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北非 結果共297筆

  • 百年來最強!摩洛哥6.8強震逾2千死 民眾深夜驚慌奔逃

    北非國家摩洛哥在當地時間8日晚間11時11分左右(台灣時間9日06時11分)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震央位於靠近高阿特拉斯山脈(High Atlas Mountains)的村莊伊吉爾(Ighil),地震深度僅18.5公里,導致大量建築倒塌,目前已導致超過2千人死亡;美國地質調查局 (USGS) 指,這是摩洛哥120年來的最強地震。
    2023/09/09 11:05
  • 有片/水上摩托車迷路誤闖 海巡竟開槍射殺摩洛哥遊客

    北非國家摩洛哥與阿爾及利亞,彼此因為領土爭議鬧不合,打從1994年起就關閉兩國之間邊界至今。《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摩洛哥近日傳出有4名遊客結伴騎水上摩托車,不小心迷路誤闖進入鄰國阿爾及利亞水域,其中2人遭到該國海岸巡防隊開多槍射殺喪命,一人被逮捕拘禁,只有一人幸運逃脫並成功返回摩洛哥。事件經當地媒體曝光後,隨即讓摩洛哥國內輿論極為憤怒,也讓這兩個長年有心結的鄰居,雙邊關係再次蒙上陰影。
    2023/09/01 12:11
  • 科學家用AI預測天氣 「強風預測」傳統算法較準

    全球持續受到極端天氣影響,位在北非的摩洛哥,氣溫已經飆破50度。南半球的玻利維亞,罕見降下八月雪。現在有歐洲的科學家,嘗試用AI技術,來預測氣象,不過實驗後發現,像是預測強風,還是用傳統的模式,比較精準。
    2023/08/14 20:15
  • 熱浪炙燒摩洛哥 氣溫首度飆破攝氏50度

    新一波熱浪正炙燒著北非國家摩洛哥,當地氣象總局今天表示,境內測得攝氏50度高溫,為有紀錄以來首見。來自南方的乾熱空氣推升氣溫比月均溫高出5到13度。
    2023/08/14 05:24
  • 斯洛維尼亞單月雨量1天下足!美冰川融掀洪水

    極端氣候持續肆虐全球,歐美遭暴雨洪水,甚至熱浪侵襲。挪威和瑞典紛紛降下暴雨,引發河水暴漲,當局警告可能出現25年,甚至50年一遇的大水。至於中歐,包括奧地利、斯洛維尼亞和克羅埃西亞,也同樣豪雨成災;斯洛維尼亞當局,甚至估計災損可能突破一百億台幣。而在西班牙,則遭北非熱浪籠罩,從南到北多地飆高溫,周三甚至預計衝破44度。
    2023/08/09 19:51
  • 非法移民暴增!突尼西亞難民船「驚傳沉沒」4死51失蹤

    北非國家突尼西亞(Tunisia)驚傳1艘移民船隻6日在沿海的「克肯納群島」(Kerkennah)附近沉沒,導致至少4人溺水死亡,另外還有超過50人失蹤,突尼西亞官員更提到2023年已有近1000名移民在類似意外中喪命。
    2023/08/07 14:48
  • 預算破億韓片! 薛景求、金喜愛遇太空浩劫《與神》雙帥竟在北非逃命

    來看兩部大製作韓國電影!由都敬秀、薛景求主演的《逃出寧靜海》,砸約6.8億台幣,打造太空救援作品;另外《與神同行》中的雙帥演員河正宇、朱智勛,再度在《贖命救援》中合作,為戲遠赴摩洛哥拍攝,有不少爆破和飛車場面。
    2023/07/29 19:58
  • 熱浪狂襲釀悲劇!地中海野火狂燒 義國7旬夫妻命喪火窟

    地中海地區過去幾週以來受到熱浪衝擊,從南歐的西班牙、希臘、義大利到北非國家阿爾及利亞(Algeria)境內都出現嚴重野火災情,至今已經累積至少40人不幸罹難,其中阿爾及利亞的山火造成多達34人喪命,另有一對居住在西西里島的7旬老夫妻因受困家中,雙雙葬身火窟。
    2023/07/27 18:21
  • 蘇丹民用機故障墜毀 9人喪生「1女童生還」

    東北非國家蘇丹軍方今天表示,一架民用飛機因技術問題而在蘇丹港(Port Sudan)機場墜毀,造成包括4名軍人在內共9人喪生。軍方聲明指出,有一名女孩在這起墜機事件中生還。
    2023/07/24 09:45
  • 歐盟突尼西亞簽備忘錄 梅洛尼:與北非關係典範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16日在突尼西亞,與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以及荷蘭總理呂特,一同會見突尼西亞總統薩伊德。
    2023/07/17 15:06
  • 高溫上看48.8℃ 「地獄犬熱浪」襲南歐北非釀1死

    北半球進入炎熱夏季天氣,南歐、西北部非洲多國,如今都面臨高溫熱浪威脅,《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從即時氣象衛星影像能看出,地中海周邊區域幾乎呈現紅通通一大遍,包含西班牙、法國南部、希臘、克羅埃西亞、土耳其,幾乎都出現攝氏40度或接近的高溫;根據義大利氣象單位預測,近日內該國境內至少有10座城市,包含首都羅馬、佛羅倫斯(Florence)等地,可能會測得最高攝氏48.8度的驚人溫度,也讓該國政府與國會非常憂慮。
    2023/07/13 13:47
  • 史上最熱!全球均溫連兩天破紀錄 攝氏17.18度

    今天(6日)台北最高溫飆破攝氏38度,不只台灣,從南亞、東南亞,到中國大陸北部、北非和部分北美地區,都受到這波熱浪衝擊,全球超過一半人口都受到影響。週二全球均溫再創史上最熱紀錄,達攝氏17.18度,可能是地球12萬5千年來最熱的一天,科學家指出主要是聖嬰現象,加上人類導致的氣候變遷,讓各地不斷寫下高溫紀錄。
    2023/07/06 19:54
  • 7/3全球史上最熱一天!聖嬰重返.明年更熱

    全球暖化日益嚴峻,再加上聖嬰現象重返,根據美國國家環境預測中心,全球在本周一,3日這天,平均氣溫達到攝氏17.01度,創下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天。近期不只美國南部、中國大陸、北非和印度北部飽受熱浪肆虐,就連南半球正值冬季的南極洲也出現異常高溫。科學家警告,全球最熱一年的紀錄可能即將被打破,而且明年有機會比今年還更熱。
    2023/07/05 19:50
  • 美總統拜登與義大利總理梅洛尼通話 邀7月造訪白宮

    歷經數次波折,美國總統拜登邀請義大利總理梅洛尼7月造訪白宮。外媒報導指出,拜登與梅洛尼的會面是為了下一次的北約峰會、北非最新事態發展進行討論。
    2023/06/28 14:50
  • 奧斯卡影帝喜愛北非風情 神片取材「埃及茉莉花革命」遭推爆

    台中市唯一藝術電影院「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七月份將推出「金字塔國度」和「義遊未盡」兩個旅遊焦點影展,讓觀眾透過電影劇情,深度了解埃及和義大利的社會民情、文化與風光。包括角逐金棕櫚獎的嘻哈勵志片《聽見心嘻望》(Casablanca Beats),涉及埃及國安、勇奪坎城最佳劇本獎的《開羅謀殺案》(Cairo Conspiracy),以及入選「一種注目」、敘述埃及茉莉花革命的《衝突的一天》(Clash)等三部電影。
    2023/06/28 11:21
  • 氣候異常!西班牙冰雹北非大旱 強颱重創關島

    國際氣象組織警告:今年夏天暴風雨與乾旱將衝擊多國,因為東太平洋海水異常升溫的聖嬰現象(El Niño),可能再度出現。突尼西亞是最新的氣候災民:三年大旱讓穀物歉收,連麵包都缺貨。天降大雨也不一定幸運,西非的獅子山共和國,與南歐的西班牙,都在本週遭暴雨侵襲釀災。但更可怕的是颱風:號稱「今年地表各大洋最強颱風」,強颱瑪娃(Mawar)可能在下周一影響台灣,但24日瑪娃已侵襲關島,讓這個有6800多位美軍駐紮的島嶼受災慘重,尼米茲號航母戰鬥群已前往馳援。
    2023/05/26 19:54
  • 蘇丹內戰!知名女歌手戰火中喪命 生前自曝受困25天 

    北非國家蘇丹政府軍自4月15日開始,與準軍事組織「快速支援部隊」(Rapid Support Forces,RSF)爆發武力衝突,至今將滿一個月,目前仍沒有停戰的跡象。最新消息指出,當地知名女歌手葛杜德(Shaden Gardood)12日清晨在戰火中逝世,終年37歲。她離世的前一天,政府軍和RSF才達成協議,承諾要避免傷害平民。
    2023/05/14 15:18
  • 蘇丹內戰波及「肥宅快樂水」? 關鍵原料恐在數月內缺貨

    北非國家蘇丹爆發內戰衝突,不只讓鄰近的埃及與中東國家緊張,也讓許多碳酸飲料製造商非常焦慮,因為該國境內生產一種關鍵原料-阿拉伯膠(gum arabic),根據《路透》(Reuters)報導,蘇丹一地產量佔全球供應7成,如今戰火再起也傳出暫停交易的流言,雖然兩大廠商百事(Pepsico)與可口可樂(Coca Cola)已經提早囤貨預備,但如果戰火短期無法停止,現有庫存很可能在半年消耗殆盡,屆時恐將衝擊全球可樂生產線。
    2023/05/01 14:48
  • 停火攏係假!蘇丹街頭再傳槍響 兩軍相互指責破壞協議

    北非國家蘇丹爆發內戰,兩大軍頭在聯合國介入下,達成停火72小時的協議。然而,當地時間26日,蘇丹政府軍與準軍事組織「快速支援部隊」(Rapid Support Forces,RSF),於首都喀土穆郊區再次爆發衝突,雙方也相互指責違反協議。
    2023/04/27 10:06
  • 圖輯/蘇丹內戰延燒逾一週! 多國動員陸海空三軍撤僑

    北非國家蘇丹爆發內戰至今進入第二週,雖然兩大軍頭在聯合國介入斡旋後,一度達成停火72小時的協議讓各國能夠順利撤僑,但期間卻多次穿出有人違規開火。如今,隨著當地衝突情勢升溫,包含美國、英國、日本、南韓在內,越來約多國家都已經啟動撤僑計畫,透過陸海空三路將仍受困在蘇丹境內的公民,以及大使館人員接回國內或轉移到第三國安置。
    2023/04/26 15:30
  • 《TVBS國際+談全球》蘇丹軍權內鬨再爆政變 中國「精兵簡政」拒養冗員

    北非國家蘇丹爆發激烈武裝衝突,國家正規軍與準軍事組織「快速支援部隊」發生多次激烈交火衝突,首都喀土穆更是砲火連連,連住宅區也爆發衝突,已造成超過600人傷亡,究竟這場內亂何時才會停歇?
    2023/04/17 18:49
  • 有片/蘇丹爭權兩派互不退讓 死亡近百、醫療物資斷貨

    北非國家蘇丹睽違4年後,再次爆發國內武裝衝突,首都喀土穆(Khartoum)居民16日起聽聞多處槍聲,甚至看見戰機、直升機飛過,大街上也有諸多坦克和部隊進駐,《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陸軍與民兵兩派為爭大權,在總統府、國家電視台和陸軍總部,發生多次衝突,該國醫師協會最新聲明透露,因衝突死亡的平民已增加至97人,另有365人受傷進行治療,但隨著傷患愈來愈多,喀土穆醫院已經出現物資斷貨,恐將影響後續搶救人命的機會。
    2023/04/17 14:30
  • 圖輯/蘇丹爆政變!首都狂傳槍響、炮聲 「56死」傷者破百

    北非國家蘇丹爆發激烈武裝衝突,國家軍隊與民兵發生多次激烈交火衝突,首都喀土穆(Khartoum)槍聲、砲火連連,連住宅區也爆發衝突。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至少56名平民喪命、上百人受波及受傷,目前蘇丹局勢混亂不已。
    2023/04/16 13:20
  • 有片/蘇丹政變!武裝衝突56死 戰機、坦克闖首都市區嚇壞居民

    北非國家蘇丹再次爆發激烈武裝衝突,首都喀土穆(Khartoum)居民16日聽聞多處槍聲,甚至空中出現戰機低空飛過、大街也能看見諸多坦克和裝甲部隊進駐,國家軍隊與民兵在總統府、國家電視台和陸軍總部,發生多次激烈交火衝突,《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根據當地非政府組織最新回報,一共造成至少56名平民喪命、上百人受波及受傷,交戰的雙方都自稱控制首都與機場,讓當地局勢更加混亂不明。
    2023/04/16 12:55
  • 傑森史塔森再度玩命火拚休葛蘭 動員250人蓋「反派」別墅

    動作強片《玩命特攻:武演行動》將於明(19)搶先全美在台上映,以《玩命關頭》《浴血任務》系列闖出名堂的傑森史塔森,這次在《玩命特攻:武演行動》中將再度突破「玩命」極限,從近身肉搏到駕駛直升機上演亡命追逐戰,甚至是發射軍用飛彈炸毀高樓,都將帶給觀眾超痛快的視覺震撼,本片故事橫跨多國,從英國倫敦、北非摩洛哥、西班牙馬德里、法國坎城,可說是全球跑透透,替電影中許多浩大的動作場面增色不少,日前於部份海外國家上映後,獲得不少海外觀眾及媒體盛讚。
    2023/01/18 14: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