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武術課教練花蓮地震跑男捷利國際餐飲集團餘震撿屍棒球發錢奇異果
  • 搜尋:

    區劃 結果共63筆

  • 新修高級中學法 教部大權一把抓

    針對北北基有意從民國100年起自辦基測,教育部先行出招,在新修訂的高級中學法草案裡,將招生、入學以及學區劃分的權限,通通收回中央,對此台北市教育局不滿的表示,市立高中是由地方來負擔經費,中央卻想主導大權,好像不負擔小孩的教養責任的父親,卻又想當孩子的爹。
    2007/08/24 19:19
  • 衝著北北基而來 教部收回招生權

    針對北北基,有意從民國100年起自辦基測,教育部先行出招,在新修訂的高級中學法草案裡,將招生入學以及學區劃分的權限,通通收回中央,對此台北市教育局不滿的表示,由地方來負擔經費,卻由中央主導大權,這種作法就好像不負擔小孩的教養責任,卻又想當孩子的爹。
    2007/08/24 12:24
  • 藝人轉民代 這回特別多

    藝人從政參選民代,這回除了包小松,還有田麗、余文都表達了意願,其實藝人走上政治這條路的還真不少,現任的就有立委高金素梅、柯俊雄,市議員侯冠群等人,不過以往從政的藝人政治生命似乎都不長,加上這回遇上選區劃分後更難選,過來人柯俊雄就勸藝人朋友要想清楚。
    2007/04/15 12:37
  • 廣告「12年國教」 政策不明廣告先行

    為了宣導12年國教,教育部日前特別推出一支電視廣告,請來蘇貞昌院長擔綱演出,強調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只是到目前為止,有關12年國教的規劃,除了補助弱勢家庭子女之外,像是學區劃分,以及入學方式,目前都還沒定案,民眾最想知道的部分,教育部卻還沒能給個答案,讓看到教育部「宣導廣告」的家長一頭霧水。
    2007/04/12 19:09
  • GIS劃分學區 明星高中擠做堆?

    12年國教學區該如何劃分,教育部研擬以地理資訊系統GIS為基準,將全台化分成45個學區,以台北為例,雖然分成北東南三區,不過像是建中,北一等明星學校,卻全集中在南區,這種分法引發立委質疑,不過教育部在教委會中全盤否認,強調學區劃分1年後才有結果。
    2007/03/14 12:26
  • 12年國教「歸零」 教長:以前說的不算

    12年國教相關爭議非常多,TVBS獨家觀察到教育部昨晚通知各司處,星期天臨時開會,12年國教說帖在下午出爐,結果教育部長杜正勝卻再度推翻之前有關12年國教的發言,包括明星高中部分學生可依學區分發等政策,都說不算數,還強調未來學區劃分比較大,希望家長不要遷戶籍,一周4變,讓記者傻眼。
    2007/03/04 16:34
  • 〈獨家〉「教育越改越爛」 建中師課堂發火

    「明星高中」即將成為歷史名詞,12年國教小組達成共識,未來將以學區劃分制度,終結明星或菁英高中的迷思,消息傳來,幾所明星高中師生,都相當反彈,甚至有老師在課堂上當場批評,教育部制度簡直愈改愈爛!
    2007/03/02 18:48
  • 8縣市選區劃分 政院立院猜拳抽籤

    年底立委單一選區劃分終於底定,帳面上看,依舊是「北藍南綠」的政治板塊,不過,其中有8個縣市,始終喬不定,最後居然是行政院和立法院兩院秘書長,猜拳抽籤決定使用哪個版本,親民黨痛批是兒戲,2位當事人無奈的說,過程很辛苦,現在只能努力衝了。
    2007/02/01 12:15
  • 〈快訊〉立委選區劃分抽籤決定 王:否則怎解決

    第7屆立委選區劃分案,昨晚底定,由於選區重劃影響甚鉅,立法院長王金平忙的焦頭爛額,仍有8個選區「喬不攏」,最後以抽籤決定,遭到外界批評太過兒戲,王金平則是語帶無奈表示「不然,怎麼辦」!
    2007/02/01 10:33
  • 立委盤算「倒閣」 「減半」就地解套

    藍軍浮現倒閣聲浪,表面理由是倒閣比罷免的門檻低。但事實上,對不少立委來說,倒閣案卻似乎成為「立委席次減半」的解套妙招。因為倒閣後如果總統選擇解散國會,立法院就要改選,而在新的選區劃定前,改選必須延用舊制,也就是225席,而不是原本下一屆的113席。不少立委看透這一項可能的選舉大利多,已經蠢蠢欲動。
    2006/06/02 19:14
  • 憂心小黨泡沫 立委質疑選區劃分

    中選會主委張政雄上午到立法會備詢,立委把焦點擺在單一選區兩票制的下屆選舉,尤其小黨憂心遭到大黨夾擊,要求中選會針對選區劃分,召開公聽會,不然預算別想過關。
    2005/09/26 13:32
  • 黑暗揮棒 謝揆:蘇貞昌體力較好

    「視障朋友」怎麼在黑暗中打棒球?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戴上眼罩下海體驗!不過最近蘇謝兩人都「尬起運動」,是在較勁嗎?謝長廷只笑說,蘇貞昌體力比較好啦。倒是呂副總統越過行政權,提出行政區劃分新提案,謝院長怎麼接招?
    2005/08/28 11:50
  • 台中升格 胡志強:總統兌現選舉支票

    行政院通過行政區劃法草案,台中縣市升格有望,台中市長胡志強說,行政區重劃,除了能帶動中部繁榮,更能均衡城鄉發展。
    2003/07/30 17: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