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遇自撞救援個人電腦寶林茶室裁員炒飯症候群賴清德女歌手黎明詩
  • 搜尋:

    十信風暴 結果共4筆

  • 牽連150億弊案!《十信風暴》見證燒毀政經的金融大火

    1985年台北市第十信用合作社因違法超貸,引起擠兌風暴,重挫台灣政治、財經,造成社會不安、舉國動盪,「十信案」主事者蔡辰洲與財政官員的攻防,幾近動搖國本、並影響日後政局改革,堪稱台灣歷史上風暴最烈的金融弊案。當年參與十信、國信兩案的資深新聞工作者、「鏡文學」作家王駿,執筆《十信風暴》,以紀實小說形式呈現當年弊案之下的暗潮洶湧。作品在「鏡文學」官網連載時就廣受好評,日前已出版為實體書,並於18日舉行新書發表會,邀請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對談,行政院前院長陳冲、司法院前院長賴英照及資深媒體人陳鳳馨皆親臨現場。
    2020/07/20 14:23
  • 〈獨家〉昔台灣首富蔡辰男 古董滿屋見霸氣!

    在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之前,6、70年代的台灣首富,其實就是蔡辰男,當時身價就有逼近900億之譜,靠著這樣的雄厚實力,加上嗜好,最輝煌時曾擁有上千件古董,其中最讓大家津津樂道的,就是去年以天價4.3億拍出的乾隆玉璽;即便後來經歷低潮十信風暴,蔡辰男的招待所依舊古董滿屋,小動作裡也可見首富的霸氣。
    2011/03/26 19:20
  • 〈獨家〉償192億負債! 蔡辰男特調「麻辣」滋味

    風光跨足金融、飯店、電信的國泰蔡家,當年差點被十信風暴擊垮,這場台灣史上最嚴重的金融風暴,如今漸漸被淡忘,而當年被視為接班人的蔡辰男,一夕負債百億,也遠走大陸發展,轉趨低調;不過連本帶利共192億,蔡辰男終於在去年償還完畢,難得接受TVBS專訪,秀出他在企業間廣為人知的好手藝。
    2011/03/26 19:02
  • 開發桃園土地 蔡辰男搶攤引陸資

    因為十信風暴負債150億的蔡辰男,最近藉由房產開發和開餐廳,在兩岸重新崛起,為了開發手上一塊價值10億台幣的桃園土地,蔡辰男還飛到上海,擺魚翅宴宴請陸商,要拉陸資到台灣砸錢投資開發。
    2008/08/11 2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