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顏佑庭顏寬恒邱昊奇國道車禍汪小菲PTT鄭華娟Instagram小孩詐領助理費
  • 搜尋:

    北宜直鐵 結果共34筆

  • 柯宋會相見歡! 宋首肯擔任市府總顧問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今日拜會親民黨主席,柯宋會被外界諧音戲稱是「可頌會」,現場果然氣氛輕鬆,柯文哲不但當眾邀請宋楚瑜擔任他的市政總顧問,對於北宜直鐵引發討論,還有外傳市議員簡余晏入閣,成為內定觀傳局長,他也一一回應
    2014/12/08 16:47
  • 推翻中央決策! 柯提北宜直鐵穿集水區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拜會完宜蘭縣長林聰賢後,針對北宜直線鐵路的規劃達成共識,不按照交通部現行的路線,直接從南港通到頭城,一趟可以省下10幾分鐘時間,是最快、最短的路線,但卡在必須經過翡翠水庫集水區,對環保可能造成問題。而柯文哲認為,有反對意見,雙方可以拿數據,進行可行性攻防
    2014/12/07 18:23
  • 「北宜直鐵」激辯!店家遊客歡迎 環團憂

    等到北宜直線鐵路通車後,台北到宜蘭交通工具又多了一種選擇,宜蘭當地生意人已經開始期盼,繼雪隧後,鐵路也能載來滿滿人潮,但對環保人士來說,如果北宜直鐵真的穿越翡翠水庫,勢必造成環境衝擊
    2014/12/07 17:58
  • 北宜直鐵定案遠路 120年完工恐延

    北宜直鐵興建路線拍板定案,選擇了避開翡翠水庫的方案,成為興建路線,未來預計投入500億元,台北到宜蘭最快一趟只要47分鐘,但為了保護生態環境,選擇了路程較遠的興建路線,喊出民國120年前完工的承諾,會不會再度跳票,民眾都很關心。
    2014/04/23 13:05
  • 路線定!北宜直鐵通後 單趟47分可到

    北宜直鐵路線終於拍板定案了,交通部規畫的北宜直鐵,原本興建路線方案有兩條,目前避開翡翠水庫的「方案二」,預計民國120年前完工,未來台北到宜蘭的火車車程,約47分鐘就可抵達,比現在要省38分鐘,除了解決雪隧的塞車情況,宜蘭也將成為台北的一日生活圈。
    2014/04/22 18:02
  • 北宜鐵砸500億 取直恐爆水質危機

    交通部打算花500億興建「北宜直鐵」,完成後,台北到宜蘭,可以比現在節省28分鐘,但被外界質疑,砸大錢省半小時值得嗎,而提出的方案中,會經過翡翠水庫集水區,到時候興建期10年,加上5年水質改善期,翡翠水庫可能有15年的水質黑暗期,交通部長葉匡時今天表示,會依照環評衝擊最小的方案,來做考量。
    2013/12/27 12:32
  • 「蓋幾條都沒用」 民批台鐵不如客運

    台北到宜蘭,真的需要蓋一條新的「北宜直鐵」嗎?以交通部的立場來看,雪隧設計最大的車次容量,會在民國104年飽和,需要替代方案,才在民國94年,把北宜直鐵案提報行政院,但民眾質疑,如果政府早有遠見,怎麼不早點強化北迴鐵路,台鐵準點率也遲遲沒起色,現在往來北宜改搭客運,反而更有效率。
    2009/07/21 19:07
  • 〈獨家〉解雪隧塞 580億北宜直鐵月台曝光

    為了疏解國道五號雪山隧道,老是塞車的問題,幾年前被打入冷宮、停止興建的北宜直線鐵路,可能死灰復燃!未來如果興建,以後南港到宜蘭頭城只要36分鐘;不過工程總經費高達580億,而且需要貫穿雪山山脈,因此2006年曾經被環評小組退件,環保大戰還有得打。但TVBS實際走訪南港車站,站長坦承,北宜直線鐵路的月台早就準備好了。
    2009/07/21 18:57
  • 580億解雪隧車 北宜直鐵恐復活

    台北到宜蘭可能出現第3條路,當年環評闖關失敗「北宜直線鐵路」,有機會大復活!消息一出,立刻引來環評委員警告,強調規劃路線會穿越多處斷層帶,如果崩塌湧水後果不堪設想。就連負責規劃的鐵改局,也出面澄清,明年9月評估案才會出爐,也有可能不蓋,只是把消息曝光的這麼早,已經引發外界質疑,交通部拿評估案來綁選票。
    2009/07/21 15: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