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離婚琉球海溝地震米崙斷層爆料花蓮地震強震Lulu高雄三天連休朱海君離婚了嗎
  • 搜尋:

    北非 結果共297筆

  • 熱到爆!西歐飆逾40度 美國牛群被熱死

    六月還沒結束,全球很多地方已經熱到讓人難以忍受,歐洲西部受到北非熱空氣影響,法國出現今年以來首次的40度,電風扇狂銷;西班牙北部城市也飆上42度;英國雖然沒那樣熱,但空中游泳池大受青睞。同樣飽受高溫之苦的還有美國,已經不少地方飆破華氏100度,相當攝氏37.8度,開冷氣需求大增,使得電力吃緊,堪薩斯州甚至有上萬頭牛被活活熱死!
    2022/06/20 19:56
  • 4月極端氣候致災數百亡 減溫室氣體各國出招

    因為極端氣候帶來的災難越來越常見,四月中南非因為暴雨發生洪災,近450人喪命,4萬人無家可歸;同一時間菲律賓也遭颱風侵襲,170多人死亡,193萬人淪為氣候災民。北非突尼西亞加貝灣則面臨人為生態浩劫:暴風雨中翻覆的外國商船,載有1千噸油料,一旦洩漏將害死大量海洋生物。氣候災難讓人們反思自身行為,包括減少食物浪費與製作堆肥,因為生產包裝食物,或廚餘直接扔在垃圾場中分解,都會產生大量溫室氣體害地球。來看美國的新政策,與澳洲的新發明。
    2022/04/18 20:00
  • 北非驚藏千年「神祕五角星」!他曝衛星實景:有外星生命

    外星生物一直是全球各地懸而未解的謎團之一,也有部分科學家深信著他們的存在,不少人都相當積極在尋找證據,不論是外星人還是UFO,都希望可以藉著蛛絲馬跡,解開這團疑雲。近日有名UFO獵人在使用Google地球(Google Earth)時,意外在北非的阿爾及利亞(Algeria)發現一個神祕的「五角星」地形,他懷疑這很有可能就是UFO,且已經被掩埋了數千年。
    2022/03/28 17:37
  • 穀物保護主義興起 各國陸續限制出口 糧食作物價格恐再飆升

    俄烏戰爭不僅影響到能源、經濟,就連糧食作物的價格也普遍看漲,聯合國糧農組織11日表示,全球糧食價格在2月創下歷史新高,且烏克蘭情勢恐怕會造成國際食品和飼料價格上漲20%,導致全球營養不良人口激增,目前歐洲許多國家開始限制穀物出口,包括匈牙利、阿根廷、土耳其等都宣布管制穀物出口,印尼、馬來西亞也管制棕櫚油出口,烏克蘭盛產的葵花油更是無法運送。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制裁俄羅斯已經不是單純的大宗商品受影響,糧食最近波動也非常大,從烏克蘭到沿接俄羅斯西南部的黑土平原,現階段不再只是單純的歐盟糧倉,而可能是北非、亞洲的重要糧倉,以台灣來說,統一集團最近公布的年報顯示,淨利下降除了疫情延宕外,更重要的是大宗商品和糧食價格不停飆升,導致與吃有關的價格都在蠢蠢欲動。」
    2022/03/14 15:43
  • 摩洛哥蜂群集體失蹤 澳洲新寵物 : 養蜂救地球

    如果蜂蜜可以進入期貨買賣,絕對是穩賺不賠的標的,因為氣候變遷、棲地破壞、農藥與殺蟲劑的影響,近20年來全球蜜蜂數量年年下滑,蜂蜜價格也年年上漲。蜜蜂生活環境越來越糟,原本是產蜜大國的北非摩洛哥,從去年開始面臨窘境:人工養殖的蜂群集體出走,消失不見。失去蜜蜂授粉,將影響人類三分之一的食物來源,因此不少國家開始推行有機、甚至小型的家庭養蜂業,不僅增產蜂蜜,也希望維持蜜蜂數量。澳洲一個動保團體更精心挑選一種無刺小蜂,希望塑造成最新寵物,讓每戶人家都能復育蜜蜂。
    2022/02/22 20:00
  • 摩洛哥男童落井5天不治 教宗致謝伸援者

    北非的摩洛哥,在1日有一名五歲男童跌落32公尺深的井底,由於井口只有45公分寬,搜救人員無法直接出入洞口,再加上附近土石鬆軟易坍塌,耗費了五天才將男童救出井外,不過卻已經回天乏術。此事件引發當地居民高度關注,許多民眾都自發協助救援,對此教宗方濟各在周日致上哀悼,並讚揚民眾共同的努力。
    2022/02/07 20:00
  • 墜32m深井5天 摩洛哥5歲男童等不及救援喪命

    北非的摩洛哥,一名五歲男童在五天前,跌落32公尺深的廢棄井底,而且因為井口寬度只有45公分、加上附近土質鬆軟,救難人員花了五天終於找到男童下落,也讓現場圍觀群眾不斷歡呼。沒想到救難隊員抱出來的,卻是冰冷遺體,男童終究沒有逃過死劫。
    2022/02/06 12:50
  • 格達費之子強勢回歸?複製父親風格 參選利比亞總統

    還記得2011年的阿拉伯之春嗎?當時的革命浪潮,推翻了部分阿拉伯世界的專制政權,北非的利比亞就是其一,當時獨裁統治40多年的格達費,最後在交火中,滿身是血身亡的畫面,震撼世界。十年過去了,利比亞從此陷入內戰、分裂,在國際和各方勢力促成下,利比亞預定下個月底,舉行史上首次總統大選,不過眾多候選人當中,出現兩位爭議性人物,一個就是獨裁者格達費的兒子賽義夫,15年前他還曾經來台訪問;另一位則是占據利比亞東部的軍事強人,讓不少民眾擔憂這場選舉的公正性。
    2021/11/19 20:00
  • 北非外海船隻翻覆 突尼西亞偷渡客4死19人失蹤

    突尼西亞司法部門消息來源說,一艘搭載偷渡客的小船在北非外海翻覆,已知4人死亡19人失蹤。這是當地海域發生的最新一起致命船難。
    2021/10/18 05:49
  • 突尼西亞軍用直升機墜毀 3名軍人喪生

    北非國家突尼西亞官方媒體今天報導,一架軍用直升機墜毀在突國東南部城鎮加貝斯(Gabes),造成3名軍人喪生。
    2021/10/06 09:31
  • 指控摩洛哥採取敵意行為 阿爾及利亞宣布斷交

    北非國家阿爾及利亞與摩洛哥,近幾個月關係再度陷入緊張,阿爾及利亞外交部長拉馬姆拉,24日宣布與摩洛哥斷交。
    2021/08/27 15:30
  • 全家出遊駕駛座竄出眼鏡蛇 一口讓車上5人全數身亡

    位於東北非的埃及日前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事發過程卻非常離奇,引起當地民眾議論紛紛。警方追查發現,造成車禍原因竟是一條眼鏡蛇,當時牠從駕駛座椅子竄出,駕駛遭咬傷當場失去知覺,車輛因此失控撞上路旁的混凝土障礙物,導致車上5人全數喪生。
    2021/08/13 22:31
  • 「高溫穹頂」籠罩地中海! 義大利飆出48.8度

    全球暖化越來越劇烈,「高溫穹頂」(heat dome)現象,正在義大利、希臘、土耳其等地造成熱浪,義大利西西里島本週記錄到48.8度高溫,可能會打破歐洲有史以來最熱紀錄,熱浪助長當地野火,至今已69人喪命;希臘的島嶼惡火仍未撲滅,當地知名的「松樹蜂蜜」因為蜂巢被燒毀,岌岌可危;土耳其則在野火後又出現暴雨,河水氾濫導致北部地區出現洪災;北非的阿爾及利亞,野火燒了好幾天,政府派出軍隊打火,卻有28名士兵不幸殉職。
    2021/08/13 20:00
  • 烈焰末日延燒到北非! 阿爾及利亞上百處火燒山

    極端氣候讓北非阿爾及利亞出現46度高溫,突尼西亞更飆到49度。義大利的西西里島,溫度也很驚人,一舉上探48.8度,恐怕將改寫歐洲最高溫紀錄。聯合國警告,2030年全球將升溫1.5度,海平面在2050年恐怕上升15到30公分,屆時暴雨、乾旱都會更加劇烈。
    2021/08/12 22:17
  • 阿爾及利亞山火!阿兵哥支援釀多人死傷 官員指罪犯縱火

    位於北非的阿爾及利亞在週一(9)發生數十宗森林大火,至今仍未撲滅。昨(10)日傳出有42人在大火中身亡,其中包括25名被派去支援救火的士兵,另有多名士兵被燒至重傷。該國內政部長表示這起嚴重山火是人為縱火,但並未對外提供更多細節。
    2021/08/11 14:50
  • 黃珊珊臉書爆北市+0 不到20分鐘又刪文

    新北市永和兩周之內爆出三例確診個案,確診地點又在中永和交界處,人心惶惶,因此市府也派遣機動快篩隊,進駐北山和仁愛活動中心進行篩檢,中和的市場也開始加強管制,相對新北非常緊張,台北市的副市長卻在早上PO文說,台北本土確診加零,開疫調會議時,恐怕要跳舞了。
    2021/08/10 12:42
  • 突尼西亞獲600萬劑疫苗 單日逾50萬人接種

    北非國家突尼西亞從西方及阿拉伯國家獲得600多萬劑疫苗後,今天讓超過50萬人接種,作為全國對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一環。
    2021/08/09 11:30
  • 遊客乘船逃命 土耳其野火燒六天.燒毀面積往年七倍

    土耳其的森林大火延燒已經進入第六天,大火也燒到愛琴海沿岸的度假飯店,遊客慌忙搭船逃生,當地政府還徵用私人的遊艇和船隻加入救援。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周日到災區視察,民眾抱怨消防飛機不足,導致山區火勢難控制。這波從北非而來的熱空氣,為南歐地區帶來熱浪,引發地中海沿岸國家包括義大利,希臘和賽普勒斯的野火蔓延;土耳其在情最為嚴重,燒毀的面積是往年的七倍。
    2021/08/03 19:55
  • 國會凍結!突尼西亞重回專制主義? 翁履中:美「停看聽」暫時不會介入

    突尼西亞總統薩伊德上週(25日)大動作開革總理麥奇齊、凍結國會,針對商人展開打貪行動,並對非法資助政黨展開調查,讓當地陷入政治動盪。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1日特別致電薩伊德,希望突尼西亞能重返「建立在基本權益、強健機構、法治承諾之上的民主制度」。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仍處在『停看聽』階段,不打算用強硬手段介入,原因之一,不想破壞與突尼西亞的關係,原因之二,美國國內需大筆資金,故暫時不願意花錢在中東、北非國家。」 另外,一艘由以色列商人所屬企業管理的油輪,在阿曼外海遭到襲擊,導致英國與羅馬尼亞籍船員喪生,英國與美國也同步譴責是伊朗無人機攻擊所為,然而伊朗否認涉入這起油輪遇襲事件。翁履中認為「美國想藉機施壓伊朗,要求伊朗重回核協議,而以色列也正準備以軍事回擊,讓西方民主國家在經由外交和軍事衝突的情況下,迫使伊朗重回談判桌。」
    2021/08/02 14:41
  • 「液體黃金」行銷全球 摩洛哥堅果油助脫貧

    北非摩洛哥特有的堅果油,原本是當地人的烹調用油,現在運用在全球美容行業,尤其針對抗老護膚和頭髮修復,因此被賦予「液體黃金」的美名,當地農村婦女參加合作社,手工製作出這些堅果油,行銷全球,也幫助她們成功脫貧。
    2021/06/25 14:33
  • 日本首例新變異! 印度株同源「C36」入侵東京

    日本境內又出現變種病毒。東京一名北非歸國者入境後確診,分析病毒後發現感染的是「C36」變種病毒,成為日本首起案例。「C36」至今已在歐美等30幾國出現,含有印度株「L452R」部分特徵,但整體習性尚不清楚。變異病毒增添奧運安全的不確定性,部分奧運贊助商認為,待疫苗更加普及後,可降低社會反對聲音;也有望開放觀眾入場,有利於廣告效果,因此呼籲將賽事延期至9或10月。
    2021/06/07 20:00
  • 日本發現新型變異株C36 小池知事懇求自肅、避免出門

    東京都在昨(4)日的線上會議中發表,在日本機場檢疫內發現了從未在日本出現的新型變種病毒,懷疑是「C36」新冠變異株。據日媒NHK報導,病毒是在上月從北非地區回國的一名50多歲男子檢測出,經東京都的研究中心調查後,「C36」病毒很可能是首次出現在日本。
    2021/06/05 16:56
  • 增紅海區域影響力 美俄軍艦前後訪蘇丹港

    美國與俄羅斯之間的軍事角力,延伸到了非洲,兩國軍艦艇罕見的前後訪問北非國家蘇丹,顯然有意增加區域內的影響力。
    2021/03/02 16:55
  • 美擴大生產疫苗 大陸「無償援助」做外交

    為防範三月變種病毒肆虐,美國研究機構建議,美國暫緩第二劑疫苗施打,好讓更多人得以接種,擴大疫苗注射的普及度;另一方面,美國的疫苗大廠也承諾會擴大生產,按時按量交貨。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就看好隨著疫苗施打率上升,免疫程度提高,就會有越來越多人回歸經濟活動,可以期待被疫情重創的經濟在年底恢復,今年的經濟成長率還有望突破6%。而中國大陸則是透過疫苗無償援助做外交,繼西非國家塞內加爾疫苗接種計畫順利開跑,北非的埃及也在23號拿到30萬劑,準備28號開打。總計有53國獲得大陸疫苗援助。
    2021/02/24 19:55
  • 辯論完續跑行程 川普:等待強大紅潮爆發

    美國總統大選10天後登場,川普為了逆轉選情連任,再度打出「中東外交牌」,他今天在白宮宣布,北非蘇丹同意和以色列發展正常外交關係,為中東和平再邁進一步,除此之外,川普也前往佛州造勢,並且將在佛州提前投下他的總統選票。
    2020/10/24 17: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