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6捌伍添第以巴衝突工廠大火虐嬰新聞大陸攻台旅客聯繫方式刺鼻張小燕黃子佼特價活動
  • 搜尋:

    北約 結果共1,714筆

  • 第三次世界大戰近了? 德機密文件:普欽明年5月恐開戰北約

    俄羅斯2022年入侵烏克蘭,戰爭至今近2年仍不見盡頭,未來衝突範圍可能進一步擴大?德國國防部一份外流機密文件指出,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恐再次以白俄羅斯為跳板,在2025年對北約(NATO)發動攻擊,導致第三次世界大戰。
    2024/01/16 15:02
  • 《衛報》預測2024國際動向 習近平遭奪權、川普當選美變獨裁

    2023年今(31)日邁入尾聲,今年不只俄烏戰火持續,又爆發以哈戰爭,加劇全球供應量動盪;另外氣候變遷帶來的極端氣候席捲各國,在各地帶來慘重災情。展望2024年,英國《衛報》對全球動向做出預測,包括習近平在共產黨政爭中被奪權、川普當選美國走向獨裁等。
    2023/12/31 18:10
  • 蕈狀雲末日景象!烏軍襲克里米亞 毀俄大型登陸艦

    抗俄聯盟「北約」有望再增添生力軍「瑞典」,本來持反對立場的土耳其,國會外委會26日終於批准瑞典加入。至於俄羅斯現在的主戰場,25日才在烏東奪下關鍵城鎮,這回烏軍反擊,向俄國占領的「克里米亞」發動空襲,烏克蘭更聲稱,他們摧毀了俄軍當地一艘大型登陸艦。
    2023/12/27 13:56
  • 土耳其國會外委會終批准 瑞典加入北約更進一步

    土耳其國會由執政黨正義發展黨(AK Party)控制的外交委員會今天批准瑞典加入北約案,在瑞典申請加入19個月後,這是重大一步,瑞典距離加入北約越來越近,入盟案接著將送交國會全會表決。
    2023/12/27 05:49
  • 趁亂偷打!土耳其炸敘伊境庫德族 八平民亡

    全球聚焦以哈戰事時,土耳其把握機會打擊異己,頻繁空襲敘利亞與伊拉克境內的庫德族自治區。違法越境轟炸,土耳其一律宣稱是「打擊恐怖份子」,也就是曾起兵叛變,與土耳其水火不容三十年的「庫德工人黨」。這幾天空襲造成庫德族平民至少8死18傷,但土耳其依然繼續打壓庫德族,12月起禁止清真寺內用庫德族語講道,讓境內庫德裔民眾非常不滿。
    2023/12/26 19:58
  • 芬蘭.丹麥准美軍進駐 多國艦隊護航紅海商船

    當前全球局勢越來越不穩定,中俄兩國的步伐卻是越走越近。俄國總理米舒斯京週二(12月19日)再度訪問北京,獲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總理李強的高度歡迎,俄國副總理與財長也與中方高層持續對話。為了應對中俄靠近,剛加入北約的芬蘭與同屬北約的丹麥,近日先後與美方簽署國防合作協議,批准美軍進駐,並容許美方在當地部署國防裝備。美國主導的防務合作還不只這一個,為了應對葉門叛軍持續襲擊紅海船隻,美國與10多個國家合作,在紅海展開聯合巡邏,確保商船安全。
    2023/12/20 19:51
  • 打了22個月!俄烏厭戰 德國將派兵常駐立陶宛

    烏克蘭戰爭第664天,雙方迎來第二個冬天,但戰事似乎陷入膠著。烏軍今年的反攻行動幾乎沒有進展,難以撼動俄羅斯築起的戰壕陣地;如今美國對烏克蘭的援助也即將斷炊,烏軍前線已傳出缺砲彈,被迫縮減軍事行動。俄軍則試圖包圍烏東戰略城鎮阿夫迪夫卡 (Avdiivka),不過國內俄兵家屬則疾呼讓士兵回家。而俄羅斯總統普欽最不願意看到的北約東擴,現在德國宣布將派五千兵常駐立陶宛;剛加入北約的芬蘭,也與美國簽訂新國防合作協議。
    2023/12/19 19:56
  • 因應俄羅斯威脅 芬蘭和美國簽署國防協議

    因應俄羅斯威脅,芬蘭國防部長哈卡寧18日在華府,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簽署一項加強與美國軍事合作的協議,這項國防合作協議,正式建立了芬蘭與美國更緊密的關係,包括軍隊的共同訓練和軍事互操作性,與芬蘭4月加入北約時的方向一致。
    2023/12/19 14:38
  • 芬蘭加入北約將出現問題 普欽警告設新軍區

    俄羅斯總統普欽接受俄媒專訪表示,鄰國芬蘭在今年4月加入北約組織,將引發許多問題,警告將祭出反制措施。
    2023/12/18 15:07
  • 拜登:普欽若贏烏克蘭將進攻北約 恐引第三次世界大戰

    俄羅斯總統普京日前接受國家電視台采訪時,駁斥了美國總統拜登此前有關俄羅斯一旦在烏克蘭獲勝就會繼續進攻北約國家的說法,認為這是無稽之談。他還認為西方的最終目的是肢解俄羅斯,並利用其豐富資源來收拾中國。
    2023/12/18 13:08
  • 2026年恐爆印太衝突!專家警告「開戰2年」 俄趁機侵北約

    英國「皇家聯合軍事研究所」(RUSI)一名高階研究員近日示警,歐洲必須儘速強化軍力,以因應在2026至2028年印太區域可能爆發衝突,導致美國無力顧及歐洲,而俄羅斯趁機侵犯北約國家。
    2023/12/14 08:18
  • 籲共和黨人合作 拜登示警:普欽獲勝將導致「美俄戰爭」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6日向共和黨人喊話,除了同意向烏克蘭提供新的軍事援助外,還警告:俄羅斯戰勝烏克蘭將使莫斯科當局能夠攻擊北約盟國,這樣一來可能將美國捲入、爆發「美俄戰爭」。
    2023/12/07 10:00
  • 烏俄爭搶巴赫姆特周遭據點 電子戰成關鍵優勢

    烏克蘭與俄羅斯軍隊持續在各地戰線展開拉鋸戰,又傳出俄軍趁夜發射巡弋飛彈和21架無人機攻擊烏克蘭,還大量設置會干擾烏克蘭發射飛彈的天線,減少精準度。但烏克蘭設法先發制人壓制這波電子戰,另外在比利時參加北約外長會議的烏克蘭外長庫列巴,也樂觀表示目前沒有看到,國際社會對援助烏克蘭,有疲乏的現象。
    2023/11/30 21:48
  • 喚回烏戰關注!美重申支持 俄啟電子戰癱瘓西方武器

    俄烏戰爭進入第二個冬天,國際社會因以哈衝突,對烏克蘭關注度降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9日參加北約外長會議時,重申美國的支持。烏國前線士兵死傷慘重,東部巴赫姆特的壕溝戰,戰到最後一人還被俄軍包圍,最後幸運逃生。西方提供烏國的武器,戰力受牽制,俄軍使用電子作戰系統,對衛星訊號、雷達進行干擾,讓砲彈失去準度甚至自毀,烏軍也坦承,俄軍電子系統在戰場上取得優勢。
    2023/11/30 20:00
  • 布林肯啟程參加北約外長會 隨後將再訪中東

    就在停火協議延長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宣布將在結束北約外長會議後,再次前往中東訪問。
    2023/11/28 15:45
  • 傳土耳其通知北約 外長會前來不及批准瑞典入盟

    下周北約組織將舉行外交部長會議,原本預計有望舉行瑞典的加入儀式,但傳出土耳其無法準時批准瑞典申請,將無法按照安排舉行儀式。
    2023/11/24 15:34
  • 再加碼1億軍援!美防長奧斯汀突訪基輔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20日突然造訪基輔,與烏克蘭領袖們會面,並向烏克蘭保證,美國將繼續支持基輔,且承諾加碼1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現在很多人擔心美國內部對烏克蘭的支持會開始動搖,尤其共和黨到現在都還沒有答應,拜登對國會要求提供的600億美金預算補助,這其中包括450億對烏克蘭的人道救援及軍事援助,另外,也包括對以色列的140億美金武器援助,對於這次軍援,奧斯汀指出,這些資源應該足以幫助烏克蘭度過冬天,儘管戰事在夏季和秋季時不理想,不過自從2022年烏俄戰爭開戰後,美國已經向烏克蘭提供440億美元的武器援助,加上北約盟國也給烏克蘭提供大約350億美元的援助,但烏克蘭明顯還需要更多的援助。」
    2023/11/22 15:29
  • 罕見警告德!北約籲「勿依賴中國電信設備」:從對俄能源學教訓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罕見對德國發出警告,要求從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學到教訓,不要繼續使用中國的電信設備。德國5G網路高度依賴中國設備,比例超過一半。
    2023/11/12 10:41
  • 核武恐失控? 俄羅斯退出「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

    俄羅斯宣布退出《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緊接著美國與北約也宣布暫停參與,代表未來軍備類型和數量不再受到約束。而在不久前,俄羅斯總統普欽,也撤銷批准《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外界擔心,歐美與俄羅斯將陷入新一輪軍備競賽,雙邊關係降到冰點。
    2023/11/09 13:51
  • 俄羅斯退出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 北約跟進

    俄羅斯7日宣布退出,1990年簽署的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CFE,美國和北約組織隨即跟進,以作為對俄羅斯正式退出該條約的回應。
    2023/11/08 14:02
  • 艾爾段簽瑞典申請入北約議定書 送交國會批准

    土耳其總統府表示,總統艾爾段23日已簽署瑞典加入北約議定書,並已提交國會進行批准。
    2023/10/24 13:30
  • 澤倫斯基訪北約總部 憂以巴情勢影響對烏軍援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周三突然現身布魯塞爾的北約總部,表示擔憂以色列及哈瑪斯的衝突,加上美國政治問題,可能影響到對烏克蘭的軍事支持。
    2023/10/13 14:54
  • 北約前副秘書長:台灣應在聯合國等級平台與他國交流

    北約前副秘書長米努托里佐今天表示,台灣是印太地區負責任的角色;為了全球共同利益,並避免危機升級,台灣應可在聯合國等級或退而求其次的平台,與各國深化交流。
    2023/10/12 15:50
  • 英宣布再援烏40億 包含戰鷹聖騎士新型防空系統

    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今天將在布魯塞爾出席北約烏克蘭相關會議,並宣布總額超過1億英鎊(約新台幣40億元)的軍援新方案,包括英國研發的新型近程防空系統「戰鷹聖騎士」。
    2023/10/11 12:32
  • 哈瑪斯襲以色列!前北約指揮官驚「情報失誤」:死傷堪比911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今天對以色列發動突襲,前北約盟軍高層認為這次攻擊以人口比例來看,堪比美國「911級別事件」,並稱此為重大情報失誤。
    2023/10/08 14: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