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北約 結果共1,715筆

  • 警告北約「勿出兵烏克蘭」!普欽放話:將動用核武

    在俄羅斯大選前夕,總統普欽發表國情咨文,他再度拿核武,威脅西方國家,還放話說,俄羅斯的飛彈可以打到歐洲跟美國。對於法國總統馬克洪的「派兵說」,普欽明確表示,如果北約出兵,就符合動用核武的條件。
    2024/03/01 22:25
  • 普欽演說誇經濟超歐美 核武警告北約:勿派兵援烏

    俄羅斯總統普欽發表國情咨文,這是3月中總統大選前,最好拉票和宣傳政績的機會,普欽絕大部分時間著墨在經濟上,誇耀俄羅斯去年GDP從谷底反彈,增加了3.6%,成長幅度超越美國和歐洲。對於勞民傷財的烏克蘭戰爭,普欽只花了短短幾分鐘提及前線戰況;不過對於法國總統馬克洪拋出,派軍援助烏克蘭的說法,普欽警告,北約若出兵介入,俄羅斯會動用核武。
    2024/03/01 20:00
  • 美德急切割「不派兵烏克蘭」 納瓦尼遺孀:普欽殺我丈夫

    法國總統馬克洪昨天表態,不排除派兵到烏克蘭,不過包括美國、德國等西方國家,都出面切割,強調不會出兵,也不會和俄軍正面衝突。另外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的遺孀,今天到歐洲議會發表演說,直指「普欽殺了她的丈夫」,希望歐洲國家介入調查。
    2024/02/28 21:44
  • 馬克洪拋「出兵援烏」說 盟友炸鍋 火速表態不出兵

    烏克蘭戰爭兩周年,歐洲20多國領袖和美國代表齊聚巴黎,展現挺烏決心;法國總統馬克洪表示,歐洲國家在會議中討論出兵烏克蘭的選項,法國不排除出動地面部隊,此番言論引發歐洲盟友反彈,火速公開表達不會出兵的立場。法國外交部長也急忙滅火,解釋馬克洪的出兵說,指的是非戰鬥部隊,支援烏蘭後勤工作。俄羅斯政府周二警告,北約國家要是出兵界介入,俄會與西方武力正面衝突。
    2024/02/28 20:00
  • 馬克洪「出兵說」引風波!普欽宣布3年增兵至150萬

    法國總統馬克洪,前一天說不排除出兵烏克蘭,結果美國德國,迅速切割,澄清絕對不會派兵到烏克蘭打仗。而北約即將多一個成員國瑞典,俄羅斯不但威脅北約不惜一戰,還宣布要在3年內增加俄軍人數到150萬。
    2024/02/28 13:45
  • 駁斥馬克洪說法 白宮:美國不會派兵至烏克蘭作戰

    在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稱不應排除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派兵至烏克蘭的選項後,北約盟邦紛紛拒絕此一構想,白宮也表示美國不會派兵至烏克蘭作戰。
    2024/02/28 06:04
  • 瑞典入北約終於定案! 克宮:北約敢出兵不惜一戰

    匈牙利國會,周一通過瑞典加入北約案,瑞典確定將成為北約第32個成員國。而烏克蘭現在在前線節節敗退,北約跟歐盟領袖已經在討論,聯合派兵烏克蘭的可能性。克里姆林宮晚間警告說,如果北約任何國家派兵到烏克蘭,俄羅斯與北約之戰,將無可避免。
    2024/02/27 22:30
  • 不能讓俄羅斯打勝仗! 法國總統:考慮派兵烏克蘭

    烏克蘭失守阿夫迪夫卡後,現在節節敗退。由於擔心俄羅斯可能會打勝仗,北約跟歐盟領袖開始討論,是否要聯合派兵到烏克蘭。法國總統馬克洪說,「出兵烏克蘭」是選項之一,不過歐盟領袖還沒有達成共識。
    2024/02/27 20:08
  • 棄200年中立!瑞典確定入北約 馬克洪:不排除派兵赴烏

    俄羅斯總統普欽發動烏克蘭戰爭一大理由之一,就是為了阻止北約東擴,但如今繼北歐的芬蘭加入北約,瑞典也確定將入會。北約新成員需要所有會員國同意,匈牙利在拖了18個月,終於點頭同意瑞典加入。而法國總統馬克洪在巴黎召集20位歐洲領袖,表示不排除派西方部隊前往烏克蘭,但坦承目前還沒有共識,他會在這項議題上保持戰略模糊。
    2024/02/27 19:51
  • 匈牙利點頭!瑞典將成北約32國 波羅的海變「北約的海」

    瑞典加入北約最後的障礙排除,匈牙利國會終於批准入盟,瑞典將正式成為北約第32國。跟去年加入的芬蘭一樣,瑞典也是因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感受到威脅,才放棄不結盟政策。而芬蘭與瑞典先後入盟,波羅的海幾乎完全包覆在北約範圍內,形同「北約的海」。
    2024/02/27 11:52
  • 匈牙利國會批准清除最後障礙! 瑞典將成北約第32成員國

    匈牙利國會今天批准瑞典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申請,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引發的北約軍事聯盟擴張掃除了最後障礙。
    2024/02/27 09:05
  • 斯洛伐克總理:北約及歐盟部分國家考慮派兵烏克蘭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戰爭已滿兩年,斯洛伐克總理費科今天則聲稱,歐盟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部分成員國正考慮派遣部隊到烏克蘭。
    2024/02/27 06:18
  • 瑞典將成會員國 北約秘書長:聯盟更為強大安全

    匈牙利國會今天批准瑞典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申請,掃除瑞典入盟的最後障礙。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對此表示,北約軍事聯盟很快會「變得更加強大安全」。
    2024/02/27 06:07
  • 長期中立外交!瑞典為何決定「加入北約」 3大QA一次看

    俄羅斯2022年初入侵烏克蘭後,瑞典在同年5月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隨著匈牙利國會預料在今天表決通過此案,瑞典加入北約即將掃除最後一道障礙。
    2024/02/26 22:12
  • 有望出任北約秘書長!荷蘭總理呂特「將出線」 英美德全表態

    美國、英國、德國今天表態支持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成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下一任秘書長。面對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北約這個軍事聯盟正處於關鍵時刻。
    2024/02/23 08:27
  • 遲來的好消息 匈牙利預定2/26批准瑞典入北約

    匈牙利執政黨青年民主黨20日提議,國會應該在2月26日投票,批准瑞典加入北約組織的申請,青年民主黨在國會中擁有過半數席次的優勢,他們表示黨團希望支持瑞典加入北約,並要求國會議長將投票納入26日的議程。
    2024/02/21 15:04
  • 憂美國不再協防 北約成員國私下討論應急措施

    在德國舉行的慕尼黑安全會議,傳出北約成員國憂心美國不再繼續協防歐洲,私下討論俄羅斯攻擊成員國的情況,認為需要緊急應對方式。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如果川普再重新執政,對北約國家而言比較不可預期性會加大,因為拜登任內基本上都是採取外交和緩的方式,以盟友的關係互相合作,但是川普過去曾強調,如果北約的各個盟國沒有按照2014年說好的,把國防預算都提升到各國的GDP2%,美國就沒有必要繼續負擔起保護大家的責任,畢竟美國佔整個北約組織的國防支出將近70%,這也是為什麼川普的論述會得到美國人民或部分國家的認同。」
    2024/02/20 15:28
  • 王毅出席慕尼黑會議 敦促歐中加強合作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敦促歐洲國家與中國大陸加強合作,共同克服全球議題。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根據日經亞洲分析,王毅在川普奚落北約的言論後,敦促歐洲國家與中國大陸加強合作,就是見縫插針的動作,中國大陸想趁機拉攏歐洲國家,因為川普譏諷北約,指有些成員國沒有負擔金錢,只是想搭美國便車,所以如果未來他當選美國總統,將不會捍衛國防支出低於GDP2%的成員國,且未來還打算把北約改成,按繳納經費的多寡,進而分成分級保護的機制。」
    2024/02/20 15:28
  • 憂美停止協防 北約私下討論遭俄襲擊應對方案

    上週德國舉行慕尼黑安全會議,傳出北約成員國憂心美國不再繼續協防歐洲,私下討論俄羅斯攻擊成員國的情況,認為需要緊急應對方式。
    2024/02/20 15:22
  • 當國際目光轉移到以哈衝突 烏克蘭仍在苦戰中

    持續兩年的烏俄戰爭,全球民主陣營一開始積極表態支持烏克蘭,隨著時間過去,有些國家出現了烏克蘭倦怠症,不知道這場戰爭還要打多久,同時也引發各國內政、經濟、外交問題。美國援烏預算受阻,英國則擴大援烏規模,學者認為,從地緣政治角度來看,北約及歐盟國家,仍然會為了自身安全利益,做出表態。
    2024/02/17 23:16
  • 觀點/川普要歐盟各國增加北約軍費 若真當選台灣「要小心了」

    正在角逐共和黨總統提名人的美國前總統川普,日前曾威脅若他當選,北約各成員國若不增加軍費,美國將不會提供保護,建議俄羅斯「為所欲為」。川普對歐洲的威脅,令人不禁擔心,他也曾經說過「台灣搶走美國的晶片生意」,若他真的成為下一任美國總統,台灣是不是真的「要小心了」。
    2024/02/16 16:54
  • 北約促美國眾院通過軍援包裹法案 勿讓中國壯膽犯台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今天呼籲美國眾議員們通過軍援烏克蘭等國的包裹法案。他指出,如果俄羅斯贏得戰爭,將給中國壯膽。
    2024/02/15 09:59
  • 愚蠢可恥!川普支持俄國攻北約 拜登批:美國沒向獨裁者屈服過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日前有關北約(NATO)的言論引發軒然大波,就連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13日都做出強烈譴責,除了稱川普「愚蠢」、「可恥」和「危險」外,還質疑「你們能想像這是1位美國前總統會說的話?」,並稱「美國在歷史中還沒有總統向俄羅斯的獨裁者屈服過!」。
    2024/02/14 10:24
  • 川普又出狂言!邀俄羅斯「入侵歐盟」 德法譴責:亂講話

    美國前總統川普再度口出狂言,除了批評軍費沒有達到標準的北約國家,還說要邀請俄羅斯入侵他們。川普的談話,似乎踩到歐洲的敏感神經,不僅德國和法國譴責川普說話不負責任,還有歐洲議員提議,建立自己的軍隊,就不用怕川普再度當選,會背棄歐盟。
    2024/02/13 12:45
  • 擊敗前外長!超過5成1得票 芬蘭前總理史塔布贏得總統大選

    芬蘭總統大選落幕,由前總理史塔布以得票率51.6%,擊敗對手、芬蘭前外長哈維斯托。面對芬蘭去年四月才加入北約組織,史塔布強調,一旦北約碰到危機芬蘭可以幫忙運輸核武,扮演好北約盟國角色。
    2024/02/12 1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