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膽固醇方慈聲豬油週休二日正妹天氣台北0423地震地震速報
  • 搜尋:

    北榮 結果共893筆

  • 基隆2歲男童確診「高燒42.4℃」抽搐亡 狂問5醫院全無法收

    又1例死亡!基隆一名2歲男童確診,疑似是接觸保母所染疫,Ct值18,有抽搐、發燒等症狀,於13日晚間高燒42.4℃,緊急被家人送往衛福部基隆醫院掛急診,被診斷為病毒性腦炎,因院方無兒科加護病房只能轉院,不過基隆長庚醫院、台北內湖三總、台大、馬偕都沒有病房,終於聯絡到台北榮總能收治;怎料,男嬰送往台北榮總後不幸死亡。
    2022/05/15 11:40
  • 疫情燒出怒火民怨無處發 陳時中「負面聲量暴增4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赴台北榮總視察分流情形,遭民眾大喊「下台」,疫情持續升溫,總統蔡英文11日在中常會上以及臉書喊話,「請黨公職朋友,務必給予我們的防疫團隊最大的支持和鼓勵,為他們打氣,全力協助他們」。
    2022/05/13 11:28
  • 小心壞膽固醇造成心肌梗塞!醫曝6方法向高血脂說再見

    小心高血脂造成心肌梗塞、中風、血栓!中華民國血脂及動脈硬化學會理事長、台北榮民總醫院教授黃柏勳指出,當血液中流通的膽固醇或三酸甘油酯濃度高於正常值,就被稱為高血脂症,根據106-109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20歲以上國人高血脂盛行率高達25.6%,即每4人就有1人血脂指數超標。
    2022/05/12 14:40
  • 民怨沸騰?!陳時中北榮視察遭嗆「下台」

    快篩之亂引爆民怨,藍營窮追猛打下似乎收到成效,因為根據最新數據分析,國民黨單周網路聲量飆破27萬,而陳時中的負面聲量則是增加四成,這會影響他選市長嗎?他說過多揣測大可不必,但今天他到北榮視察時,卻遭到民眾當面開嗆,陳時中很淡定說是疫情期間心情不平靜,過了就好。
    2022/05/11 18:22
  • 赴北榮視察「遭嗆下台」 陳時中尷尬笑:疫情讓心情不平靜

    國內疫情嚴峻,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1)指揮中心記者會結束後,就前往台北榮總視察急診分流,戶外採檢站和專責病房情況,但沒想到一進北榮,就遭現場民眾怒嗆「陳時中下台」;對此,陳時中笑了兩聲:「哈哈,整個疫情期間大家心情不是那麼平靜,過去就好。」
    2022/05/11 16:34
  • 5月嬰確診併發「哮吼症」 醫曝關鍵警訊:咳嗽像狗吠聲

    國內疫情嚴峻,兒童確診情況加劇,雖多數是輕症,但仍有少數兒童病程快速,演變重症甚至致命,台北榮總醫之前收治2名不到6個月的確診嬰兒,皆因出現咳嗽,發燒、食慾不振和脫水症狀住院治療,其中一名嬰兒還出現哮吼症,醫師指出,如確診的嬰幼兒發生嚴重咳嗽如狗吠聲、呼吸急促、聲音沙啞、活動力差及食慾不振時,務必盡速就醫。
    2022/05/07 17:12
  • 染疫嬰當心哮吼症 孩童居家照護注意6大警訊

    今年目前23萬例COVID-19本土病例中,有13%是12歲以下兒童。北榮醫師鄭玫枝除了提醒嬰幼兒父母注意哮吼症問題,也彙整染疫孩童居家照護6大就醫時機及6大危險徵兆,呼籲父母當心。
    2022/05/07 15:52
  • 輕忽這幾個小症狀 醫師警告:心房顫動風險高!

    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很多人都聽過「心房顫動」這是相當常見的心律不整,發作時心房的跳動會像顫抖一樣。根據統計,有四成至六成的病友並沒有症狀,很容易被忽略,常見的症狀像是心悸頭暈無力,心跳不規則甚至是胸悶,臺北榮總實驗外科主任暨心臟血管外科主治醫師張效煌認為像高血壓、糖尿病、肥胖或者是不運動,還有包括抽菸、甲狀腺機能亢進、或者是睡眠呼吸中止等等,這些都是會引起心房顫動的一個危險因子。
    2022/05/04 22:58
  • 基隆4名確診新生兒 轉送榮總及馬偕照護

    基隆市有4名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生兒留在婦產科診所觀察,昨天晚間在衛生局協調下,分別轉送台北榮總與台北馬偕醫院的新生兒專責病床接受照護。
    2022/04/26 09:12
  • 居隔還亂跑!17歲少年無照自撞電桿 醫院病患破窗逃

    國內同天發生兩起居家隔離者落跑事件!台北榮總新竹分院,一名居隔病患原本今天(4/14)晚上就能解隔,卻因為「想家」,下午打破醫院窗戶落跑,正好有護理師發現他搭車離開,失聯1個多小時候落網。嘉義一名17歲少年居家隔離,14日無照開車亂跑,恍神自撞電線桿,最重可能挨罰100萬。
    2022/04/14 21:51
  • 臨床常見「腦神經退化性疾病」出現這幾種症狀 勿拖延!

    常見的腦神經退化性疾病有水腦,巴金森病小血管病變失智症,值得注意的是水腦症經常伴隨記憶減退,步態失調走路不穩,甚至會出現尿失禁等症狀,北榮總神經內科副教授王嚴鋒表示有一些是腦部構造性的疾病所造成,如常壓性的水腦症,除了記憶力減退,還會有走路不穩、小便失禁等症狀,這些病透過適當的處理和治療,在記憶力方面,通常會得到大幅度的改善。
    2022/04/07 23:07
  • 咳嗽逾2週當心!沒抽菸也可能得肺癌 8種人留意6症狀

    肺癌位居十大癌症第二名,但症狀在早期卻不容易被發現,且不少患者甚至根本沒有抽菸的習慣,往往確診時感到錯愕。臺北榮民總醫院胸腔外科主治醫師徐博奎表示,肺癌早期症狀雖然不明顯,但依然有跡可循,可提高警覺,早期發現及早治療。
    2022/03/08 10:56
  • 很多人最怕的心血管疾病 透過「它」可預測示警猝死風險

    AI醫療是全球趨勢,林口長庚將心電圖影像透過AI模型分析,可以預測和示警心血管疾病猝死的風險;另外台北榮總設有AI腦腫瘤診斷系統,大幅縮短判讀影像時間,只要30秒到1分鐘,AI可以幫助醫生搶時間救命,也能幫助醫療人力短缺的問題。
    2022/02/28 17:48
  • 1天喝1杯咖啡導致骨質疏鬆? 醫師:多運動增強骨密度!

    現代人生活忙碌,少運動、飲食不均衡,加速了骨質疏鬆的情況,如果您本身有慢性疾病,像是長期使用類固醇藥物、糖尿病、甲狀腺疾病、風濕性關節炎等患者,也是罹患骨質疏鬆高危險族群,北榮骨科部主治醫師吳博貴指出,各年齡層民眾都要注意均衡攝取營養素、常運動增加骨質密度與肌肉強度。
    2022/02/23 23:05
  • 喉嚨痛別忽略!恐是食道癌 醫警告:愛喝咖啡高危險

    日常各種因素都可能形成喉嚨痛、喉嚨卡的問題,當中也包括了食道癌。臺北榮民總醫院胸腔外科主治醫師徐博奎表示,食道癌症狀相當不明顯,且預後往往不佳,若有發現異常喉嚨痛、喉嚨卡、吞嚥疼痛、吞嚥困難等情況,應盡早就醫檢查,以利後續治療。
    2022/02/22 14:14
  • 爸媽注意!冬天不出門易缺鈣 3大NG小孩恐「成長冬眠」

    一位媽媽在寒假結束後,發現孩子比同班同學成長慢,焦急詢問醫師原因,才發現長假累積的晚睡、不出門、不運動、不喝鮮奶等不良生活習慣,導致成長進入「冬眠期」,落後同齡孩子。卓越皮膚科兒科聯合診所院長、前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小兒科主任顏俊宇醫師說明,國外研究曾證實,受冬季陽光照射少、運動量減少等原因,兒童成長存在「春夏快、秋冬慢」的季節性。
    2022/02/22 05:04
  • 北市+1確診足跡曝 天母SOGO、新光三越全中招

    指揮中心今(21)日宣布,新增4例本土確診,其中台北市一例為案20162。台北市衛生局也公布該案的確診足跡,包括SOGO百貨天母店,新光三越台北天母店,美美德犬美容公司,天母好鍋,嘉義第一名火雞肉飯—南昌店,珍忻藥局,台北榮總等7處足跡。
    2022/02/21 16:29
  • 有片/腦瘤、頭頸癌病友最後希望是「它」! 醫:擊敗惡性腫瘤

    您聽過硼中子捕獲治療(BNCT)嗎?臺北榮總與國立清華大學的硼中子捕獲治療合作團隊,執行特殊的緊急醫療,臨床上協助復發頭頸癌以及腦瘤的病友,目前的治療成效效果極佳,包括有一些已經傳統治療,包括手術、放射線、化學治療無法再進行的病人,經過我們硼中子捕獲治療之後,已有超過一半以上的病人,腫瘤改善效果佳,能延長癌友壽命。
    2022/02/09 23:07
  • 5千位捐血人血清抗體「揪1陽性」 莊人祥分析社區感染狀況

    彰化衛生局和台大公衛、台北榮總去年都曾進行過萬人血清調查,以了解社區感染狀況,指揮中心今(29)日公布和血液基金會合作的「捐血人血清抗體研究調查計畫」結果,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研究是為分析本土流行前後血清抗體樣性變化,5000個樣本中,僅有1人的N抗體及S抗體皆陽性,自然感染陽性率0.02%,而打疫苗才會出現的S抗體則有258人為陽性,陽性率5.2%,整體陽性率都低,和確診率、疫苗涵蓋率大致相符,也未發現大量未診斷的潛在病例。
    2022/01/29 15:12
  • 過年前快接種 專家:第3劑保護力「7天生效」

    本土疫情擴散,加上下周就是春節了,不少民眾擔心南來北往保護力不夠,週日一早台北榮總就有近千人來打疫苗,開放五千劑高端,有九成民眾完成報到,相當踴躍,有專家指出,打了第三劑並非兩周才有保護力,其實疫苗在七天左右又有效,建議民眾越早打越好。
    2022/01/23 14:01
  • 北榮、預約平台「莫德納搶光」 BNT、高端剩很多

    要面對這波疫情,最好的辦法就是趕快打疫苗!台北榮總特別加開假日接種,也因為是過年前最後一個週末了,跨縣市移動、家族聚餐都有一定風險,所以有很多民眾都趕快來打疫苗,其中預約率最高的就是莫德納,院方提供1千劑全被搶光光。
    2022/01/22 13:40
  • 還沒打第3劑的看這邊! 北榮即起加開週末疫苗預約限1萬名額

    國內開放預約第三劑疫苗預約,而台北榮總宣布,1月22日和1月23日週末期間,將會加開COVID-19疫苗追加劑接種特別門診,提供民眾接種莫德納、BNT和高端疫苗,即日起開放醫院網路預約掛號,不提供現場、電話和臨櫃預約,預計這2日可提供一萬人次接種。
    2022/01/19 12:42
  • 陳威明接任北榮院長 盼守住防疫下半場創「五好」

    國內骨癌權威陳威明今年1月16日起接任台北榮總院長,他表示,上任後希望延續前2任院長防疫佳績,守住疫情下半場,照顧好病人、醫護同仁,將醫療軟硬體提升等「五好」目標。
    2022/01/17 12:11
  • 北榮院長人選拍板定案 副院長陳威明接任

    備受關注的台北榮民總醫院新任院長人選,終於拍板定案,由副院長陳威明接任,1月16日生效。
    2022/01/12 07:37
  • 有片/注意!出現這幾種症狀紅斑性狼瘡找上門 醫:病重腎臟受影響!

    全身性紅斑狼瘡是一種典型的自體免疫疾病,主要侵犯年輕的女性,根據研究,東方人與美國有色人種是較為好發的民族,推測大約每十萬人口有二十五人左右。此病有很強的家族傾向,若一等親如父母、兄弟姊妹有此病,就要提高警覺。臺北榮總過敏免疫風濕科主治醫師陳明翰指出紅斑性狼瘡病人身上除了紅斑,口破,掉髮,關節腫痛,手腳指冰冷變紫之外,也可能會有血管炎,腎臟發炎,神經系統侵犯等嚴重表現。唯有積極與醫生配合,規則追蹤與治療,才能穩定病情,避免疾病失控。
    2022/01/05 2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