,每五人中有三人失能。
    2021/03/10 23:05
  • 癌細胞長在「無痛覺器官」這個「癌王」發現時 讓人措手不及!

    許多人聞癌色變,而癌症為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其中癌王「胰臟癌」大多數都是晚期發現時都已經來不及了,導致生命急逝。因此被稱為癌王,其實還有另一種癌,其實預後差,容易復發,被稱為是「膽管癌」主要是因為癌細胞,長在無痛覺器官上等,發生率幾乎等於死亡率,經常讓人來不及因應!
    2020/12/09 23:01
  • 胸悶、喘不過氣!醫警告可能是「這器官」出問題

    說到了肺癌很多人都感到相當害怕,這個疾病從過去許多研究指出空汙或者是環境裡的致癌物等各種因素,導致肺部病變,再加上肺癌是台灣頭號殺手,每年在十大癌症死因排行第一,還有一種疾病叫做「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是胸腔科最常見的疾病,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未來這個將僅次於心臟病和中風,成為全球第三大死因。
    2020/12/01 23:20
  • 低醣飲食適用癌友? 醫揭3物抑制「惡病質」增長

    癌症長年位居國人十大死因榜首,根據衛福部統計,光是去年(108)就奪走5萬多條人命。但醫師指出,其實大約有2成的癌症患者是死於營養不良,而非癌症本身,呼籲癌友們務必重視營養補充,而且要「超前部署」為身體好好打底,才能有體力完成治療。
    2020/10/23 21:58
  • 打破迷思!餐餐白米飯很NG?5飲食法遠離腦中風

    隨著外食族與日俱增,三餐不定時造成許多文明病,衛福部統計顯示國人十大死因內,其中排名前5多以腦血管疾病居多,也是造成腦中風的潛在因素。因此,腦神經內科醫師針對預防腦中風提出一套飲食法,建議減少白飯攝取並以地瓜取代,讓民眾能從日常生活飲食中著手,降低將能腦血管疾病風險。
    2020/07/28 16:36
  • 北市10大癌症死因 「肺癌」連34年蟬聯首席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108年台北市十大死因,慢性疾病囊括7項,每100人就有約63人死於慢性病,癌症居首位。十大癌症死因仍以肺癌連續34年蟬聯首席。
    2020/07/20 13:40
  • 如果你有這個「人格特質」!醫師臨床觀察多年易罹癌

    癌症多年來位居台灣十大死因第一,這也是許多民眾最怕的疾病,尤其許多癌症初期沒症狀,一旦身體出現不適情況,經由醫師診斷才確診,許多臨床醫師觀察發現,癌症病人通常都會有某種特定人格特質,像是個性固執與壓抑性人格都要特別注意!
    2020/06/29 23:04
  • 「藻」回健康 預防保健千萬不能少

    根據衛福部國人十大死因統計,癌症已連續37年蟬聯首位,是現代多數人 最害怕的潛在殺手。大家聞癌色變,醫生呼籲民眾化被動為主動,積極防癌抗癌。
    2020/06/02 17:23
  • 運動撞頭竟語無倫次?!專家教你揪出「大腦未爆彈」

    佔據十大死因前幾名的腦中風,分為出血性腦中風與阻塞性腦中風。今年3月,玉山金控科技長陳昇瑋,與女兒溜直排輪時,不慎跌倒撞到頭部,當下並沒有發現異狀,回家途中卻突然身體不適昏迷,最後不幸因腦出血(出血性腦中風)辭世。而阻塞性腦中風,則是腦血管被血栓堵住導致。像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紐約市中風病患數量大為增加,而這些中風病患有一半的人確診新冠肺炎,並因嚴重血栓而導致中風,讓醫生懷疑,病毒可能會引發血管內壁病變,才會引發血栓造成中風。腦中風有如隱形殺手,新冠肺炎似乎更助長其威力,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來賓分享,誘發腦中風的原因,以及可從那些前兆觀察,揪出「大腦未爆彈」,掌握黃金救援時間!
    2020/05/10 17:12
  • 8種癌症與情緒有關 醫曝:這類性格罹癌機率最高

    癌症連37年排名十大死因第一名。除了體質及飲食影響,罹患癌症與情緒其實也有很大的關聯!科學研究結果指出,目前與情緒有關的疾病,已達到200多種,在患病人群中,70%以上都和情緒有關。健康的人因為氣血循環良好,新陳代謝運作正常,有足夠的免疫力對抗和抑制發炎。但若情緒鬱悶又沒有適當管道宣洩,久了就會損害臟腑,形成慢性發炎體質,提高罹癌機率。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導致人心惶惶,情緒緊繃,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預防醫學醫師洛桑加參、台灣國際健康新知推廣協會理事長黃鼎殷、心理諮商師許皓宜、氣功名師彥寬、料理人雷議宗,與大家討論哪些癌症的引發與情緒息息相關,又要如何調整個性及飲食,適時放鬆身心,遠離癌症威脅。
    2020/04/18 13:23
  • 「鼻咽癌」初期症狀不明顯 醫:很難發現

    說到癌症很多人都感到相當恐懼,它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其中鼻咽癌這些年來被確診的案例,共同的特點就是上頸部沒有痛覺也不會癢,但仔細摸起來卻有一個腫塊,醫師指出像這種無痛的淋巴結腫大,很有可能不是單純小感冒,民眾更應該提高警覺!
    2019/12/27 23:07
  • 來不及說再見! 「心因性猝死」年奪2.3萬命

    藝人高以翔傳出在大陸錄綜藝節目《追我吧》時昏倒,現場工作人員雖立即施作心肺復甦術,仍出現心臟驟停3分鐘,緊急CPR施救後送醫急救,無奈仍回天乏術,享年35歲。根據衛生褔利部統計,國人十大死因,前三名依序為惡性腫瘤(癌症)、心臟疾病以及肺炎,其中心臟疾病的死亡人較先前上升了4.5%,而且有年輕化趨勢。
    2019/11/27 17:36
  • 「壺腹癌」膽管與胰管匯入十二指腸 交接處長腫瘤

    說到了癌症,這十大死因之首,到現在仍然還沒有辦法可以證實,什麼情況會罹癌,但是基因一定是程度的影響,您聽過壺腹癌嗎?這個藏在肚子裡的消化道裡,須要匯集胰液和膽枝等消化液進入十二指腸,交接處如果長了腫瘤,早期發現就可提高治癒機率!
    2019/10/23 23:47
  • 癌王「胰臟癌」難發現 確診後已末期開刀機率僅10%

    國人十大死因,癌症仍居第一,而說到了癌症,過去通常都是發生不適的症狀,或是健康檢查時發現,其中最要命的癌王「胰臟癌」,更是讓很多醫師束手無策,能開刀治療只有10%,林口長庚醫院就有一名38歲男子,因為食慾不振,出現黃疸症狀,就醫後被醫師判定「胰臟癌第三期」!
    2019/10/18 23:07
  • 死亡率比癌症高!注意「累、喘、腫」3警訊

    呼吸會喘、感到疲累和水腫,似乎不是罕見症狀,但卻有可能是罹患死亡率比癌症還高的「心臟衰竭」!據衛福部統計,心臟疾病已蟬聯十大死因第2位近10年,每年有超過7萬人因心臟衰竭,患病5年死亡率更是接近50%,不可輕忽。
    2019/10/15 13:42
  • 飲食西化不忌口、不運動 愛吃甜點美食罹糖尿病風險提高

    糖尿病在台灣十大死因榜上有名,同時高齡化也是糖尿病發生率重要因素,不過最近糖尿病年鑑報告發現,台灣第二型糖尿病患者在14年間增加了2.6倍,其中20歲以下也有上升的趨勢,醫師認為糖分攝取過多,又不愛運動是關鍵,也有研究顯示人體維生素D濃度較低與糖尿病可能有關係!
    2019/10/08 23:04
  • 癌症治療創新 國際研究:癌患者生存率提高

    聞癌色變!說到了癌症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隨著醫學科技進步,過去20年來,罹患癌症的病患,生存率提高的狀態下,有部分癌症,已經逐漸可以成為能控制的慢性疾病,而國際研究顯示結腸癌、直腸癌五年生存率大約六成以上!
    2019/10/04 2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