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庭庭蔣介文爆不倫辛龍大雨特報血壓護理師旅館週休二日爆料豬油
  • 搜尋:

    十二夜 結果共13筆

  • 首集促成「零撲殺」政策上路!《十二夜2》線上免費看

    曾創下台灣紀錄片群眾集資冠軍紀錄的暖心電影《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以結紮不放養為主題引起熱烈關注,募資時導演Raye曾允諾會將電影全片放上網路,今日宣布好消息,民眾已經可以在YouTube平台上免費觀賞。除此之外,「十二夜光之沃土教育網站」也同步上線,網站內不只有動保教案的範例分享,更有《十二夜》兩集電影的分段影片素材,期盼動保教育能融入生活,從知識轉化為深植於每個人心中對生命的態度。
    2022/10/28 15:05
  • 心之所向-收容所獸醫師的每一天

    「告別十二夜,生命不倒數,臺灣全面實施動物收容零撲殺。」2017年2月,斗大的新聞稿標題正式宣告臺灣成為亞洲第二個施行收容動物停止人道撲殺的國家,當時被讚揚為全體國人對動物保護價值的努力與具體實踐。但,政策實際上夾帶著準備不足的隱憂前行,原本資源就匱乏的收容所,也讓許多人擔憂,被收容的動物們看似因為政策而有了重生的機會,卻可能也成為倉促政策下的犧牲者。來此停靠的動物們,大眾只知道牠們不會再被12夜定奪生死,卻鮮少人在意,在有限的籠位下牠們生活將過得如何,往後又該何去何從,由窩窩wuowuo,所製作的《心之所向-收容所獸醫師的每一天》,深入調查追蹤此題,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融媒體類首獎。
    2022/10/02 17:57
  • 透過他們的雙眼看台灣 你一定要知道的15位紀錄片導演

    紀錄片,主要用來描寫、記錄或研究現實世界情況的電影題材,相對於劇情片來說,一向不是觀眾們看電影的第一首選。
    2021/11/11 22:25
  • 《十二夜2》探討結紮 群眾募資1460萬破紀錄

    最近紀錄片正夯,像是因動保議題受矚目的《十二夜2》,製作和發行經費,全靠群眾募資募得1460萬,當中吳念真配旁白,感動又溫馨,積極推廣結紮,終結流浪動物收容所,不少愛狗藝人都暖心推薦。
    2020/12/04 17:56
  • 港都電台「守護毛孩」嘉年華 動員港都的愛

    港都電台「動員港都的愛」公益活動,每年舉辦不間斷,今年邁入第26年,今﹝11/18﹞舉辦活動記者會。記者會上,公益單位台灣愛狗人協會理事長顏杏娟分享如何守護毛孩,高雄市豐裕里里長謝錫元分享如何打造動物友善社區,電影十二夜導演Raye分享為終結浪浪所做的努力,攜手邀請民眾參加11/29﹝日﹞舉辦的「守護毛孩」公益嘉年華,宣導「領養不棄養」、「貓狗結紮更健康」、「尊重生命」等重要觀念。高雄市英勇的搜救犬隊也到場擔任毛孩代表,帥氣的身影吸引眾人目光。
    2020/11/26 18:53
  • 快哭了! 許光漢探視創傷狗不忍出血、嘴裂

    愛護動物的許光漢日前擔任志工,南下到屏東的流浪動物生命園區探視流浪狗,親自幫他們洗澡、餵飯,見牠們有些被鐵鍊勾到脖子、背部出血,他說到忍不住快哭了。
    2020/11/25 16:42
  • 零撲殺1年後認領養率下跌 亟待多元認養

    電影「十二夜」催生下,去(106)年2月6日公立動物收容所零撲殺上路;農委會發現,去年認領養領率達高峰,今年上半年卻下跌1成4,需要提高民眾認知,以及多元化認養措施。
    2018/08/01 14:46
  • 流浪動物零安樂死 收容中心展開革新

    國片《十二夜》促成修法,明年流浪動物收容中心將實施零安樂死。農委會統計,已有3縣市落成收容中心改建,並有13縣市明年可望落成。若有縣市沒能零安樂死,恐被監察院調查。
    2016/11/20 16:21
  • 為愛犬拍電影 山田茜攜動物片訪台

    米克斯小春因曾是被棄養的孩子,特別害羞黏媽媽,每次上工都在用眼神雷達盯著山田茜,「每次要拍牠不看鏡頭的畫面,我都必須躲起來。」因為心愛的黃金獵犬Mini因病去世,讓導演山田茜相當痛苦,決定拍攝《為你取名的那一天》以撫平心中的傷痛。
    2016/05/28 09:00
  • ​吃素漢堡、大口喝啤酒 連十二夜導演也愛來的餐廳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隱身在巷弄中,外觀和一般公寓沒有兩樣,門口明顯掛著大大彩虹的旗子,也可以發現有為動物放置的小水碗,這是一家推廣動物權的蔬食店(Vegan),不只是關心動物,甚至擴展至性別平等、環保、弱勢團體等各種社會議題,也會不定期舉辦相關講座,前往用餐當天,還遇見十二夜導演Raye,表示非常贊同店家的想法,另外也因餐點好吃所以常常來店內報到
    2015/03/31 17:14
  • 【當掌聲響起】公民意識萌芽 看紀錄片興趣漸增

    從票房我們看到台灣國片的榮景,而除了國片,現在還有紀錄片,2013可以說是台灣紀錄片最豐收的一年,上院線的紀錄片數量創10年新高,許多電影工作者都不敢相信,台灣的紀錄片有天竟然可以有破億票房,「看見台灣」就打破紀錄,全台票房近2億,後續引發的社會關注話題與效應不斷,其他類型的紀錄片,像是關注流浪狗議題的「十二夜」,也有好成績,有人看好這是台灣民眾公民意識的抬頭,越來越多民眾願意走入戲院,去了解更多社會面向的議題,也因此紀錄片前景可期,但台灣的紀錄片產業,真的可以就此一帆風順了嗎?如何讓佳績持續,有更多紀錄片導演去挖掘更多議題,正是今年台灣紀錄片市場的更大挑戰
    2014/04/13 20:41
  • 戀情有譜?連詠心密友 曾入圍金馬獎

    連戰的小女兒連詠心,好事近了嗎?週末晚間,連詠心和1名身材高挑的大眼男一起看電影,兩人有說有笑,看起來交情很不錯,連詠心嬌羞著笑說「有一點發展可能」,其實這位型男大有來頭,他曾入圍金馬獎,是電影配樂師王希文,「翻滾吧阿信」、「總鋪師」、「十二夜」等電影都是他的作品,不過他後來透過友人表示,和連詠心只是老朋友,不會願意再對此做出任何回應。
    2014/01/20 13:07
  • 戀情有譜?連詠心密友 曾入圍金馬獎

    連戰的小女兒連詠心,好事近了嗎?週末晚間,連詠心和1名身材高挑的大眼男一起看電影,2人有說有笑,看起來交情很不錯,連詠心嬌羞著笑說「有一點發展可能」。其實這位型男大有來頭,他曾入圍金馬獎,是電影配樂師王希文,《翻滾吧阿信》、《總舖師》,《十二夜》等電影都是他的作品。
    2014/01/19 2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