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顏清標邱昊奇商用車大陸攻台顏寬恒脫掉鞋子恢單4Men演唱會台北白虎
  • 搜尋:

    化學成分 結果共94筆

  • 防蟎洗衣精好毒? 6品牌遭點名

    過年要到了,很多家庭忙著大掃除、洗衣服,不過您知道自己家使用的洗衣精,裡頭有哪些化學成分嗎?有沒有可能對人體有負面影響呢?主婦聯盟調查發現,有6款知名廠商的洗衣精,強調防蟎抗菌,但添加了農藥或是醫療用途的殺菌劑,像是三氯沙和腐絕,標示不夠明確,但現行沒有法規管制表明不能添加,廠商們都紛紛解釋,殺菌劑用量少,加上水洗過後,不至於會對人體造成負面影響。
    2014/01/07 13:21
  • 超商便當「加料」 11添加物提鮮增肉味

    您有仔細看過超商便當成份表嗎?我們發現4大超商,幾乎每款微波便當或麵食,竟然都含有化學成分,有些含高達11種,用來增加肉香味或鮮甜度,但化學專家說這類的添加物,吃多了都會增加肝腎負擔,可能會引發腎結石和痛風,嚴重還會導致肝癌,雖然這些化學成份都能合法添加,但TVBS帶您解密還原,秀出這些添加物原形。
    2013/12/22 18:34
  • 劣質香菇雞添粉後能提味 擾新陳代謝

    冷冷的天氣,不少人喜歡上餐館點碗香菇雞湯暖身子,但以後喝香菇雞湯,可要特別當心了,有部分業者為省成本,會使用價格比較低廉的大陸香菇熬湯,因為大陸香菇香氣不夠,所以又在湯裡加了有香菇風味的香菇精粉,和加一點就能有雞肉味道的雞粉,但營養師提醒香菇精粉和雞粉,雖然是合法添加,但裡面含有的化學成分,吃多恐傷害身體。
    2013/12/13 18:53
  • 「9款化學粉」現形 濃縮昆布湯恐傷肝

    食安風暴下,越來越多民眾習慣吃東西先看成分,新版的食品管理法讓添加物通通現形,摻了什麼不能概略標註,要寫清楚,TVBS記者在超商發現一款昆布高湯總共加了9款化學成分,增加鮮度防腐、調節酸度,業者誠實標示,合法添加,卻可能嚇跑客人,原來一小袋湯有這麼多非天然的成分,尤其是高濃度的磷離子,喝多了恐怕會導致心血管老化、傷害肝臟。
    2013/12/11 19:43
  • 吐司奶味非鮮奶香 「奶香粉」以假亂真

    許多民眾可能都以為,吐司聞起來的奶香味是來自鮮奶或奶粉香,但其實這種濃郁奶香味是靠奶香粉做出來,一般來說如果是純正鮮奶做的吐司聞起來沒有奶香味,但消費者多認為越香越好,業者為了迎合市場,會用奶香粉做出香味,而奶香粉的成分含有香精,吃多了會傷及肝腎,另外添加物內的修飾澱粉,吃起來沒有什麼問題,但業者在修飾澱粉裡加入其他化學成分,難以得知,建議還是少食用。
    2013/12/08 19:19
  • 烏龍!辣椒紅以精油類報關 衛生局稽查

    大統長基公司出品的辣椒油,完全沒有辣椒成分,只是沙拉油加化學成分而已,其中的色素「辣椒紅」,一度被衛生局懷疑,不是以食品的名義進口,而來源是一間位在台南官田的食品原料公司,今天衛生局上門稽查,發現是廠商報稅的項目裡有香水、化妝品等項目,才導致誤會,實際上這從印度進口的辣椒紅,是食用級的色素,消費者可以先安心!
    2013/10/21 13:09
  • 食物檢測器 熱量、營養、化學成分都現形

    2名加拿大人研發出一種叫做Tellspec的食物檢測儀器,可以分析出食物當中的過敏原、化學成分、營養素和原料,並測出卡路里,只要拿著儀器對著食物掃描,這些資訊就能在手機上看到,發明人希望能幫助人們了解吃下的食物,畢竟飲食對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影響。
    2013/10/14 10:46
  • 回收紙漿安全帽 號稱防水也防摔

    台北有微笑單車,英國倫敦也有類似的城市自行車,提供市民騎乘,因為考量到單車騎士們的安全問題,英國三名學生,研發環保安全帽,原料來自隨處可見的舊報紙,沒有化學成分,研發的學生還說,紙安全帽,測試結果符合安全標準。
    2013/08/07 11:20
  • 〈獨家〉香料下肚!水果啤酒熱銷 僅5%果汁

    夏日炎炎,水果啤酒消暑熱賣,也成了女性新選擇,不過你知道嗎?濃濃的水果味,其實裡頭只含5%的果汁,為了降低成本,廠商加了香料提味,否則1罐330c.c.的鳳梨啤酒,就得含有60c.c.的原汁,也幾乎是1/3顆鳳梨,才會有果汁味,成本太高,除此之外,還有業者以液態發酵方式製作高粱,壓縮蒸餾時間,添加香料取代該有的香味,民眾掏錢之前,還是先看清楚標示,以免喝了一肚子化學成分。
    2013/07/22 19:05
  • 【FOCUS新聞】歐盟禁玩具含85種致癌物 史上最嚴

    從明天(7/20)開始,「歐盟新玩具安全指令」正式上路,針對化學成分含量提高篩檢標準,像是鉛、砷、有機錫的重金屬含量,容許使用上限全面降低,被歸類為有致癌、誘變或危害生殖力的化學物質,總共有85種全面禁用,而歐盟有8成的玩具都是MADE IN CHINA,其中又以廣東省居最大宗,廣東檢驗局因此砸下700多萬人民幣購買4台檢測儀,不過這增加的成本未來也將轉嫁到玩具的售價上。
    2013/07/19 21:26
  • 〈獨家〉防曬乳、防蚊液重疊塗 民中毒昏厥

    最近氣溫飆高,很多人外出都會塗抹防曬乳,但又擔心被蚊蟲叮咬,再塗一層防蚊液,沒想到有民眾塗抹了後,整個人昏厥,連手背和大腿都出現過敏、紅腫現象,醫師說,有些防蚊液成分有一種化學成分「敵避」,對驅蚊有效,但是和防曬乳液混合擦在皮膚上,反而會導致「敵避」劑量暴增3倍,容易刺激皮膚,嚴重的話還有可能會導致神經中毒。
    2013/06/28 19:24
  • 滷粉變湯免熬 「化學香料」專騙味蕾

    為了節省時間跟成本,就有業者使用「化學合成香料」來替自己的產品增色,像是「嫩精」,拿來跟肉類一起醃漬,吃起來不但軟嫩,還能帶有水分;而「滷汁」最講究湯頭,要準備10多種材料和獨門配方,熬2、3個小時,但坊間有「滷味粉」,1匙就能煮1大鍋滷汁,而且只要3塊錢,成本相差百倍以上,其實坊間這種「合成」化學物,能模擬出各種湯頭和果汁,而我們也找來家事達人林素芬,來幫我們拆解,平常大家可能吃下肚的化學成分。
    2013/05/15 14:40
  • 〈獨家〉植物性染髮劑含藥? 頭皮刺痛民追查

    台北一位楊小姐,日前購買由屏東九如鄉農會輔導製造的染髮劑,這染髮劑比一般的貴3、4倍,網路上標榜純植物性,買的時候業者也說是天然的,她以為不刺激,沒想到使用後頭皮刺痛,她依照上頭的衛生署字號上網查詢,才發現染髮劑含有雙氧水等化學成分,是含藥化妝品,醫師表示,民眾如果不查,誤以為是天然染劑,不小心可是會引起嚴重的過敏反應。
    2012/10/27 18:59
  • 「澱粉」珍珠保鮮短 化學加工口感難辨

    全台光是珍珠奶茶,每年商機超過1億,平均下來,全台每天會喝掉2萬杯珍奶,台灣業者強調,粉圓是用樹薯粉跟地瓜粉做成,煮完大約只能保存2小時,但如果添加化學成分,能擺超過1個月,口感很難分辨,就怕上游品質出問題,飲料業者只好每3個月送驗自清。
    2012/09/10 13:09
  • 戴安全帽又噴髮膠! 男額頭冒痘化膿

    許多男性喜歡在出門前擦髮蠟、噴髮膠替頭髮做造型,但台北有位送貨員,天天在外騎機車送貨,又愛噴大量髮膠整理瀏海,但大熱天的,戴安全帽容易悶熱發汗,導致他額頭冒了大大小小的痘痘,甚至發炎化膿,醫師提醒,噴髮劑的化學成分,和大量汗水結合,容易導致頭皮毛囊發炎致痘,噴的時候最好別太接近皮膚,安全帽也要定期更換清洗,免得帥氣髮型底下的皮膚慘不忍睹。
    2012/05/01 12:26
  • 量販「有機黑木耳露」造假 化學糖充混

    「養生」風潮下,富含高蛋白質的「黑木耳」被做成養生飲品,坊間就出現許多標榜「有機」的黑木耳露,按規定,所謂有機是不得添加人工化學成份,但賣場大潤發自有品牌商品「有機黑木耳露」,卻被爆出裡頭添加了「蔗糖素」,並非商品成分表上寫的「天然黑糖」,標榜有機,添加化學糖精,顯然用「假有機」欺騙消費者;大潤發表示,是製造廠故意欺瞞,已將產品下架,也接受消費者退貨。
    2011/12/28 12:24
  • 廢紙增白做的!廁紙當餐紙 長期易致癌

    您到大陸用餐,用過餐巾紙嗎?大陸10月公布24種餐巾紙的檢測結果,其中有6種含有螢光性物質,這些螢光性物質就是螢光增白劑和滑石粉等化學成分,被人體吸收後,由於它會使細胞產生變異性,長期接觸容易致癌,大陸央視特別深入廣西多家餐巾紙製造工廠,發現不肖業者,不但使用發霉發黑的回收廢紙,製作餐巾紙的原料,為了降低成本,乾脆減少廢紙原料,以滑石粉替代,做出來的劣質餐巾紙,很容易掉屑、掉粉塵。
    2011/11/15 22:32
  • 甜蜜「台灣味」 網路怪味有機果醬HOT

    過年美食,要帶您來看,最近在網路很紅的手工果醬,2個人的小工作室,網路起家,卻可以外銷到香港去,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對於原料的堅持,幾乎每一款水果,都來自台灣本土農場,精挑細選每一個在地原料,過程中也完全不加水和化學成分,只靠天然果膠熬出甜蜜滋味,就連梨子、黑糖,甚至是花花草草,都裝進小小果醬罐裡,意外爆紅。
    2011/01/31 13:42
  • 〈獨家〉白醬油!琥珀色澤 堅持發酵16個月

    一般醬油都是黑的,您聽過白醬油嗎?屏東卻有一間工廠,專門生產白醬油,除了用黃豆當原料,遵循古法的製造流程,不添加任何化學成分,光發酵就得等上1年4個月才能收成,釀出來的醬油帶有琥珀色;由於味道甘甜不死鹹,許多家庭主婦一吃就是1、20年,還有許多人從各地要求宅配,一箱一箱的買。
    2011/01/06 22:15
  • 引擎捲入髒空氣 資深機長健康亮紅燈

    你常搭飛機嗎?你有想過機艙內的空氣乾淨嗎?最近美國有幾位機師,因為身體不舒服而停飛,他們認為,這是因為長期吸入機艙內的髒空氣引起的,而元兇就是機油的化學成分,跟著引擎捲進機艙內了。
    2009/11/16 22:32
  • 港市售冬蟲夏草 驗出含重金屬

    香港市面上出售的中藥材冬蟲夏草,被驗出添加了金屬或化學成分,有的甚至被塞入竹籤或鐵絲充數,來增加重量,這些添加物吃下肚,可能會嚴重影響身體健康。
    2009/07/31 00:37
  • 號稱天然染髮劑 婦人使用掉髮

    民眾購買染髮劑,可要張大眼睛看清楚!高雄就有醫師發現,上門求診的病人,頭皮紅腫掉髮嚴重,經過問診後醫師發現,就是使用市面上販賣,號稱百分百植物性的染髮劑,其實它內含PPD這種化學成分,雖然含量符合衛生署規定,但廣告不實,高市衛生局說要開罰。
    2008/10/30 12:50
  • 毒奶粉惹禍 陸客香港搶購進口品

    大陸知名嬰幼兒奶粉,傳出製造廠商在原料中加了三聚氫氨,這種化學成分,除了可以讓奶粉加水之後,增加濃稠性,還能讓人誤以為蛋白質含量高。雖然這批奶粉已開始回收,許多民眾對大陸品牌失去信心,香港甚至出現了一股搶購潮,為了安心,民眾大多選擇進口品牌。
    2008/09/13 13:54
  • 便宜關東煮 口感來自卡德蘭膠?

    平面媒體報導,有食品加工業者私下透露,便宜的關東煮、甜不辣、魚丸這些魚漿製品,為了省成本,魚漿比例少一點,食品添加物的比例多一點,加的就是一種叫「卡德蘭膠」的成份,不過,業者澄清強調,卡德蘭膠還是用在素食居多,衛生署則是強調,如果是省成本還有更便宜的化學成分,不過添加比例都不高。
    2008/07/21 12:19
  • 洗衣劑被驗含有害物質 南僑澄清

    消基會和標檢局共同針對市售洗衣劑進行調查,發現部分品牌被檢驗出含有壬基酚聚以氧基醇類,屬於環境賀爾蒙,會影響免疫及神經系統,其中老字號的南僑在17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強調,產品是純天然配方,絕對沒有使用任何化學成分。
    2008/05/17 23: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