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旅客聯繫方式淡水孫藝真浴室蟑螂談戀愛黃子佼性侵名牌大成益活雞綜合包地雷
  • 搜尋:

    化學 結果共3,024筆

  • 試爆?累犯?嘉義廟會爆炸案 嫌住處藏「製炸彈秘笈」

    嘉義廟會爆炸案趙姓嫌犯落網,對於犯案動機依舊閉口不談,而警方在他租屋處除了找到大批化學物品和槍械外,還只找到一本筆記本,上面寫滿各種炸彈的製作方式,疑似還有日期,懷疑這次的廟會爆炸案,嫌犯是故意挑人多處,測試自製炸彈的威力,而且不止一次。
    2023/10/08 19:09
  • 如煙霧彈 貨車側翻噴大量黃色化學粉末

    結束八天長假,中國大陸開始連上七天班,交通意外卻也不少。有路面不堪重車壓過,導致貨車栽進大坑裡,還有載運化學物品的重車,在高速公路上翻覆。
    2023/10/08 15:49
  • 抓到了!40歲男疑自製爆裂物廟會害28人傷 聲押獲准

    今年7月15日,嘉義金虎爺繞境爆炸案,造成28人燒燙傷送醫,最小的才2歲,檢警經過2個多月的追查,逮捕40歲的趙姓嫌犯,並從他的租屋處搜出可疑電動槍及化學物品,檢警懷疑他自製爆裂物,放置現場,莫名原因引爆,儘管他矢口否認,但涉嫌公共危險、殺人未遂等重罪,有逃亡、滅證之虞,檢方已將他聲押獲准。
    2023/10/07 19:23
  • 汙染海生物吃下肚! 格陵蘭島民「血液致癌物」超標

    格陵蘭是世界上最大的島嶼,也是現在氣候變遷衝擊的最前線,因為北極升溫速度,比全球平均快上四倍,當地冰蓋正快速融化當中,如果全部融化,恐怕將導致全球海平面將上升7公尺!格陵蘭一個人口大約只有350人的小鎮,這裡的原住民都過著原始的打獵生活,卻因為海洋汙染,讓這些小鎮居民血液中的化學致癌物嚴重超標;可是居民無奈表示,鎮上的商店一年才補貨兩次,食物只能靠捕獵,他們別無選擇。
    2023/10/05 20:00
  • 與外洩名單相同 3人憑「量子點研究」榮獲諾貝爾化學獎

    2023年「諾貝爾獎」(Nobel Price)各獎項得主將從2日起陸續揭曉,繼「生醫獎(生理學或醫學獎)」(Nobel Prize in Physiology or Medicine)和「物理學獎」(Physics)後,4日再度頒發「化學獎」(Chemistry),而最終得主為科學家巴旺迪(Moungi Bawendi)、布魯斯(Louise Brus)與埃基莫夫(Alexei Ekimov)。
    2023/10/04 18:07
  • 諾貝爾化學獎「得獎名單」外洩?委員會駁:尚未決定得主

    2023年「諾貝爾獎」(Nobel Price)各獎項得主將從2日起陸續揭曉,沒想到就在正式頒獎的數小時前,瑞典「皇家科學院」(Royal Academy of Sciences)疑似洩露了「化學獎」(Chemistry)得主,不過院方立即否認這則消息,並表示目前尚未決定最終得主。
    2023/10/04 17:20
  • 高雄鳳山「惡臭飄整晚」 軍方油料外洩惹禍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一段與經武路口,昨(3)日晚間20許傳出濃農的刺鼻味,就擔心是化學氣體外洩,消防局和環保局立即前往警戒,經過調查原來是軍方的燃料油管洩漏,才產生惡臭,對此,環保局表示將依違反空污法第32條規定,裁處10萬至500萬元罰鍰。
    2023/10/04 14:00
  • 雨怎沒下!里長施有機肥 幼兒園飄臭味

    台北市信義區有家長反應,幼兒園前方的花圃,因為里長使用有機肥,接送小孩時都聞到惡臭,不過也有家長覺得,總比化學肥好,而且臭味過幾天,或者下雨後就沒有,對此,里長解釋,施肥也是希望櫻花、桂花開得更美,讓大人、小孩都能欣賞,而且施肥會選在快下雨時,如果還是沒下雨,也會灑水,降低異味。
    2023/10/04 12:19
  • 快訊/新北樹林暗夜惡火「飄臭味」 2廠房全燒毀

    新北市樹林區柑園街一間鐵皮工廠,今(3)日凌晨驚傳重大火警,現場為資源回收廠與家具工廠起火燃燒,由於廠房內有許多易燃物,熊熊火勢猛烈照亮夜光,還不時地傳出陣陣臭味,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立即派遣化學車、泡沫機器人以及各式救災車輛前往灌救,花費將近6小時才將火勢撲滅,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
    2023/10/03 08:56
  • 《未來少女》曹晶晶姑媽大有來頭 竟拒絕「同台」原因曝光

    舞蹈家曹金鈴「舞動人生展」於9月30日舉辦主題日,邀請 《未來少女》曹晶晶表演獻唱、日舞文化學苑澁谷宴盛老師帶領表演炒熱現場氣氛,曹晶晶大秀螞蟻腰並演唱愛黛兒〈Rolling in the  deep 〉 和〈心花開〉舞蹈吸引百人參觀演唱。
    2023/10/01 14:01
  • 美國槽車翻覆!氨氣外洩已有5死 緊急疏散500人

    美國伊利諾州發生一輛化學槽車翻覆,車上載有大量高濃度的有毒物「無水氨」外洩,造成5人死亡,由於現場飄散無水氨,人體若接觸會迅速脫水、灼傷甚至死亡,也影響救援速度。
    2023/10/01 13:08
  • 台南登革熱太嚴重!黃偉哲背起20公斤熱煙霧機帶隊噴藥

    台南登革熱疫情嚴峻!截至9月30日共累計1萬1148例病例,面對來勢洶洶的登革熱,台南市政府中秋連假防疫不歇,持續強化孳清,剛取得登革熱施藥人員訓練證照的市長黃偉哲,也背起20公斤的熱煙,一同與陸軍第8軍團39化學兵群弟兄,進行化學防治。
    2023/10/01 10:50
  • 死傷風險丟給消防員! 無良廠商罰錢沒在怕基層盼加課刑事責任

    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屏東廠爆炸案造成消防員重大傷亡,事後查出業者的過氧化物數量超標30倍,火警當天也沒有專人協助消防員救災。有消防員直言,雖然《消防法》要求廠商放置化學品必須資訊透明,違反者可處最高60萬罰鍰,但真正開罰的少之又少。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表示,希望政府修法,未來若有業者因為資訊不足導致消防員受傷或殉職,必須加重課以刑事責任,才能產生嚇阻效果。
    2023/09/27 23:15
  • 工廠低報存放危險物數量釀禍?專家:企業防災安全不足

    屏東明揚國際廠房爆炸事故,除了要檢討包含業者沒有提供完整化學品種類、數量、平面圖等等搶救必要資訊之外,還有在工廠起火,沒有及時應變,也讓企業、工廠防災的規範,再度被放大檢視,有專家分析,台灣企業防災觀念不夠充足,像是危險物品數量低報、導致稽查不確實,這些其實政府單位,也都應該要共同檢討既有措施是否有漏洞。
    2023/09/26 23:04
  • 避免憾事 雲縣府視察高爾夫球工廠防災演練

    屏東明揚工廠大火引發各界關注,雲林縣長張麗善日前也到,在地高爾夫球製造工廠勘查,不過外界就質疑高爾夫球製造過程,需要易燃化學物,難道不用登記成化工廠嗎,其實根據經濟部規定工廠類別是依產物作登記,所以是登記成體育用品製造業工廠是沒錯的。
    2023/09/26 20:19
  • 明揚肇因!疑「二叔丁基過氧環己烷」 高溫裂解

    明揚氣爆初步調查結果,釀災的化學物質,是「二叔丁基過氧環己烷」,和先前推測的「環己烷」名字很像,但不同化學物質,「二叔丁基過氧環己烷」遇水並不會爆炸,會裂解的條件是高溫火源,推測類似八仙塵爆,金屬或粉塵閃燃,造成高溫高壓塵爆,而由於每一間廠商所使用的化學物品不同,屏東科學園區又沒專屬消防隊,也讓支援的屏二分隊,無法即時應變。
    2023/09/26 14:33
  • 明揚勒令停工「影響100%營收」 王美花談復工可能

    屏東科技園區22日疑似廠區內化學物質爆炸,造成9死、110傷、1失聯悲劇,其中更有4名消防人員英勇殉職。經濟部昨(25)日要求,明揚1、2場及3樓增建工程工地停工,且目前沒有復工時程表。針對復工條件,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等比較安全後,經濟部會跟屏東縣政府討論復工可能性。
    2023/09/26 10:08
  • 誰該查明揚的化學原料! 地方:只能查「消防設備」經部:地方要查

    明揚公司廠房爆炸意外,原來是從申請就有問題,屏東縣長周春米點出,倉庫及廠房竟在同棟樓外,防火牆設置都不足三米,根本不符合標準,而當初明揚是以一般廠房向經濟部申請,因此地方消防局只能稽查「消防設備」,對於化學原料存放與安全量由經濟部負責,對此經濟部回應說,應該是對方要查,雙方互踢皮球!
    2023/09/25 20:23
  • 明揚董座快閃廠房! 追問違規「一問三不知」

    明揚屏東廠爆炸案,屏東縣府認定有3項違規重罰240萬元,董事長劉安皓今(25日)午間現身救災現場,對於媒體追問一問三不知,但強調都有獨立的化學品倉。
    2023/09/25 20:17
  • 存放超量30倍!屏縣揪明揚3大缺失 重罰240萬

    明揚公司大爆炸造成重大傷亡,屏東縣政府揪出三大違規缺失,按規定,廠區過氧化物最多只能囤放100公斤,明揚卻囤放3000公斤,超標30倍,第一時間提供的安全資料表,明明使用三種化學品卻只提供一種,救災現場不見公司管理人協助救災,依法從重開罰240萬,另外涉及公共危險及過失致死罪,移送檢調偵辦。
    2023/09/25 20:16
  • 疏散未同步!警報異常拖延20分才報案 消防員滅火不及

    為什麼消防員一到場,才準備挺進火場,短短四、五分鐘就發生爆炸?根據明揚受傷員工回憶,22日下午五點十分左右,警報系統就有異常,接著員工聞到化學刺鼻味,但拖了20分鐘才報案,加上消防員抵達時,又還沒釐清廠內囤放物質,導致滅火作業還沒啟動就爆炸,廠內員工沒積極疏散,有人還以為是誤按警鈴。
    2023/09/25 20:15
  • 延誤報案?物質安全表不全?屏東工廠爆炸疑點多 董事長沉默

    屏東科技園區「明揚國際」工廠22日發生大爆炸,造成4名消防員在救援中不幸殉職。事發第一時間,明揚提供給消防局第一份文件提到化學品有機過氧化物D型,後續經相關人員深入調查,明揚才提供另外兩份「安全資料表」,另外,工廠早在17點10分就已有火災警訊,員工疏散問題以及是否有延誤報警,疑點重重仍待釐清,但董事長劉安皓(25)日中午來到事故工廠,全部沉默不答。
    2023/09/25 13:46
  • 明揚惡火奪9命!他轟「是人禍非意外」:民進黨該給交代

    屏東科技園區22日疑似廠區內化學物質爆炸,造成9死、110傷、1失聯悲劇,其中更有4名消防人員英勇殉職。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就怒轟,「今天公祭,明天忘記,明揚大火是人禍不是意外,政府不重視工業安全衛生,未從過去慘痛經驗中記取教訓」,要民進黨盡快給人民交代。
    2023/09/25 12:36
  • 屏東明揚物質安全表不全?專家揭「頂多燃燒」:應有其他

    屏東明揚國際工廠22日爆炸,消防隊員趕抵現場,未料還沒進入火場、甚至還沒射水就發生大爆炸,共造成4名勇消殉職。事發當下,明揚提供廠內物質資料表,說裡面有列架橋劑,也就是過氧化劑(環已烷、異構烷烴)等。但長期在化工廠服務的台大化學博士許先生認為,這幾項物質「頂多是燃燒」,應有其他化學物質,建議屏縣府後續務必進一步調查。
    2023/09/25 11:43
  • 快訊/危險物品存放3千公斤!明揚三大缺失 縣府開罰240萬

    屏東明揚惡火死傷慘重,今(25)日上午10:30縣長周春米舉行記者會針對明揚違規事項說明,包括廠房裏面囤放公共危險物品超過管制數量(開罰30萬)、工廠管理權人未提供化學品種類、數量,位置平面圖及搶救必要資訊(開罰60萬)、工廠管理權人沒有指派專人到場救災(開罰150萬),共計開罰240萬元。
    2023/09/25 11: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