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北漂 結果共541筆

  • 放棄投票?年輕人1理由不想返鄉 全場勸:省高鐵票漲房價

    2024年總統大選將於1月13日登場,不過由於投票日距離農曆新年太接近,讓不少人猶豫是否要特別回家投票。對此有北漂族指出,不想這麽短的時間坐2趟高鐵,考慮把車錢改用捐款的形式支持,不打算返鄉投票了。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更有旅外的台灣人力勸「我都要坐飛機回去了,高鐵就回去吧」。
    2023/12/13 16:53
  • 他好奇「正常幾歲買房子」? 過來人曝1關鍵:突然就領悟了

    台灣物價高漲、房價也高得嚇人,因此不少人每天都努力打拼,就是為了有朝一日能夠買房買車,過上舒適的生活。對此,就有網友好奇詢問「正常情況幾歲會有買房需求?」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12/07 22:33
  • 不友善!他怨北漂「沒平價美食吃」 住處曝大票人秒認:都賣給盤子

    北部工作機會多、起薪高,不少年輕人會選擇北漂工作,但不光光是租屋費用讓人吃不消,物價也相對要比其他縣市來的更高,其中「食」是每天必不可少的花費,但平價的美味小吃似乎並不多,一名網友抱怨北漂後跟本不知道要吃什麼,地點曝光不少人瞬間認同。
    2023/12/03 13:14
  • 兒放假不回家!母開條件「爽領2萬4」 再加碼:帶女友多3000

    媽媽還缺小孩嗎?一名網友分享家庭群組中的對話,只見媽媽為了讓北漂孩子們放假能多回家,開出條件「補助車馬費」和「額外獎勵」,甚至只要兒女帶各自男友或女友回家吃飯,就能得到額外的「獎金」。原PO媽的霸氣發言引發一票網友暴動,眾人也羨慕直呼「好想有這種媽媽!」
    2023/12/01 22:54
  • 嫌父母月給23K不夠花! 大學生列8支出:要我打工太扯

    許多人北漂到台北讀大學,北部物價較高,支出不少。一名嘉義人赴台北讀書,現在是大一新生,上網抱怨父母一個月只給2萬3千元當生活費根本不夠用,還要求他去打工,讓他直呼「太扯」,發文引發熱議。
    2023/11/29 11:45
  • 35歲北漂男「下班就混學餐」!一票喊正常:便宜又吃飽

    不少大學內都有自己的餐廳,在校內又簡稱「學餐」,因為事給大學生吃的,所以普遍經濟實惠。有民眾透露,自己已經35歲了,但是薪水低所以只能租房,每天下班還都省錢跑到學餐裡吃飯,好奇「35歲還每天去科大裡面吃學餐會很丟臉嗎?」掀起一陣討論。
    2023/10/30 16:01
  • 北漂一年存1桶金「心很累」!超高壓內幕曝 遭勸:錢別給醫生

    「存到第一桶金」或許是許多社會新鮮人給自己的期許。不過,近日卻有一名網友吐露心聲,自己北漂工作僅一年,就存到了人生第一個100萬,但得償所願的心情卻一點都不美好,原PO表示自己每天在壓力跟焦慮底下活著,一想到隔天要上班就心情低落,甚至已經讓她有心理諮商的需求,內幕曝光後讓許多人非常震驚。
    2023/10/28 05:20
  • 大馬男星當台灣女婿「突淚崩認思鄉」 北漂真實心聲全說了

    大馬歌手陳威全「北漂」台北許久,不但事業有成,還成為擁有3個孩子的台灣女婿。近期他帶全家前往澎湖旅遊,參觀潘安邦故居時聽見名曲〈外婆的澎湖灣〉,當下熱淚盈眶,更讓他想起家鄉沙巴,因此起心動念為故鄉寫歌〈沙巴的愛情島〉,並收錄在即將推出新輯《MAMAK》裡。
    2023/10/26 07:45
  • 台北「月薪沒4萬」只能吃土?他列支出苦嘆 過來人揭1NG盲點

    不少社會新鮮人願意離鄉背井北漂,看準的就是台北的工作機會與薪水,但高昂的生活費,也是令人望之卻步的原因,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分享,自己朋友月薪3萬多,但房租以及食衣住行的花費就幾乎打平,聽聞此消息的他無奈直喊「4萬以下在台北怎麼生活?」
    2023/10/08 05:30
  • 收假日高鐵台中站爆滿 自由座隊伍排到站外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迎來收假日,不少北漂族要回去北部工作,台中高鐵出現大批搭車人潮,自由座人數眾多,排隊人潮從站內排到站外,有乘客等了三小時還沒搭上車,痛批太擾民。
    2023/10/01 23:29
  • 38K北漂族「想買房出租」!生活費餘額曝光遭酸:越級打怪

    不少年輕族群離開家鄉努力打拚,為的是親自買下屬於自己的房子,而買房子並不能輕易做決定,需要考量條件非常多,包括資金、地段、房型、周邊環境以及未來發展等,一旦砸錢下去就無法反悔。一名北漂網友指出,目前每月收入38K的他,想要買下小套房,細數種種開銷和負債之後,馬上被網友打槍「越級打怪」。
    2023/09/28 17:54
  • 台東父為愛女返鄉狂刷車票!曝「搶票小撇步」3天成功訂7張

    台東一名程姓父親為了讓北漂的女兒中秋連假能夠搭車返家,從9月24日開始狂刷訂票App,甚至還換不同App訂票,在3天內成功訂到7張車票,讓女兒興奮直呼爸爸「太強了」,而程父也透漏自己這幾天學到的刷票小撇步。
    2023/09/28 11:12
  • 超怕惡鄰居!北漂族問「住透天比較好?」 內行揭1房型才有效

    高雄苓雅昨(15)日上午7時多發生一起恐怖奪命事件,一對30幾歲夫妻慘遭殺害,家門半開、分別倒臥客廳和房間,嚇得兩名孩子跑到大樓管理處求救,而逃逸兇嫌隨後也順利被逮捕,為居住案發樓下的63歲吳姓男子。凶殺案曝光後震驚社會,男子犯案主因為不滿樓上噪音,網友對此開始擔憂且疑惑,對比所有房型,是否居住透天厝比較不受惡鄰居影響,掀起熱議。
    2023/09/16 16:49
  • 告別庶民美食!日本秋刀魚消失中 又貴又瘦

    極端氣候不只造成天氣災害,海洋生態也因此改變,並進一步影響人類餐桌。日本的秋刀魚因海水溫變化,為了覓食往北移動,但因不耐寒冷,大量死亡或發育不良,導致日本捕獲量銳減,價格創下新高。另外,鰻魚也同樣因氣候變遷而減少,日本正嘗試人工完全養殖,希望穩定產量、壓低成本,讓日本食用鰻魚的文化不至消失。
    2023/09/15 19:55
  • 北漂男認「台北女生更漂亮」 曝1關鍵:南部比不上

    美醜的標準因人而異,但也有人認爲北部的女生比南部女生好看。有網友透露和北漂的朋友聊天時,一致覺得「台北女生很正」,甚至還會因此起生理反應。然而,原PO不解,發文詢問原因。
    2023/09/14 23:11
  • 買嘸統聯回員林中秋車票 北漂者:9/17後停駛

    這個月底就是中秋節連假,有北漂民眾提早購買從台北返回員林的統聯國道客運車票,卻被告知台北往返員林這條路線,9月17日過後就不經營了,無法賣票給乘客!民眾不滿統聯沒提前公告,卻直接在連假前宣布停駛,甚至沒有相關配套疏運措施,也向交通部申訴!
    2023/09/12 20:19
  • 空間小更要取捨!「小宅實驗」分享設計 力敵公審與內耗

    面臨新家裝潢或是舊屋翻新,不少人第一時間都會感到無助,不知道從何下手。Pinco和Penny兩個女生,2020年攜手創立YouTube頻道「小宅實驗」,主打室內設計,透過影片拉近與觀眾距離,客源大都來自頻道粉絲,但要面對網路公審,評論甚至是批評設計,加上創業初期適逢疫情,完全沒薪水,兩個北漂女生互相扶持,努力精進,在眾多室內設計產業與頻道中走出特色。
    2023/09/09 22:16
  • 北漂賺32K薪水「能存一半」!他列支出網看傻:生存最底線

    在萬物狂漲的時代裡,對於剛出社會的小資族來說,存錢似乎是越來越困難的事。不過,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北漂一個月時的總花費,雖然薪資不算高,但是算下來,每個月存下一半薪水的錢,震驚不少網友。
    2023/09/07 14:46
  • 開百萬名車違規左轉撞死北漂創作才子 貴婦賠800萬獲緩刑

    去年9月底,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酒泉街口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名30歲的呂姓女駕駛違規左轉,撞飛3名機車騎士,其中26歲李姓男子傷勢最為嚴重,搶救20日後仍傷重不治。李男父親對呂女提出過失致死告訴,呂最終賠償800萬元達成和解,全案經士林地院審理後,上個月底判處有期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
    2023/09/07 13:05
  • 鬼月說鬼/內湖的日治時期學生

    北漂的朋友興奮的來電表示終於落腳內湖,想找好友們前去舉辦入住派對,房子地點很不錯是在捷運站附近5分鐘路程,當下也心裡暗暗恭喜好友找到好房。入住派對的當天每位賓客都非常開心,房子的裝潢也非常漂亮,只是,唯獨廁所總讓我有一絲不舒服的感覺,但也說不上來。
    2023/08/29 14:34
  • 住天龍國每月生活費多少?網揭「殘酷數字」勉強活得像人

    通膨壓力越來越大,薪水越來越薄,「多賺一點」是大家共同心願,尤其居住在都會區的人,生活開銷更是高,不過你有精算過自己一個月的生活費是多少錢嗎?有名網友好奇詢問,如果是「天龍國」台北市的居民一個月要多少錢,話題一出就吸引不少人討論,還有人直言要達到「一個數字」才能勉強活得像人。
    2023/08/28 16:33
  • 1天3場大造勢!賴清德拚北漂雲林票 破音籲:再站出來守主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7)日有一連串造勢行程,其在上午出席「全國雲林旅外鄉親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時情緒激昂,承諾未來要成立中央、地方溝通平台,兼顧各縣市發展;他談到兩岸議題時更破音表示,台灣民主自由受到空前威脅,希望雲林鄉親再度站出來,守護台灣主權。
    2023/08/27 11:36
  • 北漂族成台北文山學專家 何文賢獲本土教育推展獎

    從高雄北漂到台北市文山區近30年的何文賢,從擔任社區主委開始推廣地方文史,後到社區大學開課、建構「文山學」資訊網,今天獲得「112年本土教育推展貢獻獎」表揚。
    2023/08/23 17:21
  • 狂燒19小時!梧棲回收廠塑膠粒起火 巨量黑煙北漂苗栗

    昨(22)日下午2點多,在台中市梧棲區驚傳火警,案發地點位於一處資源回收廠內,不斷竄出陣陣黑煙,現場為戶外廣場及貨櫃堆積的塑膠粒起火燃燒,燃燒面積約1500平方公尺,消防人員緊急到場佈水線滅火,所幸未延燒至廠房,無人員傷亡,但是黑煙飄到連苗栗縣苑裡鎮的民眾都看到。
    2023/08/23 12:29
  • 北漂找嘸工作!女賊稱「好餓」 連偷9店家

    台北南港車站商店街,發生竊案!一名女子趁早上店家還沒開始營業,趁機偷走架上商品,被保全發現報案,警方到場找到這名竊賊,查獲12件失竊商品,都是一些零食飲料,清查後,共有9間店受害。
    2023/08/22 1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