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王美花張少懷理想汽車蟑螂統一台灣性醜聞害蟲婦人關鍵時刻
  • 搜尋:

    區塊鏈 結果共125筆

  • 慘!數位貨幣交易所FTX風暴延燒 147億資產疑遭駭客盜取

    全球第二大數位貨幣交易所FTX,在遭遇重創被迫提交破產聲請後,昨日又傳出另一項惡耗,《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區塊鏈風險商Elliptic表示,聲請破產的FTX、名下有高達4億7300萬美元(約新台幣147億1600萬元)價值的數位資產不翼而飛,疑似遭到駭客入侵竊取,目前公司已經全面啟動調查,同時警告用戶暫時不要登入進行資產交易的舉動。
    2022/11/13 11:38
  • 顛覆數位「Web3」是未來網路?40年演變史有解

    在日圓貶破32年低點,進口的新商品大漲價後,日本的消費者也為生活屈服,以蘋果iPhone來說,售價已經突破十萬日圓的心理關卡,不少人改買二手iPhone,中古手機業者表示,自蘋果七月初調漲價格以來,店裡業績成長了三倍;而就在通膨夾擊,智慧型手機步入後創新時期之際,近期有個新的關鍵字發燒,那就是「Web3」,對手機和整個數位市場又有什麼影響?
    2022/11/08 19:51
  • 菲律賓氣質女星拚環保 區塊鏈科技追蹤塑膠回收

    菲律賓氣質女星梅德薇波積極投入環境以及教育等事業,先前利用販賣瓶裝水的收入,為偏遠地區興建教室。但發現瓶裝水塑膠罐造成的環境衝擊,因此成立了全球第一個非營利抵消計劃,鼓勵回收塑膠垃圾變賣,還利用區塊鏈科技追蹤整個過程,吸引不少政府以及氣業表態希望能夠合作。
    2022/11/04 14:49
  • 瑞士地底暗藏億萬美元 揭密!比特幣儲存處

    儘管目前面對加密幣寒冬,但大批投資人還是看好虛擬貨幣的前景,手上握有驚人的加密幣資產。不少投資人為了避免資產遭到竊取,會把金鑰交給託管機構。託管機構甚至利用防核武級的碉堡,來管理這些金鑰。紀錄片「加密貨幣世界:比特幣、區塊鍊和互聯網的未來」的團隊,首度進入儲存金鑰的神祕地點,揭開區塊鏈的神秘面紗。
    2022/10/27 13:57
  • 區塊鏈重塑金融新疆界 CNBC解析DeFi利弊

    這幾年擴大數位金融交易,建立在區塊鏈基礎上的金融體系DeFi也引發關注。美國財經媒體CNBC,就特別詳細解釋這種全新的金融模式。認為DeFi簡化所有的手續費用跟步驟,希望改變以往資金由銀行持有的方式,增加交易流通性,可望縮小貧富差距。但由於缺乏規範,專家形容有如西部拓荒時代,可能一夕致富也可能瞬間財產全數消失,也讓DeFi爭議不斷。
    2022/10/07 12:55
  • 捷克貴族王子發行NFT 籌募30萬資金整修文物

    歐洲皇室古堡以及收藏文物,都需要大量的金費整修維護。捷克的貴族王子,就想出結合區塊鏈的方式,推出NFT來籌募資金,整修重要畫作,並且永久保存文物。未來還準備把古堡搬進元宇宙,無法真實前往布拉格的民眾,也可在虛擬世界感受捷克城堡的魅力。
    2022/08/15 14:05
  • 加密貨幣泡沫化?借貸平台、經紀商破產 專家:健康行為

    加密貨幣圈為虛擬貨幣的一種,近期傳出加密貨幣借貸平台Celsius和貨幣經紀商Voyager接連破產的消息,對於虛擬貨幣未來是否走向泡沫化?交大科技管理暨區塊鏈研究中心商業顧問王慶進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他認為「泡沫化是一個蠻健康的行為」,現在只是在消除過去比較誇張的操作。
    2022/07/30 15:20
  • 不只是元宇宙地主!馮德倫打造《無間道》風格猿宇宙電影

    「元宇宙」近期成為人人熟知的名詞,不少明星參與 NFT 以及元宇宙的話題,中港台都有許多的明星藝人開發自己的項目或是參與很多活動,香港知名男星馮德倫便攜手亞州區塊鏈集團 EVG,準備要來打造 NFT 界最知名項目之一「猿宇宙」的系列電影。
    2022/07/28 14:24
  • 數位貨幣時代來臨?央行將推數位新台幣 可消費、投資

    元宇宙市場快速興起,區塊鏈經濟已經成為未來趨勢,現在除了有越來越多的電子支付方式,央行也規劃要推出數位新台幣,未來除了傳統貨幣,也能開立一個數位貨幣帳戶,來進行付款投資,目前正在進行第二階段實驗,不過,數位貨幣背後涵蓋龐大的虛擬經濟,該怎麼制定法規或是清算系統運作,加上民眾對數位貨幣的信任度,還有不少難關需要克服。
    2022/07/16 22:57
  • 賺快錢時代已過!專家揭幣圈入場3觀念 避當韭菜待宰割

    2017年為區塊鏈的元年,當時以比特幣為首的加密貨幣在短時間內都翻了數倍至百倍,比特幣更是從一文不值到一顆近200萬台幣。
    2022/07/01 22:18
  • Com2uS Group參與影片創作者大會Vidcon 發表C2X平台展望

    Com2uS Holdings於28日公布Com2uS Group參與「Vidcon 2022(以下簡稱Vidcon)」,分享C2X區塊鏈平台及C2X NFT交易平台的展望及方向。
    2022/06/30 09:00
  • 跨鏈橋又被駭客攻破! 盜竊損失「29億」加密貨幣

    區塊鏈跨鏈橋 Horizon 在(22日) 早上發現遭到盜竊損失價值1億美元的加密貨幣,這是去中心化金融領域最新的一件重大盜竊案,跨鏈橋出事已經不是新鮮事了。
    2022/06/28 15:06
  • 臉書等科技巨頭面臨挑戰?民調:逾9成受訪者看好Web3.0

    隨著隱私保護意識抬頭,過去受惠於大數據、演算法、人工智能技術的Facebook等科技巨頭近年開始面臨挑戰。台灣區塊鏈共享平台Potato Media旗下Web3.0研究室24日公布最新民調,發現約三分之二的受訪者都對Facebook等Web2.0社群感到「體驗越來越差」,主因是廣告太多,甚至有過半民眾因此對平台蒐集使用者數據一事都表達反對;高達91.13%的受訪者則開始看好Web3.0社群。
    2022/06/24 15:07
  • 美團隊助ICC調查俄戰爭罪 用「區塊鏈」技術加密物證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逾百日,國際刑事法院(ICC)已針對俄軍戰爭罪嫌展開調查;美國史丹佛大學、南加大旗下實驗室利用區塊鏈技術加密影音、貼文等相關物證,並於10日遞交ICC檢方,也創下使用這項科技提交法律證據的首例。
    2022/06/12 10:56
  • 紐約「NFT飯店」 跨進數位資產世界

    儘管加密市場近期出現巨大波動,比特幣目前在30000美元上下徘徊,加上有重量級投資者警告,三分之二的加密貨幣對沖基金都會倒閉;但大眾對這塊數位領域的興趣持續擴張,隨著疫後復甦人潮回流,現在擴大到飯店業,在紐約蘇活區,出現了一棟NFT飯店,訂房流程就像以往刷卡一樣,只是以加密貨幣來付款, 訂完房還能把NFT藝術品帶回家。
    2022/06/10 19:53
  • 「加密貨幣」熱潮襲WEF 法國央行及國際組織發聲 質疑可信度

    加密貨幣是近年最夯的話題之一,故區塊鏈和第三代互聯網Web 3.0,也成為今年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的重點項目,不過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和法國央行行長卻指出,加密貨幣不可信,是數位時代的騙局。TVBS華府特派員倪嘉徽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喬治艾娃指出,能稱為『錢』的先決條件,是必須有『穩定的價值儲存』,所以虛擬貨幣是數位時代的金字塔騙局,而法國央行行長維勒魯瓦則說,貨幣必須要有『人為價值』負責,但加密貨幣的價值沒人負責且不被普遍接受為兌換方式。」
    2022/05/26 16:05
  • 推「舊換新」方案挽救項目 Luna價格反彈逾7.7倍

    近日備受爭議的穩定幣「TerraUSD /UST」,其同系的加密貨幣Luna曾跌至接近0美元水平,死亡螺旋式下跌已引發「人踩人」擠提。
    2022/05/15 10:17
  • 穩定幣價格大跌 幣安﹕暫停LUNA網路充值、提現業務

    近日多隻穩定幣價格大跌,引發市場人士關注。「演算法穩定幣」TerraUSD(UST)及衍生加密貨幣Terra(LUNA)均出現大跌。Terra指出Terra區塊鏈已在區塊7607789停用,及已停止網絡以提出重建計劃。
    2022/05/13 15:07
  • 玩貓捉老鼠?陸封殺四月之聲 民眾轉向NFT曝封城亂象

    上海居民正轉向區塊鏈,以保存對這座城市實施長達一個月防疫封鎖的記憶,將記錄他們在這段時間所受磨難的影片、照片和藝術品鑄造成NFT,確保它們能共享並避免遭到刪除。
    2022/05/04 15:16
  • NFT泡沫化?他花8千萬買首則推特NFT 慘變韭菜

    去年3月前區塊鏈公司Bridge Oracle執行長艾斯塔維(Sina Estavi)殺入NFT市場,以290萬美元(約8000萬台幣)天價買下推特創辦人捷克多西(Jack Dorsey)發布的「第一條貼文」,當時他稱「這是數位世界的蒙娜麗莎」,預想有一定的投資價值,豈料一年後展開拍賣,截至目前最高出價僅1萬1486美元(約台幣33萬元)。
    2022/04/15 10:32
  • 加密貨幣也「綠化」 華爾街銀行躍躍欲試跨足虛幣

    行動支付當道,歐洲有業者認為帶手機出門還太麻煩,發明了植入身體裡的微晶片,手一揮就能付款。而在美國華爾街的金融巨頭,則是紛紛跨足加密貨幣市場,美國財長葉倫上周就表示,美國制定的加密貨幣法規,應當支持創新;走在科技尖端的電動車龍頭特斯拉,最近則在「綠化」比特幣。
    2022/04/13 20:00
  • 教北韓規避制裁 美國加密貨幣專家遭判刑63個月

    美國一名加密貨幣專家因向北韓提供建議,傳授如何創造加密貨幣服務與區塊鏈技術,藉此規避美國對其核子計畫施加的制裁,今天遭判處63個月徒刑,緩刑3年。
    2022/04/13 15:06
  • 元宇宙引爆全球風潮!精選3項必懂的超狂NFT創意

    隨著區塊鏈技術的應用層面越來越廣,相信「NFT」這個詞已經轟炸大家的眼球好一陣子啦。如果你還沒買過NFT、甚至不知道NFT是什麼,你的生活可是會少了很多樂趣呢!別在傻傻認為NFT不過就只是花大錢買一張JPG圖檔而已,這你可就落伍囉。今天幫大家精選了幾項超有創意的NFT,保證讓你大開眼界!
    2022/04/08 16:31
  • 已逝傳奇音樂人張雨生NFT即將發行 未公開母帶引領歌迷時空樂界

    語樂壇傳奇音樂人–張雨生,因為他多變的音樂風格,曾被譽為「音樂魔法師」。去年,資深歌迷在幫忙張媽媽整理家裏時,發現一批未公開的音樂創作母帶。 在偶然的機會下,張家人經友人介紹,與FANSI音樂NFT平台接觸,因此有了將雨生音樂demo以NFT發行的想法,讓雨生的音樂在區塊鏈上鑄成永恆。
    2022/04/06 00:00
  • NFT遊戲Axie Infinity遭駭 178億加密貨幣被偷精光

    遊戲開發商Sky Mavis為旗下NFT遊戲Axie Infinity,設計專用區塊鏈網路Ronin Network。不過其週二(29日)證實,系統遭到駭客入侵,等值約6.25億美元(約新台幣178億元)的虛擬貨幣失竊,同時成為幣圈有史以來最大竊案之一。
    2022/03/30 18: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