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化學成分 結果共94筆

  • 追鮮飲鮮果汁+濃縮汁 飲料店:好賣「增口感」

    直擊手搖飲料店冰箱,有店家直接請水果行榨汁後,將果汁急速冷凍再送到店面,如果是用鮮果汁加濃縮汁調味,民眾接受度更高,不過這一大瓶的濃縮汁裡面就多了防腐劑、色素,有些為了果汁濃稠感還加了起雲劑、消泡劑,這些化學成分只要不過量是合法的,但那是一個通則,過對敏感體質的人來說得自己斟酌了。
    2017/04/05 19:41
  • 反制限韓令 韓系清真美妝拚中東市場

    大陸對南韓的限韓令,持續加大打壓力度,觀光客銳減,首爾幾乎不見陸客旅遊團蹤跡,現在,近年來火熱的韓系美妝也受到嚴重衝擊,美妝產品占中小企業對大陸出口將近4成,遭到抵制聲浪,為了求生存擺脫對中國依賴,南韓化妝品產業逐漸將重心轉往全球布局,像是針對中東婦女,推出清真認證的產品,不能含動物或特定化學成分,也有還有廠商針對東南亞和歐美市場,以符合當地風土民情的方式,打出不同的市場策略,得到不錯的成效,韓系美妝力圖走上一條更寬廣的路。
    2017/03/30 19:43
  • 海參料理不只好吃 吳家誠:可減緩發炎

    師範大學化學系教授吳家誠表示,海參具有減緩與抵抗長期發炎性疾病的功能,同時具有調節免疫功能,更重要的是它被科學界認為具有預防癌症,與治療癌症的多種重要化學成分。
    2017/03/19 15:55
  • 豬肉攤使用熱熔膠拔豬毛 恐釀致癌危機!

    基隆傳統市場有豬肉攤被直擊,大喇喇用熱熔膠去除豬皮上的雜毛。雖然省時又方便,不過殘留化學成分,吃進肚裡恐怕致癌。攤商解釋是過年期間忙不過來,在客人要求下才這麼做,曝光後懷疑被陷害,而衛生局上午前往稽查,表示絕不允許使用熱熔膠拔毛。
    2017/02/10 12:59
  • 「泡泡染」可染又可洗髮? 食藥署:從未核可過此品項

    頭皮是毛囊最多、最密集的地方,染髮劑的化學成分可能會透過毛囊進入人體,不少人使用後出現搔癢、過敏甚至是頭皮潰爛,民眾應謹慎使用。(圖/TVBS)
    2017/01/21 17:33
  • FOCUS/三星烏雲毒工廠疑害200人 匯差損91億

    三星電子真的是血汗工廠嗎?之前就傳出多起員工,疑似接觸有毒物罹癌的事件,經過多年到現在,生重病的人數已經超過2百人,當中1/3已經過世,許多女員工都出現流產現象,有的甚至連續4次,就算把孩子生下來了,肺和心臟也都有問題。面對員工和家屬指控,三星卻一再迴避,以保護商業機密為由,不願提供有毒化學成分的內容,而政府也疑似包庇財團,沒有做出嚴格規範。而打擊三星的恐怕還不只是形象,受到英國脫歐和美元貶值的影響,韓圜飆升8%創下14個月新高,影響出口,讓三星2個月在匯差上的損失,超過台幣91億。
    2016/08/11 20:32
  • 麥克雞塊換全新配方 美國分店先行試賣

    美國麥當勞的麥克雞塊遭質疑添加過多的化學成分,為了扭轉不健康形象,麥當勞決定推出全新配方的麥克雞塊,並且在美國分店試賣,另外日本麥當勞新推出的漢堡在公開徵求命名後,確定新名稱是「俱樂部漢堡」。
    2016/04/28 20:13
  • 天然手工皂純天然? 專家:成分難以鑑定

    現在市面上可以看到許多標榜純天然的手工皂,但是天然是真的純天然嗎?手工和一般皂的製作又差在哪呢?專家解釋,天然手工皂和一般皂最主要的差別就在於用來做皂基的油,天然手工皂可能會添加品質較好的油,但是即使是天然皂,製作時也必須加入的氫氧化鈉,就會被視為是化學成分,不過和油融合在一起時其實對人體不會有害。
    2016/04/27 23:19
  • 美研究「3天不化妝」 體內塑化劑量降1/4

    不少女生天天化妝,指甲油也是一定要擦,不過要多注意,美國有研究顯示,只要3天不擦這些東西,體內排出的塑化劑等物質都會明顯減少「20%到40%」,專家說塑化劑會產生「性早熟、肥胖和癌症風險」,使用化學產品要慎選成分。
    2016/04/23 12:06
  • 台大抽驗市售80款洗碗精 「半數」含甲醛

    洗碗精洗碗去除油膩了,但您知道可能碗盤上殘留治癌的化學成分「甲醛」嗎?台大環境衛生研究所調查,隨機抽驗市面上80件食品用清潔劑,結果有一半驗出含有甲醛,甚至有產品甲醛濃度高達482ppm,超過環保署規定的管制值32倍。
    2016/01/25 14:12
  • NASA宣布:火星有水 生命體存在機率大增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台灣時間昨晚召開記者會,宣布在火星上觀測到有液態水存在,使得有生命體的可能性增加,這也是探索火星任務的重大突破。NASA表示,雖然這些水的來源以及化學成分還不清楚,但這項重大發現將會改變科學家對於火星上是否能孕育出微生物的想法。也證實,火星是太陽系中與地球最相似的行星,NASA行星科學主任葛林指出,火星曾經和地球一樣,有海洋、有湖泊,高山上也會有積雪,但在大約30億年前發生重大的氣候變遷,徹底改變火星的樣貌。
    2015/09/29 08:27
  • 美粧產品標榜「無添加」 專家:可能性極低

    市面上的沐浴乳、洗髮精和化妝品,很多都標榜天然無添加物,但化工專家卻分析,每項產品多少,一定都有化學成分,差別只在於,化學物的劑量,有沒有達到,危害人體健康的程度,要做到完全無毒,可能性非常低。
    2015/09/15 23:21
  • 「杏仁凍」放冷凍庫! 退冰後竟變「面膜」

    杏仁凍竟然變成了一塊膜讓消費者嚇傻了,宜蘭有一位民眾在中元節的時候買了一盒杏仁凍回家,結果因為冷藏冰不下就直接放到冷凍庫,隔天拿出來要吃,解凍之後赫然發現,冰塊的部份融成水,而凍只剩一層白白的膜就好像面膜一樣,消費者覺得很傻眼,懷疑裡面有化學成分。
    2015/09/11 12:36
  • 胡椒粉飆漲!員工監守自盜 變賣賺40萬

    鹽酥雞必備的胡椒粉,因為日前遭查獲,有不肖業者添加化學成分碳酸鎂,價格因此飆漲,每公斤要價700元,基隆3名理貨員和送貨司機因此動了歪腦筋,趁職務之便,在每天準備貨物時,偷偷將各類胡椒粉夾帶出去,再對外變賣,害業者損失40萬元
    2015/04/30 10:59
  • ​西班牙化工廠爆炸 橙色毒煙瀰漫城鎮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西班牙東北部市鎮伊瓜拉達一家工廠在當地時間12日發生爆炸,大量鮮橙色的濃煙幾乎瀰漫整片天空,還散發出刺鼻的味道
    2015/02/13 08:28
  • 符合法規 餅乾成分「落落長」占包裝1/2

    食安風暴過去讓許多民眾真的是「食不安心」,現在有民眾到知名咖啡店購買8種口味「綜合餅乾」,翻到盒底一看「落落長」,成分標示長達46行,脂肪酸甘油脂、偏亞硫酸氫納,化學成分名稱讓民眾愣了一下,餅乾居然還有這麼多成分添加物,其實現在市售所有包裝食品,依照食藥署規定,只要在去年6月19日起製造,依法必須揭示原料,雖然合法添加物和成分可加進食材,但許多民眾仍覺得,不論是用看的或聽起來都覺得怪怪,有人不敢買也有人照吃不誤
    2015/01/24 19:16
  • ​泡麵內容物24行 「成分全標示」民眾看嘸

    今年中開始,衛福部新規上路,要求「食品成分全標示」 ,泡麵外包裝就能看到,高達20多行、70多種產品標示,很多人看得眼花撩亂,化學名詞也讓大家「有看沒有懂」。但特定病患,像洗腎、肝硬化病人,就很需要這些資訊。有專家建議,不如把細節放在網路上,有需要的人再去查。也有化學老師認為,大家應該要習慣,看久就懂「葫蘆裡賣什麼藥」,甚至記得,成分多的會寫前面,如果前面都是一些添加劑,就要小心吃了可能不健康
    2014/12/15 15:27
  • 浴室藏毒! 強效清潔易傷身

    天天會用到的浴室,小心藏毒!毒物科醫生發現,日常生活中最容易接觸到強酸強鹼的化工產品,就是在浴室,洗髮精沐浴乳牙膏,大多含有介面活性劑,清潔力太強,容易傷害角質層,讓皮膚變得脆弱敏滿,而拿來洗廁所的清潔劑加上了漂白水,產生了氯,對呼吸系統、眼睛有刺激性,建議民眾不管是清潔劑還是沐浴乳,選用天然的比較不傷身。
    2014/11/07 22:19
  • 洗潔劑害的!幫愛犬洗澡 飼主起紅疹過敏

    幫寵物洗澡使用洗潔劑,可得小心選用!因為高雄一名飼主為了幫愛犬除跳蚤,買來一瓶洗潔劑回家後,全身幾乎脫光幫愛犬洗澡,沒想到隔天從雙手、大腿一直到腳踝,都出現大片紅疹,又癢又痛,求助皮膚科醫師,醫師說這是接觸性皮膚炎,應該是寵物洗潔劑裡的化學成分,誘發了飼主的過敏反應!
    2014/10/04 17:33
  • 〈獨家〉郊區邊烤肉、邊餵蚊! 小黑蚊咬的滿身包

    中秋節快到了,有設烤肉區的景點,都很搶手,早就被訂滿,但在戶外烤肉,得進行防蚊大作戰,邊烤肉,邊餵蚊子,大人小孩,被叮的滿身包,所有防蚊產品,全都派上用場,到底哪種防蚊效果最好?防蚊專家表示,含有「敵避」化學成分的防蚊液,防護時效最久約2個半小時,至於偏方明星花露水和麻油,經過實測,真的都具有趨蚊效果。
    2014/09/04 18:47
  • 沒標成分、沒條碼 美妝店指甲油問題多

    市面上販售的指甲油價格品質參差不齊,之前有民眾邊緣的皮膚被染色,還有人指甲受傷凹凸不平,但還是很多美眉喜歡到美妝店買指甲油,因為價格比專櫃便宜50到200元,但不少指甲油沒標示成分,也沒有商品條碼還有刺鼻味,就有人塗了傷指甲,到底該怎麼選,帶你來了解。
    2014/08/22 19:30
  • 陸飲食驚人黑幕 餛飩麵用「化劑」調成

    中國大陸黑心食品橫行,許多美味餐飲背後藏有不能說的秘密,半島電視台記者在北京,跟隨當地人走訪傳統市場,結果發現許多商家都有販售化學藥品,而這些化學粉末加水和色素混合,就能做出一碗相似度百分百的餛飩麵。
    2014/08/08 22:26
  • 綿密霜淇淋 醫:恐含10種化學添加物

    炎炎夏日大啖霜淇淋透心涼,霜淇淋熱從去年延燒到今年夏天,雖然很多人都知道霜淇淋很甜、熱量也高,甚至吃多還會發胖,不過大多數人以為霜淇淋多使用牛奶或鮮奶製作,但國內毒物科醫師顏宗海解析成分,有部分霜淇淋添加硫酸鈣、三仙膠、單酸甘油脂等多達10多種化學成分,雖然都是合法添加物,醫師提醒含有化學添加物霜淇淋吃多將會誘發心血管疾病,可別吃太多。
    2014/06/15 13:46
  • 濃度難驗價差4倍 精油禁標100%提煉

    市面上各類薰香或按摩精油,不少業者甚至會標榜純天然100%植物提煉,但行政院消保處規範,從今年底開始,精油產品都不能標100%提煉,最多只能寫「純精油」,因為精油成分複雜,目前無法確實檢測出來,濃度到底有多少,而添加植物油或化學成分,和天然精油價差4倍以上,杜絕不肖商人新法上路最高可罰20萬。
    2014/06/04 12:52
  • 吃雷神適可而止! 反式脂肪引過敏

    太愛吃雷神巧克力這類甜食的民眾,真的要適可而止!台中一名8歲男童原本就罹患過敏性皮膚炎,經過治療一度好轉,但這幾天卻又嚴重復發,根據醫師判斷,很可能是跟他這幾天的飲食習慣改變大有關聯,因為男童一週下來,天天吃下一條雷神巧克力,而裡頭的化學成分和反式脂肪,很有可能就是誘發他起紅疹過敏的主因,另外營養師也說,可別看一條小雷神的反式脂肪含量只有0.6公克,普通女性一天如果吃2條就過量,而且反式脂肪人體不易代謝,也是造成心血管疾病主因。
    2014/03/14 17: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