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發錢女歌手米酵菌酸黎明詩曾之喬性慾王美花炒粿條香港
  • 搜尋:

    區段徵收 結果共58筆

  • 蔣訪社子島 開發派迎接喊「未來當總統」

    台北市長蔣萬安再訪社子島,重申現在就剩最後一里路「區段徵收」,希望內政部加速審核,只是蔣萬安抵達時,只有大批開發派熱情迎接,甚至還喊蔣萬安未來當總統,至於反對徵收居民沿路擺抗議標語,沒有出現。
    2023/09/23 14:46
  • 又一燦規政不隨!桃園逾2百年歷史「李金興墓園」可望保留

    桃園市大溪區重要拓墾家族「李金興墓園」具有200多年歷史,先前傳出將被市府徵收為大溪行政園區,引發反彈。對此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近日前往勘查,認為區段徵收計畫固然重要,但重要的文化資產,市府也會全力審議保存,未來將在兩者間取得平衡點及共識,為都市計畫與文化資產保存努力。
    2023/04/29 08:22
  • 為基捷隔空開戰 林右昌酸謝國樑:少說政治狠話

    基捷地方負擔從17.7億,暴增到53.86億,基隆市長謝國樑暴怒,揚言「門都沒有」,前基隆市長、現任內政部長林右昌則開酸,要他多努力,少說政治狠話,而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喊話基隆,只要把土地取得改採區段徵收,最多可省下18億,但國民黨卻質疑,中央補助看顏色,費用增加,林右昌早就知情卻沒交接。
    2023/03/07 12:49
  • 不滿「柯規蔣隨」!社子島說明會開不成 居民爆衝突

    台北市地政局土地開發總隊擬於今(4)日早上10點在中洲區民活動中心舉行「申請剔除社子島區段徵收說明會」,不過,社子島自救會痛批事先雙方未有溝通,因此到場杯葛,北市地政局長陳信良、土開總隊長黃群抵達現場時,現場爆發激烈衝突,最終未開成說明會。陳信良離開前向當地居民喊話,未來會透過駐地工作站以及各種溝通管道,和住戶持續說明。
    2023/03/04 13:35
  • 豬骨混人骨詐「遷葬工程款」 新北課員收賄判12年定讞

    2012年新北市政府地政局辦理「台北港特定區區段徵收開發案公共工程案」時,在地底下挖出大量無主先人的骨骸,估計至少2千具以上,當時一名八里區公所前課員連龍得竟然和殯葬業者合作,將大量的豬骨與人骨混充,提高骨骸量,藉此浮報超過6千具人骨,向新北市府詐領遷葬補助款1628萬多元,而連男從中獲得數十萬元贓款。連男一審、二審都被依《貪污治罪條例》不違背職務收賄罪重判12年徒刑、褫奪公權5年,沒收犯罪所得;最高法院駁回連男上訴,全案定讞。
    2023/01/12 16:00
  • 林園捷運「區段徵收」171公頃 居民批邁:拿人民賣地錢籌經費

    高雄市長陳其邁緊緊緊,趕在選前宣布捷運黃線動工,不僅如此,之前也宣布成功爭取紅線延伸到林園,還說地方自籌200億,他會來想辦法,沒想到,近期林園居民兩個禮拜前才知道,自己的家要被區段徵收,徵收範圍廣達171公頃,居民批評,高雄市政府拿人民土地賣錢籌措經費。
    2022/10/31 20:23
  • 出席橋頭科學園區區段徵收工程暨進駐廠商動土

    內政部、國科會與高雄市政府9月2日共同舉行「橋頭科學園區」區段徵收工程祈福動土典禮,高雄市長陳其邁偕同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陳其邁首先感謝蘇貞昌院長的支持,接著感謝中央有立法委員邱議瑩、邱志偉、李昆澤積極為高雄爭取資源,地方有市議員黃秋媖、邱俊憲、李柏毅等,高雄的民意代表從中央到地方的努力辛勞促成這樁盛事,並表示橋科的發展對落實未來南台灣半導體完整產業聚落具有關鍵影響。
    2022/09/05 11:23
  • 橋科區段徵收動土 蘇貞昌:預估創造上萬職缺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前往高雄市出席「橋頭科學園區區段徵收工程祈福動土典禮」時表示,2019年12月行政院核定橋頭科學園區籌設計畫後,不到3年時間,已來到今天的動土典禮,並指,橋頭科學園區目前已有多家廠商預定建廠,未來完成後預計創造1萬多個工作機會。
    2022/09/02 17:42
  • 再約談林姿妙!疑涉1558農地 未課土增稅

    宜蘭縣長林姿妙遭聲押,法院開羈押庭後,法官裁定80萬元交保,這次檢方針對宜蘭縣政府官員疑涉圖利等弊案追查,除了續清查大羅東地區治水防災區段徵收案、還傳出涉及地號1558農地交易案,疑似沒列管,沒農地農用,也沒課徵到百萬元土地增值稅,有圖利之嫌,還有外傳林姿妙從擔任羅東鎮長到縣長往來的金流等可疑方向。
    2022/02/23 14:02
  • 林姿妙官邸2度遭檢廉搜索! 缺席縣務會議

    宜蘭縣政府官邸又再次遭廉政署搜索!日前捲入土地弊案的宜蘭縣長林姿妙,上個月被約談無保請回,今天(22)官邸又被搜索,連同二兒子、女兒,還有農業處長、財政稅務長及交通處長等人都被帶回,整個案子到底涉及人事關說或土地區段徵收,還是財產源不明等,檢方偵訊進行中,告一個段落會對外說明。
    2022/02/22 19:42
  • 土地涉弊傳炒地說 宜縣:建地分配比例有審議機制

    大羅東治水防災區段徵收案涉弊。前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昨天說,縣長林姿妙堂姐林束梅集團曾疑炒作,企圖區段徵收分配更多建地。縣府回應,建地分配比例有完整審議機制。
    2022/01/20 13:02
  • 北市今通過環評 「社子島開發案」大事記

    台北市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今天第9度開會討論社子島開發案環評報告書,決議通過。環保局表示,環評書通過後,台北市地政局土地開發總隊可開始推動區段徵收程序。
    2022/01/19 17:43
  • 柯昔喊「輾過去」!社子島開發案環評通過 推動區段徵收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積極推動社子島開發,環評報告書在今天通過台北市環評會審查,代表台北市地政局土開總隊可開始推動區段徵收程序。
    2022/01/19 16:44
  • 年前被迫遷家!社子島開發案通過環評 自救會將提訴願

    社子島開發案今天通過台北市環評委員會審查,將可開始推動區段徵收程序。社子島自救會表示,將針對環評會做成的決議向台北市政府提起訴願,若被駁回再提出行政訴訟。
    2022/01/19 15:38
  • 社子島開發案環評審查通過 將推動區段徵收程序

    台北市環評會今天第9度開會討論社子島開發案環評報告書,決議通過。環保局表示,環評書通過後,台北市地政局土開總隊可開始推動區段徵收程序。
    2022/01/19 13:11
  • 陳金德質疑變更地目圖利親友 林姿妙:政治撲殺

    前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指出,大羅東地區治水防災區段徵收案涉弊,宜蘭縣長林姿妙涉圖利親友。林姿妙表示,相關決策一切合法,政治撲殺已影響信譽,要捍衛自己清白。
    2022/01/18 14:46
  • 林姿妙捲土地弊案 前代理縣長控:圖利家族

    宜蘭縣長林姿妙捲入「大羅東地區治水防災區段徵收」弊案,其中引起爭議的機關用地六(機六),前代理縣長陳金德跳出來質疑,林姿妙堂姊等人向原地主游姓宗親購地後,林姿妙再將農地變更為住宅區,疑似圖利自己家族,林姿妙對此則回應,沒有圖利,這是政治追殺,懇請司法還她公道。
    2022/01/18 13:58
  • 南科產值破兆,力拼超越竹科,政府建設挹注發展前景佳

    南科園區近年因應發展趨勢,園區原1042公頃的土地幾近飽和,出租率約達98%,仍有許多科技廠商有意進駐,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護國神山」台積電進駐,近日台積電執行長魏哲家表示:「5奈米製程良率良好,今年預計將占晶圓銷售約2成,2022年下半年量產3奈米,按照計畫開發且進度良好。」 另外聯電則是將擴充南科Fab 12A P6廠區產能,未來3年將加碼1500億元,台積電、聯電晶圓雙雄的投資也帶進其他上下游、國內外廠商跟隨而來,故南科管理局配合未來10年發展,將開發南科第三期擴建作業,引進半導體、智慧機械、精準健康及產業創新等產業,目前已有廠商預約規劃建廠,預期帶來年產值約420億元與提供5千餘個就業機會。 這股趨勢也吸引國內外高階工程師、自營商、中高階管理人員等知識份子就業,南科所在區域近10年來的青壯人口呈現正成長,周遭總就業人口將可達12.3萬人,而南科周邊3個行政區善化、新市、安定,目前設籍人口約14.4萬人,預估還可再容納3.6萬人,有望打造為約18萬人口的南科國際城,帶動在地產業發展。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疫情當中高科技製造業的腳步並沒有停歇,甚至屢創新高,南科不只是台南的經濟引擎,更是全台灣的經濟引擎之一,因此台南科學園區整體發展,園區周圍南科特定區的開發是市府施政重點,A~E、N、O等7區約431公頃用地,將提供金融、保險、餐飲,零售業、服務業、健身休閒、研發產業、企業總部等產業服務需求以及必要性技術服務,預計2023年辦理區段徵收作業,期能配合中央腳步,未來建構完整的產業及居住生活圈,確保產業發展及提升區域生活品質。
    2022/01/12 09:00
  • 城中城大樓 高市府宣布提前至12/16開拆

    高雄市城中城大火後,建物被3大技師公會聯合鑑定為危樓,市府原定17日進行強制拆除,但今天宣布將提前至明天拆除;同時市府獲8成地主同意後,已同步啟動公益性跨區區段徵收程序。
    2021/12/15 15:21
  • 高雄城中城啟動區段徵收 都市計畫變更公開展覽

    高雄城中城地主8成同意市府區段徵收方案後,市府啟動都市計畫變更程序,今天起將都市計畫細部計畫書、圖公告公開展覽至明年1月5日止,為鹽埕舊城區再生邁出一步。
    2021/12/06 11:50
  • 城中城徵收方案 高市府:已獲8成所有權人支持

    高雄城中城大樓經大火後被鑑定為危樓、需立即拆除,高雄市政府提出公益性跨區區段徵收方案;地政局今天表示,根據已回收的意願調查表,已有超過8成土地所有權人支持。
    2021/12/03 17:33
  • 社子島開發案卡關!居民對立升溫 柯文哲任內恐胎死腹中?

    社子島被外界喻為談北市的最後一塊處女地,受限於過去的禁建令,開發建設的腳步停滯多年,因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推動「生態社子島」開發計畫,希望打造親水公園和宜居空間,帶動地方發展,不過卻也引發兩派人馬的對立與衝突。贊成開發的居民認為,社子島土地產權複雜,唯有區段徵收才能一勞永逸,但反對的居民批評,開發案形同土地掠奪,呼籲柯市長提出替代方案,別讓居民流離失所。
    2021/11/26 23:26
  • 「城中城」將拆除蓋公園 市府提公益性跨區區段徵收方案

    高雄市城中城大火造成46人死亡,市長陳其邁9日下午也召開記者會,除了宣布大樓已經是危樓,要限期拆除,也宣布現址將改做公園的方案;至於房東及房客,市府也提出安置及補償計畫,並對地主啟動公益性的跨區區段徵收,讓他們選擇領取現金或抵價地,但仍有地主不滿,認為計劃公布沒先溝通,根本是先斬後奏。
    2021/11/11 20:01
  • 城中城大樓拆除改建公園 高市府提跨區區段徵收方案

    高雄城中城大火釀46死悲劇,高市府下午公布後續建物處理方案,高市府表示,城中城經專業公會鑑定為危樓,有拆除必要,將依法公告強制拆除,大樓原址興建公園,讓舊城區新生。
    2021/11/11 16:17
  • 柯P槓上花敬群 政大教授加入戰局轟:說謊可恥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因社會住宅一事槓上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曾公開要求與花敬群針對區段徵收公開辯論的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今(29日)也加入戰局,早上在臉書兩度發文砲轟,「一個政務官公然在總統面前及總統府內說謊,實在是有夠可恥!」顯見「蔡英文總統的官箴已經嚴重敗壞!」。
    2021/09/29 14: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