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條追思紀念會約會單親媽媽黃金徐巧芯老公男友鄭華娟居家LINE
  • 搜尋:

    北約 結果共1,714筆

  • 川普稱鼓勵普欽攻打「不付帳單」的北約國 白宮:精神錯亂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目前正積極競選共和黨2024總統提名,他10日表示,會「鼓勵」俄羅斯攻打「未履行財政義務」的北約國家,外界解讀他是指若再次當選,將不會遵守「 北約條約第5條」的集體防禦原則,白宮指此番言論「令人震驚且精神錯亂。」
    2024/02/11 17:04
  • 普欽表態「無意攻打北約國」 烏克蘭總司令終遭撤換

    俄羅斯總統普欽,在開戰後首次接受西方媒體訪問,他明確表態,俄羅斯不會主動攻擊波蘭、拉脫維亞等北約國家,除非俄羅斯遭到攻擊。另外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宣布撤換武裝部隊總司令,由地面部隊司令接任。
    2024/02/09 19:30
  • 普欽將出訪土耳其 開戰後首度踏入北約成員國

    土耳其外交部證實,俄羅斯總統普欽,近期將前往土耳其訪問,這將是烏俄開戰後,普欽首度踏進北約成員國。不過俄羅斯大選,下個月就要登場,有徵召士兵的家屬上街抗議,俄羅斯卻大動作逮捕20幾名前往採訪的記者。
    2024/02/05 18:13
  • 俄烏戰後首次 普欽將出訪北約成員國土耳其

    土耳其外交部長費丹證實,俄羅斯總統普欽即前往土耳其訪問,這也將是俄烏戰爭以來,普欽首次出訪北約成員國。
    2024/02/05 15:31
  • 北約將領警告 俄恐在三年內襲歐應積極備戰

    北約正在展開冷戰以來規模最大的聯合軍事演習,明顯劍指俄羅斯。幾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將領警告,俄羅斯可能在三年內襲擊歐洲。
    2024/02/01 16:00
  • 快訊/大阪心齋橋驚傳2人連續遭刺傷2男送醫 兇嫌逃亡中

    日本《讀賣新聞》、關西電視台報導,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東心齋橋地區於當地時間今(1日)上午11時50分左右發生刺傷事件,根據大阪市消防局消息,一名40多歲男子及一名20多歲男子共2人被送往醫院。報導指出,當地時間上午11時50分左右,有人通報「我同事的腿被刺傷了」,一名40多歲男子被送往醫院,送院時仍保有意識;而在收到第1起通報後約15分鐘,事發現場附近再次有人通報稱「我同事的腿被刺傷了」,一名20多歲男子被送往醫院,送院時意識清醒。據悉,案發現場是距離大阪地鐵日本橋站以北約500公尺、餐飲店林立的地區。推斷兇嫌已經從現場逃走,目前警方仍在追查其行蹤並調查詳細事發過程。
    2024/02/01 14:31
  • 普欽北約邊境豪宅曝 內藏「偷來的瀑布」、占地比一國家還大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曾被踢爆在黑海擁有價值1千億盧布(約348億新台幣)的奢華宮殿,根據最新爆料,他在俄羅斯西北部森林深處、距離芬蘭邊境約30公里處也有一座占地廣闊的大豪宅,面積約比歐洲小國摩納哥大2倍。據稱其擁有「偷來的瀑布」,裝設也極盡奢華,普欽每年至少來度假一次。
    2024/02/01 14:22
  • 北約將領:俄羅斯恐3年內飛彈襲歐 德國也難倖免

    俄羅斯2022年全面侵略烏克蘭,引發的地緣政治效應持續侵蝕歐洲安全。幾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將領示警,歐洲可能只有3年的機會可強化防衛,以有效抵禦俄羅斯侵犯北約。
    2024/02/01 06:50
  • 批川普自私者 美前國安顧問波頓:當選將退出北約、陸鎖台風險增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已連贏得2場共和黨總統提名初選,被看好再次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去年訪台的美國前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在近日出版的回憶錄中,批評川普是個「完全自私者」(utterly self-interested man),會懲罰敵人,並安撫對手俄羅斯和中國。
    2024/01/31 13:27
  • 俄蛋價年漲60%.缺工推升通膨 普欽致歉.向盟友討蛋

    俄烏戰爭將滿兩年,俄羅斯經濟受制裁衝擊,通膨居高不下,雞蛋價格一年漲了60%,網友拍各式影片挖苦缺蛋現況;不過對一個月只有台幣4600元的退休族來說,日子很難過。總統普欽在新年談話中,坦承蛋價失控,並向民眾致歉;俄國政府已下令免除雞蛋關稅半年,從土耳其、亞塞拜然和白俄羅斯增加進口。俄羅斯3月即將舉行總統大選,執政24年的普欽再次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他已經剷除所有競爭對手,幾乎篤定連任再做6年。
    2024/01/30 19:59
  • 援烏資金卡關 布林肯北約秘書長籲增援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訪問華府,目的在說服美國國會增援烏克蘭。
    2024/01/30 15:41
  • 呼籲美國繼續援烏 北約秘書長提擔憂「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

    俄烏戰爭持續至今將滿2年,冗長且看似沒有盡頭的戰況動搖各國繼續援助烏克蘭的意願,不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近日在訪問美國華盛頓時再度喊話,除了強調援烏的重要性,還表示「今日的烏克蘭,可能是明日的台灣」。
    2024/01/30 15:02
  • 又一國入坑!砸近2千億 捷克向美購買24架F-35戰機

    捷克29日正式簽署意向書,確定將購買24架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F-35型戰機,成為全球F-35團隊一員。合約總值1500億捷克克朗(約合新台幣1845億元),為捷克軍方歷來最大規模單筆採購。捷克空軍將在2031年,接收首架最新Block 4配置的戰機。美國空軍中將施密特(Mike Schmidt)表示,歡迎捷克共和國正式成為F-35戰機的一員,此夥伴關係將確保捷克空軍具有更新戰力,並有能力應對當前和未來各種威脅。
    2024/01/30 12:07
  • 布林肯籲通援烏案 北約秘書長憂「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警告,若美國國會不通過新的援助案,烏克蘭2年來在與俄國戰爭中的斬獲可能功虧一簣。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也說擔憂「今日烏克蘭,明日可能是台灣」。
    2024/01/30 10:02
  • 芬蘭大選 前總理和前外長第二輪2/11決選

    芬蘭28日舉行總統大選,在幾乎完成所有選票計票後,
    2024/01/29 11:23
  • 冷戰後最大規模!北約31國九萬兵「抗俄」大軍演

    北約展開冷戰以來,最大規模的31國軍演,代號叫「2024堅定捍衛者」,多達九萬兵力參與演訓。北約這次的演習,很明顯就是針對俄羅斯。而剛好,俄羅斯總統普欽,特地前往鄰近波蘭與立陶宛的俄國飛地「加里寧格勒」視察,較勁意味濃厚。
    2024/01/25 22:22
  • 川普回歸各國戒慎 恐棄烏台?加國成立「加拿大隊」因應

    隨著美國共和黨總統提名戰,趨勢越來越明朗,今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很可能重演民主黨的拜登對決川普,在面對可能的川普第二任,世界各國已經開始悄悄做準備。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下令成立「加拿大隊」因應美國大選結果;而歐洲盟友則擔心烏克蘭軍援和北約經費無以為繼。不過跟川普意識形態接近的以色列總理、與川普交好的沙烏地阿拉伯、印度總理等人,甚至其他反中國勢力,都可能樂見他再次當選。
    2024/01/25 19:56
  • 瑞典入北約最後一步 匈牙利總統表態支持

    土耳其國會批准瑞典加入北約,匈牙利總理奧班也公開表示,匈牙利政府也將會支持這項作法,新成員正式加入只剩最後一步。
    2024/01/25 16:10
  • 冷戰以來最大規模軍演 北約模擬因應俄攻擊

    北約組織24日展開冷戰以來,最大規模軍演,名為「2024年堅定捍衛者」。
    2024/01/25 16:08
  • 冷戰後最大規模!北約軍演出動50艘軍艦 模擬因應俄國攻擊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今天展開冷戰以來最大規模軍演,1艘美國戰艦駛離港口,跨越大西洋前往歐洲與北約盟國共同參演。
    2024/01/25 09:37
  • 排除土耳其障礙!瑞典入北約 只差匈牙利點頭

    跟芬蘭一起申請加入北約的瑞典,因為土耳其跟匈牙利阻撓,遲遲無法入盟。現在土耳其終於點頭同意,匈牙利也開始釋出善意,瑞典加入北約,指日可待。北約納入這些北歐國家,波羅的海的「抗俄防線」,將正式成形。
    2024/01/24 22:14
  • 3千里外掐緊你國安!土耳其終放行瑞典入北約

    大國博弈中,有需求的非強國,常成為無奈的棋子。土耳其國會1月23日通過,接受瑞典申請加入北約的提案,這可是瑞典放棄了許多原則換來的,包括解除武器禁運、縮減對境內庫德族人的庇護等。瑞典與芬蘭都是在烏俄開戰後,因自身安全,放棄多年的中立和不結盟政策,投入西方防衛同盟。而現在芬蘭已加入北約,瑞典卻還有另一關要過:立場親俄羅斯的「歐盟壞孩子」匈牙利,也是北約成員國,很難說匈牙利會需要甚麼交換條件,才會允許瑞典加入。
    2024/01/24 19:55
  • 土耳其國會終於批准!瑞典加入北約更近一步

    土耳其國會23日批准瑞典加入北約組織,讓瑞典成為北約第32個成員國更近一步。
    2024/01/24 15:07
  • 烏彈藥缺.士兵空等補給 俄砲彈半數北韓提供.多啞彈

    烏克蘭軍在前線彈藥吃緊,士兵在戰場上空等補給,眼看前方俄軍集結準備攻擊,卻完全無能為力,官兵士氣低迷。俄羅斯去年共發射200萬枚砲彈,一半是北韓提供,但其中有許多都是啞彈,因為是10多年前生產的。南韓官員分析,北韓將烏克蘭當試彈場,測試新砲彈對抗西方武器的能力。烏克蘭戰事不太樂觀,歐洲國家人人自危,北約宣布已經做好與俄羅斯衝突的準備;美國總統拜登疾呼:不能放棄烏克蘭!
    2024/01/23 19:58
  • 北約軍演下周登場 冷戰後最大規模劍指俄羅斯

    北約組織周四宣布,將在下星期舉行數十年來,規模最大的北約軍事演習,將會有高達九萬人參與。
    2024/01/19 14: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