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蔣介文Lulu地震災情台灣地震三天連休結婚餘震年輕男女0423花蓮地震
  • 搜尋:

    區域平衡 結果共12筆

  • 烏俄戰爭顛覆傳統軍事思維! 新興科技結合傳統軍火

    2022年初,俄國向烏克蘭發動特別軍事行動,引起全球震驚,也打破自冷戰以來的區域平衡。原先各界預判,全球軍力第二的俄羅斯,將以摧枯拉朽的聲勢迅速擊潰烏克蘭,沒想到戰爭卻綿延將近一年,烏克蘭甚至還逐漸佔據上風,而雙方的軍事應用,也對未來戰爭面貌,造成革命性的影響。
    2022/12/25 18:10
  • 美低估陸軍事發展?陸疑試射「高超音速導彈」 TVBS特派說明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大陸今年八月試射「可攜帶核彈頭的高超音速導彈」,雖然目標誤差約32公里,但仍讓美國軍方及情報單位相當震驚。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這是「例行航天器試驗」,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則表示將密切關注大陸武器研發。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9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高超音速導彈與傳統彈道飛彈不同的是,它的飛行軌跡位於較低的太空軌道,能夠更快速地擊中目標,對敵人來說可說是防不勝防。」 陳韻雯補充「雖然陸方稱這是為了幫助人類和平利用太空資源而做的試驗,且專家也強調試射不代表完成研發或部署,但專家提醒,若大陸完成此種武器的部署,恐怕會摧毀美國飛彈防禦系統、打破區域平衡。」
    2021/10/19 15:20
  • 傳台積電高雄設廠 有助分散供水風險促區域發展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盛傳將赴高雄投資設廠,台灣經濟研究院研究員劉佩真表示,赴高雄設廠除有助台積電分散供水方面的風險,也將有利台灣區域平衡發展。
    2021/09/13 12:03
  • 統籌分配款六都之末 台南建請中央重視區域平衡

    近期統籌分配稅款引起討論,台南市政府今天指出,台南市屬城鄉型城市,農業面積較大,淹水面積占全國4成,創稅效果是六都之末,獲配統籌分配稅款205.97億元為六都之末。
    2020/07/29 14:43
  • 立委要求交通部 重啟花東快速道路可行性評估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花東快速道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台九線道路改善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兩案皆保留送朝野協商,但會中通過一項臨時提案,要求交通部重啟花東快道路速計畫可行性評估。
    2019/12/02 12:28
  • 高鐵南延遭質疑虧錢 蘇貞昌:政府不能唯利是圖

    高鐵南延屏東案遭質疑將虧損30年,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政府做事不能唯利是圖,交通平權上要注意各區域平衡,決策要有魄力、規劃要有遠見,「不能用錢做唯一考量」。
    2019/10/08 10:37
  • 高鐵延伸屏東 蘇貞昌:能提升國力與競爭力

    針對外界質疑高鐵南延到屏東的效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活動前受訪表示,國家對於建設考慮的不只是何時回本,而在於是否公平對待民眾、達到區域平衡以及能提升國家國力。
    2019/09/11 17:22
  • 談年金改革 賴清德:不可能回復到從前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今天(5日)說,年金改革不可能回復到從前,不過,有受到衝擊的問題,大家坐下來仔細檢視,必要的話應該做些微調;另外,他也提到以遷都概念讓區域平衡發展。
    2019/06/05 22:40
  • 和韓「高雄上班」拚? 賴再拋立院、政院遷中部

    講到台灣區域平衡,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再拋立法院和行政院遷到中部,當做行政中心,而北部則是經濟重鎮,但之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才因為一句,當總統要搬到高雄上班引發議論,外界認為,難道賴清德特別喊話,也是想跟韓國瑜互別苗頭嗎?
    2019/05/25 21:15
  • 韓國瑜拋總統兼閣揆 陳其邁:勿想到什麼說什麼

    高雄市長韓國瑜拋出修憲總統兼行政院長、總統在高雄上班等議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國家憲政體制與區域平衡發展必須有縝密的配套與思考,「而不是想到什麼說什麼」。
    2019/05/16 13:26
  • 遷都促進區域平衡發展 德國、巴西有先例

    高雄和台南市長拋出首都南遷的議題,其他國家有些經驗可以供台灣參考,像是德國在統一之後,就把首都從波昂往東遷到柏林,巴西早在1960年砸重金遷都到內陸的巴西利亞,不讓沿海地帶獨占所有資源,成功促進區域平衡發展。
    2016/01/22 22:30
  • 新閣人事/老手最後一戰! 劉內閣35閣員到位

    準閣揆劉兆玄今天公布第二波人事,包括教育國防兩岸等部會首長,總計35位新閣員到位;記者會上,當媒體質疑新閣員可能「輩份不夠」和區域平衡;這位校長出身的準閣揆,也展現悍衛自家行政團隊的真性情,他直率駁斥「難不成得一鄉一鎮去考量平衡嗎」?最後,他更以「老手的最後一戰」來形容新內閣沒時間磨合,得馬上上手的迫切性。
    2008/04/28 17: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