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化工 結果共1,086筆

  • 彰化工廠大火燒到豬舍 孕豬斷氣、1500頭險成「烤乳豬」

    昨(28)日晚上8點多,在彰化縣溪州鄉發生一起火警,一間沙發工廠竄出濃濃黑煙,現場為鐵皮搭建成的工廠,大約800平方公尺,濃煙密布,讓附近居民都嚇了一大跳,消防隊緊急到場滅火,在11點順利將火勢撲滅,所幸無造成人員傷亡,但是隔壁剛好是養豬場,豬隻被散出的熱氣嚇壞,豬農也擔心牠們會變成烤豬,趕緊將豬隻趕往一旁,但仍有大約10隻不幸被熱死,還有一頭懷孕母豬斷氣,讓豬農相當難過。
    2023/08/29 17:34
  • 不封了!桃園鐵路南端引道 延後1.2公里

    民眾擔心的交通問題解決了!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南端引道,原本規劃要永久封閉,平鎮區新光路平交道,並在它北側315公尺的位置出土,附近民眾擔心交通大受影響,多次向中央表達反對意見,桃園市府召開協調會商討辦法,最後決定把鐵路地下化終點,再往南移動1.2公里。
    2023/08/28 18:35
  • 有片/台大化工爆炸!火光瞬間炸出 實驗衣超強保命

    昨(21)日有網友在TikTok抖音平台上PO出一段「0817台大化工爆炸事故」的影片,內容可見當時學生正在實驗室裡,一瞬間紅色火光炸過來,覆蓋整個監視器鏡頭。PO文者指出,自己就是台大當事人,當下因為有穿實驗衣,所以傷勢並沒有太嚴重傷勢。
    2023/08/22 10:18
  • 台大實驗室爆炸!9學生送醫現況曝 起火原因調查中

    台大化工系實驗室昨(17)日中午爆炸起火,造成9名學生分別受到燒燙傷及吸入性嗆傷,所幸送醫治療後皆無大礙,而這也是台大一個多月來發生的第2起實驗室意外事件。台大今(18)日表示,目前仍有4名學生留院休養,詳細財損及失火原因均仍在調查中,尚無法多做說明。
    2023/08/18 11:13
  • 台大實驗室爆炸釀9傷 學生拿水淋頭降溫

    台大化工系的實驗室在今天中午發生爆炸,造成九名正在進行實驗的研究生受傷。當時學生們正在進行「油浴實驗」,意外突然發生造成火警。
    2023/08/17 19:19
  • 油浴加熱多危險?台大實驗室氣爆9人傷 化學老師曝可能原因

    台大化工系實驗室今(17)日中午發生氣爆意外! 當時11名學生在進行實驗,其中有人操作「油浴加熱」不慎導致現場瞬間爆炸 、冒出大量濃煙,之後起火燃燒,雖及時逃出但9人受傷全數送醫。對此台大環境安全衛生中心主任林晉玄,也初步受訪表示,實驗室內有發現燃煤油,不確定是否在和氯化鋁作用時釀成意外,而其他化學老師也提到,其實「油浴加熱」溫度過高都很危險!
    2023/08/17 15:57
  • 台大化工系實驗室爆炸 蔣萬安急致電台大校長關心

    台大化工系實驗室今(17)日中午接近12點,疑似學生在實驗時不慎釀成爆炸,導致現場起火燃燒,第一時間師生急忙逃出並打119報案,消防人員也在獲報後緊急前往灑水灌救。據了解,台北市長蔣萬安已第一時間致電消防局長關切意外與救災狀況,也致電台大校長表達關心。
    2023/08/17 14:39
  • 影音/混亂畫面曝光!台大化工系實驗室爆炸9學生受傷 教授說話了

    2023/08/17 14:36
  • 台大實驗室「火勢竄出」驚悚畫面曝 教授剛進門就爆炸

    台大化工系實驗室今(17)日發生爆炸,疑似學生實驗時操作不慎,現場火勢一度竄出建築物,看起來十分嚴重,幸好現場火勢已控制住。該實驗室的教授藍崇文也透露,當時剛進實驗室就發生爆炸,猜測是因為蒸氣引發的氣爆。
    2023/08/17 13:51
  • 台大化工系實驗室爆炸!師生驚逃 2人燒燙傷、7人嗆傷

    第一學府又發生意外!台大化工系實驗室今(17)日中午接近12點,疑似學生在實驗時不慎釀成爆炸,導致現場起火燃燒,第一時間師生急忙逃出並打119報案,消防人員也在獲報後緊急前往灑水灌救。據悉,實驗室爆炸導致9名學生閃避不及受傷,目前已將人送往醫院治療,詳細傷勢狀況和意外發生原因,仍待調查釐清。
    2023/08/17 12:37
  • 快訊/台大化工系實驗室傳爆炸!多人送醫 校方回應了

    台大化工系實驗室今(17)日中午接近12點,疑似學生在實驗時不慎釀成爆炸,導致現場起火燃燒,第一時間師生急忙逃出並打119報案,消防人員也在獲報後緊急前往灑水灌救。據悉,實驗室爆炸導致9名學生閃避不及受傷,目前已將人送往醫院治療。台大表示是因為實驗室中因實驗不慎而引起爆炸。
    2023/08/17 12:36
  • Audi e-tron GT「視覺性能雙升級」 價格曝光

    從去年底Audi Taiwan就為旗下車款導入一系列外觀黑化、同時配備也有感的Black Edition特仕車來強化產品競爭力,而8月份時就輪到目前旗下純電跑旅e-tron GT車系來接受黑化工程;而特別的是除了e-tron GT有Black Edition之外,性能旗艦RS e-tron GT也有黑化特仕車而且還是更進階的 碳纖維Carbon Esition!雙車型分別以481萬與646萬的價格上市開賣。
    2023/08/04 14:34
  • 脫了!何妤玟野外解放46年巨胸 驚天預告「還有更誇張的」

    46歲女星何妤玟2020年和化工小開邵天成離婚後,和「大仁哥」大隸交往1年也宣告分手,轉型當YouTuber的她,日前居然破天荒脫了!釋出出道30年來最大尺度的比基尼照,網友驚呼「快掉出來」,她還宣布要拍寫真,同時預告「還有更誇張的!」
    2023/07/27 09:36
  • 出道30年拋震撼彈!何妤玟「破尺度寫真照激露」超兇上圍險掉出

    46歲女星何妤玟2020年和化工小開邵天成結束8年婚姻,隔年和她口中的「大仁哥」大隸交往,只是交往1年即宣告分手,何妤玟也專心在自己的工作上。近日何妤玟破天荒釋出比基尼辣照,號稱是出道30年來最大尺度,網一看這超兇火辣身材,驚呼「快掉出來了!」
    2023/07/25 08:28
  • 談李登輝圖書館 李安妮:體現民主擬落腳台大農學院

    今年是前總統李登輝百歲冥誕,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今天說,正積極籌建李登輝紀念圖書館,過程要符合民主化原則,累積全民共識,興建費用、構想也要由下而上,實踐民主化工作方式。
    2023/07/16 14:05
  • 製毒工廠藏大同大學實驗室!爆炸釀火災露餡 警逮12嫌

    醫藥生技公司章姓負責人涉以其化工專業背景成為製毒師,並和集團成員租用大同大學實驗室製毒,不料爆炸引發火警露餡,檢警調循線破獲南北3座毒品工廠並逮12嫌送辦。
    2023/07/11 17:48
  • 德國綠能實踐 逆滲透鹽水電池.牛糞發電供暖

    以貴金屬為原料的電池,相關的回收與汙染問題,眾所周知。市面上儲電裝置百百種,有沒有便宜又環保的電池呢?德國一個工業大學的新創團隊,就從海水淡化工程得到靈感,靠科技或工程專業人員達到,德國許多農村已經開始用合作社形式,生產生質能源,一個只有兩百人的畜牧業小鎮,依靠牛開發出利用滲透原理運作的鹽水電池,並改善過去類似概念產品高價又不穩定的缺點。環保及綠能的目標,其實並非只能依糞發電,每年減排450噸二氧化碳,8年前就達到冬季暖氣完全「能源獨立」的目標。
    2023/07/07 19:53
  • 控18歲遭補教名師強吻摸胸! 最美禮生見「千字道歉文」怒了

    台灣MeToo風暴持續延燒,禮生團體「台南舞魅孃」成員、有「最美禮生」封號的恩齊兒近日痛訴,18歲時遭一名化工科補教界名師性騷擾,事件曝光後,該師向其致歉,看完千字私訊內容,讓恩齊兒非常傻眼。
    2023/06/27 07:49
  • 日本改善血汗醫界!「團體戰」分散醫護壓力

    日本政府在首相岸田文雄帶領之下,積極實現「對人的投資」,明年4月日本勞動新制上路,嚴格規範勞工工時,醫界的血汗制度也將有所改革。而為了維持日本醫療體系運作,醫院也努力人性化工作環境,例如組織醫療小隊,由多位醫師共同掌握患者病況;或是經過內部研習後,由不同院方人員分攤非高度醫學專業事務,減輕醫師、護理師壓力,提升勞動與醫療品質。
    2023/06/16 19:59
  • AI自動化世代 60%員工:解決職業倦怠

    根據一項由人工智慧新創、自動化軟體商進行的調查顯示,大約有60%的員工認為,在工作上使用AI,可以解決職業倦怠,另外還有57%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贊同採取自動化來支持員工和簡化工作的企業,而以台灣來說,目前AI大多應用在工業以及農業,也為農民創造更多的收益。
    2023/06/07 22:52
  • 會計中年在職學第二專長  斜槓變身花藝師

    在化工業擔任會計近30年的「銘貞」,為培養第二專長,參加在職訓練「主題花藝設計與製作班」達9年,斜槓成為花藝師,更獲日本真美花藝學院講師、美國芝加哥花藝學院等認證。
    2023/05/21 16:23
  • 險衝進幼兒園!騎士滑倒 車失控撞倒鐵門

    騎車過彎真的要放慢速度!台南市東區的林森路,因為附近正在進行鐵路地下化工程,不少用路人都會走一旁的小巷當替代道路,只是一名機車騎士,要過彎,一個不小心滑倒,人車噴飛,一輛對向的小轎車根本來不及煞,直接撞上,結果車就這樣衝撞到一旁的幼兒園鐵門。
    2023/05/19 16:40
  • 太魯閣號慘劇險重演!區間車撞工程板車 列車損傷旅客轉乘

    台鐵一列3121次區間車今(9)日清晨行經嘉義段時,撞上軌道上的不明物體,導致車體受損,鐵路警察獲報到場查看,發現是一輛軌道工作平台車,疑似是廠商施作嘉義鐵路高架化工程遺落下來的。而前年太魯閣號事件,就是因列車撞擊工程車釀禍,如今再發生類似事件,台鐵表示,目前已經進行調查,不排除向交通部鐵道局求償。
    2023/05/09 16:09
  • 頭份化工廠「硫化氫」外洩 6員工送醫1陷昏迷

    昨(5)日晚上9點多,在苗栗縣頭份市的化工廠發生一起「氣體外洩」的事件,造成6位員工因此送醫,其中1人昏倒,目前還在醫院昏迷當中,相關人員在現場測得該氣體濃度很高,緊急通知廠方「關閉管線」,警消人員趕抵現場架設消防灑水砲塔,將氣體稀釋,所幸送醫的員工大部分皆無大礙,已陸續出院,而昏迷的員工則情況有好轉,目前轉院治療中。
    2023/05/06 13:31
  • 桃鐵路工程重大意外!怪手違法吊鐵板翻覆 男臟器外溢被壓爛

    桃園市平鎮區鐵路地下化工程驚傳重大工安意外!今(5)日上午10時許,1名44歲高姓男子駕駛怪手吊掛鐵板,結果於迴轉過程中疑似重心偏移傾斜,結果連人翻覆飛出,慘遭怪手重壓臟器外溢致死,桃園市政府勞動檢查處已勒令該工程整地作業立即停工。
    2023/05/05 19: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