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蘋果app0423地震餘震花蓮0423地震地震警報康橋地震新聞高中生連休3天
  • 搜尋:

    區塊鏈 結果共125筆

  • 區塊鏈技術認證 數位藝品收藏拍賣身價百倍

    新冠疫情,讓實體互動受到限制,數位化成了熱潮,當然也包含數位藝術,像是德國因為封城,博物館、畫廊被迫關閉,當地藝術家就運用AR擴增實境,讓民眾在智慧型手機上就能看展。而在美國,則出現了一個叫做NFT的熱潮,運用的是區塊鏈技術,讓每一件作品獨一無二,拍賣價甚至飆漲百倍,究竟是如何操作的,帶您一起來看看!
    2021/03/08 20:00
  • 虛擬資產吸金詐騙案頻傳 金管會提醒注意投資風險

    近期運用區塊鏈、虛擬資產吸金詐騙案件頻傳,金管會今天提醒,虛擬資產價格波動大,且非屬貨幣,投資風險高,民眾務必審慎評估,若違反有價證券相關規定,應負刑事責任。
    2020/07/06 13:54
  • 藍白合? 鍾沛君、高虹安聯手記者會揭詐

    藍白合作還有機會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今天跟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合作,召開區塊鏈詐騙記者會,不過兩人的身分一藍一白,就被聯想藍白合是否還有機會,不過都被兩人否認,只說這三星期前就敲定的,不是政治合作。
    2020/06/17 13:46
  • 習近平大力支持 熱錢湧入區塊鏈概念股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周在一場中共政治局集體學習會議上,宣布要大力支持發展區塊鏈後,大陸投資市場熱錢湧入區塊鏈板塊,A股有超過百支區塊鏈個股漲停,除此之外比特幣更因此飆漲,一天之內大漲40%,價格一度突破一萬美元大關。市場分析大陸官方之所以帶頭重視區塊鏈發展,目的是為接下來中國人民銀行要發行「官方版」虛擬貨幣有關。
    2019/10/29 20:07
  • 《聖人大盜》題材新穎 探討區塊鏈金融戰

    由賴雅妍、曾志偉主演的《聖人大盜》,以區塊鏈為主軸,講述金融商業大戰,呼應電影劇情,沒拿輔導金,靠群眾募資,集資339萬拍電影,不過電影中太多金融專有名詞,可把演員們難倒了。
    2019/10/16 19:30
  •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 TVBS拿四獎電視台最多

    第三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九月二十九日舉行頒獎典禮,長期關注環境永續議題的TVBS新聞部,一共拿下四項獎,包括專業組短版影片類首獎,專題組記者黃琲茹和林隆士的「食安區塊鏈 產銷溯源愛地球」報導,國際新聞團隊楊樺、朱芳儀、羅士朋等,和環境資訊中心合作的「前進帛琉 島嶼永續的挑戰」,獲得專業組融媒體類優等獎和人氣獎,國際組記者彭惠筠、焦漢文和新聞部副總監楊樺製作的「永續創新盧森堡」拿到短影片的人氣獎,是得獎最多的電視台。
    2019/10/01 21:42
  • 食安區塊鏈 產銷溯源愛地球

    由TVBS黃琲茹、林隆士製作的食安區塊鏈專題報導,談到2019年新科技「區塊鏈」台灣領先亞洲,運用在食安履歷中,利用它「不可篡改」又「可共享」的特性,打造友善地球環境跟消費者的產銷履歷,專題主軸以台東青農出發,將區塊鏈技術導入稻米產業後,除了替傳統稻米尋找產銷新契機,也將台灣稻米賣到全世界,為台灣農業與食品安全史上,寫下重要一頁。此專題也因為其主題內容與呈現方式,獲得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類(短)的首獎。
    2019/09/29 18:00
  • 全球首創健康美容通證 區塊鏈技術領先跑

    隨著時代進步及大環境的改變,人們對於美容保養的觀念不再只著重於外表,許多人都意識到,人 人需要的美麗來自於由內而生的健康。
    2019/07/23 09:00
  • 繼台東金幣及高雄幣 新北擬推新北幣

    為有效宣導市政及促進區域經濟,繼台東縣及高雄市推出「台東金幣」及「高雄幣」等地區型虛擬貨幣後,新北市政府也擬推出「新北幣」,不僅可折抵消費,還可捐贈做公益。
    2019/06/18 23:30
  • 陳美伶領軍 台灣區塊鏈大聯盟7月成立

    區塊鏈是當前數位經濟發展的重要趨勢,國發會今天宣布,產官學界均贊同成立台灣區塊鏈大聯盟,並推舉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擔任聯盟首任召集人,於7月12日舉行聯盟成立大會。
    2019/06/14 18:14
  • 陸90後創業家 天價標下巴菲特午餐創紀錄

    股神巴菲特一年一度的慈善午宴,今年由大陸創業家「孫宇晨」以456萬7888美元,相當於超過1億4160萬台幣的天價標下,創下歷史新高。孫宇晨是「波場」加密貨幣交易平台的創辦人,更是馬雲「湖畔大學」首批學員中,唯一一個90後的企業家。他表示高價標下一頓午餐,是為了讓外界更了解區塊鏈虛擬貨幣這個行業。
    2019/06/05 15:35
  • 區塊鏈導入! 外銷香蕉出口日本逾500噸

    台灣香蕉在去年曾經發生崩盤情形,農民苦不堪言,為了避免價格總是大幅波動,現在導入了區塊鍊的管理系統,從農友到出貨端,多方寫入、不容竄改,還提共三種語言方便使用,讓國際買主能夠掌握農產狀況,目前來說已經在出口日本方面,有了相當不錯的好成績。
    2019/06/03 23:18
  • 超偶幫集合! 張芸京作糕點、江明娟賣早餐

    10年前台灣的選秀節目紅極一時,也培養出不少歌手,然而現在不少歌手,都另覓途徑創業?第一屆超級偶像出身的四位歌手,今天難得同框,張芸京幫忙家裡作糕點,負責包裝設計,江明娟投資早餐店,還有超級星光大道出身的戴安娜,則做起區塊鏈生意。
    2019/04/06 20:00
  • 區塊鏈演唱會 邀李聖傑、戴愛玲獻唱經典歌

    有區塊鏈業者舉辦活動,把體育館打造成演唱會,請來知名歌手李聖傑,戴愛玲、韋禮安和魏如昀等人獻唱,帶來多首經典歌曲,嗨翻現場歌迷。
    2019/03/18 10:21
  • 「時間銀行」搭配區塊鏈 將是未來長照解方!?

    台灣在2026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不過目前的長照人力還是困窘。監察院調查,第一線照服員2017年9月共短缺5687人,推估2020年人力短缺恐怕要超過8000人,為了解決人力不足,新北市已開始施行「佈老時間銀行」,現在投入照顧志工的服務時數,可以累積存下來,等到自己老了,能夠將這些時數兌換讓別人來服務自己,若未來進一步結合區塊鏈應用,可能會是長照人力的解方。
    2019/03/10 21:45
  • 「阿里巴巴、日本SBI」錢進台灣 搶投資這些公司

    看準台灣新創產業實力,海外公司都搶進投資,像是大陸最大電商集團阿里巴巴,和美商集團在去年針對台灣料理直播平台、美味生活,砸了台幣1.2億元,看準的就是台灣直播節目的豐富內容,吸引觀看流量,雙方合作達到互惠;另外,全球前幾大創投公司、日本SBI集團,也瞄準台灣區塊鏈公司的技術,一口氣投資了千萬美元,來看今天的調查報導!
    2019/01/23 18:01
  • 全世界第一個區塊網 速度交易量大躍進

    「區塊鏈」對許多人而言,是非常新的技術,但是台灣有一家很厲害的科技公司,研發出號稱下一個世代的「區塊鏈」技術DEXON,它們突破密碼學和演算法的困境,採用創新的數據架構,為了加快交易速度,這個系統可以同時長出不只一條區塊鏈,比特幣要花一小時確認每筆交易,但DEXON只要1到3秒鐘,甚至還能跨鏈整合,連結其他各自封閉的區塊鏈,就像是把區域網路變成網際網路,而區塊鏈的應用也越來越多,有物流業者和資策會合作,希望透過區塊鏈的電子帳本,解決龐大的紙本單據與人力負擔。
    2019/01/14 20:48
  • 虛擬貨幣夯!  竹山推「光幣」振興小鎮觀光

    區塊鏈帶動全新經濟模式,「虛擬貨幣」也遍地開花,目前全球有超過8000個幣種,功能和特性各都不同。像在南投竹山,有業者就預備推出「光幣」,消費就可以見到自己花的每一分錢去了哪裡,並幫助哪些地方產業振興。校園也有「虛擬貨幣」的蹤影,像是銘傳大學下個學期開始,就預備發放給「銘傳幣」給學生,可以兌換課程演講,進一步也規劃要結合商家,提供商品兌換折扣。
    2019/01/14 20:39
  • 食安區塊鏈! 打造百分百透明產銷履歷

    說到2019年的科技新趨勢,「區塊鏈」就是其中之一,過去您可能會覺得,區塊鏈是一大串虛擬數據,但其實它的「不可篡改」又「可共享」的特性,已經被運用在食安履歷中,台灣新創公司和台東池上青農合作,透過感測器,收集每一粒米「從栽種到餐桌」的農產資訊,以區塊鏈技術種稻,技術領先全球,也讓台東池上米,登上英國金融時報。
    2019/01/14 20:33
  • 影視產業新改變 區塊鏈應用更加多元

    區塊鏈的應用越來越多元,現在也在默默改變娛樂影視產業,現在不只有資深音樂人,建立區塊鏈平台,幫助版權、分潤等透明化,也有電影導演從募資開始,就利用區塊鏈來運作,而且已經順利開拍,在2019年,也看出區塊鏈越來越多的影響範圍。
    2019/01/14 20:32
  • 拿回病歷使用主動權 區塊鏈掀醫療革命

    早期應用在金融方面的區塊鏈技術,由於具有去中心化、無法竄改、低成本,有效保護隱私的特性,加上能進行複雜的智能契約管理,現在已逐漸導入醫療領域。舉例來說,過去被視為醫院私有財產的病歷,現在只要病人授權,就能供研究單位使用、方便保險公司理賠,或是讓看診醫師掌握過去醫療紀錄,不但更方便,民眾健康也能有效追蹤,提升醫療精確性。
    2019/01/14 20:25
  • 21世紀金礦「比特幣」問世十年 近最糟熊市

    被稱為虛擬貨幣之母的「比特幣」,在今年屆滿問世十周年;就在去年的感恩節假期,比特幣成了家家戶戶討論的話題,價格還一度在12月飆上兩萬美元;但是一年過後,比特幣卻熱度退燒,加上美國監管單位也不鼓勵相關的投資,讓比特幣的價格一路崩跌,目前已經跌破4000美元,正逼近史上最糟糕的熊市!
    2018/11/27 20:09
  • LINE平台未來價值 技術長提兩大關鍵字

    通訊軟體LINE今天舉辦全球開發者大會,技術長朴懿彬表示,「串連」與「互惠生態圈」將是未來LINE平台技術帶來的具體價值,且明年將開放區塊鏈平台LINK Chain。
    2018/11/21 12:30
  • 資誠:發展區塊鏈這3國最快 5年內美國恐被超越

    今年來包含比特幣在內的虛擬通貨價格重挫,但區塊鏈技術的應用仍蓬勃發展。資誠調查,84%全球企業正在運用區塊鏈技術,且未來3到5年內,中國將超越美國,成為區塊鏈開發領先者。
    2018/08/28 11:53
  • 曾志偉撇清遭封殺 虧女兒「很關心我的錢」

    港星曾志偉日前驚傳被倚重他多年的香港無綫電視台(TVB)封殺,他22日來台參加亞洲區塊鏈電影《聖人大盜》啟動儀式,自嘲「去年太順,拿一堆獎,人生就是高高低低,這樣才刺激。」
    2018/08/22 20: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