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消防局寶林破案世界新聞攝影獎食物中毒以巴衝突天價買電醫療事故捌伍添第軟體交往
  • 搜尋:

    化學元素 結果共11筆

  • 台中一中園遊會文宣涉歧視原民 盧秀燕:玩笑不能開過頭

    台中一中學生園遊會文宣上用化學元素「烯環鈉」惹議,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開玩笑、幽默感是人生一件很好的事情,但是有時候不能開過頭,希望孩子能學到經驗。
    2023/05/03 17:48
  • 超狂春聯「全英文藏暗號」!神人揭正解 網驚:化學強者

    適逢農曆新年期間,家家戶戶都會團聚過年,其中貼春聯、包紅包等習俗不可少。就有一名網友分享一張超狂的春聯照片,只見上頭全是英文,讓人看了霧煞煞,意外釣出神人解答背後含意。
    2022/02/02 05:20
  • 美中貿易爭端方興未艾 國際稀土之戰煙硝再起

    「稀土」是化學元素周期表上,鈧、釔、鑭系等17種元素的總稱,因為用途廣泛,被稱為「工業維生素」,應用範圍遍及你我生活所需。大陸身為全球最大稀土生產國,在美中爭端白熱化之際,大幅降低稀土出口近七成,國際間普遍認為,這是大陸對美國貿易制裁的反制手段,讓國際產業結構大受衝擊。
    2021/02/11 00:32
  • 清潔工把「250倍氯」倒入泳池 30人中毒6童命危

    俄羅斯日前發生一起意外,位於南部的城市阿斯特拉罕(Astrakhan),當地一處游泳池的清潔人員,不慎把過量的氯倒入池中,結果導致30位民眾下水後中毒,包括21名孩童和9名成人,隨後這些人被緊急送醫急救,目前得知還有6名孩童住進加護病房,情況十分危急,事後了解,泳池的氯竟然超標250倍,相關單位已經展開調查。
    2020/12/08 17:50
  • 中國稀土殺手鐧?出口大減反制美國

    稀土被譽為「工業維生素」,它是17種化學元素的合稱,由於獨特的物理和化學特性,從手機、電動汽車以及導彈都要用上,中國大陸是稀土資源大國,稀土儲量佔全球約四成,產量更佔全球八成,由於提煉過程容易汙染環境,許多國家就算擁有稀土,也寧可選擇自大陸進口,日本共同社報導,中國大陸稀土出口量,自2020年初開始明顯下降,和去年同期相比之下大減69.1%,其中一個原因是新冠肺炎,導致外需下滑,國際物流也中斷,由於美國80%的稀土來自中國大陸,因此在中美貿易戰中,中國大陸將稀土作為戰略武器,推測可能以稀土出口問題,來報復美國封殺中國企業。
    2020/08/30 21:00
  • 世紀之謎破解 科學家揭曉巨石陣石塊從哪來

    巨石陣是英國最有名的史前遺跡,由好幾塊大石頭,排成一座圓形的石林,但這些石頭從哪裡運來?又為什麼要蓋這個石林?一直成謎,現在英國考古學家比對岩石的化學元素後,找到這些大石頭的秘密。
    2020/08/04 17:03
  • 疫苗出包報告等21天! 染色因「化學元素硫」

    上個月中才開打的流感疫苗爆出2起變質事件,等了21天,其中作為全球第四大藥廠的法國賽諾菲,已經交報告給食藥署調查,卻發現變色針劑是全球首例,主要因為針劑上黑膠塞惹禍,生產過程不良才導致染色。
    2018/11/16 20:11
  • 四川重大工安事故19死 車間主管僅小三程度

    四川一家化學工廠12日發生爆燃,造成19死。剛掛牌滿3個月的中國應急管理部痛批涉事企業無法無天,地方政府監管不嚴,並爆出車間副主任只有國小3年級程度,連化學元素符號都認不全。
    2018/07/18 12:28
  • 他用「化學元素表」寫對聯 文科生驚呆了

    農曆年快到了,家家戶戶都正著手準備過年用品迎接新年,其中「春聯」是不可或缺的基本配備!近日大陸微博上瘋傳一幅以「化學元素符號」所寫的春聯,令人摸不著頭緒,沒想到春聯背後卻大有深意,引發網友討論。
    2018/01/21 17:30
  • 美女老師噴火玩爆破 顛覆無聊化學課

    美國德州大學一名化學女教授,上課的方式活潑有創意,有的時候把不同的化學物質放在氣球裡引爆,讓學生認識化學元素的特性,有的時候帶學生到戶外上課,她說希望打破學生對化學的恐懼,以及對科學家的刻板印象。
    2017/10/31 14:46
  • 怎麼撲不滅!河濱公園傳爆炸聲 「鈉」惹禍

    河濱公園的樹叢旁突然竄出爆炸聲響,甚至還起火燃燒,警消接獲通報後趕到現場,但不管水怎麼灑就是無法撲滅,反而還越燒越旺,第一時間發現不對勁,趕緊找來毒災隊協助,結果才發現,原來是「鈉」惹的禍;現場有三大桶的金屬鈉,這屬於活性相當高的化學元素,一接觸到空氣,立刻發生化學變化,懷疑有人亂化學倒廢棄物,引發意外。
    2016/04/11 1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