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不倫黃子佼斗南勃起功能障礙苗博雅 徐巧芯Ahmad Abu Al Soud孫藝真分手下雨
  • 搜尋:

    北京清華大學 結果共76筆

  • 雙雄會 劉德華吐槽雷軍:我不用手機

    劉德華與大陸小米機的CEO雷軍,應該是八竿子打不著的人,但北京清華大學11日邀請兩人當客座教授對談,分享成功哲學,結果兩個人互相吐槽,擦出不少火花,像是雷軍透露,劉德華是他年輕時代的偶像,上大學時就買過卡帶,而劉德華也不甘示弱,對著雷軍坦承自己不喜歡用手機,未來也很怕小孩玩手機上了癮。
    2013/12/11 23:32
  • 每天8分鐘自習 清大廚師托福630分

    北京清華大學食堂,有名廚師叫張立勇,人稱「英語廚神」,靠自學成才,通過大陸英語4、6級考試,拿到托福630分的高分,他過去出身貧窮,做過很多工作,求上進的他,利用每天不到10分鐘的時間自學,考出了比許多清大學生更好的成績,現在他還義務助人,免費到工地教其他農民工英文,希望能幫助他們脫離貧窮。
    2013/12/09 11:29
  • 朴槿惠中文秀 引管子「百年樹人」

    韓國總統朴槿惠訪問中國大陸,醞釀了1個星期的中文演講,今天終於在北京清華大學登場,這次訪問的政治安排意涵相當明顯,包含打破韓國新總統先訪問日本的慣例,還有選擇清大演講,其實也是刻意向大陸新上任的習近平示好,朴槿惠演講時努力咬字正確,還引述了一段管子百年樹人的古文,展現對中文掌握的深度。
    2013/06/29 17:24
  • 朴槿惠訪陸大秀中文 引「論語」談北韓

    南韓總統朴槿惠前往中國大陸訪問,過去曾經在台灣文化大學就讀的朴槿惠,其實會說中文,她和習近平會面,主動以中文寒暄,演講時又用中文說,她要和中國人「先交朋友,再談生意」,談到北韓議題,朴槿惠還引用「論語」中「聽其言,而觀其行」,表達希望北韓主動展現善意,週六在北京清華大學,她還要全程用中文發表演講。
    2013/06/28 22:16
  • 朴槿惠中文演說秀 會習促中韓FTA

    韓國總統朴槿惠正在訪問中國大陸,她帶領超過訪美規模的企業總裁團到訪,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談,促成加速2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朴槿惠利用雙方新領導人上台,爭取政治表現的時機點,積極向對岸示好,明天還將在北京清華大學發表中文演說,成功製造話題。
    2013/06/28 13:26
  • 服裝品牌變校樓名 北京清大生批

    北京清華大學在星期一,將一棟校園教學大樓改了名,立刻引發學生們的議論與反彈!原本被稱為第4教學樓的建築物,竟然被冠上「真維斯」,這個大陸的休閒服飾品牌名稱,商業活動進入神聖的校園殿堂,被清華的學生戲稱,根本就像是在服裝批發市場裡上課。
    2011/05/25 13:47
  • 滿「清」王朝? 北京清華成陸高官搖籃

    兩岸清華大學昨天(24日)同慶建校100周年,北京清大更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慶典!事實上,在座的多位政界高層,包括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當年都讀過北京清華大學。在大陸有句話,來形容政壇多是清華幫的這種現象,叫做「滿清王朝」!
    2011/04/25 22:43
  • 「清大」兩岸同源 陸央視介紹新竹

    大陸央視的「直播台灣」節目,要用20天的時間,走遍台灣北中南各縣市,介紹台灣自然與人文風情。本集的央視「直播台灣」節目走訪新竹,在大陸媒體的眼中,風城新竹最吸引人之處,一個是與「北京清華大學」同門同源的新竹清華大學,而另一則是新竹科技園區,發展出來的傲人的成就。
    2009/04/21 15:50
  • 傳記作者憶王永慶 驗書先看定價

    王永慶生前,曾經接受北京清華大學一名教授的專訪,由這位大陸學者落筆,出版了傳記,「蓽路藍縷-王永慶開創石化產業王國之路」,這位作者在得知王永慶辭世後回憶,出書時,王永慶一拿到書不是翻內容,而是直接看書背面的定價,疑問一本傳記相當台幣181元,大陸人能不能接受。
    2008/10/17 19:54
  • 承認大陸學歷 馬總統:最快明年

    馬英九總統在競選期間開出「承認大陸學歷」的支票,如今這張支票已經有譜了!馬總統今天上午接見北京清華大學校友會,強調會加強兩岸人才的交流,最快在明年就會承認大陸學歷,並且開放大陸學生來台就學。
    2008/09/23 10:15
  • 〈獨家〉頭一遭! 政協委員直呼「馬總統」

    中國大陸稱呼馬總統向來都只有「馬英九」3個字,但今天馬總統接見來自北京清華大學的校友團體,但恐怕連府方都不知道,帶團的團長方方具有大陸全國政協委員的身分,而這位政協委員也打破禁忌,公開稱呼馬英九為「馬總統」。
    2008/09/22 20:14
  • 北京清大研發腦波 「念力」打電話

    人類真的能運用「念力」來作事情嗎?北京清華大學的一個研究團隊,已經成功完成腦波實驗,單單用「想」的,就能打電話、甚至控制機器人的動作,這種將人類腦波轉化成電腦指令的研究,之前台灣的陽明大學也發表過,北京清大的研究如何,帶您看看實驗過程。
    2007/07/17 20:20
  • 王永慶新書:郝柏村威脅下市阻登陸

    18日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即將過90歲大壽,生日前夕,一套北京清華大學出版的王永慶口述傳記,大爆兩岸秘辛,指出王永慶17年前密訪大陸會鄧小平,投資海滄計畫,當時總統李登輝、行政院長郝伯村,登出懲罰措施,讓王永慶總金額70億美元的投資計畫被迫喊停。
    2007/01/04 12:07
  • 西藏公主人氣旺 直逼班禪十一世

    北京清華大學金融學博士班,有個身分特殊的學生,她是已故的西藏宗教領袖班禪十世的女兒,名叫仁吉旺姆,藏族民眾稱她為「西藏公主」,不過因為人氣太旺,大陸官方擔心她的光芒會蓋過現任的班禪十一世,竟然下達封殺令,禁止媒體報導她。
    2006/09/03 18:42
  • 清大怪象 大操場睡滿新生家長

    北京清華大學最近出現了一種奇特的景象,每天晚上清大校園內,會看到不少人,棉被一鋪,就直接睡大操場上,怎麼回事呢?原來是新生家長擔心小孩不適應,留下來陪讀,卻又沒有錢住旅館。
    2006/08/21 19:20
  • 博士生像林志玲 清大教授襲胸

    清華大學又爆出教授性騷擾女學生,一名女博士生指控,從北京清大請來的中文系客座教授王小盾,趁女學生私下請教問題時,竟伸手偷襲女學生胸部,事發後教授認錯,說女博士生長得像林志玲,讓他一時心猿意馬,不過清大已經要求這名教授停課,打包回大陸。
    2006/01/07 11:52
  • 脫下「紅色外套」  李敖:怕穿壞了

    李敖上午在北京清華大學的演講,被認為麻辣程度遠遠不及北京大學,這次演講李敖同樣談共產黨,不過是大大讚揚共產黨,說共產黨幫大陸進入漢唐以來的盛世,儘管李敖自認演講精采,不過台下的掌聲卻是明顯變少。
    2005/09/23 17:49
  • 罵國民黨 李:國民黨帶走3億美金

    李敖在北京清華大學談到國共關係。他痛罵國民黨撤退時,能拿走的全部拿走,留給共產黨一個爛攤子。他同時還說,現在的中國大陸,是漢唐以來的極盛時期。
    2005/09/23 12:26
  • 清大學生問答 話題圍繞兩岸問題

    清華大學在李敖發表演講後,開放讓學生提問,北京清華大學的學生,問題犀利,除了表達熱烈歡迎李敖之外,話鋒一轉,切入兩岸問題,李敖幽默沒有正面回應。
    2005/09/23 12:09
  • 李敖旋風將到 清大生嗆聲:放馬來

    李敖在北大的演講異常麻辣,不過明天他仍將照計畫,到北京清華大學,發表他在大陸的第二場演講,這場演說可以說是未演先轟動,因為清華大學的學生「嗆聲」,他們可以接受的尺度,絕對比北大還要寬,還紛紛探聽李敖明天要講什麼主題。
    2005/09/22 18:56
  • 〈獨家〉宋楚瑜闡述台灣意識 陳萬水落淚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受邀在北京清華大學發表演說,台下的立委因為這幾天睡眠不足,頻頻打瞌睡,而最專心聽講的,應該是台上的夫人陳萬水女士,當宋楚瑜提到自己是中國人是台灣人的時候,讓陳萬水頻頻拭淚。
    2005/05/11 12:44
  • 【大陸新聞早點名】北京清華 布希柯林頓曾在此演說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上午將在北京清華大學發表演說,大陸新聞早點名單元。TVBS北京特派記者黃康棋,要告訴我們目前清大準備的情況,並且先帶我們參觀一下清大的校園。
    2005/05/11 08:32
  • 婚後第一學期 楊振寧停上清華課

    享譽國際的物理學大師楊振寧,去年底迎娶小她52歲的女學生翁帆,而成為新聞焦點,而來自北京清華大學的最新消息是:楊振寧這個學期停止在清華大學的「普通物理」課程。
    2005/02/23 20:49
  • 〈獨家〉大陸首席男模 清大金融碩士學歷

    中國大陸只要被冠上名模頭銜身價就開始節節看漲,有大陸第一男模之稱的周雙健除了擁有世界先生的頭銜外,更是北京清華大學國際金融學碩士。這位號稱大陸學院派的男模,在北京接受TVBS專訪時表示雖然平時當模特兒,不過他的正職卻是銀行外匯交易員。
    2004/12/02 12:07
  • 托福考630 英語神廚北京出書

    北京清華大學的一名廚師,在去年的托福考試中,以630的高分,讓他成為中國大陸家喻戶曉的人物,這名「英語神廚」日前在北京出書,吸引了相當多的讀者找他簽名。
    2004/07/26 1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