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衝突停工激戰嚴莉敏3歲兒子蟑螂全裸車震套利地震訊息
  • 搜尋:

    北約 結果共1,714筆

  • 白宮稱美日韓非組「太平洋北約」 陸嗆:拼湊排他小圈子

    美日韓在大衛營舉辦三邊領袖峰會,日本和南韓暫時拋下歧見,兩國都強調,反對印太地區局勢被單方面改變。CNN報導指出,日韓立場一致,過去是難以想像的畫面。中國大陸外交部則抨擊,美國在拼湊小圈子,不過白宮國安顧問澄清,美日韓不是在籌組太平洋版北約。
    2023/08/19 14:30
  • 美日韓大衛營峰會登場! 「亞太小北約」劍指中朝威脅

    美日韓三方領袖,台灣時間周五深夜11點,在美國大衛營舉行峰會,這次峰會,聚焦在中國與北韓威脅,「台海安全」更可能列入峰會宣言,晚間最新消息,美日韓三方已經取得共識,三方會將每年定期舉行,「亞太小北約」儼然成形。
    2023/08/18 22:17
  • 焚可蘭經燒斷北約路?瑞典憂報復.升反恐警戒

    從北歐兩國丹麥與瑞典開始的「焚燒可蘭經」事件,已激起伊斯蘭世界怒火。原本是2017年丹麥極右派政黨,為了凝聚選票煽動反伊斯蘭移民的抗議,最後卻有包括伊拉克難民也加入,焚燒可蘭經,但這在多數伊斯蘭國家,都是百分百的褻瀆聖書,故意挑釁。瑞典與丹麥面對各種外交上的壓力,甚至入北約進程都受阻。現在瑞典總理似乎態度有了轉變。
    2023/08/18 19:57
  • 美日韓峰會大衛營登場 北韓出現「射飛彈」跡象

    美日韓領袖峰會,今晚將在美國大衛營登場。由於「亞太小北約」態勢逐漸形成,不僅中國大陸密切關注,南韓軍方監測發現,北韓可能在未來幾天,會再度試射長程飛彈,表達抗議。
    2023/08/18 18:40
  • 印太版北約起手式?美日韓大衛營峰會 關注台海

    美中競爭不但持續加劇,更有集團化趨勢,而台海議題因為涉及兩國的核心利益,已成為全球地緣政治焦點。美國總統拜登週五(8月18日)要在大衛營,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南韓總統尹錫悅,打破過去在多邊會議召開期間會談慣例,首次進行單獨的三邊峰會,會後更傳出將把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內容,寫入聯合聲明,還要加強安全合作。這些動作被中俄兩國視為印太版北約起手式,除了北京表達不滿外,俄羅斯更積極幫腔,周二(8月15日)還派轟炸機飛越日本海,表達不滿。
    2023/08/16 19:53
  • 波蘭冷戰後最大閱兵! 豹式坦克、愛國者飛彈入列

    北約成員國波蘭,舉行冷戰以來最大規模的閱兵,波蘭軍人高舉美國跟北約國旗,包括美國愛國者飛彈、德國豹式坦克,也加入閱兵行列。另外俄軍加大轟炸烏西大城,短短一天,上百棟房屋受損。
    2023/08/16 19:52
  • 國際分析/白俄羅斯驅逐瓦格納傭兵 波蘭增部隊鞏固東線邊境

    歐洲新聞社報導,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已經對瓦格納集團傭兵發出逐客令,超過九成的傭兵必須在期限內離境。不過波蘭政府並不放心,依舊在靠近白俄羅斯邊境增兵到一萬人,嚇阻可能發生的入侵行動。
    2023/08/12 19:19
  • 《TVBS國際+談全球》萬名烏克蘭平民因戰爭喪命 卡努後可能又有新颱風

    烏克蘭最新統計指出,自去年俄羅斯入侵後有超過1萬名老百姓死亡,其中近500名是兒童,一旦俄羅斯佔領區被解放後,實際人數恐怕更高。 卡努颱風行動龜速還沒遠離台灣,不過最快9號可能又有一個新颱風會在西太平洋生成,會造成什麼影響?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8/04 17:20
  • 國際分析/南線戰事烏軍該如何取勝 活用戰術削弱俄空優進攻

    烏克蘭部隊正在南部戰線努力突破俄軍的防禦,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聲稱,烏克蘭不斷在奧里希夫到托克馬克這帶戰線上投入新的部隊,CNN分析,烏克蘭如果想在取得戰果,必須採取連續而有系統性的行動。
    2023/08/03 19:14
  • 俄襲烏國多瑙河運糧港口 距羅馬尼亞僅1.6公里

    俄羅斯出動無人機,再度攻擊基輔,15架無人機通通遭到擊落。另外俄軍也動用「見證者」自殺無人機,攻擊多瑙河上一個運糧港口,國際小麥價格瞬間飆漲。而且這個港口,距離北約成員羅馬尼亞,只有1.6公里。
    2023/08/03 18:56
  • 日本氣象廳新路徑:卡努颱風4日東轉 下週直撲九州四國

    卡努颱風於台灣時間3日早上8點,位於日本宮古島以北約210公里處海面,以時速未滿10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方緩慢前進。從日本氣象廳公布的最新路徑圖,可看出卡努今明兩天最靠近台灣,並於明(4)日開始朝東移動。日本氣象機構推測,卡努下週恐會直接撲向日本九州、四國與本州等地區。
    2023/08/03 11:11
  • 波蘭邊境增兵!防瓦格納滲透 白俄總統嘲諷:要謝謝我們

    烏俄戰爭超過5百天,外界憂心歐洲將出現第二戰場,那就是波蘭與白俄邊境的衝突。波蘭總理上週六警告,一支100名瓦格納士兵組成的隊伍,已經從白俄逼近波蘭邊境,因此增兵應對;白俄總統盧卡申科1日否認這項消息,還嘲諷波蘭應該心存感激,要不是白俄擋著,瓦格納傭兵早就攻入波蘭。北歐國家冰島1日暫停駐俄羅斯大使館運作,是第一個這麼做的北約成員國,顯示北歐國家與俄羅斯漸行漸遠的態勢。
    2023/08/02 19:56
  • 《TVBS國際+談全球》戰火逐漸燒入俄國本土 加密貨幣歐盟如何監管

    烏克蘭近期朝俄羅斯本土發動多起無人機攻擊,澤倫斯基稱,戰火越來越逼近俄羅斯本土,但同時間烏克蘭曾被俄佔領的蛇島,也遭到俄羅斯襲擊,戰況真能如烏克蘭防長所願,會贏得戰爭明年入北約嗎?加密貨幣在美國受到SEC大力監管下,交易量縮水,現在哪個市場夯加密貨幣,歐盟又是如何監管的?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8/01 17:21
  • 烏軍搗毀俄「風暴Z」據點! 俄轟澤倫斯基家鄉報復

    烏軍在盧甘斯克,攻下俄軍「風暴Z」的重要據點,札波羅熱又回一村,總計烏克蘭過去一周,又從俄羅斯手上,奪回大約15平方公里的失土。不過俄軍持續以飛彈轟炸,目標鎖定澤倫斯基的家鄉。另外北約現在面臨新威脅,瓦格納傭兵團可能滲透到波蘭,故意製造事端。
    2023/07/31 22:18
  • 學瓦格納戰術! 烏奪巴赫姆特制高點合圍城區

    烏克蘭持續在烏東地區發動猛攻,近來還學習瓦格納戰術,奪取巴赫姆特南方的關鍵高地,能遠眺附近的河谷與城區,掌握了砲擊的有利位置,要趕在入冬之前取得戰果。俄軍為了打擊烏軍反攻氣勢,不斷發動空襲。包括首都基輔,以及南部多瑙河畔的運糧港口,都遭受襲擊。
    2023/07/25 21:43
  • 俄「風暴Z」根本囚犯隊 倖存者稱陣亡率72%

    俄羅斯因為兵力不足,普欽再簽新法,將預備役動員年齡調高5年。這之前俄羅斯早就招募囚犯兵當砲灰,先前大舉投降的風暴Z部隊,證實主要由囚犯組成,倖存的士兵告訴CNN記者,600名被徵召的犯人中,活下來的只有170人,陣亡率等於將近72%。
    2023/07/25 21:42
  • 俄週一再空襲奧德薩! 逼近北約國家羅馬尼亞邊界

    為了報首都莫斯科被炸的一箭之仇,俄羅斯軍隊無人機週二再空襲烏克蘭首都基輔,而烏克蘭南部大城奧德薩也是第七天遭俄軍攻擊,這次被轟炸的地方甚至逼近北約國家,羅馬尼亞邊境。烏克蘭防長則放話,說接下來打擊俄軍在克里米亞補給線將會成為常態。
    2023/07/25 20:33
  • 挑釁北約?俄軍炸烏港口糧倉 極近羅馬尼亞

    俄羅斯片面退出黑海穀物協定後,烏克蘭穀物出口受阻,全球4億人再度面臨糧食危機。俄軍並繼續轟炸烏克蘭其他的穀物運輸路線,24日就炸毀多瑙河畔的雷尼港(Reni)三座糧倉,距離北約會員國羅馬尼亞邊境相當近,俄國總統普欽難道鋌而走險要讓戰事升級嗎?國際原能總署證實,札波羅熱核電場周圍已滿是地雷,而被俘的俄國囚犯兵更痛訴被當砲灰的悲慘遭遇。烏克蘭國防部長明說,要用美援集束彈對抗俄軍地面部隊,烏軍也承認發動無人機攻擊莫斯科的行動,顯示有能力在俄國國防部附近進行攻擊。
    2023/07/25 19:52
  • 中俄9艦現蹤日本海軍演 日派機艦監視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7月24日表示,中國和俄羅斯共9艘軍艦18日到23日在日本島根縣隱岐群島以北約400公里的日本海實施射擊等訓練,研判可能是中國日前宣布與俄國的軍演。
    2023/07/25 16:36
  • 快訊/土耳其中南部爆規模5.5強震 震央深度僅12公里

    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表示,土耳其中部在當地時間25日8點44分左右發生規模5.5的強震,震央位於南部城鎮科贊(Kozan)以北約20公里,深度12公里。初步已排除海嘯風險,暫未傳出人員傷亡及地震災損。
    2023/07/25 15:47
  • 普欽斷言「烏軍反攻失敗」 瓦格納暗示不惜與北約一戰

    烏克蘭第三機械軍團,開始突襲俄兵藏身的壕溝,不過俄軍埋下大量反坦克地雷,讓烏克蘭難以進攻。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坦言,烏克蘭已經陷入苦戰。俄羅斯總統普欽,和白俄總統會面時說「烏克蘭反攻已經失敗」。瓦格納傭兵團甚至放話,「往西去吧!」似乎不惜與北約一戰。
    2023/07/24 22:26
  • 俄軍轟奧德薩 毀世界遺產大教堂 聯合國控戰爭罪

    俄軍對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奧德薩,進行第15波空襲,周日摧毀當地的東正教「主顯聖容大教堂」,共造成1人死亡;俄軍這波攻擊刻意針對25座歷史地標,而且都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的建築,聯合國因此譴責俄國犯了戰爭罪。烏克蘭反攻行動進行1個月,仍然沒有重大進展,烏軍士氣也受到打擊;俄羅斯總統普欽就公開稱烏軍反攻失敗,並嘲笑西方軍援根本沒用。
    2023/07/24 19:50
  • 瓦格納傭兵跑到家門口練兵! 波蘭加派千兵防禦

    移防到白俄羅斯的瓦格納傭兵團,開始幫白俄訓練特種部隊,還選在靠近波蘭的邊界,打靶練兵。波蘭備感威脅,立刻調動一千人加強邊境防禦。前俄羅斯國會議員警告,瓦格納可能會在北約家門口,藉機製造事端,意圖擴大戰事。
    2023/07/21 21:54
  • 國際分析/白髮退校接任瓦格納領導 烏入北約受阻關係陷紛擾

    澤倫斯基在北約峰會上,因為烏克蘭入會案沒有得到明確告知,痛批議事安排「荒唐」,讓外界好奇烏克蘭和北約的關係,是不是陷入紛擾?另一方面,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普欽已經開始著手調整瓦格納集團的最新人事,顯示普欽正在一步步瓦解傭兵集團。
    2023/07/18 19:46
  • 拜登政府終於點頭! 將批准歐洲進行烏軍F-16戰機培訓

    美國政府週日(16日)證實,美國將開放歐洲國家訓練烏克蘭軍隊使用F-16戰機,這將有利於烏軍對抗俄羅斯的空中部隊。此舉也代表著拜登政府的態度大轉變,因為拜登今年2月才曾明確表態,他認為烏克蘭並不需要F-16,到了5月,拜登改口對G7表示,美國將支持和盟國、合作夥伴共同進行對烏克蘭的F-16戰機培訓。
    2023/07/17 11: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