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化學 結果共3,028筆

  • 北韓「掉髮大流行」!生髮品百姓買不起 脫北者曝禿頭原因

    了解北韓情況的南韓專家近日透露,在金正恩領導下,北韓頭髮稀疏或禿頭者明顯增加,原因除患病後留下後遺症,還有清潔產品中的劣質化學成份刺激頭皮。為應對這波「掉髮大流行」,生髮產品現正公開上市,不過據傳價格太高,普通民眾根本買不起,且效用也不太高。
    2023/11/27 13:29
  • 一片雪白色、單車鋁合金零件廠起火 撒泡沫覆蓋鋁粉

    高雄大寮區一間鋁合金工廠傳出火警,主要生產自行車鋁合金輪框等零件,外銷歐洲多個國家,周末產線休假,請外包商來施工鐵門,疑似鐵屑和廠區微量鋁粉接觸而引燃,出動化學車到場以泡沫滅火。
    2023/11/25 13:26
  • NBA/衛斯布魯克自願改打替補 快艇總算拿下哈登加盟首勝

    NBA洛杉磯快艇先前透過交易迎來「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組成震撼聯盟的四巨頭,不過自哈登加盟快艇後曾一度苦吞5連敗,快艇另一球星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為了幫助球隊建立化學效應,自願改打替補,而這樣的做法也收到成效,快艇今(18)日以106:100戰勝休士頓火箭,終於拿下哈登轉戰快艇以來首勝。
    2023/11/18 14:59
  • 大阪水體受汙染 居民驗血異常「含高濃度有害物質」恐致癌

    近期日本各地河川、地下水進行檢測,驗出對人體有害的人造有機氟化合物的PFAS(全氟/多氟烷基物質)濃度超標,而大阪近期對87位居民進行血液檢查,結果發現其中有多達31人血液中的PFAS濃度超過美國訂定的安全標準,因此決定擴大血檢規模,接下來要為1000位居民驗血。
    2023/11/13 10:16
  • 「蒸氣火車」路上跑?軍用車台南市區狂冒黑煙 恐挨罰

    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二段,中午時分出現一輛軍用車,竟然在馬路上狂冒黑煙,頓時煙霧瀰漫,一度讓人伸手不見五指,就有民眾戲稱,猶如蒸車火車在馬路上跑,不僅影響視線,也造成空氣污染。軍方表示,軍用車當時疑似機械故障,無法立即排除才開回營地,造成大家不便深感歉意!
    2023/11/12 19:35
  • 陷火海!四川化學品運輸車大爆炸 休息站如人間煉獄

    中國大陸發生兩起重大爆炸,山東有食品廠爆炸,濃煙蔽日,另外四川一處高速公路休息站,有一輛化學品運輸車,因為氣體外洩引發爆炸,讓休息站陷入一片火海,場面怵目驚心。
    2023/11/09 12:22
  • 發霉、混玻璃碎片!食藥署回收2藥品 「這一款」市佔率100%

    食藥署今天公布2款藥品回收,分別為百特醫療所生產「補利壽B0血液過濾及血液透析液」,與中國化學的抗生素「賜福樂信注射劑750公絲」,原因各為發霉、混入玻璃碎片等異物。
    2023/11/08 21:21
  • 餓到發火關鍵原因是它 科學家:大腦存在這種物質

    美國心臟協會公布研究顯示,夜晚只睡4小時的女性,在隔天會比安穩睡滿9小時的女性多攝取329大卡。也有研究指出,睡眠不足會吃更多消夜,東京大學新創科學博士候選人廖誼青,接受TVBS專訪指出飢餓和憤怒都是由共同的基因控制的,其中一個基因的產物是神經肽Y,當飢餓的時候這種化學物質就會釋放到大腦當中,由於神經肽Y還掌控了憤怒的情緒,因此,當人體感到飢餓的時候,也更容易變得煩躁。
    2023/11/06 23:13
  • 最古老水源現身!專家判「至少20億年」 試喝驚呼:超苦鹹

    地球的生命起源於水,然而最古老的水卻不在海洋。多倫多大學地質化學家們再度於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基德溪礦坑中,發現了世界上最古老的水,他們於2013年曾下到地下近2.4公里處探索、而後在2018年更下到3.1公里處,發現了至少20億年前的水源。科學家更大膽品嘗該水的味道,直言「又鹹又苦」、味道噁心至極。
    2023/11/01 13:20
  • 連線專訪/驚奇隊長背熟「化學公式表」超狂! 劇本看2次就上戲

    「驚奇隊長」布麗拉森卸下戰袍罕見回歸小螢幕,擔任監製並主演Apple TV+影集《化學課》,飾演一名女化學家「伊莉莎白」,因為家庭及當時的傳統父權觀念,她的專業、傑出的能力,都因為身為女性這件事所掩蓋,為了能繼續工作,轉職當起烹飪節目的主持人,電視台原本以為迎來一位美女主持人,沒想到她把廚房當實驗室,總愛發表驚人言論,卻讓普通的料理節目成為了人氣現象級節目;導演莎拉亞丁納史密斯、監製李艾森伯格對布麗拉森讚不絕口,為她的敬業所折服,透露她為了角色求好心切、勤練廚藝,「有一次做了一萬份千層麵,下戲後大家都搶著吃!」
    2023/10/30 11:10
  • 孕婦異常出血!竟是「子宮頸癌」3期 醫:備孕前先做抹片

    懷孕後一直出血,林小姐以為有早產跡象,但婦產科醫師檢查沒有宮縮及早產跡象,開了止血藥物就讓她回家了。沒想到後來她持續下腹痛、會陰劇痛、出血,到部立桃園醫院檢查,竟發現是子宮頸癌第3期。因為林小姐仍懷孕中,醫院為她安排化學及放射線同步治療,療程非常順利,小孩雖然早產,但仍很健康,林小姐說小孩在保溫箱裡努力活下來,她更沒有理由放棄,要一起為生命努力!
    2023/10/29 10:11
  • 登革熱噴藥噴到火燒厝?屋主喊好瞎 擬提國賠

    台南登革熱疫情進入關鍵期,衛生局人員帶著化學兵,到各處進行噴藥作業,沒想到卻傳出,首起疑似因為噴藥造成火警,讓屋主直呼好瞎,研擬要提出國賠,但衛生局強調,按照正常噴藥情況並不會造成燃燒,起火原因還要火調科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3/10/28 13:33
  • 以色列測秘密武器「海綿炸彈」 專封鎖哈瑪斯地道入口間隙

    為剿滅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並營救人質,以色列集結36萬大軍包圍加薩(Gaza),隨時準備發動地面進攻,到時勢必得穿越哈瑪斯的錯綜複雜地道;《每日電訊報》指,以色列國防軍(IDF)正測試新型化學炸彈「海綿炸彈」(sponge bombs),雖不含火藥成分但能炸出大量泡沫並迅速硬化,專用於「封鎖地道間隙和出入口」,避免哈瑪斯伏擊,並使敵軍插翅難飛。
    2023/10/26 15:21
  • 熟女乳房冒黑影罹癌「轉移淋巴」 1招救高復發族群

    42歲的王小姐,沒有乳癌家族史,仍有定期乳房檢查的習慣,但去年便發現左側乳房六點鐘方向有不規則的黑影,經切片診斷為荷爾蒙陽性乳癌(管腔B1型),因腫瘤超過3公分加上腋下淋巴結轉移,先接受術前輔助化學治療,再進行內視鏡輔助乳腺全切除手術合併腋下淋巴廓清與乳房重建手術。
    2023/10/24 12:06
  • 大學畢業只能賣車?他嘆1科系難找工作 內行打臉:台積電一堆

    許多人在選擇大學科系時,會以未來就業結合興趣去做考量。但近日卻有一名網友透露,高中同學考上某國立大學化學系後,畢業卻找不到工作,因此跑去賣車。這令他感到訝異,難道化學系畢業工作這麼難找嗎?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一票「化學人」更是狠狠打臉。
    2023/10/23 16:50
  • 想大開殺戒!哈瑪斯遺體搜出「化武製造說明」 疑取經蓋達

    以色列外交部在發給數十個盟國大使館的電報中表示,在陣亡的哈瑪斯(Hamas)將士身上發現有關化學武器製作步驟的文件,顯示哈瑪斯疑似試圖對以國發動化武攻擊,總統赫佐格(Isaac Herzog)證實此事。
    2023/10/23 14:29
  • 台科大碩士生獲補助赴美 全英文發表「鋰電池研究」

    台科大碩士生曾啓恩獲傑出人才基金會及國科會補助,於美國化學年會中以全英文發表鋰電池新型單晶正極分析技術,是「鋰電池與鈉電池議程」發表者中唯一的碩士生。
    2023/10/23 13:45
  • 刷油漆恐罹「膀胱癌」!醫師曝4大致病因子 快戒掉這習慣

    人類的泌尿系統包括腎臟、膀胱等,泌尿科醫師特別針對「膀胱癌」說明,導致膀胱癌的成因不只是家族病史,有5種在日常生活中常接觸到的化學物質,也會增加罹患膀胱癌的風險。
    2023/10/22 11:13
  • 高空驚魂!飛行中吸入不明惡臭 英航2機師同時身體不適

    一架從英國紐卡索起飛,準備前往倫敦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的英航(British Airways)班機,綜合外媒報導,該航班兩名飛行員,在高空飛行途中吸入不知名惡臭氣體,導致身體不適。雖戴上氧氣罩,但機師仍緊急通知地面準備救護車,忍住身體不舒服,先將飛機平安降落希斯洛機場才就醫檢查。雖然機師擔心自己吸入有毒化學物質,但英航的官方聲明卻只輕描淡寫地表示,希望外界不要過度恐慌,「這只是飛機上一個輕微的故障。」
    2023/10/20 11:16
  • 「喵喵」超毒! 製毒師落網時雙手腕潰爛

    想賺毒品財,躲在山區鐵皮工廠製毒!但製造「喵喵」的先趨原料,會產生大量濃煙、飄散劇烈化學物質,就有一名年輕製毒師落網,被檢警發現,手腕嚴重潰爛,皮膚科醫師表示,製毒過程,會影響皮膚與呼吸道,當心造成糜爛性過敏。
    2023/10/18 19:05
  • NBA/里拉德轉隊首秀!合體字母哥輕取湖人 手感不佳仍認「調整輕鬆」

    休賽季重磅加盟公鹿的球星里拉德(Damian Lillard),今(16日)於熱身賽迎來第一次亮相,外界也拭目以待他和「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的配合將產生什麼樣的化學效應,本場比賽里拉德出戰22分鐘,10投3中拿到14分3助攻3抄截,雖然手感不甚理想,但小試身手的他仍自認「調整很輕鬆」,幫助球隊終場以108比97輕取湖人。
    2023/10/16 14:59
  • 4類人蚊子最愛!專家示警「別用手打死」 嚴重恐致命

    近來本土登革熱疫情嚴峻,國人「聞蚊色變」,不少人被蚊子叮咬,下意識反應就是「打死牠」。不過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卻指出,此行為很可能讓蚊子身上攜帶的病菌,藉由叮咬傷口進入全身,嚴重恐蜂窩性組織炎,甚至危及性命。
    2023/10/14 15:51
  • 相機燒壞! 乾燥劑放包包淋雨後升溫發燙

    有民眾為了防止相機受潮,購買專用乾燥劑,跟相機一起放在包包裡,外出騎機車淋雨後,包包滲水,乾燥劑發熱、迅速升溫,相機被燙到外殼熔化,化學老師就說,這種「石灰」做的乾燥劑,千萬不能碰到大量的水,否則溫度最高可以飆到近90度,皮膚會燙傷,要特別當心。
    2023/10/12 20:12
  • 溏心蛋變皮蛋?民眾嚇不敢吃 業者:沒問題

    有民眾日前到宜蘭酒廠,在攤位買了一包酒蛋,回去冰冰箱,過了幾天後,拿出來吃卻發現,糖心蛋蛋黃呈現灰綠色,包裝上面也沒標清楚製造日期,讓民眾懷疑是否會有食安問題?而業者表示這是正常化學反應,有效期限則是使用標籤貼紙,不過衛生局卻說,這樣也算是標示不清,恐挨罰3萬元到300萬元的罰鍰。
    2023/10/12 20:10
  • 有片/濱海公路化學槽車翻覆釀1死!駕駛違規跨雙黃線影像曝

    台二線濱海公路今(12)日上午發生死亡車禍!楊姓男子當時開著載滿次氯酸鈉(漂白水)的化學槽車,行經上述地點貢寮段時,疑似為超車違規跨越雙黃線釀禍,如今後車行車紀錄器影像也跟著曝光。畫面拍下,化學槽車超車後剛好行經過彎處,速度過快重心不穩,導致整輛車衝破護欄撞進邊坡草叢,楊姓男子也被夾傷受困,當場失去呼吸心跳,經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2023/10/12 16: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