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股東行車紀錄器駐外館處寶林案軟體鄭華娟王新蓮環境趙詠華老德
  • 搜尋:

    區域立委 結果共445筆

  • 力輾侯康配!賴清德不藏了 「2大神招」衝得票過半

    朝野政黨上週陸續公布副手搭檔,正式宣告總統大選三腳督成形,本刊掌握,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登場後,綠營宛若吃下定心丸,從登記截止日起算恰好倒數50天,民進黨寄望擴大領先幅度,衝高區域立委席次。選前3週。賴營將啟動最後23場全國大造勢,將選戰氣氛炒到最高,並將透過性別、族群等政見爭取中間選民,目標總統得票過半,藉此在三強鼎立的局面下,全力拉抬差距10%以內的立委激戰區,力拚國會過半。
    2023/11/28 09:21
  • 分裂綠營恐過半 柯文哲喊話朱立倫:至少10幾席地方要合作

    藍白合總統大選破局,國民黨也嚴禁藍小雞邀請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站台,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更酸「看柯文哲去哪裡辦活動」。對此,柯文哲指出,國民黨區域立委一定輸跟一定贏的不需要柯文哲,但至少十幾席地方仍需要,「如果完全分裂,民進黨有可能單獨過半」。
    2023/11/27 15:19
  • 「萬老師」陪掃街! 不分區登記後輔選區域小雞

    「萬老師」郭昱晴,獲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後,展開輔選行動,首度陪區域立委參選人掃市場拜票,對於藍白合破局,郭昱晴說,有信心2024,民進黨國會立委席次過半。
    2023/11/25 13:14
  • 178人搶34席不分區立委 「7區域競爭激烈」多人混戰

    2024總統與立委選舉登記今天截止,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統計,區域立委選舉部分,有315位參選人完成登記,7人以上混戰區域達7個;不分區方面,共有16個政黨提出178位立委參選人名單。
    2023/11/25 08:59
  • 超激烈選區!藍綠都「分裂脫黨」參選 台東立委6搶1

    中選會今(24)日結束2024大選總統及立委登記作業,總統大選方面,昨(23日)晚台北君悅飯店上演在野「分手擂台」,綠、白、藍總統正、副參選人先後至中選會登記,「三腳督」正式底定。然而,在台東縣區域立委選情,是藍、綠都陷入分裂,今天共有6人登記參選,形成6搶1局面。
    2023/11/24 20:34
  • 台東分裂!劉櫂豪違紀登記選立委 民進黨移請中評會處理

    台東立委選舉綠營分裂,民進黨內初選落敗的現任立委劉櫂豪執意參選,日前宣布退黨,昨(22日)以無黨籍身份登記參選台東縣區域立委,對決民進黨參選人賴坤成、國民黨參選人黃建賓、國民黨籍前台東縣政府建設處長許瑞貴。對此,民進黨中央黨部表示,「劉櫂豪先生,雖於11月10日申請退黨,但依據本黨《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第9條第3項》規定,凡黨員未獲提名,即使申請退黨而逕行參選,視同違紀參選處除名處分,中央黨部將移請中評會認定退黨參選事實。
    2023/11/23 16:58
  • 違建要拆嗎?賴清德陪立委登記 游智彬大鬧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22日一早前往桃園,陪同區域立委登記參選,這時新黨立委參選人游智彬到場抗議,質問賴清德何時要拆違建外,也點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讓場面一度尷尬;如今大選在即,不只活動遇到抗議,連黨團立院總召柯建銘被直擊,在辦公室內抽菸,接下來恐怕依菸害防制法開罰,最高1萬元的罰鍰。
    2023/11/22 19:06
  • 蕭美琴投入選戰振奮基層 綠營人士:區域立委選情跟著上揚

    2024大選進入倒數50幾天,藍白合仍渾沌不明,民進黨總統賴清德與副手蕭美琴昨(21日)已赴中選會登記,成為第一組登記的參選人。綠營人士今(22日)表示,蕭美琴投入選戰後振奮綠營,區域立委的選情也上揚,未來會替蕭量身打造輔選行程,與賴清德分進合擊;綠營輔選人士也說,無論是幾組人參選,民進黨會有不同戰略與備案,未來會陸續安排。
    2023/11/22 17:03
  • 蔡壁如:柯很希望幫藍小雞站台 拿掉黨紀可合作

    2024年立委選舉於昨天開放登記,今(20)日,台中市由黨主席朱立倫、市長盧秀燕帶領9位參選人到南屯區進行聯合登記,日前藍白合因雙方對民調「誤差範圍」解讀不同而卡關,民眾黨提名的第一選區參選人蔡壁如也和藍營共同登記,她表示,黨主席柯文哲很希望幫國民黨區域立委站台,但國民黨有一條黨紀,若拿掉該條款,彼此之間的合作還是可以繼續的。
    2023/11/21 12:59
  • 「藍白合」民眾黨讓太多 盼藍讓出宜蘭立委

    2024總統大選藍白合,不過區域立委,似乎只能各自奮戰,民眾黨陳琬惠今天領表加入宜蘭立委選戰,她是在立委吳欣盈.學姊黃瀞瀅陪同下領表,並且對國民黨喊話,認為民眾黨在總統部分讓得太多,要求藍營參選人黃琤婷禮讓。不過黃琤婷說:「不會退!一定選到底」。
    2023/11/17 19:08
  • 民調/區域、不分區立委「藍全勝」 民進黨排第二、民眾黨居末

    2024大選倒數60幾天,根據《ETtoday民調雲》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在2024區域立委及不分區立委的政黨支持度前三名均為國民黨領先,民進黨次之,民眾黨居末。
    2023/11/09 13:41
  • 否認藍白共推不分區 國民黨拍板:政黨票各自努力

    藍白合作在總統這局依舊沒有定論,國民黨原訂11月11日行使不分區立委名單同意權,黨主席朱立倫指示因應藍白合作,因此延到18日,外界關心國民黨、民眾黨是否共推不分區名單。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今(8)日受訪表示,區域立委已經提名完畢,兩黨對於特定選區已有共識,但政黨票絕對是各自努力,不會有疑問。
    2023/11/08 17:27
  • 分析/ 綠新人小雞空降、接棒實力有差距 僅吳崢「激戰」

    2024年立委選舉,曾多次精準預測選舉結果的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預估,民進黨立委恐怕難過半。據了解,綠營內部日前已完成首輪全國區域立委民調,目前分為「優勢區」、「艱困區」、「激戰區」,其中大部分艱困區,都是現任立委不再連任,接棒「新人」卻實力有差距,僅新北市立委第八選區(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吳崢從艱困區翻轉成「激戰區」,是少數有機會的新人。
    2023/11/04 13:02
  • 立委藍白合?白營大將傳「列國民黨不分區」 本人火速回應

    藍白合就算進入政黨協商仍卡關,不過有消息傳出,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可能列入國民黨不分區。對此,邱臣遠回應是假訊息,強調自己就是民眾黨徵召、提名的新北中和區域立委參選人,「希望相關人士要炒作議題前,善盡求證的義務。」
    2023/11/03 09:49
  • 郭正亮稱柯文哲不站台「藍掉10席」? 陳揮文怒轟:亂講!

    藍白政黨協商於10月30日登場,翌日,前立委郭正亮在網路節目聲稱,若「藍白合」破局,國民黨失去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站台支持,區域立委席次恐因此減少10席。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昨(1)日怒轟,「聽你(郭正亮)在亂講」,關於郭正亮的一些見解,陳揮文更認為「太可笑了」。
    2023/11/02 18:27
  • TVBS民調/綠狂打潛艦洩密沒用 馬文君拚立委大贏對手14%

    2024大選倒數,南投縣區域立委選舉,國民黨在第一選區提名現任立委馬文君拼「五連霸」,民進黨則提名綠營南投縣議員蔡銘軒迎戰,但馬文君近來捲入潛艦國造洩密疑雲,引發討論。針對南投縣立法委員第一選區的選情,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馬文君獲得40%支持度,蔡銘軒則是26%,雙方差距14個百分點,另有29%未決定。
    2023/11/01 13:39
  • 藍白協議立委「相互支援」 提名人選不想退

    前一天藍白會提出四點共識,其中針對立委席次說要相互支援,讓席次最大化,換句話說就是要立委藍白合,只不過在台北文山、新北中和幾個地區,民眾黨都有提區域立委人選,藍白誰要退?現在意見不一!
    2023/10/31 20:16
  • 注意!不抽菸也會得肺腺癌 近年女性比例增

    肺癌的死亡人數一年突破了一萬人,現在就算是不抽菸的女性,這幾年罹患肺癌的比例增加,新竹區域立委參選人林志潔,多年前也罹患了肺腺癌,幸虧及早發現,現在已經沒有復發。醫師表示,二手菸、廚房油煙、空氣粉塵都可能是導致不抽菸女性,罹患肺癌的風險,還是要提早檢查,才能及早治療。
    2023/10/30 23:20
  • 柯文哲:聯合政府「應納郭台銘」 除新潮流外都能合作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喊出「打破新黨國、新威權、新潮流」,認為聯合政府與政黨合作應包含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他說,政黨可在選前簽合作意向書,例如區域立委互相支援,但不分區各自努力。
    2023/10/27 15:12
  • 趙天麟外遇中國女退選 他曝這4人「可怕巧合」:陣亡率非常高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與一名中國籍女子爆婚外情,讓長期塑造的愛妻顧家形象崩毀,其也因是本屆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會員,更引發國安質疑,已於24日晚間宣布退出立委選舉。對此,媒體人黃揚明列出立院外交與國防委員會本會期7位民進黨籍區域立委名單,發現已有包含趙天麟在內的4人無法繼續競選連任,這讓他直呼,「發現一個可怕的巧合」,因為參加國防外交委員會的陣亡率(無法連任)實在非常高。
    2023/10/25 11:54
  • 幕後/輸不得!高雄左楠選戰陷膠著 藍綠各扛壓力暗潮洶湧

    南台灣一向是國民黨立委的艱困選區,從2020縣市區域立委選舉結果來看,濁水溪以南的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國民黨全軍覆沒,不過高雄市第六選區在現任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宣布放棄連任後,綠營在高雄信誓旦旦的「八仙過海」氣勢出現空前的變化。
    2023/10/22 11:06
  • 歡迎!柯文哲願「輔選」 藍委:但要注意黨紀

    藍白合談判卡關,連帶讓國民黨的立委參選人們陷入焦慮。昨天,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就表示,區域立委部分,可以先跟國民黨談談,「沒有說不能幫忙輔選」。不過,仍有藍委憂心,可能觸犯黨紀。
    2023/10/19 13:19
  • 民調/民進黨「政黨票跌破三成」 藍、綠區域立委支持度同分

    《鏡新聞》今(18日)公布第三波民意調查結果。對於立委選情方面,民進黨、國民黨的區域立委支持度同燈同分;至於不分區立委政黨票,綠跌破三成至29.7%、藍29.3%,兩黨呈現五五波,民眾黨升至16.6%。
    2023/10/18 18:20
  • 藍白合恐破局!柯文哲警告不合作下場:連立院都讓綠營過半

    國民黨提初選、民調必行,遭到民眾黨拒絕,藍白合又陷入僵局。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18)日受訪,被問若合作不能贏,現在藍白破局可能性是否很大?他認為合作有各種層面,區域立委能談的時候先談,「不要搞到最後本來希望立法院三黨不過半,因為總統大局影響,連立法院都讓民進黨單獨過半,這機會很大。」
    2023/10/18 16:36
  • 互攻弱項?藍白「黃金會」 藍拋比民主初選

    藍白合幕僚會議下午登場,經過3個多小時討論,雙方只同意公開辯論,不過,對於如合決定最強候選人,民眾黨拋比五家民調手機市話各半,國民黨部分希望舉辦民主初選,在22縣市或73區域立委選區設立初選投票所,黃珊珊對此表示先前曾有不當動員案例,而國民黨說,要先親簽政治理念認同卡才能投票,雙方對人選產出方式仍然無共識。
    2023/10/14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