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衛福部記者會素食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白冰冰敞開心扉密集白點米酵菌酸士林地檢署黎明詩摩鐵
  • 搜尋:

    北市動物園 結果共213筆

  • 北市動物園「鵝遊行」吸睛 民眾尖叫:太可愛

    雖然今天(7日)天空微微飄起雨,還是有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來到北市動物園遊玩,因為今天有「家鵝列隊遊行」,吸引不少人拍照打卡,不過要留意周日鋒面經過,西半部、東北部及東部陸續下雨,尤其白天降雨最明顯。
    2023/05/07 14:41
  • 起步走!北市動物園推呆萌鵝大遊行 民眾嗨喊:太可愛 

    週末假期雖然天公不作美,可是許多民眾前往台北市立動物園,看到排排站的家鵝緩緩走過身邊,秒被牠們的呆萌模樣療癒。北市動物園近期每個星期天早上十一點,推出家鵝大遊行活動,現場可以看見萌度爆表的鵝群,讓不少民眾看了都說真的太可愛了。
    2023/05/07 13:47
  • 北市動物園無尾熊怕熱鬧 改由保育員定時陪出場

    台北市立動物園3月啟用新的無尾熊戶外活動場,不過保育員發現,絡繹不絕的遊客容易讓無尾熊不安,所以5月起改為每週三上午由保育員陪同無尾熊出場,同時藉此宣導尊重動物。
    2023/05/03 20:28
  • 4/22地球日 北市動物園辦「綠色園遊會」集章換好禮

    今(22)日是世界地球日,今(2023)年主題為「投資我們的星球」,台北市立動物園於今天上午9點半至下午3點半舉辦「綠色園遊會」,現場有保育市集、舞台表演、保育QA問答等一系列活動,還可透過集章兌換精美小禮;此外,遊客若寫下願意實踐、具創意的綠行動,更可獲得限量「動物福袋」抽獎機會。
    2023/04/22 10:40
  • 有片/敲可愛!石虎寶寶滿月萌樣曝 北市動物園:是龍鳳胎

    台北市立動物園透過林務局野生動物救傷收容體系,與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及屏東科技大學合作進行「石虎保育繁殖計畫」,其中幸運獲救轉由動物園收容照養的石虎「阿給」和「春捲」配對成功,「春捲」在3月6日平安誕下2隻石虎寶寶,4月11日上午獸醫師與保育員為寶寶們測量體重和檢視性別,初步確認是一對健康活潑的龍鳳胎。
    2023/04/14 16:47
  • 初步報告出爐!確定是雌性「東非狒狒」枉死 明天將解剖

    狒狒脫逃10餘天,昨(27)日遭獵槍擊中身亡,遺體在桃園市動保處冰存一晚後,今(28)日上午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進行X光及斷層掃描檢查,農委會林務局表示,園方初步判定,物種是東非狒狒(Papio anubis),個體為雌性,體長(吻肛長)60公分、尾長35公分,體重14公斤。
    2023/03/28 14:44
  • 「東非狒狒」送北市動物園!林務局:送家畜所解剖

    逃亡18天的東非狒狒好不容易找到,卻因為被獵槍擊中搶救不治,今天(28日)一早遺體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後續將進行X光檢查確認槍傷及子彈位置,林務局也說會進行親緣及物種鑑定,目前狒狒進到檢驗所照X光照片,也曝光了。
    2023/03/28 14:33
  • 狒狒抵達北市動物園!遺體處理方式曝 死因一週出爐

    桃園狒狒脫逃長達10餘天,怎料昨(27)日落網後,隨即傳出遭獵槍擊中身亡消息,經警方調查是一名林姓獵人開槍,而這名獵人究竟獲得哪個單位授權開槍,目前仍在釐清中。狒狒遺體今(28)日運往台北市立動物園,農委會林務局稍早對外說明,表示將先進行X光掃描確認受傷位置,以及採集檢體進行物種鑑定後,再轉送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進行解剖,死因預計一週出爐。
    2023/03/28 11:29
  • 場面哀戚!狒狒遺體送往北市動物園 蓋布獻花鞠躬哀悼

    逃亡狒狒昨(27)日下午被抓到,但圍捕過程因被獵槍擊中,傷勢嚴重身亡,引發全國怒火。今(28)日桃園農業局將狒狒遺體移送台北市立動物園進行後續調查,在出發前替狒狒蓋布並獻花,同時鞠躬深表遺憾,場面哀戚。
    2023/03/28 10:05
  • 快訊/狒狒受傷了!首站先送六福村醫治 再轉北市動物園檢疫

    桃園狒狒逃亡長達16天,稍早農業局掌握狒狒出沒在富岡國中一帶,立即派員前往,朝牠發射麻醉槍,順利將牠捉捕。農委會林務局稍早證實,狒狒將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檢疫;桃園市農業局則表示,由於狒狒在捉捕過程中受傷,會先送往六福村醫治,後續再轉送台北市立動物園。
    2023/03/27 16:11
  • 狒狒還在逃!北市動物園、六福村都曾做「防逃演練」

    桃園發生狒狒脫逃事件,由於牠的行蹤遍布各處,至今還在流竄中,引發廣大關注。事實上,為了預防動物脫逃,台北市立動物園、六福村過去都曾進行「防逃演練」,以建立、強化動物園應變及處理緊急事件的能力。
    2023/03/23 17:36
  • 自己的蛋自己養!動物園實現「雞蛋自由」快樂農莊曝

    缺蛋怎麼辦!北市動物園設「快樂農莊」要實現雞蛋自由。
    2023/03/22 17:15
  • 不怕缺蛋!北市動物園快樂雞莊開幕 實現「雞蛋自由」

    為推動台灣蛋農轉型友善飼養,台北市立動物園在兒童動物區設立符合動物福祉的「快樂雞莊」,照養80隻蛋雞,作為教育展示場域,未來所有在快樂雞莊生產的雞蛋,經過收集、清洗並蒸熟後,將配送到各個館區讓動物們享用,實現「雞蛋自由」。
    2023/03/22 16:36
  • 北市動物園「傳漲票價」 園方:擬連假後討論

    台北市立動物園票價凍漲近26年,去年一度考慮從60元漲到120元,引發討論,不少民眾認為,漲價合理,畢竟現在物價漲,養動物和維護設備,成本也跟著增加,對此動物園說,三月會先討論是否轉型為法人化,至於票價問題,連假後也會和教育局找時間討論。
    2023/02/27 14:25
  • 童「滑手機」摔動物園水池! 保育員下水幫撈錢包

    一位小六男童參加畢業旅行來到台北市動物園,參觀穿山甲館時卻不慎摔落蓮花池內,原來這位男童一邊滑手機,一腳踩在池旁的仿岩上面,一個不注意就踩空滑落,所幸男童沒有受傷,而這也是台北市立動物園首次有人意外掉落水池。
    2023/02/17 13:13
  • 國小男童「慘跌北市動物園水池」 疑顧滑手機踩空畫面曝

    台北市立動物園穿山甲館昨(16)日發生遊客落水意外,一名國小男童參與學校戶外教學,經過館內蓮花池畔時,疑似與同學一邊聊天一邊滑手機,未注意前方道路,一不小心踩空跌入水池,旁人見狀趕緊協助將人拉起,所幸水深不深,男童並未受傷。如今監視器畫面曝光,只見他上岸過程中,第一時間仍緊握手機,人還沒有離池,就急著將手機遞給同伴,同伴接過手機後也幫忙甩水。
    2023/02/17 10:18
  • 北市動物園國王企鵝族群老化 年輕個體赴外借殖

    台北市立動物園內的國王企鵝繁殖遇到瓶頸,由於族群年齡層偏大,園方決定派最年輕的個體「嘟胖」赴桃園Xpark借殖,期盼現在已經融入當地族群的「嘟胖」能順利覓得如意郎君。
    2023/02/08 16:48
  • 北市動物園3隻大貓熊不搞混 眼睛、耳朵見端倪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家族成員各自獨立生活,為了幫助民眾辨識,園方今天點出3隻個體外觀差異,「圓圓」的黑眼圈較圓、「圓仔」耳朵最小、「圓寶」的黑背心有個閃電狀圖型。
    2023/02/06 16:18
  • 黑腳企鵝愛晨泳泡澡 北市動物園曝「最佳觀賞時機」

    年節接近尾聲,台北市立動物園指出,企鵝館是人氣居高不下的館區,大家都想一睹企鵝們可愛的模樣,也安排了「黑腳企鵝晨泳活動」,近期更安裝奈米氣泡機來淨化水質,保護企鵝們的健康,早晨9時30分至10時30分之間,最容易看見牠們游泳及洗澡,運氣不錯時還能看見牠們高速在水中穿梭的模樣,歡迎民眾把握時間走走。
    2023/01/27 14:27
  • 大貓熊「圓寶」獨立生活穩定 探索茄冬樹好愜意

    北市動物園表示,大貓熊「圓寶」與媽媽「圓圓」的獨立生活順利,下週起就會依序到遊客面的照養空間活動;而圓寶近期熱中在茄冬樹上玩耍或吃果實,十分愜意。
    2023/01/20 17:07
  • 動物園難過送別…大食蟻獸口袋莎難產 長頸鹿菊忠老死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表示,大食蟻獸「口袋莎」因為子宮舊傷與腸道嚴重沾黏難產而逝世,胎兒也在出生2天後死亡;年近24歲的長頸鹿「菊忠」則因為老化及器官衰竭離世。
    2022/12/21 13:13
  • 北市動物園長頸鹿寶寶見客 引起斑馬室友好奇

    台北市立動物園長頸鹿「小麥」8月產下的第3胎「麥萌」長大了,園方表示,近期開始安排牠到戶外活動場見客,觀察到斑馬室友「玲瓏」對牠很好奇,2隻動物還會偷踢彼此屁股。
    2022/11/28 21:31
  • 不捨...團團病逝 粉絲抱館區人員哭:不能接受

    北市動物園大貓熊「團團」,因為病況惡化,昨天(11/19)園方決定讓牠麻醉沉睡離世,很多粉絲不捨,覺得消息太突然不能接受,甚至一早來到館區抱著工作人員哭,尤其團團的乖巧讓園方充滿回憶,說不只吃藥打針,或是量血壓,團團都很配合聽話。
    2022/11/20 13:02
  • 貓熊團團病逝 回顧一生!從小成鎂光燈焦點

    大貓熊團團病逝,讓不少粉絲難過落淚,回顧團團一生,2004年在四川臥龍出生,4歲來台,隔年初登場就替北市動物園創下一年360萬人次的入園紀錄,從小就在鎂光燈下的團團,也和圓圓採人工授精方式,先後生下圓仔和圓寶,今年8月才開心過18歲生日,沒想到最終仍不敵病魔逝世。
    2022/11/19 20:15
  • 「團團」傳病況不穩 1天突發4次癲癇

    大貓熊團團病情再出現狀況。北市動物園表示,團團在昨天(11/17)發生四次癲癇,醫療團隊獲報後,立即給予藥物並徹夜守候。今早團團雖然甦醒,但還是後肢無力、沒有食慾。
    2022/11/18 14: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