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國鳳台體大離婚Lisa酒吧垃圾處理訂房過敏史地震醫院
  • 搜尋:

    化工 結果共1,086筆

  • 2樓起火跑上4樓冷凍室!聯華食員工7死 消防員:你跑不過煙

    ]知名食品大廠「聯華食品」位於彰化縣的工廠發生嚴重火警,至今已釀成7死15傷。據悉,當時起火點是在二樓廚房,員工想滅火但來不及,15名員工就往上跑到四樓的冷凍室避難,雖然當時他們是進到冷凍室內有門的小冰庫,但火煙往上竄,加上冷凍室有空調管線連通,疑似因此導致多人被嗆昏,直到發現時已無呼吸。對此就有消防員透露,這種大型火警發生時,民眾盡可能「往下逃」,因為煙往上竄、你跑不過煙,盡可能找有對外窗的地方,若是進到室內,記得要堵住門縫,才能避免濃煙竄入。
    2023/04/25 17:19
  • 西方制裁無效?俄富豪榜「多22人」 總資產增至15.5兆

    俄羅斯因入侵烏克蘭遭國際經濟制裁,不過國內需求似乎依然強勁;俄版《富比士》(Forbes Russia)指出,俄國超級富豪名單比去年多出22人,透過零食、超市、化工、建築、製藥等行業發財致富,總資產從2022年的3530億美元(約10.8兆新台幣),增至5050億美元(約15.5兆新台幣);煤炭、化肥業大亨梅爾尼琴科(Andrey Melnichenko)則首次坐上俄國首富寶座。
    2023/04/23 15:09
  • 逃稅2.2億遭封殺1年!鄧倫工作室「這動作」網瘋猜:復出了

    大陸男星鄧倫因戲劇《香蜜沉沉燼如霜》爆紅,躋身一線小生,卻在去(2022)年3月爆出逃漏稅醜聞,金額高達5,0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億元)。事件曝光後,鄧倫緊急發布道歉聲明,但仍丟失手上所有代言,演出的作品被隱藏,甚至連微博帳號都遭刪除,可以說是被官方全面封殺。鄧倫至今已消失在螢光幕前1年多,而其名下的工作室被發現「1舉動」,引陸網瘋猜:「要復出了嗎?」
    2023/04/22 18:31
  • 製毒再進化! 年輕製毒師3天合成喵喵出貨

    這回基隆檢警,以及保三總隊查獲10億毒品工廠,更逮到4名製毒師,最年輕的更只有22歲,原來現在製毒,不像以往,需要資身製毒師,還要有化工背景,才能製毒,現在看小筆記本,只要有sop就能分工合作,而且短短2到3天,就能製成出貨,這回因為追蹤到進口先驅原料,和製毒工具,果然嫌犯最後碰頭集結製毒,全遭一舉破獲。
    2023/04/16 20:14
  • 貿易壁壘「化工業」衝擊 學者:未高值化產品影響大

    大陸近期宣布,對台進行貿易壁壘調查,受影響的產業包含農產品.紡織以及五礦化工業,今天(15日)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被問到怎麼看貿易壁壘影響,王文淵說沒看詳細內容,不過有學者說明,以化工業尚未高值化產品來說,開放後可能面臨倒閉威脅,另外經濟部則是證實,已經收到大陸WTO代表團通知,也指出大陸過去從未透過WTO反映經貿議題,對於這次做法感到意外。
    2023/04/15 19:21
  • 大陸對台進行貿易壁壘調查 盧市長:輔導分散市場降低影響

    中國大陸商務部昨(12)日公告,將就台灣2455項產品進行貿易壁壘調查,涵蓋農產品、五礦化工產品、紡織品等三類,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於112年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民安9號)演習-兵棋推演受訪表示,中國大陸此舉對台灣整體經濟情勢會有多大衝擊,會持續觀察、了解與評估;由於地方政府近年已注意到此情勢,因此市府已有分散市場的輔導措施,讓民眾經濟影響降低。
    2023/04/13 17:34
  • 陸對台發起貿易壁壘調查 農委會:可由雙邊管道討論

    中國大陸商務部今(12)日宣布,將就台灣對大陸貿易限制措施,展開貿易壁壘調查,涉及2455項商品,包括農產品、五礦化工產品、紡織品等。對此,農委會晚間回應,考量我國農業發展及相關農產品防檢疫安全,才會管制部分進口品項,且雙方都是WTO會員國,若農業貿易有爭議,可由雙邊管道進行討論。
    2023/04/12 21:23
  • 好臭!別靠近!駕駛酒駕釀翻覆 有毒物外洩

    一輛化學槽車從台北出發,要開往新竹湖口的化工廠,但駕駛因為酒駕,在路上直接撞上電線桿翻進水溝中,車上的有毒物質外洩,四周瀰漫刺鼻的大蒜味,因此坑子口至茄冬路,往中國製藥方向的道路,目前雙方封閉,另外桃園也有大型車因為沒注意車身高度,不小心扯到第四台電線,直接將號誌燈桿給折斷,路口頓時沒有號誌,陷入一片混亂。
    2023/04/12 20:05
  • 陸對台貿易壁壘調查 學者憂「軍事經濟連環計」農漁民恐慘了

    大陸環台軍演才剛結束,大陸商務部今(12)日宣布對台發起貿易壁壘調查,涉及2455項商品,主要包括農產品、五礦化工產品、紡織品等,消息引發軒然大波。致理科大國貿系副教授張弘遠向《TVBS新聞網》分析稱,實際上這就是對台灣的政治、經濟、軍事施壓作為,不能當作獨立事件看待,可視作「左手軍事、右手經濟」的連環計。
    2023/04/12 18:08
  • 陸對台發起「貿易壁壘」調查 陸委會批:徒增對業者干擾

    大陸商務部12日發出聲明,即日起將就台灣對大陸貿易限制措施,展開對應的貿易壁壘調查,一共涉及2455項商品,包含農產品、礦物化工與紡織品等,這項調查預計將在10月12日前結束,也可能延長至2024年1月12日。新聞隨即引起大陸網友熱議,多數人高喊「早就應該這樣了!」,甚至有網友要求、廢除ECFA和惠台政策。
    2023/04/12 14:57
  • 快訊/長春化工槽車失控翻覆 有毒化物外洩緊急處理中

    長春化工一輛載有毒化物的槽車,今(12)日上午9點多行經新竹縣新豐鄉上坑村坑子口105號前,疑似過彎時失控導致翻覆,除了拉斷2支電杆,同時毒化物洩漏,竹縣消防局獲報立即到場救援,長春化工及環保署等單位緊急組成應變小組前往現場處理。
    2023/04/12 12:00
  • 100車「廢棄物」棄置4縣市 中港溪「染紅3公里」

    保七總隊破獲桃園一間化工公司,非法棄置廢棄物,委託運輸業者把超過100車次「廢酸洗液」,隨意棄置到4縣市的農田或河床,造成生態嚴重破壞,苗栗的中港溪就被染紅超過3公里。
    2023/03/31 18:40
  • CNN追毒品王「吩坦尼」 中國化學品直送墨西哥製毒

    在台灣被列為二級毒品的合成類鴉片藥物吩坦尼,這幾年取代海洛因,成為毒殺美國人的頭號毒品。CNN追查流入美國的非法吩坦尼,到底從何而來?調查發現吩坦尼的前驅化合物,大多從中國大陸而來,這些原料直接運往墨西哥,墨國毒梟再在地下化工廠製毒。儘管北京從2019年就禁止生產銷售吩坦尼,但相關化學物質相當容易變造,只要做一點點改變,就可以合法銷售出口。
    2023/03/30 20:00
  • QS世界大學學科最新排名出爐 台成清前3、這校搶下前4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簡稱QS)公布2023年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國立台灣大學以43學科入榜名列全台第一,成功大學及清華大學分別以26、22個學科分居第二與第三。位在高雄的國立中山大學共有17個學科入榜名列第四,其中「石化工程」學科蟬聯全球百大,是全台唯一入榜。
    2023/03/23 18:41
  • 全國前4!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 中山「石化工程」蟬聯百大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公布2023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全國台大、成大、清大和中山名列全國前4強。中山大學表示,今(2023)年有17個學科入榜,石化工程蟬聯百大,也是全國唯一。
    2023/03/23 18:41
  • 公司負責人欠債又欠稅 200餘坪家族墳地遭拍賣

    某化工公司葉姓負責人積欠300餘萬元稅款,還欠地下錢莊鉅額款項,無力清償,名下254坪家族墳地將在7日遭拍賣,底價674萬元,不過靈骨塔及祖墳都不在拍賣範圍,拍定後不點交。
    2023/03/02 17:48
  • 滯納營業稅3百萬 公司負責人遭強制執行 祖墳地被法拍

    新北市一名化工公司的負責人滯繳稅金,遭強制執行,當書記官到場查封時,發現他所持有的土地,是家族的祖墳地,多次與當事人聯繫,希望他盡快繳清欠繳的金額,以免祖墳被法拍,但對方疑似還欠地下錢莊不少錢,無力償還,新北分署依法處理,執行第一次拍賣,大約254坪的土地,底價674萬。
    2023/03/02 15:57
  • 再生跑道在哪?化工巨頭「回收鞋」 現蹤印尼跳蚤市場

    全球每年生產超過200億雙鞋,製鞋產業的溫室氣體排放佔全球1.4%。歐洲第三大鞋業生產國--葡萄牙颳起綠色旋風,120間製造商簽署綠色協議,目標到2030年將產業的排放量減半。另一頭全球化工巨頭陶氏化學(Dow)與新加坡政府合作,回收球鞋再製成操場跑道、遊樂場的計畫,卻被媒體追查到,回收鞋在中間遭到轉賣,現蹤印尼跳蚤市場!
    2023/02/28 20:00
  • 性幻想白雲!何妤玟再示愛「王世堅也可以」:我真的喜歡胖的

    46歲女星何妤玟3年前和化工小開邵天成離婚後,曾和好友、嘻哈團體「麻吉」前成員大隸(洪健鈞)短暫交往,只是最後仍因個性不合分手。近日何妤玟自爆其實偏愛肉感男,不僅性幻想對象是男星白雲,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也很有好感,更稱若被王世堅拒絕她恐怕會當場崩潰。
    2023/02/14 11:29
  • 中鋼「鋼化聯產」先導工廠 跨業合作「碳」盡其用

    企業追求2050淨零排碳,座落在高雄的中鋼,聯合周邊石化產業,打造「鋼化聯產」實驗先導線,將鍊鋼產生的一氣化碳、二氧化碳,直接送進化工廠,進而製造化學品,跨業合作,不儘達到減碳效果,還可以創造經濟產值。
    2023/01/28 19:04
  • 國內最大宗大麻案 刑事局歷經4個月溯源逮製毒師

    桃園檢警去年破獲國內最大宗大麻栽植案。刑事局追查,發現主嫌吳姓男子夥同共犯李姓男子籌劃種大麻園,並找具化工、植物背景的朱姓和于姓男子當製毒師,今年初查獲送辦。
    2023/01/16 18:09
  • 遼寧化工廠大爆炸! 1公里外玻璃「被震碎」

    大陸遼寧一間大型化工廠,15日下午發生大火,大量濃煙直衝天際,甚至連在一公里外的民宅玻璃,都被爆炸時的衝擊波給震碎,這間化工廠,主要生產汽油和瀝青,存放著不少易燃物質,而目前起火原因,都還在調查當中。
    2023/01/15 20:29
  • 為G7峰會暖身 日相岸田訪歐 深化軍事合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為5月即將主辦的G7峰會暖身,出訪成員國,第二站來到義大利,兩國達成共識升級至戰略夥伴關係,同意深化工商、文化等民間合作,並重申日義英三國合作的新型戰機研發計劃。接下來,日本預計與英國簽署「相互准入協定」(RAA),開放雙方軍隊順暢往來。最後一站美國,則計劃擴大美日安保條約範圍,將太空列為保護對象。
    2023/01/11 20:00
  • 高鐵將走這條到屏東 藍議員轟陳其邁:忘了自己是高雄市長?

    高鐵南延屏東計畫已研議多年,行政院終於拍板核定,南延計畫將採與「高屏二快」的共同路廊,避開仁大石化工業區,高雄市長陳其邁昨(3)日也在臉書上,搶先公布重大建設消息,屏東縣長周春米也表示,期待盡早動工,讓屏東迎接高鐵。不過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紹庭,則對此案相當不滿意,痛批行政院長蘇貞昌阻礙高雄發展,也轟陳其邁,是不是忘了自己是高雄大家長?
    2023/01/04 17:21
  • 更多汁!麥當勞牛肉漢堡三大升級 「這兩款」麵包也換了

    漢堡是麥當勞的精隨,台灣今(4)日宣佈歷時2年推動漢堡美味優化工程,全台麥當勞餐廳全面提供升級版的大麥克、雙層牛肉吉事堡與吉事漢堡,號稱改變製程提供更多汁的牛肉、Q彈的麵包以及新鮮的生菜,另外麥香鷄、麥香魚也改用新的漢堡麵包。
    2023/01/04 1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