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顏寬恒銀樓徐巧芯老公性犯罪荷爾蒙黃子佼壓力陳麗凌韓綜
  • 搜尋:

    北京大學 結果共218筆

  • 「海歸派」不吃香了?陸企看中本土菁英畢業生

    根據中國大陸教育部數據顯示,1978年至2019年期間,有超過650萬名大陸學生出國留學,當中近九成選擇回大陸就業。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0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過去『海歸派』在大陸具有極佳的就業優勢,但隨著大陸大學排名提升,以及『2020年就業能力排名』中,大陸畢業生排名全球第五,企業越來越重視國內培養的菁英畢業生,尤其是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等39所『985大學』,備受重視。」 陳韻雯補充「根據美國財富網站報導,『赴美求學』的光環在大陸日趨黯淡,主要歸咎於『疫情』、『種族歧視』及『遠距教學但學費仍高昂』等原因,再加上北京政府目前講求經濟內循環、科技自主,因此對其他國家也越來越不信任。」
    2021/11/30 13:53
  • 北京大學成立4研究中心 全以「習近平思想」為名

    中共19屆六中全會甫結束,北京大學昨天一口氣新成立4個以習近平思想為名的研究中心,校方稱這是北大進一步學習貫徹習思想的重要舉措。
    2021/11/24 10:37
  • 回應防疫封校說 北京大學:學生感冒僅管控

    大陸疫情16日最新通報,再新增本土確診11例,讓官方最緊張的是,即將舉辦冬季奧運的,首都北京新增一例。北京大學一度傳出封校,但校方澄清,雖然學生出現感冒症狀,但只有管制進出,沒有全面封鎖校園。
    2021/11/16 12:06
  • 一晚進帳4億!「北大才女」轉戰直播帶貨 網批人設崩壞

    曾經被封為「北大才女」的劉媛媛,自幼出身寒門,靠著拚命苦讀考上北京大學法學院,2014年開始學習演講,僅花2、3個月就一舉奪下綜藝節目《超級演說家》第二季總冠軍,此後卻逐漸淡出大眾視野。近日有網友發現,劉媛媛入駐抖音平台直播賣貨,一晚最高銷售額甚至破1億元人民幣(約4億元新台幣),再度掀起熱議。
    2021/11/13 13:52
  • 嫌每月4萬生活費少 陸女發裸照當獎勵「一起罵我爸」

    大陸一名23歲女留學生,近日成為當地網路熱門討論話題。該名女子自稱,父親把她送到國外念書,每個月只給她1.1萬人民幣(約4.7萬元新台幣)生活費,這些錢根本不夠花。而且更誇張的是,女學生甚至以自己的裸照當作誘惑和獎勵,要求網友們一起批鬥爸爸,種種誇張行徑引發眾人傻眼,事後有其他人起底,這名女學生過往惡行,所有脫序行為一件件被曝光。
    2021/10/21 21:49
  • 遭批赴北京未用「中國國民黨」 朱立倫:扣帽子大可不必

    國民黨主席選舉將在25日投票,中天新聞特別在選前黃金週、今(18)日舉行主席大擂台有膽來辯活動,4位主席候選人朱立倫、江啟臣、張亞中、卓柏源出席辯論會。在針鋒相對階段,張亞中秀出一張朱立倫時任國民黨主席起間赴北京大學參訪照片,並指朱當時未使用「中國國民黨」主席頭銜。張亞中也詢問其他兩位對手是否敢用「中國國民黨」頭銜?對此,朱立倫強力回擊,「提醒張教授不要聽片面之詞,北京大學演講我有講自己是中國國民黨主席, 你就相信獨派小媒體,你說我扣你帽子,大可不必」。
    2021/09/18 18:16
  • 「我們一直犧牲!盼穩定」 TVBS獨家訪阿富汗北京留學生

    美軍完全撤出阿富汗進入倒數時刻,TVBS獨家找到一位,在北京大學攻讀博士的阿富汗留學生,他才31歲,就看見家鄉4次的政權動蕩,特別感嘆阿富汗在大國博弈中,不斷被犧牲。塔利班重奪政權後,他每天跟家人聯繫,希望能安排家人離開阿富汗。
    2021/08/25 19:47
  • 新疆喀什百餘人染疫 醫師:不排除有「超級傳播者」

    新疆喀什地區兩天內共138人經診斷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無症狀感染者,陸媒引述北京大學第一醫院醫師分析,這些人員應是在出現症狀前就被驗出,當地不排除已出現超級傳播者。
    2020/10/26 16:56
  • 給台海下猛藥!陸官媒嗆綠營「過太順」:敢開火立即武統

    北京大學南海戰略感知計畫平台30日PO出一張航跡圖,顯示一架美國海軍EP-3E電子偵察機,疑似直接從台灣起飛,雖消息未經證實,但已引起大陸官媒注意,《環球時報》31日發表社論指出,民進黨近年過度膨脹,要考慮給蔡政府強烈警告,若台灣軍方開火,「解放軍就應立刻實現武統」。
    2020/09/01 10:58
  • 美軍偵查機疑從台起飛 陸媒PO航跡圖

    大陸官媒環球網今天披露,美國軍機近期在台灣附近動作頻頻,30日北京大學南海戰略感知計畫平台,更PO出了一張航跡圖,顯示1架美國海軍EP-3E電子偵察機,疑似直接從台灣起飛,飛往沖繩嘉手納基地,對此我空軍表示,這是對岸錯誤情資。
    2020/08/31 19:34
  • 美軍機來回飛越屏東上空? 空軍:假訊息

    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在推特上PO出一張航跡圖,一架美國軍機兩度穿越屏東,還直接飛過中科院的飛彈試射基地,對此我空軍澄清,這航跡圖是被惡意變造,國內軍事專家也認為,這是對岸宣傳戰的一種。
    2020/07/27 20:51
  • 陸智庫披露美軍機繞台 張競:放消息打資訊戰!

    北京大學海洋研究所設立的「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最近連續披露美國軍機經台灣周邊空域趕赴南海的消息,不免讓人懷疑,南海形勢難道是箭在弦上?對此,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在《新聞大白話》節目中分析,認為SCSPI主事者具有解放軍背景,他們之所以披露消息目的並不單純,基本上屬於對台資訊戰的一部份;也就是說,對岸想傳達一個訊號:「你們的所有活動都在我眼皮子底下。」所以我方對此的反應,也該盡量「以少為多」才適當!
    2020/06/29 18:07
  • 南海局勢升溫 美軍機連8天現蹤台灣周遭空域

    中國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成立的「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推特平台(SCS Probing Initiative)顯示,今天一架美國海軍P-8A海神式偵察機現蹤巴士海峽,美機已連8天現蹤台灣周邊空域。
    2020/06/28 17:03
  • 至少一年!港大研發新疫苗 率先動物測試

    港大醫學院最新估計,4至6月才是武漢肺炎的疫情高峯,學系已經研發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將於動物測試,有望1年內臨床實驗,目前包括大陸、美國和澳洲在內,全球至少有6個團隊和病毒賽跑,北京大學最新研究也指出,被用作去痰劑的安嗽錠或許有治療效果。
    2020/01/29 14:34
  • 「穿防護衣仍中鏢」 北大專家稱:可能從眼睛感染!

    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散,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呼吸和危重症醫學科的主任醫師王廣發,去年12月31日前往當地調研疫情後,也不幸中鏢。對此,他昨(22)日就透過微博發文,表示自己視察當下全身穿著防護衣、戴著口罩,唯獨「沒戴護目鏡」,返家後就出現結膜炎的症狀,隨後確診罹患武漢肺炎,因此不排除染病途徑「可能是從眼睛」。
    2020/01/23 21:17
  • 學霸女為脫單 「烤羊腿」給男神吃還寫上萬字論文

    對於許多單身男女來說,下個月14日就是情人節的到來,不少人都希望自己能夠順利脫單。日前1名就讀北京大學的女學霸,她為了贏得心上人的心,做出1個超驚人的表白方式。原來男方喜歡吃烤羊腿,女學霸為了對方,不但親自烤羊腿,甚至還把過程寫出上萬字的論文,最後表白成功。
    2020/01/09 18:00
  • 疑大陸網軍捧韓 韓:檢調查8月不知我哪知

    原本沒沒無名的韓國瑜去年異軍突起當選高雄市長,當初網路聲量居高不下,這回被質疑這股韓流,疑似是大陸網軍在助攻,其中被起底的3名網友,在網路上自稱是北京大學畢業,而且是騰訊員工,但實際向台北騰訊詢問,未獲證實,但聽聞疑似境外力量介入,韓國瑜說不知道,他從選前就要求相關單位調查,查了8個月沒結束,問他怎麼會知道。
    2019/06/28 19:05
  • 韓國瑜近期民調下滑 大陸學者談「韓粉」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來民調下滑,大陸央視政論節目「海峽兩岸」特別對此問題進行討論,北京大學的學者于強就把矛頭指向韓粉,強調韓粉不理性的攻擊已經讓韓國瑜四面受敵,為此韓國瑜再次呼籲支持者謹守「愛與包容」,不過來台簽約的港商則是力挺親切的市長韓國瑜,中山政治研究所長劉正山說,韓國瑜並非民調下滑,而是觀望者增加。
    2019/06/20 21:08
  • 北大生弒母逃三年 落網搜出30張假身分證

    中國大陸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兇殺案,一名曾就讀北京大學的高材生,涉嫌在三年前謀殺了自己的母親逃了三年,終於在重慶的江北機場落網,被捕時警方在他的身上發現了30多張的身分證,還發現他在犯案後曾用母親的名義向親友借了140萬人民幣,約台幣640萬元,還謊稱自己要去美國留學其實是躲藏逃亡,如今終於落網。
    2019/04/27 15:20
  • 金正恩訪中時機敏感 陸學者:北京間接向美施壓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訪問中國正值中美貿易談判之際,北京大學學者梁雲祥認為,中國在間接告訴美國,「如果你在貿易問題上對我不斷施壓,那我在朝(北韓)核問題上就配合你少一點。」
    2019/01/08 21:06
  • 北大唸書訊息散播 韓提告:八竿子打不著

    韓國瑜不滿抹黑抹紅言論,這一次忍無可忍要提告了,因為網路流傳一段訊息,指控2001年韓國瑜到北京大學光華學院讀博士班,是對岸刻意培養的台灣接班人,韓國瑜透過電話訪問表示,這訊息實在錯得太離譜,實在受不不了,決定反擊提告。
    2018/11/16 15:17
  • 談中美貿易戰 陸學者:兩國脫鉤很危險

    北京大學國際戰略研究院院長王緝思表示,美國對中國發起貿易戰,主要目的是想改變中國的行為,從而賺更多的錢。但美國政府中一些人和一些企業,在做中美脫鉤的最壞準備,這是危險的。
    2018/10/16 11:56
  • 學這科好「薪」情!陸清華大學 畢業起薪40K

    暑假結束,學生們準備開學,大陸的00後迎接大學時代,而大學畢業後的薪資也被拿來做比較,根據統計,清華大學的畢業生平均薪水最高,超過北京大學,達到人民幣9065元,相當於台幣4萬元,比起台灣的大學畢業生平均起薪2萬8000還高。
    2018/08/27 20:45
  • 上海搶人才 北大、清華大學畢業生可直接落戶

    中國大陸上海市本月推出新規,開放北京大學、北京清華大學畢業生在今年底以前可以直接申請落戶上海,不需要通過落戶評分制度。
    2018/08/07 12:43
  • 北大校園現大字報 批習近平搞個人崇拜

    「五四」當天,北京大學校友樊立勤在北大校園張貼大字報,直指中共已故領導人毛澤東搞個人崇拜給中國人帶來災難,現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大搞個人崇拜」,悲劇可能重演,應提高警惕。
    2018/05/08 14: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