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子宮侍寢銀樓王美花捌伍添第鈴木分手苗博雅 徐巧芯不雅片地震
  • 搜尋:

    北京故宮 結果共202筆

  • 紫禁城圍爐一桌3萬 北京故宮年夜飯突喊卡

    春節倒數一周,您到哪裡吃年夜飯呢?北京故宮的角樓餐廳,今年推出年夜飯服務,邀請顧客到紫禁城圍爐,不過,一桌折合台幣約3萬的年夜飯,也因為價格太高,引發熱議,從宣布開放訂桌才短短兩天,北京故宮不敵輿論批評,趕緊宣布取消年夜飯。
    2020/01/17 17:10
  • 另類行銷 北京故宮祭巨型御貓雕像吸客

    擁有600年歷史的北京故宮,裡頭有一群備受遊客喜愛的大明星,就是貓咪,他們住在裡頭,有的還是古代御貓後代,一點都不怕生,靠著牠們人氣,北京故宮推出過一系列的文創商品,近期又祭出巨型雕像,超萌的模樣,成為遊客搶拍的焦點。
    2019/10/29 18:30
  • 北京故宮也賣冰棒! 神獸造型吸睛登熱搜

    北京故宮的文創商品,受到許多遊客的青睞,年產值折合台幣更是高達225億。兩個禮拜前,正值建院94周年紀念日,北京故宮再祭出故宮雪糕,神獸造型吸睛、引發討論,還一度登上微博熱搜。
    2019/10/26 17:41
  • 大陸博物館注科技活水 參觀人數逾11億

    大陸去年全國博物館參觀人數達到11.26億,比2017年增長了1億多人,吸引民眾肯進到博物館的原因之一,就是大陸運用新科技,把博物館變有趣了,比方說在秦始皇陵參觀兵馬俑,拿手機一照就會出現3D圖像和解說,在湖南博物館則讓參觀者戴上VR裝備,直接進入西漢時代觀賞文物;另外,北京故宮則和互聯網巨頭騰訊合作,打造一個數位展區,以養心殿為主題呈現皇帝批奏摺、召見臣子等互動式展覽。
    2019/05/21 20:04
  • 比拚北京故宮 蘇州博物館文創商品走紅

    說到大陸熱門博物館文創商品,第一個一定會想到北京故宮,但近年蘇州博物館開發出的文創商品,也不遑多讓,創下銷售佳績;去年雙11,蘇州博物館文創商品一天就有人民幣45萬的銷售,整年度文創商品的銷售額更突破2千萬,同比增長超過4成。蘇州博物館文創商品特色,善於結合博物館元素,像是一款山水文具架,就是復刻博物館的園林景觀;還有一款蘇州博物館鎮館文物「秘色瓷蓮花碗」造型的餅乾,還有歷史人物唐伯虎茶包,都給蘇州博物館帶來可觀的收入。
    2019/05/02 20:02
  • 北京故宮再搶攻文創商機 推「初雪調料罐」

    北京故宮文創商品再出招,這次是調味料罐,把宮牆、石獅、銅鶴塞進玻璃罐,再放進鹽巴或白糖,營造出白雪紛飛的感覺,顏質與實用性兼具,還沒正式上市,已經在網路掀起熱潮。
    2019/04/07 19:01
  • 80歲甄嬛現身華府? 清皇后文物首赴美展出

    北京故宮、華府史密森尼、和波士頓迪美博物館,聯合舉辦「鳳舞紫禁」的展覽,展出內容以清朝皇后的藝術和生活為主,策展人澄清他們從5年前開始規劃,當時宮廷劇還沒興起,不過在延禧攻略和甄嬛傳熱播之後,華人看這展覽倒有更多想像空間。
    2019/04/05 12:47
  • 北京故宮搭台拍賣 9座燈飾復原品售億元

    北京故宮前的廣場搭舞台拍賣自家的寶物,五座宮燈、一對天燈,外加一對萬壽燈,最後拍賣總價2005萬元,折合台幣將近一億。這些燈飾,在清乾隆、康熙的太平盛世,每年過年前的臘月24號,就會動員八千六百多人,舉行架燈儀式,這樣的儀式一直到道光20年,皇帝下諭令才終止。相隔179年,北京故宮依照文獻,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打造復刻版。這第一批的文物,拍賣給民間之後,預計明年,一模一樣的燈飾,還會再原地重現,但不會再拍賣,而是遵照古禮在故宮立起燈來。
    2019/04/04 19:48
  • 精緻雕花色澤柔美 故宮口紅成新網紅

    隨著大陸古裝劇熱播,北京故宮日前推出宮廷口紅,管身包裝精美細緻,光一個晚上就賣出一千支,而頤和園最近也來搶市場,以慈禧寢宮的百鳥朝鳳刺繡屏風當發想,一口氣推出口紅、氣墊和面膜等10款商品,搶攻宮廷迷荷包。
    2019/03/25 15:29
  • 北京故宮賣火鍋挨批 銷售急喊卡!

    北京故宮明年就建成600周年,因此從今年到2020年底,北京故宮已經計畫20項大型展覽;另外,修繕後的養心殿和延禧宮也會在2020年重新開放。北京故宮活動不斷,各種創意點子更是推陳出新,大年初一神武門外的北京故宮角樓餐廳,開始賣火鍋,它賣的是號稱慈禧太后最愛的萬壽菊花鍋,一天限量30鍋,大家搶著預約品嚐;但也因為一個人平均吃下來一餐得花費人民幣200元,約合台幣900元,價錢稍貴,再加上排隊要吃的人太多,引發北京故宮賣火鍋太商業化的爭議,於是就在昨天,北京故宮突然喊卡,停賣火鍋所有預訂通通取消。
    2019/03/05 20:02
  • 北京故宮推火鍋料理 慈禧鍋底吹宮廷風

    大陸北京故宮推出火鍋料理,主打濃濃宮廷風,特色鍋底就是慈禧萬壽菊花鍋,但食材種類不夠豐富,加上平均低消至少台幣9百,消費者評價兩極。
    2019/02/27 11:57
  • 北京故宮94年來首辦燈會 3500張票一夕搶空

    今年元宵節,北京故宮自創院94年來首次開放夜間場,在2月19、20日兩天晚上6點半到9點半,舉辦燈會,600年歷史的古老宮殿,被燈光點亮,透過投影技術,在屋瓦上呈現清明上河圖;難得一見的皇家宮殿燈光秀,只提供3500張票給一般民眾,網上預訂搶翻,原本免費的票黃牛炒到上千人民幣。北京故宮會懂行銷會辦活動,今年春節每天迎客8萬,創造驚人博物館經濟,2017年光文創產品年營業額達人民幣15億,去年還推出了被搶翻的故宮口紅,六款造型一支人民幣199元,有消費者去年下單,排隊等出貨要等到今年3月。
    2019/02/20 20:09
  • 北京紫禁城首場燈光秀 投影重現清明上河圖

    北京故宮在元宵節也上演大型燈光秀,絢爛奪目的畫面,是建院94年來第一次,讓民眾晚上免費進場,但兩天限制六千人,一票難求,網路門票因此一張炒高到台幣四萬五。
    2019/02/20 12:22
  • 首度夜間開放!燈光秀+藝術投影 點亮紫禁城

    元宵節,北京故宮也有相關活動,開院94年來首次開放夜間免費參觀,從午門、太和門廣場、故宮東城牆、神武門等區域,燈光秀加上藝術投影在古建築物上,呈現不同樣貌的紫禁城,光是點燈測試就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搶位拍攝。
    2019/02/19 11:43
  • 搶賺文創財! 北京故宮上百款「年貨」吸金

    北京故宮文創商品一年的總收入,折合台幣將近70億,他們可不只平時搶賺文創財,年節假期更是黃金時機。迎接農曆春節的到來,北京故宮祭出上百款充滿濃濃年味的產品,用時尚的手法,包裝故宮經典年節元素,不少限量商品,都已經賣光。
    2019/02/07 19:53
  • 史上最大北京故宮展 揭祕清代皇宮過年

    想要體驗看看清朝皇帝是如何過春節的嗎?北京故宮特別推出展覽,把清朝皇帝過年餐具、桌椅展示出來,也把過年重要餘興節目《冰嬉》,透過動畫呈現,還原紫禁城當時過年的熱鬧景象,民眾參觀每個轉角,都能感受濃濃年味。
    2019/01/26 19:35
  • 王祖賢29年前舊照出土 大露「香肩美腿」網鼻血快噴光

    永遠的女神王祖賢即便息影多年人氣依舊!大陸47歲女星瞿穎近來PO出一組1990年的舊照,當年還是臨時演員的她,扮演宮女站在王祖賢後面,只見王祖賢氣質清新,讓人相當驚豔。
    2019/01/16 22:30
  • 補妝間搬進商場 陸「共享經濟」新嘗試

    北京故宮日前推出彩妝,一度造成搶購潮,沒想到才賣了一個月,就宣布停產不賣了,對此不少網友一片惋惜聲,故宮則說是為了品質考量,雖然有彩妝停產,但也有人瞄準這女性商機,把補妝間搬到商場內,只要掃描門口二維碼 ,行動支付後,知名廠牌化妝品都能使用,嘗試新的共享經濟。
    2019/01/07 19:47
  • 故宮首檔綜藝真人秀 搶年70億文創財

    繼日前賣口紅、開咖啡店,北京故宮又出新招,這回拍起了綜藝真人秀,跟著明星的腳步,走進故宮,講大大小小的歷史故事,看起來故宮是投入影視文化領域,但實際上還是搶文創財,這也意味著故宮宣傳進入了新的階段。
    2018/12/26 17:23
  • 搶千億彩妝市場 北京故宮推「宮廷口紅」

    前陣子清宮劇話題,例如延禧攻略和如懿傳,劇中娘娘們使用的口紅色號,討論度非常高,現在北京故宮自己推,祭出六款口紅,號稱都是故宮的國寶色,外觀則是嬪妃的服飾和繡品,非常有宮廷風,網路上架立刻銷售一空,預購還得等到明年二月發貨,事實上,北京故宮這幾年致力開發「文創財」,這次則是瞄準中國大陸一年上千億的彩妝市場。
    2018/12/11 18:38
  • 喝「康熙最愛巧克力」 600歲網紅北京故宮新噱頭

    600歲的北京故宮又有新噱頭,這回開了家網紅咖啡店,裡面主打康熙最愛的飲品、或是養生咖啡,店內裝潢搭配故宮文物圖案。而這家店地點在故宮門外,吸引不少人沒買票進故宮參觀,卻特地繞來咖啡廳打卡拍照。
    2018/12/04 20:26
  • 送修26億名畫卻褪色 收藏家威脅「剁手腳」

    北市方姓男子自稱收藏明代畫家黃公望的真跡《天池石壁圖》,北京故宮鑑定真品價值26億元,去年11月送到畫廊請游姓老闆幫修補浮起的絹絲,沒想到修補後褪色,畫中的收藏印章也不見了。游姓老闆認為這是贗品才會褪色,方男放話要「剁手剁腳」,並推傷老闆娘,台北地院5日針對恐嚇、傷害開庭審理。
    2018/11/05 20:12
  • 清宮劇風潮再起 嬪妃後宮建築大解謎

    清宮劇熱潮在2018下半年重現,從《延禧攻略》到《如懿傳》讓後宮嬪妃們的故事,再度為人津津樂道,除了各宮主子爭寵鬥心機,她們所住的宮殿在劇中同樣重要,像是魏瓔珞住的「延禧宮」其實是爛尾樓,而富察皇后住的「長春宮」相當華麗,都讓劇迷紛紛到北京故宮朝聖。
    2018/10/23 15:35
  • 「清朝版IKEA」開張 富察皇后陪嫁櫃、清代冰箱

    還記得大陸清宮劇《延禧攻略》裡魏瓔珞製作的「冰鑒」嗎?一種相當於現代冰箱的工具,在北京故宮裡有好幾個,過去大量宮廷家具一直存放在庫房中,如今開放給民眾參觀,彷彿「清朝版IKEA」!
    2018/10/12 18:17
  • 北京開建「故宮北院區」 2022年完工迎客 

    大陸北京故宮去年遊客數超過1600萬人,面對每年增長的遊客量,加上北京故宮約有180萬件文物,如果要讓所有文物都展出,每年展1萬件,至少要180年才能全數展出,展出空間不足下,2013年北京故宮著手在海淀區興建北京故宮北院,歷經五年時間,在昨天(10日)北京故宮北院區項目正式啟動,占地62.01公頃的北京故宮北院,總建築面積有10萬2千平方米,有更大的空間來展示文物,未來文物展出數量將超越原有的北京故宮,也將打造一個中國最大的文物修復基地。而在原來故宮本院,最近也新增開了家具館,展出清朝以康熙雍正乾隆三代皇帝為主的家具,總計三百多件。
    2018/10/11 20: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