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性關係張小燕黃子佼火警居家停課四天手術截肢K小姐好市多生鮮滅蟑螂
  • 搜尋:

    北京冬奧 結果共645筆

  • 陸模上海街頭穿韓服喊「中國民族服裝」 韓網友氣炸

    2022年北京冬奧時,大陸少數民族朝鮮族穿上韓服,傳遞五星旗引發韓國民眾不滿。近日再次傳出有一名大陸女模在上海街頭穿上韓服,聲稱是「中國朝鮮族傳統服飾」,再次點燃韓國民眾的怒火,怒控中國「想把韓服占為己有」
    2024/03/10 11:09
  • 盼冷資源催熱產業!陸拚冰雪運動活絡經濟

    這次冬天,是北京冬奧會後,大陸第一個完整雪季。大陸官方宣稱已經有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成功讓冷資源催生熱經濟。但在消費降級、外籍遊客銳減的大環境下,大陸冰雪運動業者拓展客源的難度大幅提升。陸媒也評論,現階段大陸滑雪、滑冰教練普遍都太年輕、經驗不足,也成為產業發展一大瓶頸。
    2024/02/08 20:19
  • 俄滑冰美少女吃藥遭禁賽4年 奧運金牌慘被沒收

    2022年北京冬奧會女子花式滑冰爭議人物、代表俄羅斯奧委會(ROC)出賽的選手瓦莉耶娃(Kamila Valieva),因為在興奮劑檢測中呈現陽性,現已被瑞士體育仲裁法庭(CAS)依違反規則,處以四年禁賽。她的禁賽期自2021年12月25日開始起算,同時取消瓦莉耶娃自此日期以來的所有比賽成績與獎牌名次,包含2022北京冬奧的那面金牌。
    2024/01/30 10:19
  • 滑雪女神爆新戀情?溜冰場熱吻被拍 男方身份曝光

    中美混血有「滑雪女神」之稱的谷愛凌(Eileen Gu),曾因國籍問題引發爭議,但在北京冬奧勇奪2金1銀的好成績,讓她在中國依舊有一票支持她的粉絲。而目前她在美國就讀史丹佛大學,日前就被網友拍到與一名男子在溜冰場上熱吻,互動親暱,影片曝光後引粉絲熱議。
    2022/12/06 14:15
  • 七中全會公報重申習核心地位 為20大暖身

    被視為二十大預備會議的七中全會發表公報,公報中「兩個確立」強調習近平在全黨的核心地位,並高度肯定其過去5年治績。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中共第19屆七中全會通過了二十大政治報告、共產黨黨章修正案等3份文件,並提請中共二十大來審議。有關中共中央政治局過去一年的政績,公報列舉統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積極開展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成功舉辦北京冬奧會、香港回歸25周年以及反分裂、反干涉重大鬥爭和妥善應對烏克蘭危機帶來的風險挑戰。」
    2022/10/14 16:38
  • 喊回家還不夠! 蕭敬騰「少1動作」被出征:當台獨處理

    金曲歌王蕭敬騰近年將事業重心移往大陸,只是一連串的言論傷透台灣歌迷的心,先是在北京冬奧宣傳影片中自稱為「中國觀眾」,登上央視春晚又高喊「一直被黃河長江滋養」、「要回自己的家看一看」,定居成都後大讚當地環境,住得自在且安逸,更直呼:「不是經常來,是回來」。不過現在他卻遭到大陸網友洗版出征,原因就在於這幾日神隱,沒有響應「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圖片,紛紛要求他盡快表明立場。
    2022/08/04 15:39
  • 冬奧後首接見外國政要!印尼總統佐科威訪中擬面會習近平

    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中國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不僅「足不出中」,也鮮少親自接待訪中的外國政要。不過如今傳出,習近平將在今(26)日與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舉辦面對面會談,成為繼今年2月的北京冬奧後,首度親自接見外國領導人。
    2022/07/26 12:51
  • 不再為國出戰 「滑冰王子」羽生結弦退出競技

    日本明星級滑冰國手羽生結弦,19號宣布退出競技界,不再參加任何第一線賽事,未來將以職業身份,繼續滑冰事業。羽生結弦表示,2022年北京冬奧賽事受傷後,開始思考競賽意義,認為自己已達成所追求的賽事成果,因此決定結束競技運動員生涯。
    2022/07/20 19:58
  • 蕭敬騰高喊回來成都!再吐「不報金曲」實情:缺的是理解

    金曲歌王蕭敬騰近年將事業重心移往大陸,去(2021)年受邀為北京冬奧開唱,在宣傳影片中自稱為「中國觀眾」,今年初與同樣來自台灣的歐陽娜娜、陳立農表演歌曲〈我們同唱一首歌〉,出現「兩岸從來是一家」的歌詞,MV也有台北101、雲林北港的媽祖神像等畫面,登上央視春晚又高喊「一直被黃河長江滋養」、「要回自己的家看一看」,種種言論掀起熱議。近日他不僅證實已長居成都,還強調自己是「回來」。
    2022/06/10 11:13
  • 谷愛凌任美國申奧大使挨批 大陸媒體表態力挺

    滑雪好手谷愛凌宣布將擔任美國鹽湖城申奧大使後,中國網路社群昨天出現「投機者」、「兩頭吃」的批評聲浪。但中國媒體都表態力挺,強調中國選手出任外國城市申奧大使有許多前例。
    2022/06/09 11:25
  • 普欽護航冬奧「天才少女」用禁藥 批體壇禁令歧視

    俄羅斯花式溜冰「天才少女」瓦莉娃(Kamila Valieva),在北京冬奧期間被驗出體內有禁藥,當時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判她可續戰,不過最終瓦莉娃僅排第四無緣獎牌,克里姆林宮在26日進行運動員的表彰式,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為瓦莉娃辯護,稱她「沒有不誠實」,否則拿不到冬奧金牌(團體戰)。
    2022/04/27 10:23
  • 乖乖虎變胖虎!48歲蘇有朋「崩壞」 本尊貼9圖吐心聲

    48歲男星蘇有朋就讀建中時,和吳奇隆、陳志朋組成偶像團體「小虎隊」踏入演藝圈,憑藉俊秀的外表擄獲萬千少女的心,1997年以瓊瑤電視劇《還珠格格》打開大陸市場,出演過許多經典作品,接著演而優則導,獲得第52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提名。2月時曾現身北京冬奧主題曲MV,不過被發現好像中年發福,身形圓潤不少,近日參加陸綜《了不起舞社》,整個人似乎更腫了一圈。對此,他貼出九宮格哽圖,親自回應。
    2022/04/21 10:30
  • 博鰲論壇海南揭幕 防疫.綠電.自貿港成焦點

    在中國大陸各地疫情嚴峻情況下,2022年亞洲博鰲論壇周三起如期在海南省東嶼島召開。透過與北京冬奧相似的閉環管理,以及線上與線下合併進行的方式,總計42個國家與地區、上千人參與討論。會上除了商討疫後的經濟復甦之外,各國在綠能與永續發展上的合作,也是議題重點。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選在會議第二天,也就是週四透過視訊方式發表演說;在美方多次藉烏俄戰爭向北京施壓的情況下,這回習近平會否像上次一樣,不點名暗批美國,屆時會場上將揭曉。
    2022/04/20 20:00
  • 過度封控阻斷物流 陸禁各地濫設檢查站

    大陸各地為避免新冠疫情蔓延,紛紛祭出各種封控措施,但有些地方管制太嚴格,反而阻斷交通生命線,大陸交通部門最近就下令各地政府不得擅自關閉高速公路,還有不久前在北京冬奧中奪冠的滑雪選手谷愛凌,則是當起健身教練,教民眾如何在隔離中健身。
    2022/04/10 19:36
  • 谷愛凌曬照成「新龍女郎」?盤點成龍6情史 她還背小三罪名

    大陸自由式滑雪女子金牌選手谷愛凌,在北京冬奧上表現亮眼,不僅擁有大批粉絲,手上的代言多到數不清。近日谷愛凌於個人IG上分享一張與演藝圈老大哥「成龍」的合照,疑未來有望轉戰演藝圈發展,並和成龍攜手合作,更被暗指成為新任「龍女郎」。
    2022/03/18 12:18
  • 冬奧拉抬冰雪經濟 運動「外溢效應」上看兆元

    隨著北京冬季帕運週日(3月13日)閉幕,整場北京冬季奧會也畫下句點。但中國大陸的冰雪運動熱情,並沒有因為賽事結束而告終,反而越燒越旺,不但隨著天氣變暖,滑雪運動從室外燒到室內,冰雪風潮也從北方吹向南方,各地開設越來越多的室內滑雪場;北京冬奧的多個賽場,也將在微幅調整後,下個月起陸續開放給民眾使用。根據北京冬奧組委會估計,中國大陸到2025年,也就是3年後,冰雪經濟的產值將上看1兆人民幣。這場冬奧為中國經濟發展,添柴加火,助力可觀。
    2022/03/14 19:49
  • 「女性激發自己最大潛能!」 谷愛凌三八婦女節感性發文

    今日是三八婦女節,剛於北京冬奧贏得2金1銀的滑雪選手谷愛凌,中午在社交網站以中、英雙語撰文,希望每位婦女能激發自己最大的潛能,追求自己所熱愛的。谷愛凌表示,美麗並非跟從潮流,而是有自信地去定義「她」。
    2022/03/08 17:29
  • 傳北京要俄冬奧後再打烏 美籲:勿站歷史錯誤一方

    紐約時報報導,中國大陸2月初曾要求俄羅斯不要在北京冬奧結束前攻打烏克蘭。美國國務院今天雖不願直接證實,但強調支持俄國總統普欽的國家,勢必是站在歷史錯誤的一方。
    2022/03/04 09:10
  • 紐時爆要求俄方北京冬奧後再打烏克蘭? 陸:假消息

    紐約時報報導,中方曾告誡俄方不要在北京冬奧期間入侵烏克蘭,中國對俄國軍事行動計畫有一定了解。中國外交部今天回應,此報導「純屬虛假信息」。
    2022/03/03 17:56
  • 黃郁婷穿中國隊服惹議!體育署公布懲處:停止2年補助

    體育署競技組組長藍坤田今天表示,針對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日前不當言行所引發的爭議,體育署昨晚召開專案會議後決議,即日起將停止補助2年比賽與訓練經費。
    2022/03/03 16:35
  • 侵烏時機早喬好?紐時:中俄說好冬奧後再打烏克蘭

    西方情治報告稱,早在俄羅斯攻打烏克蘭前,中國大陸早對戰爭計畫或意圖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在北京冬奧前兩天,普欽甚至還和習近平會面,中國高級官員告訴俄羅斯「不要在冬奧前攻打烏克蘭」,美國和歐洲官員都指稱,很難相信冬奧結束後立馬爆發的烏俄戰爭「純屬巧合」。
    2022/03/03 10:34
  • 今年第八次!北韓發射不明飛行物 南韓:恐再次武力示威

    韓國軍方2月27日表示,朝鮮向東面發射不明飛行物,是踏入2022年以來的第8次。首爾方面曾在21日提到,朝鮮可能在北京冬奧會閉幕後再次武力示威。
    2022/02/27 10:53
  • Selina喜同框冬奧「冰墩墩」 挨酸:晚一週蹭熱度

    北京冬奧成為全球盛事,許多藝人紛紛趕上熱潮,除了去滑雪外,就是以擁有一隻冬奧吉祥物冰墩墩為榮,甚至大玩冰墩墩影片特效,但隨著北京冬奧圓滿落...
    2022/02/26 10:13
  • 懲處黃郁婷?2週內召開會議 體育署:討論給予答辯機會

    體育署今天表示,針對北京冬奧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的不當言行,目前仍在資料蒐集與調查中,會於下週五前召開會議,也會討論是否透過視訊方式,給黃郁婷答辯機會。
    2022/02/24 19:55
  • 中國大陸掀冰壺熱 鍋碗瓢盆也拿來當冰球扔

    剛結束的北京冬奧,比賽時程最長的就是冰壺賽事,天天都有轉播,也讓中國大陸掀起一波冰壺熱。從事冰壺運動的門檻並不低,從裝備到場地,都要投入不少成本,但衍生出的陸地冰壺或是桌遊版冰壺,都在冬奧的帶動下,特別受到歡迎,甚至還有大媽拿出家裡的鍋碗瓢盆,在雪地裡玩起鄉村版冰壺賽,體驗另類的冰雪魅力。
    2022/02/23 15: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