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北京 結果共10,000筆

  • 陸兩會李強首份工作報告喊堅持一中反台獨 GDP目標增5%

    中國大陸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今(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總理李強發表任內首份政府工作報告,表示今年目標「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5%左右」,也指出中國政府將深化大數據、人工智慧(AI)等研發應用,開展「人工智能+」行動。涉台議題上,他提出「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2024/03/05 10:25
  • 陸全國政協會議開幕 王滬寧涉台發言「僅一句話44字」

    中國大陸十四屆全國兩會,今天(3/4)下午於北京人民大會堂,由全國政協會議率先進行,根據央視直播影像,包含習近平等多位黨政軍高層,全都出席並聆聽工作報告。其中身為全國政協主席的王滬寧,也發表其工作報告,長篇大論的文字內容,卻僅僅只在第五點統一戰線報告中,以一句話,一共44字提及與台灣相關的事務,「圍繞加強兩岸產業合作、打造兩岸共同市場等協商建言,舉辦第六屆兩岸基層治理論壇,助推兩岸融合發展。」
    2024/03/04 17:51
  • 陸兩會罕見取消閉幕「總理記者會」 未來恐怕也不會再有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即將在今天(3/4)下午於北京人民大會堂進行,稍早會前的記者會上,大會發言人婁勤儉回答現場媒體,關於會議議程與人大工作等問題。其中他指出,本次會議落幕後,將不會仿效過往,舉行總理記者會,未來如無「特別規劃或需求」,兩會都不再規劃總理記者會。
    2024/03/04 13:44
  • 中國兩會今揭幕 聚焦經濟成長、就業率與對台立場

    中國大陸全國政協、人大「兩會」今日起將在北京舉行,會期一共將持續6天。根據陸媒報導,此次兩會將著重討論中國的經濟成長,包含就業率、旅遊經濟和民營企業前景等重要經濟議題;此外,考量台海局勢不確定性因素近期增加不少,預料也將在此次會議上,引起一定程度的關注。兩會新發言人、前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表示,十四屆全國政協二次會議將在4日下午3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揭幕,並在3月10日上午閉幕。國務院總理李強也將在會議期間,發表他上任後、首份政府施政工作報告。
    2024/03/04 09:39
  • 大陸「兩會」前夕維穩 TVBS直擊北京增武警、臨檢路人

    中國大陸年度政治活動「兩會」即將開幕,今天(3日)舉行首場記者會,會議發言人是前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中完全沒有觸及台灣議題。而為了籌備兩會,北京維穩進入「非常時期」,路上武警變多,靠近天安門的高樓陽台必須封閉,來看TVBS北京特派的觀察。
    2024/03/03 19:48
  • 不滿印度媒體稱吳釗燮「台灣外長」 中共使館譴責 吳釗燮酸:別欺負鄰居

    印度電視台「NewsX」日前專訪外交部長吳釗燮,主持人介紹吳釗燮是「中華民國台灣的外交部長」,卻引來中國大陸駐印度大使館發聲明抨擊,當地輿論譁然。該電視台至今未下架吳釗燮的專訪影片,而吳釗燮也酸北京「別欺負鄰居」。
    2024/03/03 19:20
  • 馬國交通部長:將盡快重啟馬航MH370搜索行動

    載有239人的馬來西亞航空370班機,自2014年3月飛往北京途中失蹤,距今已經將近10年,成為民航史上最大謎團之一。馬來西亞交通部長今(3)日表示,將盡快重啟搜尋馬航370航班。他們計畫與美國勘探公司海洋無限(Ocean Infinity)合作,並討論以「沒找到,不收錢」(no-find, no-fee)方針進行搜索。
    2024/03/03 18:09
  • 一早逛菜市場!買菜阿姨驚是台「演唱會女王」 54歲素顏狀態曝

    女星劉若英走遍世界各地,多次舉辦大型個人演唱會,曾以《我敢》51場巡演成為「演唱會女王」,前年的《飛行日》亦飛行23個城市、舉辦31場演唱會,穩坐「演唱會女王」地位,平日裡除了忙於演藝事業,也用心經營家庭生活,2011年嫁給北京富商鍾小江,2015年產下1子,昨(2)日一早現身菜市場採買,坦言雖然工作、家庭兩頭忙「累到想罵人」,但心裡卻相當滿足,然而,網友關住的點卻不在這,看到她曬出的素顏照紛紛歪樓,忍不住誇讚54歲狀態「好美!」
    2024/03/03 08:11
  • 中國大陸兩會3月4日登場 2特點藏2轉折

    北京一年一度的全國政協、全國人大會議即將在3月4日、5日登場,但在政治局會議前,本次北京兩會籌備期中已現低調籌備、行動前移兩大特點,還隱伏了兩個重要轉折。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有港媒分析,這次的兩會似乎呈現『兩大特點』跟『兩大轉折』,兩大特點指的是『低調的籌備』,因為以往各大官媒會在兩會前夕開始預熱,並造勢各種相關報導,或專家、學者會透過論壇會獻策和總結相關可能的焦點話題,但這次明顯非常的低調,再來就是『行動前移』,指的是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召開的政府工作會議,提前到一月下旬,甚至有些重要的會議就在春節前後陸續召開,這兩大特點港媒認為,就是因為現在中國大陸經濟是進到改革開放之後,第二嚴重困難的時期,內部的經濟下滑超過預期之外,且對外關係也不佳的情形,導致讓大陸想要唱響光明論都非常困難,故低調的籌備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風險。」
    2024/02/29 15:59
  • 打工月收破萬!陸生驚「台灣時薪185」 嚇傻:比上海正職高

    大陸貧富落差問題存在許久,根據工商時報報導,2024大陸平均最低薪資,單月部分以上海居首位,月薪2690人民幣(約新台幣1.2萬元);而時薪部分則是以北京26.4人民幣(約新台幣116元)排名第一。就有一名在台灣清華大學就讀的中國交換生於網上表示,看到學校食堂貼出「時薪185台幣」的徵人啟事,不禁讓他驚呼:「你們工資都這麼高的嗎?」
    2024/02/28 17:00
  • 大陸會員制超市逆勢成長 規模將達388億人民幣

    大陸傳統超市在2023年相繼倒閉,甚至有13家大潤發拉鐵門,但今年卻傳出實施會員制的超市逆勢成長,規模將達388億人民幣。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在2012年時,全中國大陸的大型超市有將近1萬2000家,但是到了2021年就腰斬至5340家,減幅達57.8%,大型傳統超市是正以每年關閉690家的速度縮減當中,不過同一時間,鎖定白領、中產階級以上消費族群的會員制大型超市正在崛起。」
    2024/02/28 14:47
  • 中國修訂《保守國家秘密法》覆蓋範圍擴大 外企風險增

    國安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治國方針的重要一部分,而中國27日通過的新版保密法,也提及習近平的「總體國家安全觀」主張,讓外界更憂慮北京對資訊的牢牢掌握。專家又怎麼看?
    2024/02/28 13:06
  • 陸全國兩會倒數 前外長秦剛「被請辭」人大代表

    大陸全國兩會3月4日登場,北京維安升級,進入北京的郵件快遞都得二次安檢。另外27號閉幕的人大常委會第八次會議,通過《保守國家秘密法》修訂案,並沒有如外界預判公布新任外交部長,而是隨後由官媒宣布,消失已久的前任外長秦剛,辭去天津人大代表資格。
    2024/02/28 11:39
  • 直擊趙又廷「父愛爆棚」!偕高圓圓、愛女回台過年 眼裡全寵溺

    趙又廷和高圓圓結婚近10年定居北京,女兒Rhea也在當地上學,到了農曆新年幾乎都會返台探望父母,他爸趙樹海曾形容高圓圓是「超完美媳婦」。此外,去年趙又廷拍劇加上實境秀無暇返台,本刊直擊這回他們一家三口回家度過春節,然後高圓圓先行帶女返回中國大陸,趙又廷則將長住月餘,等著下個月為母親過壽,也會趁機抽空跟當年的「艋舺幫」聚會。
    2024/02/28 08:27
  • 人口高齡化 大陸將推進延後退休年齡

    大陸面臨人口負成長和高齡化問題,光今年就有超過2800萬人退休,創下歷史新高。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在2020年《十四五規劃和二○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時,提出的目標政策就是希望可以緩慢推進延後退休,而下周大陸要召開兩會,因此這項政策再度成為一大焦點,而近期大陸有發布一項《中國養老金發展報告2023》,當中指出,延後退休政策就是把現在男性60歲退休延後到65歲退休,女性則是55歲延後到65歲退休,對此,人民銀行前行長認為,以後退休不只涉及到平均健康水平和老年人的生產力,企業也會在成本上有所考慮。」
    2024/02/27 16:07
  • 美警告太平洋島國小心北京之手 吉里巴斯證實與陸警合作

    隨著《路透》曝光中國警察在夏威夷鄰居、珊瑚環礁國家吉里巴斯工作後,美國隨即警告太平洋各島國,不要接受來自中國安全部隊的協助。對於這個傳聞,吉里巴斯代理警察局長艾利塔(Eeri Aritiera)告訴外媒,中國確實有警官與當地警方合作,參與社區警務和犯罪資料庫研發計畫,但北京並未在該國設置據點或警察局。吉里巴斯擁有11萬5000人口,境內島嶼距離夏威夷檀香山僅2160公里。
    2024/02/27 13:14
  • 王菲機場甜蜜同框謝霆鋒!罕見「當眾放閃」網嗨翻:絕對是真愛

    43歲港星謝霆鋒與天后王菲2014年「世紀復合」,相差11歲的姐弟戀引發外界關注,儘管感情穩定,卻不時傳出分手消息,兩人近日一起從日本返回北京,一路被粉絲包圍,兩人的互動讓粉絲嗨喊「是真愛吧!」
    2024/02/27 10:40
  • 大陸行動支付太普遍 海外遊客難消費頻碰壁

    大陸行動支付普遍,但現在卻成為阻礙國際觀光客回流的原因之一。海外遊客到大陸消費,要申請支付寶、微信過程繁瑣;在北京景區周邊店家,甚至還撤掉了刷卡機;而用現金支付,店家通常會拒絕,因為無法找零。
    2024/02/26 20:00
  • 金融權威對中經濟感樂觀 憂習政策衝擊發展

    中國大陸近期經濟成長放緩,房地產業衰退,還面臨通貨緊縮壓力,外界看衰龍年中國大陸的經濟成長。但金融時報首席經濟評論員沃夫認為,雖然以往亮眼的經濟數字可能再也看不到,中國大陸今年還是能維持至少4%的成長率,而且這樣的成長數字有望維持十到二十年。但北京方面出台的相關政策,可能成為影響經濟發展的一大變數。
    2024/02/26 13:39
  • 南京34層高樓起火害死15人 疑又是電動自行車惹禍

    中國南京市23日發生住宅大火造成15人死亡,調查指向電動車停放處起火釀災。陸媒報導,中國2023年發生逾2萬起電動自行車火災事故,據北京市最新數據顯示,電池故障是火災主因。
    2024/02/26 11:25
  • 鍾明軒赴陸掀波!雞排妹「翻舊片嗆失憶」:想洗白中國劣跡

    網紅鍾明軒近期赴中國大陸拍片,他在開頭表示,自己經常發表「仇中」言論,經紀人也擔憂是否會有危險;而從影片可見,鍾除了在計程車上與司機大談統獨議題,還嫌北京空氣臭。對此,女星「雞排妹」鄭家純今(24)日不以為然在臉書發文批評,鍾的影片儼然是企圖將「中國劣跡泡一次漂白水」,並翻出鍾曾拍片討論2019年間香港社運被當局壓制的情況,「鍾明軒是失憶了嗎?」
    2024/02/24 20:24
  • 鍾明軒赴大陸!出飯店被眼前一幕嚇傻 狂喊「不是乾淨的味道」

    知名YouTuber鍾明軒時常透過網上發表對事物的看法和觀點,敢於觸碰台灣與中國大陸的政治議題,爽朗的個性收獲不少粉絲的喜愛。近日,他獨自前往中國大陸北京旅遊,抵達北京就與計程車司機大聊政治議題,引起關注。另外,他也抱怨「北京空氣明顯感覺很髒」,沒想到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贊同。
    2024/02/24 16:11
  • 拜登13度對台軍售 美議員訪台力挺

    北京當局早前片面宣布取消M503航線飛行偏置,近日更藉快艇翻覆意外,片面否定金廈海域存在禁限制水域,持續增加對台灣的灰色地帶脅迫。而美國國防部則選在周三宣布新一筆對台軍售,成為拜登政府任內第13次對台軍售。在此同時,在野的美國共和黨明日之星、眾議員蓋拉格也率領跨黨派議員高調訪問台灣,成為今年以來第二批訪問台灣的美國代表團。學者認為相關訪問頻率增加,一方面公開展現對台承諾,一方面也提高民眾對台美關係信心。
    2024/02/23 19:58
  • 大陸兩會3月初登場!北京維安升級 郵件需經「2次安檢」

    中國全國人大、政協兩會即將在3月初召開,北京步入「兩會時間」。中國國家郵政局今天發布通知指出,從2月26日起至兩會會議閉幕,進入北京的郵件快遞將進行「二次安檢」,否則不得投遞。
    2024/02/23 15:44
  • 才傳復合前妻!黃品源驚爆再婚喜訊 對象曝光是俄羅斯美女

    55歲情歌王子黃品源2013年宣布離婚,揮單10年之際,傳出結婚喜訊,據悉他將在北京迎娶美女鋼琴家艾琳,有許多業界人士收到喜帖,對此,經紀人回應了。
    2024/02/22 20: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